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景觀餐廳】淡水潮隄咖啡~美食、咖啡、夕陽,看潮起潮落



許久沒來淡水,淡水的河景、夕陽、木筏、淡水的歷史,都算是台灣國寶級的景點,要造就這樣的城市,是一件相當不簡單的事,欣賞國寶級的景致,一定要放慢腳步,用心去感受,才能體會箇中之美!

潮隄咖啡美食館,6月1日才開幕,很快,我的觸角便來到這裡!店前的滬尾漁港,一天中有兩次漲退潮,漲潮的時候,木筏隨著水流的波動,載沈載浮,退潮時,可以發現港內佈滿寄居蟹、彈塗魚,持續為這座老滬尾漁港留下躍動的生命力。





潮隄咖啡美食館就緊鄰滬尾漁港旁的小巷子,這裡算是淡水河堤步道的終點,約在中正路與中山路交叉口處往滬尾漁港方向走,藍白相間的餐廳外觀,醒目好找,只要稍稍留神,便可以輕易找到。

非常懂得顧客心理的「潮隄」主人,特別規劃了一處單車寄放處的空間,讓來到這裡的鐵馬族,可以安心用餐、聊天,不怕自己的愛車失竊。不僅於此,餐廳還裝置免費無線上網設備,對於想消磨下午時光的朋友,一部單車、一台電腦或搭捷運來此,都是便利極了!(我在想,如果我是個自由作家,這裡最適合我了。)





室內一樓布置得相當雅緻,簡單的線條與漆色,面對滬尾漁港與淡水河這一面牆,特別採用整片透明玻璃窗,讓顧客可以坐擁凝視山海交輝、傍晚時分落日霞光傾瀉河面的美麗景致,想想,這多麼浪漫呀!只是,經過我報導後,假日的人潮一定很多,若想多一點浪漫氣氛,大概得要非假日前來,才能營造更多美麗情境與氛圍吧!











「潮隄」的二樓屋頂陽台也布置了一處用餐與下午茶區,滬尾漁港就在樓下視線裡,每天有兩次漲、退潮,在此多待一會兒,便能看到漲、退潮的情景。而在視野較佳的時候,淡水河的出海口、台北港,以及河面上的船筏點點,都能清楚瞧見。尤其傍晚時分,這裡更是觀賞落日餘暉的最佳位置。







夜裡,樓上陽台遮陽帆布可以收起,便能看到天空的繁星點點,更是別有一番情趣。



由於餐廳主人是個物料商,一般料理食材、咖啡豆、咖啡器材、用具等,主人都有進貨的門路,所以在餐廳的一隅,有一櫃子專門展售烘焙咖啡豆、進口咖啡杯等,杯子很美、咖啡很香,相當吸引人!















餐廳老闆本身也開設咖啡專賣店,因此,餐廳內販賣的咖啡豆都是老闆自己烘焙,所有的生豆也都經老闆精挑細選,選用品質優良的進口莊園咖啡豆,加上自己烘焙功夫底子深,因此,「潮隄」供應的咖啡有著新鮮香醇的香氣,絕對是老饕的最愛。











以套餐的價位而言,「潮隄」並不算高,加上老闆是個物料商,對於食材的採購管道、品質都能兼顧到,因此,一些套餐中的料理都能保有新鮮的質感。







加上餐廳不惜成本,購置一台價值30幾萬台幣的烤箱,有了這台烤箱的加持,新鮮食材如魚得水,配合主廚精湛廚藝,讓「潮隄」的每一道餐點都保有一定水準,美味而令人欣喜。











蕃茄海鮮焗烤義大利麵,烤得香香的的起司,加上鮮甜美味的各式海鮮,成為小孩子的最愛。



妻子說,這道日式照燒雞腿超好吃的,因為竟然可以把雞汁鎖在肉中、口感大有滑嫩多汁的感覺,咀嚼在口中真是超享受的!老闆說,這道照燒雞腿是將新鮮雞腿醃漬12小時後,再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烤約5分熟,再分三段式擦上照燒醬,雞肉充分吸入醬汁,達到肉裡有醬、醬中有汁的口感,費工卻得到口感的回饋,超級推薦!



