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壽司】永和~源創意壽司屋



前陣子一位格友問我,台北哪裡有好吃的壽司店?當時忽然發現在我的格子裡沒寫過類似的題材,最近終於有機會到幾家頗道地美味的壽司店嚐鮮,也讓我有跟大家分享壽司料理的機會。首先分享的便是這家「源‧創意壽司屋」。

「源‧創意壽司屋」位於永和永貞路上,從台北公館過了福和橋(林森路)走到底,右彎走永利路,約200公尺,在永貞路口左轉,約150公尺的右方永貞路上,可以看見店前掛著紅色燈籠、藍色布條上寫著一排壽司字,便能抵達壽司店。

平日開業時,店外的停車格空位還算多,假日可能比較少,如果找不到停車格,可以前往永利路與永貞路交叉口、中油加油站不遠處,永利路上私人停車場停車,但這個停車場有月租與臨停,要臨時停車,還是得靠運氣。

如果是搭捷運中和線前來,要在永安市場站下車,出捷運站後(中和路)往板橋方向走,在永貞路右轉前進,經過與中正路交叉口後不遠,就可以抵達,路程大概要10分鐘。











金髮老闆名叫carrie,在美國舊金山開壽司店已經10幾年,回到台灣開這家店,開幕至今大約三個月,租金很貴、店面不好找,加上不清楚顧客能否接受店裡的壽司料理,所以開店之初,店面可以容納客人的座位不多,大約只有10幾個位置,所以看到我的報導後,想來這家店用餐的朋友,如果碰到客人較多,希望可以等候一下,或是事先訂位,或許會比較妥當。當然,住在附近的朋友,如果想要經濟省事,也可以外帶囉!



之所以從景美跑來永和這家日式料理店,是受到Carrie的好友Amenda的邀請,除了我家四口赴約外,行前還約了一名部落客佳琦一同前往。一入店裡,漂亮的Amenda忙著招呼我們,金髮老闆─Carrie則是一個人埋頭默默地做著給我們食用的創意壽司。

Carrie有點緬靦,話不多,但看起來很親切,常常帶著微笑,十幾年來對於創意壽司料理的堅持,做同樣的一種工作,讓我感到敬佩,也值得我們給他鼓勵。剛回台灣不久的Carrie,可能對台灣還有些許陌生,客人如果上桌,其實可以跟他多聊幾句,聊聊他豐富的人生經歷,或許可以彼此教學相長,也讓他經營自己的事業更有信心。



Carrie創意壽司料理的作法與傳統日式壽司有些差異,關鍵在於壽司米的部分、煮的過程放入較少的水分,所以米粒較乾,沒有黏稠狀,加上沒有放入醋料,因此,壽司飯的口感比較有嚼勁、味道也較淡,可以將咀嚼的重點擺在魚片、醬料,口感上會有不同的效果。





店內主要販賣的的壽司料理,包括:刺身類(類似沙西米)、握壽司類、沙拉類(含味增湯)、捲類、蓋飯類等。店裡的壽司料理都是現點現做,加上Carrie對食材的選擇特別嚴謹,因此,每道上桌的壽司料理,不僅像似一道道藝術作品,口感更不同於一般日式壽司。





入店裡用餐,如果不知道怎麼點餐才合適,可以參考店內牆壁上掛著版子上的捲類自由配菜單,這樣或許比較能夠吃到店內的精華。





刺身類的料理便是要新鮮才好吃,因此,這到灼燒旗魚經過噴槍在魚肉表面稍加處理後,將灼燒後的香氣逼出,佐以一些生菜,放入口中咀嚼,可以感受到魚肉的嚼勁、彈性與甜味,還能吃出灼燒後不同的魚肉滋味。





一般壽司店裡少見的彩虹捲,每貫壽司上頭搭配不同的魚肉食材,有鮭魚、鮪魚、白魚等,看起來顏色七彩繽紛,灑上點魚子,壽司米內則包入酪梨、蟹肉、小黃瓜,每一貫壽司的口感,都因魚肉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變化,非常推薦這一道壽司料理。





費城卷是以煙燻鮭魚、cream  cheese、酪梨為主要食材,外層包裹壽司米,外頭再灑些蝦卵、芝麻。cream  cheese起源自美國費城,屬於軟質乳酪,因為味道清淡,可以增加壽司的口感,將主角歸給煙燻鮭魚等主要食材。



火紅捲顧名思義是在壽司上頭放上鮪魚片和海苔,顯現鮪魚肉質的鮮紅,魚片上沾上帶點微辣的海味明太子醬,捲飯內則裹以青椒、蟹肉、芥末沙拉,吃起來整個口感偏辣,進一步展現火紅的味道。







握壽司類的炙燒鮭魚,Carrie炙燒的火喉拿捏得比較輕些,因此可以嚐到鮭魚鮮甜的肉質以及豐富的油質,加上煮出來壽司米本身較乾、少有黏性,也沒加入醋料,因此,可以明確地嚐到鮭魚的肉質。







