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荔枝】2010我家頂級玉荷包荔枝(最新:我家芒果預告)



今年的玉荷包預告篇才發表沒多久,還記得告訴大家,我家的玉荷包荔枝成熟大概在5月中旬,可是今天母親打電話給我,有幾株玉荷包已經開始成熟了,預計在母親節前兩天,也就是5月6日開始,第一批玉荷包便可以採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下訂單了!這大概是全台最早採收的玉荷包荔枝囉!

依據母親說法,今年玉荷包開花結果之際,南部經常吹南風,因此產生嚴重掉果現象,所以今年南部各地的玉荷包產量可能會比去年少約四成。我家種植的玉荷包荔枝位於屏東春日鄉山坡上,氣候條件優、土壤肥沃,園裡的玉荷包荔枝有不少屬於老叢。

有了去年玉荷包荔枝栽培成功的經驗,我家今年的玉荷包依然很捨得給荔枝樹吃牛奶粉、魚精等等肥料,所以母親說今年的荔枝一樣肥碩、甜美(呵呵!母親好像每年都這麼說!),而且比起去年,有過之而無不及。



因為玉荷包品質比去年更見優勢,我又無法回南部拍照,所以容許我拿去年的玉荷包照片和大家分享,等我收到家母寄來的荔枝後,再PO圖上來和大家分享唷!母親又說,我家玉荷包荔枝果粒大小,超大的啦!!而賣給格友的產品都會經過特別挑選,維持一定品質。

所以囉!奉母親指示後,我們訂出今年的價格與注意事項,大家可以衡量參考,可以準備下訂單了,量力而為,不要勉強唷!






今年玉荷包荔枝暫時分三個時段、三種價格:
(1)由於母親節前夕,玉荷包才剛採收,市面上價格都會來到最高檔,因此在母親節(5/9含)前訂購到貨者價格較高,每盒(5台斤裝)800元(果菜市場即是這種價格,再到小販那價格更高)。

(2)母親節過後一週(5/10-5/16),因為市面上大多數荔枝仍未出產,價格仍持續高檔,我們的價格仍比小販行情低,每盒(5台斤裝)600元

(3)5/17後,這時南部其他各地的玉荷包荔枝才剛剛少量出產,優惠每盒(5台斤裝)500元

這樣訂價格,大概有需要的朋友都會留待母親節過後再買吧?但母親說沒關係,反正還是會運到高雄果菜市場拍賣,價格還是一樣!

此外,特別提醒朋友們,因便於裝箱的關係,請儘量以2、4、6盒的倍數來訂購,並以同一個地址計,至少必須一次至少訂購5台斤裝(淨重)2盒(或10台斤裝1盒)以上才寄送,並酌收宅急便運費100元。若一次訂購5台斤4盒,酌收運費50元;5台斤6盒(含)以上則免收運費。
 


◎欲預先訂購(購買)者,請在我部落格用悄悄話留下1.訂購數量2.欲到貨日期、時段3.收件人姓名4.收件人地址5.聯絡手機,我收到後,會迅速回覆我的匯款銀行轉帳資料。若非無名會員無法用悄悄話留言告知詳細資料,請寫信給我,信箱號碼(L50740@yahoo.com.tw)在刊頭橫幅上,點進去即可!

最新:6/3(含)以後到貨者,均以6台斤500元計
最新:6/8止所有玉荷包已經採收完畢!


(2010.5.15新圖)


(2010.5.15新圖)

預告!

玉荷包採收完畢後
緊接著我們家今年會有同樣生產於屏東春日鄉山坡上的芒果
包括市面上稀有的台農一號(俗稱蜜芒果)、愛文、金煌等三種
其中以台農一號數量較多


▲台農一號(俗稱蜜芒果、甜度高、籽小、顆粒比愛文小、有乳香味)


▲愛文(市面上普遍的品種,香、甜,外觀美)


▲金煌(顆粒大、果肉甜、水分較上述二者少些)


這些芒果都沒有灌頭(即不施放任何生長激素)
自然生長而成
所以成熟得慢
果肉香甜、好吃
堪稱全國之最

三種芒果預計端午節(6/16)後開始出產
敬請期待,不要轉台
準備訂購!



