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育兒經】情境學習~幫勇氣加分

現代父母,對於孩子學習成長方式,經常絞盡腦汁,就怕孩子輸在起跑點上。從過往教育我們家兩個孩子的經驗,發現透過故事的情境,孩子很容易從中瞭解自己應該怎麼做,所以我家小孩從孩童開始,妻子便常與他們一起親子共讀,例如:傑克與魔豆、大衛王戰勝巨人歌利亞都是如何智取的最佳題材;大野狼與七隻小羊的故事告訴孩子父母不在家,一定要問清楚是誰,不要亂開門,居家安全的重要;電影「馴龍高手」教導孩子如何發現事情真象?如何克服未知的恐懼;「史瑞克」告訴孩子真愛無敵,不是以貌取人,而是看見人心深處的美更重要。



很開心有機會看到白蘭氏邀請「如果
兒童劇團」演出大型偶劇「超能劇場─馬戲團大冒險」的故事劇本,這是一齣關於「勇敢冒險」的故事,即將在七月下旬與八月上旬台北、台中、高雄全省跑透透巡迴演出,大力推薦給各位爸爸媽媽可以帶著小朋友們觀賞。

故事開始敘述一年一度的普馬頓學院校慶時,小朋友們都好開心,因為有各式各樣的玩具,以及精采的表演,當然最特別又重要的節目便是神秘的「奇怪奇怪馬戲團」的演出。不同於傳統的馬戲團,它有著超現代的帳篷,全是最新的科技表演,只要看過的人都想再看,但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以往人滿為患的觀眾竟然全都不見了,只剩下超能小隊,就連團長的女兒小乖也不見了!看超能小隊如何找尋失蹤的同學,途中遇險時如何克服困難?超能小隊的小奇,又是如何克服心中的障礙,從開心魔法師手中順利救出妹妹小乖呢?

現代的雙薪家庭,父母與孩子相處時間或許並不長,但我還是覺得應該要建立優質的共處時間,像用餐及晚上躺在床上就寢前,是我們家和孩子交流的時間,孩子常在這個時候談及學校發生的大小事,讓我們發現現在的兒童其實很早熟,班上的小團體很多,很多霸凌的事件,其實並不是身體上的暴力,而是言語的暴力或是孤立,心理上傷害遠比身體的傷害來的高,愈是高年級,同儕的力量遠比父母的影響力高。



人際關係的問題也常困擾著孩子,記得女兒中年級的時候,也曾受到幾位功課不錯的同學欺負與孤立,例如:遊戲的時候會聯合同學做弊,故意讓女兒輸;實驗課時,不讓女兒做實驗,而所持的理由竟然是女兒乃班上年齡最小,那段時間,做父母的我們雖然很心疼她受到的委曲,但我們還是選擇教導孩子如何面對困境,畢竟告訴老師或是換班級,都不能解決問題。我告訴女兒,妳雖然在班上年紀最小,但那些與你相差幾個月的同學,身高有比你高嗎?如果是這樣,她們大幾個月,身高是不是也應該要比你高?所以年齡最小是理由嗎?當高年級時,一開學又有同學想用同樣的理由欺負女兒時,女兒也義正嚴詞的告訴對方,如果你認為你年齡比我大,請問你身高有比我高嗎?否則你沒有理由不讓我參與課堂的某些活動。



白目的兒子,有一次把同學丟在垃圾的小紙條撿起來唸其中的內容,引起同學的不悅,兒子還不知道為什麼同學生氣?他認為是同學不要的東西有什麼關係?但是我們反問兒子,如果別人也拿你的紙條唸,你會不會不高興?這時兒子也才明白同學為什麼不高興。我想,同理心是很重要的,在我們家,我與妻子常提出自身失敗或是受挫的經驗,而非成功的經驗,讓孩子知道即使是父母也會有失敗及受挫的時候,問題是如何拿出勇氣來面對困難?

情境學習是有效的方式,好的戲劇就是一種好的教育方法,我喜歡劇中超能小隊對開心魔法師說的話:「你們都希望可以獲得別人的喜歡,可是卻用錯了方法!應該要改變的是你們自己,而不是改變別人,要像我一樣,有強壯的身體和勇氣。改變之後大家都可以做到以為不可能的事情!」、「一定要有勇氣改變喔!」

我們家是白蘭氏兒童雞精的愛用者,所以暑假期間我也想帶孩子一同來觀賞這齣充滿趣味與啟發性的兒童劇。觀賞這齣兒童劇,可以透過下列三個步驟取得門票:1.購買六入裝超能兒童雞精(原味/巧克力口味)任兩盒。2.寄回發票至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18樓白蘭氏超能小隊活動小組收,換取贈票憑證。3.至全省i—bon輸入憑證號碼,即可免費換取門票(每張票參考市價1000元,可供兩人入場)。







15場演出日期/地點
(1)7/24()7/25()國立中山大學逸仙館/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2)8/7()8/8()台中明德女中文萃廳/台中市南區明德街84號。
(3)8/14()8/15()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演藝廳/台北縣板橋市大觀路一段59號。
各場次演出時間:
週六1000/1430/1930,週日1030/1430
活動相關網站:請按這裡

看過這篇文章,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35 則留言:

  1. 我給我家比鼻喝過耶~ 還滿好喝的!!
    我也要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它的巧克力雞精還蠻好喝的
      我的小孩也不排斥!

      刪除
  2. 蝦~不喜歡喝雞精,但可以看偶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可以囉
      送給別人喝就可以了!

