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宜蘭/員山花泉農場~私房菜老少咸宜



花泉農場就在員山鄉知名的餐廳─「勝洋水草」隔壁,當地是現仍上映的電視偶像劇「偷心大聖PS男」拍攝的場景之一,我喜歡這部電視劇,也喜歡劇中片尾曲,劉若英主唱的─我們沒有在一起。劇情的發展有些不合人性邏輯,但對感情的刻劃、場景的安排,其實都非常吸引人,也因如此,這裡的假日經常湧入相當多的人潮。而同樣位於員山鄉,也是另一齣下檔的電視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的拍攝場景─「玻璃屋」更是離譜,假日的預約訂餐,據說已經預訂到二個月後了,假日想在「玻璃屋」吃一頓飯,難上加難!



其實,如果擺開偶像劇的誘惑,想吃一頓色、香、味俱全的私房料理,位於勝洋水草隔壁這處開放式農場─花泉農場,是我極力推薦的好地方。而從七月開始,花泉農場的野薑花即將盛開,這些花朵除了觀賞外,也是農場製作各式料理、花茶的主要原料,吃到、喝到,肯定會讓您的味覺感動不已!







上次來花泉農場,吃到主人準備的野菜火鍋,超棒的口感令我回味無窮,這次帶著我家四口和丈母娘、二姨子共六個人,雖然無法重溫美味火鍋的滋味,卻幸運的品嚐到主人推薦的合菜。這是和勝洋水草一樣沒有菜單的合菜,算一算大約九菜一湯,以人頭計,一個人只要300元,便可以吃到豐盛的私房料理,真的物超所值。



上菜前,主人先端來園裡自產的野薑花茶,純天然的野薑花茶香氣四溢,喝來順口、甘甜,用細細品嚐的心態來喝它,別有一番味道。



私房菜上桌,首先看到放入水八角、野薑花等,並選用溫體豬珍貴的梅花肉所滷出來的豬肉,是花泉農場的私房招牌菜,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好料!光是這道滷肉,就可以讓客人吃上二碗白飯。



下一道野薑花蛋,食用時,口中散發出野薑花的淡淡花香氣,順口而味美,非常好下飯,是很少能吃到的一道菜餚。



胡瓜也是農場內自產的瓜類,甘甜的口感,完全不用摻入任何味精,講求食材的原味,是農場女主人烹調料理的方式。



一般人對過貓會咬舌的經歷總是心有餘悸,但是花泉農場選用的過貓食材,主要摘取農場內過貓捲鬚綻開時的嫩葉,再放入獨門配方(不便透露),增加菜的滑潤度,就可以去除咬舌的況狀,也因此讓這道過貓口感大大加分,令人食指大動。



野菜級的豬母奶(閩南語發音),一般不懂得料理的人,炒出來的菜,吃起來會覺得苦澀,但是花泉農場女主人炒出來的豬母奶,卻相當爽口,完全沒有苦澀味,這當然也有秘訣所在,不便透露囉!



選用優質的空心菜,炒出來的菜體相當脆嫩,也讓人超乎想像。



用野薑花葉包裹的粽子,都用比較養生的食材,像是蓮子、紅棗、香菇、栗子…等,吃起來爽口不油膩,還會聞到陣陣野薑花香的味道。







用刺蔥葉一起清蒸的蝦子,有著不一樣的風味,相當有意思的一道簡易料理,卻蘊藏著美味。



灑上香椿醬的手工豆腐,口感清涼、味道獨特,豆腐吃起來像似布丁,令人愛不釋手。



豬肉竹筍湯,沒有放入任何味精,完全吃出竹筍的原味,炎炎夏日,感覺相當爽口。



農場內栽植不少蔬菜、水果,遊客來此,除了可以用餐外,也能觀賞到農場內一些罕見的植物,像是木鱉子就是一種少見的果子。





園區內位處湧泉區,優良水質除了是一大片野薑花的主要水源外,也是蛤蜊生長的良泉。從七月開始,這裡的野薑花即將進入綻放期,屆時綠白交錯的美麗景象,將更吸遊客的目光。主人特別在野薑花田中施做了木棧道,方便遊客就近觀賞這些雪白的野薑花,也讓花泉農場更適合遊客駐足賞景。













野薑花田邊的溝渠,深藏著不少蛤蜊,付費開放給遊客來體驗摸蛤蜊的樂趣,主人還特別設計專用的玻璃道具,非常適合摸蛤蜊使用。











除了用餐、摸蛤蜊外,農場還提供抓蝦、抓小魚、毛巾彩繪等活動,並供應不少農場自製的名產,讓這裡的趣味性大大提升,也讓花泉農場成為值得一遊的好地方。為讓這裡的生態永續,撈到的蛤蜊、蝦、小魚,只能帶走一兩隻,其餘的必須放回,主人希望遊客能夠遵守規定。






★花泉農場
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號之1
電話:03-9221506


延伸閱讀:【宜蘭員山】野薑花與湧泉~花泉農場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2 則留言:

  1. 推1
    為什麼後面那幾張照片我都看不到呢..
    是什麼問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呀
      是不是圖片多
      你的電腦跑得慢!

