◆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鄉村餐廳】石碇「茶鄉桂花農園」~好吃料理與悠閒環境



與妻子請了半天假,偷閒來到慕名已久,位於石碇的「茶鄉桂花農園」。這家農園以製作桂花餐聞名,數年來打下的口碑,早已深得回流客與老饕們的喜愛,而我雖然是第一次來,品嚐過它的餐點後,也不得不豎起大拇指,讚嘆它的料理真是功夫下得深厚,經濟又好吃,令人回味無窮。有我這個挑嘴的實際品嚐,大家不用怕踩到地雷,吃過後,你們應該會回報感激我,真的好棒!

除了用餐外,店裡製作了不少桂花與茶的商品,像似天然桂花釀、桂花包種茶、桂花椪風茶、桂花金萱茶、桂花烏龍茶、桂花蜜蕃茄、現採鮮桂花、桂花手工湯圓、桂花醋、桂花饅頭、桂花茶梅、桂花豬腳、桂花香腸、桂花手工餅乾、桂花百香木瓜、桂花主簍飯、桂花布袋土雞等,這些商品還提供宅配服務。

來這裡並無大眾運輸工具,需自行開車前來,交通位置卻不難找,從台北前來,可以往國道5號石碇交流道方向,在石碇交流道過文山橋後左轉(106縣道),約500公尺左右,於新興橋頭右轉接北32線,沿途直行無叉路,沿路都有指示標誌,約5分鐘便可抵達。





在台北郊區,要找一處料理獨特、環境清幽的用餐好地方,除了陽明山之外,一般人恐怕想不出哪裡有好地方可去,但是陽明山除了竹子湖之外,中式料理餐廳其實不多,而且也不是每家餐廳都能做出合乎自己口味的料理,來到石碇的「茶鄉桂花農園」,這些疑慮全部一掃而空,可以放心的點菜,只怕你難以選擇,因為道道菜餚盡是精彩美味。



非假日來此,感覺幽靜許多,能在這裡享用美食,又能呼吸新鮮的空氣,會覺得超享受的感覺。





餐廳牆上貼著各式招牌菜色的圖案,值得推薦的菜色真的很多,看著圖片便讓人垂涎三尺。







桂花農園的戶外區還有一塊蠻大的空地,像似個小型的公園,園裡栽植相當多的桂花。主人告訴我,這些桂花的樹齡都已超過70年,樹幹若沒加以修剪,高度恐怕都超過兩層樓高了!







桂花農園所在地隆盛村北32線,在石碇當地又被稱為桂花村,是台灣古老茶區之一,海拔約300公尺,因土壤中含有砂礫,全年雨量適中,在50-60年代,茶業興盛時期,當地茶農便以桂花作為烘焙茶葉香料,以提升茶業的附加價值,一般以每100公斤茶搭配25公斤桂花,因此茶園旁種植大量桂花樹,每年九月開始,全村老少穿梭於桂花林間,採集新鮮桂花,形成當地特有景觀,也是當地居民共同生活記憶,如今茶葉種植沒落,但桂花樹仍在,因此開車走在這條鄉道上,舉目可見一排排桂花樹的蹤影。

近幾年桂花開花季節都在十月至隔年四月,桂花農園目前除了餐飲、品茗之外,還規劃有桂花巷籍百年桂花步道,讓遊客在享受美食之於,也能走訪步道,感受陣陣撲鼻的桂花香氣。





下圖是在農園發現的紫蘇,您看過嗎?



一進店裡,就見到主人正在製作店裡的宅配商品,看看桂花香腸、桂花雞爪,還有桂花滷豆干,真的看得口水直流,越看越想吃。







桂花饅頭、桂花手工餅乾、桂花茶梅,也都是店裡自己製作的產品,店主人真是桂花達人。





終於進入點餐的時刻了,店裡可以採套餐或單點方式,因為當天只有我與妻子,所以我們點了桂花情人套餐,價錢只要780元,其實可以2-3人食用,四道菜,一道茶油手工麵線,都是店內招牌菜。









除了用餐之外,這裡可以飲茶,所以說,來這裡用下午茶也是不錯的選擇,但切記,還是選擇非價日前來,才能避開人潮,品茗、用餐的氣氛會好一些。



終於上菜了,其實上菜的速度還算快,但當天非假日,客人比較少,假日上菜速度快不快,我不得而知。第一道菜桂花糖藕,算是店內招牌,蓮藕與蓮子蒸煮得相當鬆軟,加了紫米與桂花釀,口感一整個迷人。



第二道桂花腐捲更是超好吃,是以石碇著名的板豆腐和腐皮,加入蝦仁、絞肉以及桂花釀做為餡料,再用腐皮將之包裹成雞捲的形狀,油炸到金黃酥脆,沾上桂花醬料酥脆可口的美味,真的是從來沒吃過的滋味,來此一定要品嚐。



茶油手工麵線的茶油稍淡了些,所以吃起來沒有茶油味,如果茶油能多放點,對於寒冬中暖胃應該更有幫助。



高麗菜的炒法完全不油膩,和我妻子炒法相同,少油、加點水悶炒,口感就相當不錯唷!