延伸閱讀:
1.【荔枝】碩大香甜~2009我家的玉荷包荔枝
2.【荔枝】2010我家玉荷包荔枝(預告篇)~苦中的愜意與悠閒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91 則留言:

  1. Clare大哥
    我已經看到你家荔枝的訂購通知囉
    所以如果我訂在母親節那段時間到貨的話就是一盒800囉
    是5/10~5/16那段時間到貨的話是一盒600
    (是這樣嗎?小妹我非常的愚笨>"<)
    因為我目前卡在領薪日還有去彰化看老人家的時間
    等我確定好再跟你下訂
    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妹妹
      沒錯
      母親節前夕的荔枝很少
      市面上才剛剛有少量出產
      母親節過後一個禮拜也一樣
      物以稀為貴
      所以市場價格會比較高!
      你決定好再說!

      刪除
  2. 我看到荔枝都流口水了~
    拿豬腳跟你換~
    呵呵~

    無名的系統常這樣 我以見怪不怪了
    大哥人氣這麼旺 沒差啦~

    Ang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無名系統老是出問題
      說是要抓灌人氣的份子
      決果抓不到
      卻把一些網誌的人氣計數器搞壞了
      一點都不動
      而且誰來我家的頭貼也常秀逗

      刪除
  3. 5台斤(2盒)...跟我去年訂的意思一樣嗎?
    我今年還是想訂回雲林給媽媽吃耶!

    之前我有來留言~可是都不見了啦!
    我24日有回斗南去"世唯"買鮮芋奶凍
    超好吃的說~~

    明天休假會找個時間給你電話
    我要問400D的事啦!

    回覆刪除
  4. 推推~~
    和50元一樣大也
    好誘人呢^^

    回覆刪除
  5. 好的那星期6到可以給我帳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帳號:
      台灣銀行總行代碼:004
      帳號:162004011366

      匯款後要留言告知唷!

      刪除
  6. 看了直流口水~~

    我想訂6盒,5/17以後,收貨日要在星期四以前

    請告知何時要匯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在貨物送達前幾天匯款即可
      你沒有無名帳號
      留資料不方便
      可以寫信到我信箱(按網誌上方橫幅我的信箱貼紙即可)
      我會回覆您
      順便記下你的資料。

      刪除
  7. 已寫信給您了,會在5/13匯款,匯款後再通知您,謝謝!

    回覆刪除
  8. 我來推推啦^^
    我來問一下有沒有人要跟我一起買^^

    回覆刪除

  9. 雖然不太愛吃荔枝不過還是來推一下
    clare家的玉荷包竟然吃這麼好
    有牛奶粉跟魚精,看那個照片就很多汁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推薦唷
      這叫「顧信用」
      所以不能馬虎唷!

      刪除
  10. 大哥
    這次母親節回家就吃到大哥家的荔枝了
    只能說實在太幸福了
    一打開箱子..那香味立刻衝出來..
    每柯玉荷包都好大..果肉肥厚汁又多..
    呼...期待這個星期收到的第二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捧場和讚美唷!

      刪除
  11. 你的圖文都介紹的很用心
    所以就加入好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希望用心把美麗的台灣介紹給大家
      所以每一篇文章都希望能夠維持一定的水準
      雖然我很多產
      一週五篇
      但還是很努力唷!

      刪除
  12. 我來推推了...

    波濤介紹的 肯定讚啦 ^^


    芊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推薦唷
      後天下午你就可以收到好吃的荔枝囉!

      刪除
  13. 哇~~我最愛的水果季節到了..
    每年最期待吃玉荷包了...
    真的美味呢^^~

    芷涵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的玉荷包比較早採收
      一般南部果農的玉荷包還要再等十幾天!