炙燒干貝更是令人垂涎,超大的干貝,吃起來真是過癮,經過炙燒後,干貝口感更佳,彈性與嫩度都在,不需放太多佐料,只在干貝上灑些魚子,便是一道美味的干貝握壽司。





白虎捲,壽司上覆以炙味油魚、灑上黑芝麻,捲飯內裹上小黃瓜、蘆筍,油魚的滑潤肉質輔以小黃瓜、蘆筍的清爽,勾勒出層次感的創意味道。







青龍卷,壽司上覆以厚片鰻魚及酪梨,灑上黑芝麻提味,捲飯裹以小黃瓜、蟹肉,經過烘烤過的鰻魚本身味道較重,加上厚片處理,又在壽司外表淋上照燒醬,讓這款卷壽司有如吃鰻魚丼感覺,厚厚的鰻魚片,令人相當驚喜。





醬燒鮭魚是老闆的私房料理,原本只是做限量推出,現在要看Carrie的心情,我有幸可以品嚐到,口感相當棒,肉質和醬料都很美味,或許將來會加入丼飯行列。





最終以炙燒cheese煙燻鮭魚捲收場,這款壽司主要食材包括:旗魚、蘆筍、煙燻鮭魚和起司,清爽的口感,加上濃濃煙燻鮭魚以及帶點焦味的起司味道,相當可口合味,值得品嚐。





看完我的分享後,您會發現,以食材的新鮮度和質感,這家壽司店不僅美味新鮮,而且價位上也相當友善,很令人期待!




★源‧創意壽司屋
台北縣永和市永貞路128號
手機:0923-661014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下午5點至晚上10點( 週六、日增開中午營業時段)
交通指南:
1.開車:從台北公館過了福和橋(林森路)走到底,右彎走永利路,約200公尺,在永貞路口左轉,約150公尺的右方永貞路可抵。
2.捷運:捷運中和線永安市場站下車,出捷運站後(中和路)右轉,在永貞路口右轉前進,經過與中正路交叉口後不遠,就可以抵達,路程大概要10分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4 則留言:


  1. 我頭香耶
    這一餐不僅美味也是視覺上的享受
    每個壽司都好漂亮精緻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老闆對壽司司創作很堅持、很用心
      每一道壽司都很值得品嚐

      刪除
  2. 來推~
    我也難得站到前面~哈哈!
    看起來超級好吃的耶!
    而且非常便宜喔~
    在台中一定被搶翻天的!
    好想衝去台北吃啊...
    Clare大哥真有口福哩~~~^O^(羨慕羨慕~)

    (話說我也是深海潛水一員~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終於浮出水面了
      好高興唷!

      刪除
  3. 夏天吃壽司最適合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炎炎夏日
      吃壽司比吃麵
      舒服多了!

      刪除

  4. 這家的食材看起來很新鮮價格又蠻便宜的.
    離我家又近一定要找一天去吃看看.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去品嚐看看
      我覺得老闆很友善
      默默的做
      會面帶微笑!
      呵呵
      店內的壽司真的好吃!

      刪除
  5. 推7~~
    看起來很好吃呢
    可惜我不敢吃生食
    每次看人家吃生魚片都很美味的樣子
    就是沒勇氣嘗試~~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捲類並非生魚片
      所以還是可以嚐到很多創意壽司
      只是壽司內的生魚片料理很多
      確實比較可惜
      (偷偷告訴你 我也不太敢吃生魚片)

      刪除
  6. 吃生魚片.沒有同好.
    家人都不知.所以ㄋ.
    看著甘過癮.
    有一次去微風超市.吃鐵道壽司.
    哇很貴.又大排長龍.
    不過真給他滿足了.
    夏天就是要壽司.
    不會滿頭大汗.
    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夏天吃壽司
      比較不會滿頭大汗
      每次吃一碗麵
      吃完後就滿頭大汗!

      刪除
  7. 喜歡你的部落格,留言請您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8. 話說我昨天早上看完這篇
    晚上就夢見我去大快朵頤干貝了耶!
    還一直說好好吃ㄛ~
    這下好了~連台北都可以不用去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的夢境有點誇張說!
      可以省下不少錢
      又能吃到美味的日本料理!

      刪除
  9. 這一篇不能讓我家的安安看到~
    看了一定吵著要我帶他去吃
    我也邊看邊流口水呢!


    Ang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放暑假
      可以讓安安和自己去大快朵頤一番!

      刪除
  10. 推^^
    我愛吃日本料理呀^^
    這一間創意壽司道道都是藝術品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這家店每一道料理都好吃唷!

      刪除
  11. 永安市場捷運站只有一個出口,往板橋方向應該左轉,但是我每天
    下班都右轉到永貞路耶,各位出永安市場捷運站右轉走中和路後
    看到明師中醫診所即是永貞路請右轉走永貞路,過中正路繼續走
    即可看到目標,,

    回覆刪除
  12. 記下來
    就在娘家附近竟不知有這家
    下次回娘家去吃..謝謝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一家很棒、很好吃的壽司店!

      刪除
  13. 真是巧,逛看拔的分享網誌發現拔也有去探訪這家壽司小屋呀!!我也有吃
    過,超好吃的~ 不過是以下標好康團購卷去吃的 XDD (被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