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鄉村餐廳】桃園大溪~豆麥美食坊(原阿義農莊)



豆麥美食坊其實就是原來的阿義農莊,這家農莊型的鄉村餐廳在台7線北橫公路上是相當著名的餐廳。主要料理以台式、客家小菜、風味餐為主,當然,店裡最大的特色餐點要算它的白斬閹雞,食材來自於農莊自己飼養的土雞,而料理中的雞蛋,也大都來自於自家土雞生產的土雞蛋。此外,餐廳門前有塊空地還闢成菜圃,種植一些蔬菜,這些蔬菜當然也成了農莊餐廳的主要料理食材。而大溪靠近復興鄉一帶空氣新鮮,沒有工業污染,所生產的竹筍、蔬菜也都品質優良。





由於台7線省道上大型的台式餐廳不多,因此除了部分駕車前來的老饕、散客、單車騎士之外,許多大型遊覽車搭載的團體客,如果遊歷這個區域正巧碰到中午用餐時間,也會有不少團體客會將宴席訂在這裡。附近的景點包括:角板山公園、綠光森林、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小烏來瀑布,更往北橫公路走,可以抵達拉拉山、明池,通往宜蘭。每次我來此,大多從北二高三鶯交流道下,經三峽走台7乙線省道,往三民方向走,再接省道台7線。

豆麥美食坊的前身是「阿義農莊」,由於第一代經營者年事已高,第二代在桃園八德市也經營了一家名為「豆麥」的餐廳,於是乾脆將店名改為相同,讓原本「阿義農莊」的現址成為「豆麥美食坊」的總店。

阿義農莊之所以能夠經營這麼長的時間而屹立不搖,除了地點、交通上的方便性外,當然,它的食材、料理的美味、價錢公道、服務品質佳,口耳相傳下,才能擴大更多課源,這種經營模式即是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基礎打穩了、招牌響亮了,只要維持好品質,便不怕客人不上門。



豆麥美食坊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還可以歸功於店裡的菜色相當多元,廚師的手藝相當精湛,而且出菜的速度相當快,讓顧客點菜後不用等待多久便能很快享受到美食。而從菜單的價格來看,其實都算OK,沒感覺特別貴,也讓有意品嚐鄉村台式、客家料理的人願意嘗試。









這裡都是以合菜為主,餐廳二樓還設有咖啡廳。我們家四口之家,無法點太多菜,所以採單點方式,悶筍和白斬土雞當然是肯定要品嚐的菜色囉!

桂竹筍這裡的大宗特產,所以悶筍的料理對這家餐廳而言應該是經驗豐富,料理的好吃當然不在話下。



白斬土雞的色澤渾然天成,肉質鮮美,孩子拼命往雞腿夾,沒一會兒功夫只剩下雞胸肉,當然我們兩個老的啃囉!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吃沒骨頭的地方。





下頭這道叫「豆麥小炒」,烹調內容就如同客家小炒一樣,青蔥、大蒜、豆干、魷魚、三層豬肉,經過師傅的快炒料理下,相當夠味,很配飯!



金針香菇湯價錢不貴,但鍋內的香菇與金針滿滿一鍋,香菇也是當地特產,香氣四溢,非常好喝。



農莊內闢了一處魚池,飼養一些魚兒,池塘上可看到鵝及綠頭鴨在此戲水,形成一幅悠閒、有趣的畫面。



用過餐後,可以來這裡走走,既可幫助消化,又能輕鬆寫意,感覺不錯。只可惜來此用餐的顧客大都沒有這樣悠閒的心境,回到池塘邊走走逛逛的很有限。或許,他們來過太多次了吧?