      刪除
  3. 如果兒童劇團的劇碼都很不錯說~經常會帶我們家兩個小北鼻去看戲,請
    問只要購買六瓶白蘭氏的基金,就可以拿到門票了嗎? 那可以拿到幾張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六瓶裝兩盒可以換取一張門票
      每一張門票可以兩個人入場!

      刪除
  4. 要教小孩

    偶覺得不要管別人是否造假

    而是自己要有創造人氣的實力

    如何做到像"彎彎"那樣才是我們努力的方法

    共勉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造假者常常得到某些好處
      說實在的
      有點看不過去啦
      網路這種東西除了努力外
      還是要靠點運氣的!

      刪除
  5. 推2~~
    雞精也~~
    我家小朋友不知會不會喝也
    不然喝這個不錯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擔心
      有巧克力口味
      孩子一定敢喝!

      刪除
  6. 推推推~
    我家小朋友都超愛喝的啦!!!

    我都不知道原來超能小隊這麼紅耶!!
    我只知道我家兒子很喜歡!!
    有卡通之外 現在又有偶劇要全省巡迴!!
    大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提起超能小隊
      兒子早就耳熟能詳
      現代孩子接受資訊的機會很快
      讓大人也望塵莫及。

      刪除
  7. 我家丁丁也需要來勇氣加分一下!!
    買雞精就有送喔?? 不用加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上方文章有分享取票的方式
      您可以瞧瞧便清楚了!

      刪除
  8. 我也粉擔心孩子的人際關係~
    尤其是我家畏縮又內向的女兒~
    她在上了國中之後有霸凌的困擾~
    我好傷腦筋!一直希望她能強悍一點!!
    在學校的小型社會竟上演欺善怕惡的戲碼~唉唉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學校經常有這種情況
      現代忙碌的家長
      比較少管教、關心自己的孩子
      所以許多孩子的生活習慣、思維
      都跟我們以前不一樣
      也不再那們單純
      所以說
      父母對於子女的教育方式與方法
      或許多要調整、改變
      要多關心自己的孩子!

      刪除

  9. 大人的身教言教很重要..
    小孩的學習力很強..如果沒有糾正回來..
    以後在社會上是一個問題..
    而且現在的小孩生的少..很多家長一方面少時間相處..
    一方面太竉了..所以有些小孩的一些語言和動作都不太好..
    真的要好好教小孩耶..
    這也是我現在最煩惱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加油唷
      孩子還小
      從小就得好好教育
      現在的小孩子
      變得比較不懂禮貌、缺乏責任心
      需要當家長的
      多多關心、多多指引!

      刪除
  10. 最近常常看到新聞是一些家長教養出了問題
    害我跟我老公都不知所措,不知道用甚麼方法教他才是對的
    之前我老公都會用罵的,但後來發現罵小孩沒有用,小孩也會很煩感
    到還不如他說故事!! 他比較會聽進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陪孩子、多愛他們一點
      當然
      要多注意他們的平常行為
      有偏差時要及時糾正
      而當父母的要做好榜樣
      去影響孩子!

      刪除
  11. Clare的一雙寶貝很幸福
    家日能經常全家一同出遊

    希望父母們不要只重視工作
    親子教育重於學校課程

    雖然小孩們都上大學了
    min還是繼續當愛心媽媽
    盡綿薄之力希望社會更美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n很有愛心唷
      這社會就是需要多一點像你這樣的人
      祝福好人順心、平安!

      刪除
  12. +10
    我也常常跟我三歲孩子說...在挫折中求進步是必要的,也許現在他還小...可是每
    一句我與他分享的話他都記起來,我倒希望我小孩提早遇到挫折,因為進步越快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歲的孩子似乎不太知道什麼是挫折
      如果跌倒了
      就叫孩子起來
      把他秀秀就好了

      孩子確實需要磨練
      遇到挫折也是更瞭解社會的方式
      孩子吃點苦
      才知道苦的滋味!

      刪除
  13. 超能小隊真的很紅耶~沒想到clare也推薦!!

    我家兩個小孩一天到晚都跟我說他是X光俠!!

    現在又再吵要去看偶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麼你就讓他喝白蘭氏雞精
      就可以帶他去看囉!

      刪除
  14. 對啊!昨天去逛家樂福就在那一直吵!
    我買了四盒~裡面就有兩張贈票憑證!
    晚一點要去7-11 ibon劃位子!!
    希望還有好位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
      雞精盒子裡就有購票憑證
      這樣更方便了!

      你這時候買
      我想應該還有位置吧?
      但還是早點下手
      免得向隅
      就太可惜了!

      刪除
  15. 感覺很不錯耶!
    的確小孩是要有適當的方法教導他一些事情的~~~
    我家也有喝白蘭氏的習慣,
    不曉得這個活動到何時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活動到6月30日止唷!

      刪除
  16. 買到了!! 昨天看到你的建議...
    一大早就去家樂福買雞精了~
    而且在7-11劃位很方便耶~
    而且我女兒還發現他們有網站耶..
    跟大家分享一下!!
    http://alpha.fla.com.tw

    回覆刪除
  17. 恩哀~ 原來大家都很推薦..
    Good Job!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錯啦
      他們家的雞精品質真的不錯
      而這樣的偶劇
      我也覺得很有意義
      值得小朋友、大人去欣賞

      刪除
  18. 我也換到票了
    我們家寶貝一定很高興
    真期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