      刪除
  14. 李大哥
    我收到了,荔枝大又甜,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今年還沒吃到
      所以連長得怎樣都不知道
      只聽我母親描述
      都沒有照片!

      貨物收到後
      其實可以先不要放入冰箱
      用原來的紙箱封好
      放兩天應該都可以保鮮

      過了兩天後
      若要放入冰箱
      還是一樣
      把整串荔枝用報紙包好後
      外圍放套入塑膠袋才放入冰箱
      這樣或許會減少荔枝變黑、蒂頭變硬的機會。

      刪除
  15. Clare安安~
    昨天下午已經收到荔枝了...
    太好吃了...好甜好多汁~
    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濤哥這麼捧場與讚美
      希望下次我們有機會再一同出遊唷!

      刪除
  16. 多謝大哥勒~~沒關係啦~母親農忙真是辛苦
    耶~~
    非常感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啦
      很抱歉
      無法幫上忙!

      刪除
  17. 請問妳
    還有玉荷包可以訂嗎?
    如果有請話給我好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有囉
      剛採收不久呢!

      刪除
  18. 大哥哥
    你可以教我怎麼訂購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價格是5台斤一盒500元(淨重)
      一次至少訂購2盒
      運費是100元
      若一次訂購4盒
      運費是50元
      訂購六盒以上則免收運費
      若你要訂
      可以寫信到我的信箱:L50740@yahoo.com.tw
      留下收件人姓名、地址、手機、什麼日期、時段到貨
      我收到信件後
      會回覆您
      給你轉帳帳號
      您在貨物到貨前轉帳即可

      這樣回覆OK嗎?

      刪除
  19. 我了解了
    如果我訂兩盒
    我想說一盒送高雄市
    一盒送雲林
    不過我想這樣你的作業會很困擾對吧!!
    大哥哥我想問一般採收期會維持多久?
    我今天確定一下
    會跟你下訂單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寄送是以一個地址來收運費
      一盒和二盒的運費其實都是130元
      但我們優惠只收100元
      若是你一定要一盒
      是比較不方便
      但會儘量配合(5斤一盒很快就吃光了,因為太好吃了!)

      採收期會到端午節前後
      屆時接下來還有愛文、金煌、臺農一號(黃皮和愛文差不多大)芒果
      六月初還有黑珍珠蓮霧

      刪除
  20. 你好我已經寄信給你摟

    請收信^___^

    回覆刪除
  21. 因為我想說我姐姐住高雄市
    我住雲林
    她最近發生車禍
    我想說寄一盒給她吃看看
    所以大哥哥
    你有更好的方法提供給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盒各寄不同地方
      因為是兩個地址
      所以各要收100元的運費唷!

      刪除
  22. Clare大哥
    你家的荔枝真的太好吃了
    男友家的長輩都吃到"彈舌"
    還會說"請注意!會噴汁喔"
    非常的感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天我媽也寄給我一盒
      我家兩天就吃光了
      也拿一些給丈母娘
      丈母娘說
      市場買的都小顆又會澀
      我家的就是汁多又甜
      非常有荔枝風味

      謝謝您的訂購品嚐唷!

      刪除
  23. 我真ㄉ不知道我該不該訂
    我同事都說好貴
    大ㄍㄍ
    你價格還會在下滑嗎?
    對不起問怎麼愚笨ㄉ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玉荷包才剛出產
      市面上的價格或許有參差
      但是不能看價錢
      好貨與壞貨的差別很大
      有些果農為了急於採收賣得好價錢
      可能還沒很成熟便採收

      今年的玉荷包比去年少四成
      加上缺少雨水
      果粒也都不大
      我們家的貨色算是上品貨

      我們從玉荷包開採
      價錢賣的就不算高
      只聽價錢
      可能只會買到難吃又酸的水果

      我的家的水果
      不管是玉荷包荔枝、芒果或是蓮霧
      都是上等貨
      當別人蓮霧一斤賣20的時候
      我們家還在賣80
      所以不能看價錢來衡量
      你自己可以斟酌
      沒買也無所謂!

