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美食】達克闇黑工場~不能錯過的絕妙誘人巧克力甜點



或許是上次推薦的「亞曼金巧克力專賣」獲得相當多讀者不錯的回應,最近又接到同樣是製作巧克力與巧克力蛋糕的「DARK闇黑工場」試吃邀請。同樣是老話,對這種店家的邀請,我拒絕居多,要不是讓我看了喜歡,我幾乎是不輕易接受的!當初看到這家店的邀請函後,上網瞧瞧他家的網站,發現主人有許多對產品的堅持,而且從圖片與文字的分析看,本能地判斷,這應該是一家很專業的巧克力製作店,更吸引人的是,這麼優的質感,價格卻相當友善,令人迫不及待想試試它的美味!

「達克闇黑工場」的主人曾經是令人欽羨的飯店烘焙主廚,但是經營者總是以追求利潤與業績為出發點,和烘焙人堅持製作出帶有靈魂的餐點經常背道而馳,基於此,他選擇摘下令人欽羨的光環,為實現理想走出飯店,開一間屬於自己可以發揮的小店。他聚集了一群熱愛烘焙,卻沒有任何廚房工作經驗的伙伴,因為他相信,興趣最重要。他和他的伙伴們嘗試各種配方,發現口味不協調的100種理由,在做了萬全、徹底的準備後,才正式開幕和世人見面。他很自豪的告訴大家,他製作的巧克力產品絕對吃不到膨大劑、精緻糖類及化學添加劑!達克的網路店剛開幕沒多久,目前只生產生巧克力、半熟巧克力蛋糕以及布朗尼等三種產品。

生巧克力目前有兩種口味:闇黑生巧與干邑白蘭地,我收到的試吃品是「闇黑生巧」。生巧克力指的是新鮮的巧克力,是由巧克力原料加上鮮奶油與奶油製作而成,這種製法源自日本,因為直接吃高純度的巧克力,濃郁的苦味並不適合體會出巧克力的美味;而將巧克力製作成歐式的硬質點心,卻又需要太多的添加物,而且甜味通常會過重。







生巧克力好吃的秘訣在於選用好的原料,鮮奶油與奶油是生巧克力製成的兩個重要伙伴,也是生巧克力化口時所決定的層次等級。

達克的生巧克力選用享譽世界的法國鐵塔牌鮮奶油與紐西蘭安佳奶油,達克不是買不起機器,但他們卻堅持用手工製作巧克力,他深信只有手工才能製作出最精緻的巧克力。



闇黑原味生巧克力一盒裁切成30片,每盒才150元,含在口裡,在舌間漸漸融化的迷人濃、純、香滋味,品嚐過後,肯定讓您有物超所值感,價錢算什麼,好吃最重要,但達克的生巧克力不僅好吃,連價格都很顛覆想像!









生巧克力必須保持在攝氏3-5對左右,以家用冰箱冷藏是最佳的方式,但冷藏最好不要超過7日,才能享受巧克力最動人的美味。若要冷凍,則最好一個月內吃完,但很少人一盒巧克力得吃上一個月的吧?



另一款半熟生巧克力蛋糕,聽來更是特殊。或許大家聽到「半熟」兩個字會顧慮到衛生問題,但是達克這款產品從研發到配送衛生測驗,都通過SGS國家認證衛生檢驗中心檢測,所以可以安心食用。

這款半熟巧克力蛋糕有七分熟、五分熟及三分熟等三種口味,我僅選擇七分熟口味,來嚐嚐它的口感與拍照。





半熟巧克力蛋糕運用清烘焙的手法,讓蛋糕保持有食材的原味,並增添濕潤滑順的口感。



甜點餡料常如同表象一般裝潢過度,但達克對於產品的表現總是追求極簡風,不只表現在外貌,在內在的表現上也摒除吃多容易致病的小蘇打膨大劑,維持最原始的烘焙型態,追求實在的滋味。





一顆好吃的巧克力蛋糕,重點就是使用適合且優良的巧克力原料,達克製作蛋糕的過程,不使用膨大劑與香精,完全使用來自比利時71%的巧克力,找出麵粉、雞蛋、奶油與巧克力之間的最佳比例,再加上巧妙的控制火喉,成就這款令人吃來綿密細緻的巧克力蛋糕。