迷迭香豬肋排格外需要時間調裡,要花上三天醃製,才能將香味滲入豬肋排中,接著慢火烘烤,時間拉長些,才能調製出讓人難以忘懷的美味料理。





美式岩烤牛排,採最原汁原味的美式牛排,以間單海鹽、黑胡椒調味,取牛的嫩肩,藉由店內高科技蒸烤箱設備,經碳鋼烙痕高溫鎖住牛肉湯汁,咬一口,您會發現不同於以往吃過的牛肉滋味,一客380元套餐,竟然有如此美味,令人讚嘆!







因應夏日的炎熱,店裡特別推出幾道比較爽口的菜色分享給顧客,像似「泰式脆皮雞」與「泰式檸檬魚」。

「泰式脆皮雞」是以新鮮雞腿佐以特製醬汁醃一天一夜,讓醬汁充分入味,再放入烤箱,以220度溫度蒸烤數分鐘,最後快火抽乾皮下油脂,使皮脆肉嫩多汁,最後再淋上特製的椒麻醬讓雞肉留下最美的註解。

「泰式檸檬魚」則是嚴選深海無污染白魚,去骨去皮、低油脂,以高科技蒸煮方式,控制魚肉的最佳熟成嫩度,再淋上特製的檸檬魚醬汁,灑上翠綠的蔥絲香菜等,讓料理更加美味。

套餐附贈的咖啡、飲料、奶酪、咖啡凍都好棒,尤其是咖啡凍,香濃咖啡與口感,淋上奶球,從沒吃過這麼棒的甜點。



最後還要分享一杯淡水唯一超嗆、有如香檳的sparkling咖啡,這是源自soda  water,也是歐美人士最愛飲用,清淨如sparkling的飲品。「潮堤」的sparkling咖啡是採用店裡特調的咖啡,加上煉煮糖水、熱沖泡冰塊為基底,加入適當的soda  water比例,再丟入二片lemon,便完成一杯有如碧波蕩漾、層次分明的冒泡冰咖啡。口感消暑解渴,有層次感,是一杯有如coffee的香檳酒,一定會令您終生難忘。




★潮隄咖啡(HARBOR  CAFE)
台北縣淡水鎮滬尾港堤旁
電話:02-2620-6785    0912-215011曾先生

延伸閱讀:【台北淡水】尋找老淡水的影像~淡水漁業生活文化影像館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1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吃照燒雞排~
    看起來鮮嫩多汁樣^_^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烤箱的好壞可以決定餐點的好吃與否
      所以
      這家餐廳的料理不僅新鮮
      又很美味!

      刪除
  2. 好讚的地方!
    看來全家大小的假日自行車之旅,
    又多一處落腳休息,養精蓄銳的好所在~
    推推!!
    有店家的詳細地址嗎?^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並沒有詳細地址
      找到滬尾港就可以找到它
      藍白相間的招牌超醒目的!

      刪除
  3. 寶貝毛推3
    淡水這一線現在規劃愈來愈棒了
    如果自己有兩天的假期
    我也好喜歡來這看夕陽的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時間來走走
      一定有機會的!

      刪除
  4. 推4
    大哥來淡水玩哦..
    很不錯的地方...我還沒去過耶..
    看起來不太適合帶小朋友去耶.
    怕會吵到其他客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
      怕吵到別人的話
      餐廳還有一個戶外區
      就在一樓外
      是有遮雨棚的!

      刪除
  5. 推5~~
    那咖啡杯好可愛喔
    我有牛牛和車車的也^^
    這裡很適合假日來走走呢
    很棒的環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很適合來這裡走走
      我覺得
      如果情侶或一個人自己來
      感覺也不錯!

      刪除
  6. 哇~感覺還不錯耶
    淡水又多了新去處囉
    那些馬克杯都好可愛喔
    咖啡豆也標名的很清楚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吧?
      終於寫到離你活動範圍比較近的地方了
      這家餐廳不錯
      可以跟男朋友一起去
      餐點、咖啡都很棒唷!