      刪除
  24. 大ㄍㄍ
    你方便給我電話嗎
    我跟你連絡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寫信到我信箱
      我可以留電話給你

      刪除
  25. 我寫信給你ㄌ
    去收
    大ㄍㄍ

    回覆刪除
  26. 在此分享去年我在網路看到的荔枝保存法:
    將荔枝逐顆剪下,留一點小蒂頭,然後用一小匙鹽和水混合後,將荔枝浸泡約5分鐘撈起,隨即放入塑膠袋中,
    置於冰箱底層,一星期內,仍可保有原來色澤,風味依舊.鹽水除了可維持荔枝的水份,也可以讓愛吃的人,吃
    多了也不易上火.
    我參考上述重點,用自己的方法:在特百惠保鮮盒的底部,先舖上廚房紙巾,放入荔枝,最上層再舖上廚房紙
    巾,最後蓋好置放冰箱.每次取用打開盒蓋時,上層的紙巾與蓋子,其實已有部份水氣,但是不要擦乾,也不要
    更換紙巾,這就是保濕.置放約5天之後,荔枝的外觀及口感,真的和剛買時幾乎沒有差別.
    所以保存重點就是 "2~4度低溫 + 90%~95%的濕度". 大家可以試試看.
    Clare家的荔枝品質是無庸置疑的,我當然要買他們家出產的玉荷包!

    Minda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
      真的實用唷
      可以供讀者參考!

      刪除
  27. 昨天收到訂購的荔枝
    真的是又大又甜
    我覺得大概二天就會沒了...
    早上趕緊帶一點到公司吃...
    有參考49樓的建議 泡鹽水放在保鮮盒
    不過 我想如果二天就吃完
    其實好像不用 趁新鮮把它們吃光光就好
    很適合 小家庭沒辦法短時間把荔枝消完的好方法....
    下星期應該還會再訂一次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荔枝收到後
      可以放到第二天晚上
      應該都很新鮮
      紙箱封好
      不用放入冰箱
      這樣才更好吃

      若放入冰箱
      口感就稍稍差一點點
      好吃的話
      真的很快就吃完了!

      刪除
  28. 大哥,昨天吃到您家的玉荷包,真是極品好吃~
    可能是今年南部雨水少,您家玉荷包,
    口感肥嫩多汁甜美,且果粒大果子小,香氣十足,
    正如您所言,我覺得比去年,有過之而無不及,更勝一等呢!
    一家4口,飯後不一會兒已吃掉半盒,
    妹妹吃完後還高興地手足舞蹈呢~呵呵!
    看來下星期得再加訂了,屆時再麻煩您~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話回覆您囉!
      跟你說的那一批
      應該也是今年最後一批玉荷包囉!

      刪除
  29. 您好~
    去年跟您定過玉荷包之後就念念不忘
    今年一忙猛然想起....
    請問你家的玉荷包還有嗎???

    回覆刪除
  30. 您好
    去年定過您家的玉荷包就念念不忘
    今年猛然想到....
    請問您家的玉荷包還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回覆到你的信箱了!

      刪除
  31. 啊~現在才看到這訊息。
    不知道現在還有嗎?

    回覆刪除
  32. 那給我二盒。
    共計多少?匯款帳號多少?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給你老叢的好嗎?
      顆粒比較小(因為是老叢)
      但是籽都超小的
      果實晶瑩剔透、香、脆、甜
      超棒的滋味
      難得吃到
      果園只有一棵
      同樣是1000+100=1100

      匯款帳號:
      台灣銀行總行代碼:004
      帳號:162004011366

      下週二上午到貨

      刪除
  33. 推推
    玉荷包又甜又多汁,
    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唷!
      我家的玉荷包又特別好吃
      全國之最!!