      刪除
  2. 員山真是風景很美的好地方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真的是好山好水呀!

      刪除
  3. 每道菜看起來都好好吃哦!流口水了^^
    我很喜歡野薑花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將邁入野薑花開的季節了
      記得去年我參加易遊網的行程
      介紹的屏東牡丹鄉那處原住民部落嗎?
      那裡也有很多野薑花
      也可以吃到野薑花菜餚吧!

      刪除
  4. 這幾天有格友po望龍埤的花田村跟庄腳所在
    看了好想去....
    你推薦的這處也很讚耶!
    因為我也有看ps男...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PS男我每集都看
      好看
      片尾曲我很喜歡!

      刪除
  5. 寶貝毛推6
    果直真是道地的私房菜
    我光是看到圖片就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健康又好吃
      很值得來這裡品嚐
      尤其是全家人一起來!

      刪除
  6. 這裡看起來真不錯
    它有民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沒有民宿
      但附近的民宿很多
      距離這裡都不遠!

      刪除
  7. 雖然無法在勝洋水草用餐,
    花泉農場的感覺也不錯呀~
    其實6個人很難點菜,
    1800元就能享用9菜一湯
    感覺很不錯唷
    謝謝分享,推9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這裡用餐很值得
      下次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

      刪除
  8. 美味佳餚,令人垂涎三尺!
    上次去宜蘭時,也有到此一遊,
    但是沒有在此用餐,希望下次還有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很快又有機會來此
      嚐嚐主人的私房菜!

      刪除
  9. 不知耶..
    早上就真的打不開...
    而且我還開了很多次哦..
    現在看的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路的問題
      又到週休二日了
      祝你假日愉快!

      刪除
  10. 也祝大哥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11. 去年你也來過後.一直想去.
    都碰到颱風.下雨.
    才再說夏天去.應該很棒.
    你又再度前往喔.
    找個機會去看看.
    玩玩水.應該很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來這裡
      就想到他們的餐點
      不管是火鍋
      或是這次的合菜
      都讓我感到滿意
      如果有來附近
      都會想來這裡用餐!

      刪除
  12. 這樣的私房料理我喜歡
    而且一人才300元
    還能在那麼幽靜的環境用餐
    真的很超值呢!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划算的
      吃過不少間餐廳、小店
      似乎很難吃到這麼精緻的私人菜
      我想有機會經過這裡
      我還是想要來用餐。

      刪除
  13. 野薑花的淡雅香氣,
    入菜一定美味加分,
    這樣一桌野菜料理,
    經濟實惠又健康,
    農場內生態豐富,
    很值得一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適合我的調性
      也喜歡這樣的健康料理
      相信也有不少人喜歡這裡的清淡味
      比起西餐有過之而無不及!

      刪除
  14. 景色很清新自然
    餐點頗具質感
    這麼好的地方
    很值得造訪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地方
      不僅走逛
      用餐也很值得

      刪除
  15. 推^^
    野薑花蛋捏~~~我好想吃吃看^^
    下次有機會我也想來這裡喔^^
    (但是宜蘭好遠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遠了點
      但是其實如果有兩天假期
      從台中到宜蘭也不遠啦!

      刪除
  16. +1
    野薑花蛋..野薑花粽子...好多沒吃過的味道喔

    回覆刪除
  17. 真想去體驗下那裡的生活...

    不過能去的希望很渺茫.... = =.

    這地方真不錯..

    簽+1.

    推+1.

    回覆刪除
  18. 哇~
    野菜!!我喜歡~

    回覆刪除
  19. 同事曾推薦過玻璃屋
    但,假日都客滿
    只是沒想到那是偶像劇拍攝過的場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的料理
      不見得就是有名的餐廳
      還是有不少值得品嚐的餐廳沒被挖掘唷!

      刪除
  20. 推~
    野薑花餐~很特別
    我倒第一次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感很棒
      而且還會散發香味
      很棒的料理菜!

      刪除
  21. 來推~
    野薑花入菜入茶耶!好浪漫的感覺~
    而且菜色感覺都很養生不油膩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菜真的很養生、健康
      而且好吃唷
      只可惜你住台中
      要來一趟宜蘭比較遠
      但沒關係
      下次計畫一下
      可以到宜蘭好好玩一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