      刪除
  7. 推推

    如果可以坐在那裏喝咖啡聊是非的話
    也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住附近
      一定會常去走動
      可以無線上網
      看看淡水暮色
      吃美味的餐點
      店家自己烘焙的咖啡
      超享受的!

      刪除
  8. 好久沒遇到你了~
    看到你來我家,就也過來你家逛逛
    想不到你又去了那麼多地方
    真令人羨慕..

    那一整面牆ㄉ杯子最吸引我
    我也喜歡去淡水
    喜歡夕陽&街頭藝人的表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歡迎你來我家
      淡水確實是個很有特色的小鎮!

      刪除
  9. 推9
    好有特色的景觀餐廳
    且~餐點通通很誘人^___^

    回覆刪除
  10. 推~10
    我給你電話的時候你們就在這裡對吧!
    這家感覺不錯耶!
    現在有帳號~可以來推~推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當時就在這裡
      帳號?
      原來你也申請無名呀!
      嚇我一跳!

      刪除
  11. 淡水的榕堤也不錯
    走巴里島風
    也可以看夕陽

    回覆刪除
  12. 東西看起來好好吃哦,讓我看了都餓了~呵!!
    下回去淡水多了一個可吃飯聊天的好地方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我感覺還不錯
      希望他們生意好了之後
      還是一樣用心!

      刪除
  13. 我也要去喝一杯咖啡~
    新開幕的唷!東西好吃嗎??


    Angel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唷
      食材都很新鮮道地
      我介紹的那幾道
      特別推薦!

      刪除
  14. 經過您的大力推推 生意一 定超夯
    因為住淡水 早上在河堤散步 就可以看到老闆
    很用心的忙進忙出 足感心耶
    已經訂位 了 晚上就前往品嘗

    龍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幫我轉達老闆
      你是看Clare的部落格來的
      說我誠懇建議他們一定要好好經營
      才能留住顧客的心!

      刪除
  15. 一定轉達 請放心
    歡迎您闔家常來淡水玩

    龍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因為我希望我介紹的店家
      儘量能夠不讓讀者失望

      有機會
      我會再帶家人去淡水逛逛
      越來越懷舊
      所以喜歡有古早味的地方!

      對了
      你都潛水嗎?
      之前很少看過你唷!
      (好像看過一次?)

      刪除
  16. 潛水人又來了 不瞞你說 生活品味家是我最最想逛的喔
    昨晚去了很是喜歡 它讓人有種舒適感 餐點方面也深得我心
    料理師 的用心 從第一道沙拉的精緻到最後不膩的甜點還有咖啡
    嗯 如你介紹 很物超所值

    龍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這麼愛護
      有看到我很用心寫網誌
      介紹這些店家對我而言
      即使是邀請
      我都抱持當朋友
      希望他們的生意能更好的心態
      但這些店家的邀請
      我也不是全都接受
      還是會篩選
      希望介紹給讀者的是很值得品嚐的!

      刪除
  17. 嗯 你細膩的文采 大家有目共睹ㄋ
    肯定再肯定

    龍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昨、前週六、日又去了一趟宜蘭
      有很棒的主題與圖片
      我很喜歡
      有機會再來瞧瞧!

      刪除
  18. Clare好~
    原來月初才剛開幕啊~
    我之前去都沒看到^^
    現在看到Clare的介紹...我應該會去吃吃看那道岩烤牛排~
    因為我偶而會過去那裏拍貓咪^^

    推~+15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那道牛排烤得不錯
      好吃唷!

      刪除
  19. 挖~~~~~~~~~~~~!!
    太久沒回淡水
    新開好多店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剛開幕不久
      有機會可以去走走!

      刪除
  20. 食物方面,海鮮很不新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跟老闆反應看看
      讓他們有改進的機會

      刪除
  21. 之前帶我兒子散步經過這家 雖然在小巷子裡 但很吸引人 裡面佈置很用心 不過當
    時沒有營業 就只拍了幾張照片 我特別喜歡他的玻璃窗,漆上綠色油漆很窗明几淨
    的感覺 原來裡面這麼特別 改天去吃吃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