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宜蘭頭城】金車城堡咖啡館~喝咖啡、看海景



金車企業一直在做深耕宜蘭的工作,上次到外澳海灘,看他們正主辦外澳音浪祭,心裡就有特別的感動。這種結合地方藝文、景致等特色,做有利遊客又能增進自己企業營收、形象的工作,可以作為台灣眾多企業的參考,讓台灣社會多一些溫馨的元素,也藉此讓這塊島嶼的子民多一些和諧、快樂的氣氛。

位於頭城外澳的金車城堡咖啡館,開車的朋友從北宜高速公路頭城、礁溪交流道下,往頭城方向走,過了頭城後,會看到剛開幕不久的蘭陽博物館,再續行約一公里便會來到外澳休息區,在休息區黃色主建築對面有一接天宮牌樓,從牌樓下道路往山裡頭開,沿途都有金車頭城造林園區的指示牌,開到盡頭就會來到這座城堡咖啡館。







金車城堡咖啡館今年上半年才開幕,因此還處於新鮮期,遊客來此探索找新鮮的意味仍然濃厚,儘管我是在八月底的暑假來此,當天是週三午後,遊客仍絡繹不絕地湧入,要找個停車位還得碰運氣。這裡沒有大眾運輸工具,所以,如果假日來此的遊客,一定要考慮清楚,避免找不到停車位,浪費時間又惹來一陣不悅。



仿歐洲建築的城堡咖啡,建築本身其實還算普通,但是建築周遭的景色卻是相當迷人。







當天去時,陽光普照,算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就因如此,讓我的鏡頭捕捉到不少藍天白雲,湛藍的天空景象。





當天連龜山島也都清晰地映入眼簾,在城堡外的空地,有一面正好面對頭城、外澳海灘,從這裡望向龜山島、大海、烏石港,視野都相當遼闊清晰。



飛行傘基地就在城堡下方,因此時而可以捕捉到遊客駕著飛行傘出現在山腰飛向外澳海灘的精彩畫面。











新鮮度尚為退燒,因此來這座咖啡城堡喝咖啡、享用簡餐的遊客相當多,咖啡廳裡的座位經常座無虛席,連找位置都得要耐心等待。











從城堡內循樓梯爬上三樓陽台,還有望遠鏡,可以鳥瞰周遭景致,眼前的視野更加遼闊、美麗,值得在此駐足賞景。











入園不收門票,但是假日用餐的環境受到人潮影響,想要享受一絲浪漫或悠閒午後,其實是可遇不可求的,而這裡的點心也貴了一點,主要是室內用餐品質有些雜亂,讓價值感大大地打了折扣。或許,想來這裡的朋友,可以選擇純看風景,若要用餐,最好選擇非假日,狀況或許會好一些!










(本文2010.9.7刊載雅虎首頁「吃喝玩樂」精選連結)


★頭城金車城堡咖啡館
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石空路95號
聯絡電話:0924-02008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8時至晚上7時   暑假期間延長為上午7時30分至晚上7時30分

延伸閱讀:
1.【宜蘭五結】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看完你就想來!
2.【宜蘭五結】福泰冬山厝~暢遊傳藝中心的好住所
3.【宜蘭】搭船遊冬山河~台灣最美的鄉間河道
4.【宜蘭】冬山河自行車道~下一站還是幸福!


發現台灣之美、詳實、平易近人筆觸,歡迎訂購我的新書!
 Clare的生活品味
博客來:按此       金石堂:按此       誠品:按此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73 則留言:

  1. 頭香..
    我也想找一天去這裡
    要請一天吧..不然人太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暑假過後的非假日
      狀況應該會好多了!

      刪除
  2. 幫clare推推嘍~~

    宜蘭這地方不錯...

    不過暑假人都超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唷!
      我們家已經快把宜蘭玩遍了

      刪除
  3. 推5
    你的人潮算少了說
    我倒覺得好太多囉~
    但一樣人很多
    上次去簡直是菜市場
    而且根本就沒有坐位可以做
    真的超誇張
    等暑假結束
    再去一次...可能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的那天是週三下午
      但是還是在暑假
      我想
      過了暑假後的非假日
      狀況應該會好一些

      刪除
  4. 推~
    真的也.週邊景很迷人
    現在剛開始正夯一定多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還正夯的時候
      所以人還是很多
      加上附近又開了蘭陽博物館
      有些人順道來此
      更炒熱這個地方

      刪除
  5. 這裡的景觀真不錯,也看了好多人介紹過,有機會真該去瞧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來
      但盡量找非假日!

      刪除
  6. 推8
    上週才來這邊
    超美的地方
    好險我是非假日來
    人沒有很多
    而且這邊的夜景也很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上週三去的
      人潮也不算特別多
      可是當天是非假日的週三
      已經算很恐怖了
      景色確實很美
      但好像少了什麼
      人少一點會更棒!