桂花農園的桂花醉雞也是道招牌菜,是將去骨的雞腿肉灑上桂花釀浸泡半小時之後放入鍋蒸約40分鐘,將雞腿放涼,再加上帶有酒味但又不失甜美味道的桂花露,冷藏之後,鮮嫩的醉雞讓人食指大動。另附贈一盤桂花百香木瓜,口感也超好的,真是相得益彰。



看看餐桌上杯盤狼藉,大家便知道這家餐廳的料理有多好吃,吃到最後真的有點撐,醉雞量不少,還是硬撐把它吃完的。




★桂花農園
台北縣石碇鄉隆盛村新興坑4號
訂餐電話:02-26634011
營業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9時
座位:室內15桌、戶外25桌
假日用餐人多,需先電話預約

官方網站:按此進入

延伸閱讀:
Clare撰寫2009-2010清境、合歡山之旅
Clare撰寫2009-2010花蓮之旅
Clare撰寫2010「香港」之旅
Clare撰寫2009易遊網「玩學台灣」全台五種親身體驗行程
Clare撰寫體驗過的民宿、飯店
沈醉在「琵琶湖」的迷人美景!
迷人的鹿野高台區
逢甲夜市~大腸包小腸、炒麵麵包
小而迷人的自強夜市
看日出、觀雲海、森林浴~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武陵農場楓紅
初綻的密境~慕谷慕魚自然生態廊道
新竹尖石~數碼天空
日月行館(環境篇)~超六星級景觀
日月行館觀景台~這裡看湖景美呆了!
美味健康~江媽媽養生長壽糕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一定要推一個唷!↓

29 則留言:

  1. 推2~
    看到美食就想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
      能吃到真是有福!

      刪除
  2. 哇~都速使用桂花當食材做成的料理
    應該不錯吃吧!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當不錯
      餐點真是色、香、味俱全

      刪除
  3. 好幸福的夫妻丫
    三不五時可以小小約會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這種機會可以多一點
      享受生活要及時

      刪除
  4. kelly推推4..

    好像不錯吃吶~~

    地方也很讚...

    回覆刪除
  5. 寶貝毛推五
    餐點幾乎都是以桂名命名
    這讓我可以感受那風吹來
    一陣陣迷人的桂花香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但了園子裡
      陣陣桂花香飄散
      好香唷!

      今天台北天氣很糟
      希望你們上武陵
      天氣可以好些!

      刪除
  6. annie推6
    它都是以桂花為材喲~
    感覺粉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園裡處處充滿桂花香
      此刻正是桂花開的季節
      天氣好的時候
      感覺真棒!

      刪除
  7. 那個第一張照片蓮藕..看得我口水直流><

    我很愛吃根莖類的食物,蓮藕要好吃,要花時間的..

    又多了一個可以帶年邁的公婆用餐散步的地方了^^
    謝謝大哥分享~~

    蘿拉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真的很適合帶老人家來此用餐
      餐點不油膩又好吃
      是個好地方

      刪除
  8. 不錯.不錯.很棒的地方.
    那個桂花香腸.應該很好吃.
    蘇東坡說.無竹令人俗.無肉令人瘦.
    我還太瘦.該多吃點肉.
    這些菜還真鄉土.
    用當地素材.料理出特色料理.

    今天本來也想出去逛逛.
    哪知道一早起床.雨下不停.
    看來這個週末又要泡湯了.
    不過兒子第一次有投票權.
    要回來投下致勝的一票.
    我是登記第x號市長候選人.
    記的頭我一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啦
      如果你出來選
      我一定投票兼拉票
      這麼好的人才
      不投你一票超可惜的!

      希望有一天我真的能夠開民宿
      我會留一間房間便宜租給你開餐廳
      呵呵!

      刪除
  9. 推~~

    這裡我和我ㄤ會喜歡
    請問這裡是否深坑過去一點阿?
    謝謝^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是深坑老街那一條縣道再過去一點
      過新興橋左轉北32線上去
      沒多遠

      我外甥女很好
      可能過一兩年後
      會跟他男朋友去澳洲唸書
      下次如果有去香港找您
      一定要吃那個烤乳豬!

      刪除
  10. 雪豬推12
    環境好..食物更是誘人..
    雪豬喜歡桂花的香氣..
    去南庄老街時總會買桂花釀回來泡..
    但是像這麼道地的桂花料理倒還沒嘗過呢..
    謝謝Clare分享這麼好的地方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可惜對你遠了點
      南庄同樣有種植很多桂花
      桂花釀在當地也很有名唷!

      刪除
  11. 推13
    很棒喔
    很養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餐我有甲意
      好吃又不油膩!

      刪除
  12. 讚喔!
    看起來很好吃喔!
    推一個!

    回覆刪除
  13. 我也很喜歡桂花淡淡的花香
    又開始想起桂花釀的味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蓮藕、蓮子灑上桂花釀
      吃起來的口感真是甘甜好吃

      刪除
  14. 全部都是桂花料理也
    那一定超香的

    回覆刪除
  15. 靈芝美食民宿2011年5月29日 晚上7:14

    好吸引人的文章呀!Clare~有機會也歡迎來我們這邊玩,石碇有很棒的天
    然環境與自然景觀,當然更少不了優質的養生美食,我們石碇美食農場民
    宿在往平溪放天燈的路上51.7k,離石碇休息站開車僅5分鐘,歡迎也幫我
    們寫篇好文章特別給您優惠唷!!~石碇有很多在地好店,歡迎前來細細品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這年頭如果有好東西
      卻沒有適當的管道行銷
      似乎是很難經營的

      您可以寫信到我的信箱
      L50740@yahoo.com.t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