一顆7吋大(高4.5公分、直徑16公分)半熟巧克力蛋糕每盒只要180元,蛋糕的組成主要分成三個層次,外層是濃厚的古典巧克力蛋糕、中層是濕潤的布郎尼,中心則是會成流動的巧克力餡心。七分、五分與三分熟蛋糕的主要差異在於入口的化口度,三分熟的餡心化口度當然比較高,加熱後熟度,三分熟溶化的狀態也較高。

保存上一定要用冷凍方式來封存美味,要吃多少切多少(冷凍狀態比較好切),切完後冰回冷凍,蛋糕切記要放在盒子裡,如此蛋糕才不會招惹冰箱的異味。半熟巧克力蛋糕最佳賞味期是製作好的第三天至第六天,超過三天後,蛋糕會慢慢乾硬。若要吃熱的蛋糕,可放入烤箱預熱三分鐘或微波爐中微波或50%功率。







布郎尼是達克的另一種款式巧克力甜點,我選擇它核桃口味,嚐一口,您可以發現它大量的核桃包藏在濕潤的巧克力裡,濃厚的巧克力味道與奶香、蛋香夾雜在一起,超享受的口味,讓人咬一口回味無窮。





為了製作布郎尼,達克捨棄了白糖,特別精挑細選台灣的黑糖,保留甘蔗富含多種人體必須的氨基酸,具解毒功用的糖密等,還可以增加布郎尼的口感與香氣。而為了使用黑糖來製作,更花費了達克三個月的時間來試驗比例、重設烤焙溫度與時間,為的就是不讓黑糖搶走巧克力原來的風采。



當您吃過達克的這款核桃布郎尼時,你一定可以感受、回味達克在這塊小甜點所下的功夫與努力的辛苦結晶。每盒10入裝,只要280元,物美價廉,值得品嚐。




★達克 闇黑工場
訂購電話:03-450-8761
傳真專線:03-463-4323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5 則留言:

  1. 推~
    真的是東西誘人價格也誘人呀

    不知道是有一點點年紀了嗎?
    巧克力葳麻只敢遠看啦
    太甜的東西敬而遠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度還OK
      他的蛋糕甚至是用黑糖
      不是白糖唷!

      刪除
  2. 看起來很好吃耶~
    只是第一次聽到蛋糕
    也有幾分熟~~呵呵

    推4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第一次聽過
      很好奇
      但跟熟不熟沒關係
      肯定可以享用

      刪除
  3. KELLY推推5...

    巧克力我愛的~~

    那蛋糕好像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樣都好吃
      我給它很高的評價!

      刪除
  4. annie推6
    好吃好吃~
    巧克力好誘人
    我對~蛋糕很有興趣~那好美味~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通好吃
      這也算是我吃過最好的巧克力甜點之一

      刪除
  5. 好想吃唷! 但是要減肥~減肥~ 大哥別再發美食文引誘我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你需要減肥嗎?

      刪除
  6. 那生巧克力看起來很吸引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試吃這三樣都覺得超棒的
      呵呵
      別誘惑您!

      刪除
  7. 吃那麼好.
    巧克力.我家小隻的.很喜歡吃ㄋ.
    不過還是瘦吧吧.
    沒有幾兩肉.
    吃巧克力.我喜歡包餡的.
    跟吃冰淇淋一樣.
    不喜歡單吃.好吃的核桃布朗尼.
    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描述貴公子
      好像在描述菜市場的豬肉
      這兩天天氣都不錯
      週四開始您又可以出去踏青了吧?

      刪除
  8. 雪豬推10
    感覺好好吃..還真想吃吃看: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人很有理想
      我很欣賞他對製作產品的態度

      刪除
  9. 哇!對於那個三分熟的很有興趣!拿來拿下午茶享用一定很享受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棒、超好吃的
      我也覺得三分熟應該更棒
      當初選七分
      有點錯誤

      刪除
  10. 看起來超好吃的,而且又很便宜,
    馬上招集大家來買,大家都很有興趣呢~
    而且感覺很適合聖誕節送禮^^

    你的文章寫得好用心,
    而且好誘人呀,推~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
      不只是美食
      還有遊記也很值得參考唷!

      刪除
  11.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吃巧克力
    但是看到這些照片
    還是會情不自禁地流口水耶^^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證明我有認真拍照唷!
      但是因為好吃
      所以讓我很自然地想表達它的特色
      就這樣拍出那種我吃過的感覺

      刪除
  12. 看了就好想吃ㄛ
    推推~

    回覆刪除
  13. 推20
    這甜點看起來好吸引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得真的很棒
      讓人回味無窮
      好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