★豆麥美食坊(原阿義農莊)
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二段650號(往復興方向)
預約專線:03-382-5716

延伸閱讀:
1.【桃園】石門水庫遊湖
2.【桃園大溪】富田花園農場
3.【桃園大溪】令人感動的美景─大溪花海農場
4.【桃園大溪】天御農場
5.【採草莓】無農藥殘留~大溪卉亨果園
6.【大溪】健康古早味~豆禾生機茶坊
7.【桃園楊梅】味全埔心牧場~休閒、學習、歡樂
8.【桃園楊梅】白木屋品牌文化館
9.石門吃活魚─花園活魚餐廳
10.【桃園】晚秋的石門水庫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一定要推一個唷!↓

22 則留言:

  1. 每道看起來都不錯,沙鍋魚頭我最愛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愛
      吃砂鍋魚頭其實也可以到石門水庫附近的活魚街用餐
      也不賴

      刪除
  2. annie推3
    這裡適合家庭聚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適合大大小小
      老人家來用餐也很棒

      刪除
  3. 雪豬推5
    平價美味又新鮮料理真叫雪豬難以抗拒呢..>o<
    再加上這裡的好山好水..
    實在是個不錯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這地方不錯
      如果再結合慈湖、附近的花海農場、大溪老街、角板山公園
      更遠一點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小烏來瀑布、拉拉山
      都很棒

      刪除
  4. 這裡我來吃過喔.
    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用完餐.還會送土雞蛋給來的客人喔
    自從雪隧通車.喜歡上宜蘭後.
    就比較少往這方向走了.
    也許哪天應該在去角板的鄉村餐廳.
    或者去這裡也是不錯的.
    推一個.讓人會喜歡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去用玩餐後
      主人還是有送我們土雞蛋
      讓人感覺很貼心

      宜蘭我大都走遍了
      有時候換換口味
      來這裡走走感覺也不錯

      刪除
  5. 推~
    桃園真的很久沒去
    這裡人應不多吧!

    期待再介紹附近的風景^^

    今天注意看你把字變大了
    我們看的很舒服~~真好^^
    上星期五去小魔女的學校聽講座
    老師們還跟我聊起這件事
    我還想說找機會建議一下

    他們說你很用心經營blog
    很少看到這麼完整的旅遊資訊(blog)
    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高興有香港的朋友這麼支持我
      可是我並沒有把字體放大唷!
      將來我會留意看看
      將字體試著加大看看!

      刪除
  6. 那附近雪豬只有去過綠光森林..大溪老街和黑松愛情故事館而已..
    Clare說的那些點..雪豬都好想去走走說..待腳指的傷痛恢復了..
    一定要給他走個痛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要你的腳傷早日康復囉
      我覺得如果有時間、天氣好
      都想好好似處走走
      看看風景
      比起人與人的相處你爭我奪
      快樂多了!

      刪除
  7. 這陣子都沒在大哥這留言,但我還是每天都有來看看唷! 自從中部旅遊回來後,每天都好累,
    blog也很慢更新,雖然沒法寫的像大哥這麼好,但是可以和朋友分享旅遊樂趣也是很開心。
    大哥這幾篇分享的桃園景點除了水庫我有去過外,其餘都列入預定名單內嚕! 有空得好好來去
    走走,畢竟也是算在地人的地盤阿,不能不熟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週假日要去武陵農場賞楓
      心裡也滿心期待
      能看到美麗的景色
      拍些好照片分享
      心裡很愉快

      刪除
  8. 這家好吃,就是貴了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附近農莊的料理價錢都差不多
      所以當然選好吃的餐廳囉!

      刪除
  9. 豆麥小炒感覺好對味喔...

    我超喜歡這樣的料理..謝謝分享喔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炒起來剛上桌的時候
      還燙燙的
      吃來很過癮

      刪除
  10. 預定4月3日傍晚17:30我與軍校同學及眷屬計10位由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前往貴坊用
    餐請幫製做3500元一桌菜餚菜單可以email或傳真03-4783372我連絡電話
    (h)4317036(o)4783118-9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
      我不是主人唷!
      您可以自行與主人聯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