      刪除
  34. 哈囉~Clare大哥:
    那我們要五箱600元跟一箱800元的蓮霧!
    總共是3800元,對吧!
    那請問我要把錢匯到哪裡呢??
    那那~方便下禮拜一到貨嗎??(我們在台中)
    麻煩大哥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週一到貨OK
      可是剛剛和我母親通話
      最近南部下雨
      蓮霧本來蒂頭只有部分小裂痕
      這兩天下來
      幾乎每一顆蒂頭都裂開了
      這樣你還要嗎?

      其實甜度一樣好吃
      只是賣相不好
      其實寄給網路宅急便的
      為了防止碰撞
      都要一顆一顆套海綿袋
      相當麻煩、費工
      不像送到果菜市場
      不需要每顆套袋
      比較省事
      加上最近採收荔枝
      相當忙碌
      所以母親不太想賣網路

      如果你還是要購買
      為方便包裝
      母親說現在大、中顆粒混在一起
      每盒10斤算600元
      你要的6盒改成3600元

      如果你還是要
      就給我收件人姓名、地址、手機

      我的轉帳資料
      台灣銀行總行代碼:004
      帳號:162004011366


      蓮霧保證還是甜、好吃
      可是賣相不好
      也很費工
      您可以考慮要不要!

      Clare

      刪除
  35. 你好,剛剛已匯出金額600元

    1.訂購數量 :一盒五台斤
    2.欲到貨日期、時段: 依出貨安排順序
    3.收件人姓名:呂婉甄
    4.收件人地址:220台北縣板橋市大觀路2段163巷10號1樓
    5.聯絡手機:092398802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匯款收到了
      你的到貨日期是6/2(週三)上午

      刪除
  36. 你好,上次跟你訂購蓮霧贈送親友,都說又甜又好吃!我媽聽了也很高興,
    最近忽然想起到了玉荷包的季節,老媽又催促我說要訂購,請問現在還有嗎?
    我想要訂購5斤的兩盒,順便請問只能寄送同一個地址還是可以分開寄送兩個地址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盒同一個地址
      加運費是500×2+100=1100
      若是分成兩個地址寄
      則兩個地方各要收100元運費
      所以是500+100+500+100=1200元

      所以最好是兩盒寄同一個地址

      刪除
  37. Clare大哥您好~
    經過討論以後,基於某些考量,我們選擇放棄訂購!(嗚~)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跟你訂購!^ ^
    (明年我一定要吃到阿阿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明年好
      因為是受到季節性氣候的影響
      這一季的蓮霧雖然仍好吃
      但不黑而且蒂頭會有裂痕
      明年再來好了!

      刪除
  38. 去年趕在季末定到了,現在還有香甜多汁的玉荷包2盒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
      你可以下單
      將地址寄到我的信箱
      上方橫幅有我的信箱帳號

      刪除
  39. 謝謝大哥~中午收到荔枝了^^y
    超好吃的~粒大.鮮甜.多汁~
    讓人吃了一整個幸福滿溢^_^
    謝謝唷^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應該的!
      我往往偷懶了!

      刪除
  40. 今天收到玉荷包了
    好像比第一次的還大喔...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我也搞不清楚
      我媽怎麼採的
      希望好吃!

      刪除
  41. 6/8想要買1箱玉荷包送人請問還有嗎來不來的及現在品質是否ok送人多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
      你可以到我信箱留下資料
      我再給妳轉帳資料!

      刪除
  42. 請問芒果不用生長激素算有機的嗎 ?
    我想訂哩 ...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放生長激素
      不見得有機
      有機的芒果不多呀!
      但沒施打生長激素
      符合天然栽培
      果實肯定會比較甜!

      刪除
  43. 版主家的荔枝真得很讚
    所有朋友都甲賀道相報
    續購了好幾批品質都很好
    謝謝!期待芒果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要謝謝你們的捧場
      讓果農可以不必受到中間商的剝削

      等待芒果成熟囉!

      對了3500元收到了!

      刪除
  44. 請問一下喔...
    還有可以預訂的嗎? 3Q!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玉荷包荔枝已經結束了
      接著是芒果唷!

      刪除
  45. 可以訂購芒果了嗎?請告知詳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