      刪除
  7. clare大哥,說不定你可以號招揪團出遊喔....(舉手,我要參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人跟我提這檔事
      我想我得要繼續匯集人氣
      有更多人跟我反應這個主意
      應該可以來揪揪看!

      刪除
  8. 推推~
    金車企業真的是投入很多心血在宜蘭這塊土地上
    現在宜蘭一到假日就是滿滿的人潮
    真的很嚇人
    昨天也剛從宜蘭回來
    宜蘭好玩的地方真的好多
    是說大哥又去花蓮了喔
    看來我們又有很多好文可賞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上週日才從花蓮回來
      花蓮的文章大概有七、八篇要發表
      感覺很豐富

      刪除
  9. 我也要參加!舉手加我一個~^_^
    大哥人氣很高囉~已經破4百萬很久了~
    沒問題的啦!

    ching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記下來、記下來
      如果哪天我心血來潮
      或有宣揚觀光的任務
      你們就是最好的團員囉!

      刪除
  10. 那是一定要的啊!

    等花蓮最佳代言人分享精彩豐富的遊記囉!
    好期待呀~我也好愛花蓮的美麗風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
      圖都整理好了
      文章會陸續寫
      儘快發表囉

      刪除
  11. 這裡還沒來過,看很多格友分享,
    實在是太熱門的景點,
    不過城堡建築及海景很美耶~~
    假日來訪,或許要早一點到達 ^^

    推15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這景點離台北近
      加上又有蘭陽博物館開幕
      所以佔地利之便
      遊客特別的多

      刪除
  12. 你好,
    我是之前詢問相機型號的網友
    謝謝你無私的分享
    我也選購到了適合自己的相機
    有台好相機,真的能為旅行記錄更多的美好
    很高興認識了這個部落格及如此熱心的格主
    FIN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記得你了
      你是從高雄到宜蘭工作的妹妹

      刪除
  13. 靜靜推推+1唷~

    之前去蘭陽博物館本來也要去這城堡的說

    呵呵~坐在這邊看海喝咖啡~~超不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你也去龍洞四季灣了
      感覺很棒吧
      下次也可以去外澳海灘、大溪漁港走走
      我覺得這兩個地方也不錯
      大溪漁港有很多海鮮
      尤其是小捲
      現場煮熟就吃
      超好吃的

      刪除
  14. 上次到宜蘭.也有來這裡.
    就如你說的.人太多.
    等個餐...要一小時候才送來.
    真熱門..

    回覆刪除
  15. 上次到宜蘭也有來這裡.
    就如你說的.人超多的.
    點餐要大約一個小時.
    才會來.
    都等的有點煩了.
    最近博物館開幕.這裡又剛開.
    兩個地方都熱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沒錯
      雙館效應
      所以這兩個地方
      假日人潮都好恐怖

      刪除
  16. 球顯少往北部跑 最近看到許多格友分享這裡
    在這樣的城堡裡喝著咖啡 愜意慢活 好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球住中部嗎?
      其實我寫過不少景觀餐廳
      雖然喜歡這裡的景致
      但還是比較喜歡幽靜點的環境
      這樣的感覺比較輕鬆、沒壓力

      刪除
  17. 過暑假應該會好一些
    你拍的照片真棒^^
    天氣好到不行
    哪像我去還烏雲密佈
    都看不到龜山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遊總是靠點運氣
      尤其是拍照時的天氣很難捉摸
      天氣好的時候
      拍出來的意境也會更好

      刪除
  18. 上次來這裡是陰天,壓根沒想到頂樓欣賞美景,若再有機會鐵定會爬到頂樓瞧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將來還有機會
      屆時你就可以爬上頂樓陽台
      好好欣賞外澳的海景

      刪除
  19. 有空來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祝您好運氣
      可以看到美景

      刪除
  20. 這裡好美哦~
    我要把這裡記起來~
    下次去看看~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啦
      有機會可以選個好時間去走走
      景致真的很棒!

      刪除
  21. 看了很多網友介紹~
    我星期六 要早一點出發
    喝咖啡囉!

    感謝分享~
    Ang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要早一點出發
      附近的蘭陽博物館如果人很多
      建議到外澳海灘或大溪漁港走走
      如果怕塞
      也可以走濱海公路從瑞芳回台北
      這條路沿途景點更多

      刪除
  22. 這裡我也想去耶!
    但是你說人潮粉多...
    那就~過陣子再說吧!
    因為10月中的宜蘭行也有蘭陽博物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公司經常辦旅遊唷
      蘭陽博物館現在已經成為出外旅遊
      旅行社安排的最夯景點了

      刪除
  23. 原來已經開幕啦~上次去酒廠還沒聽說哩

    風景真的很棒,不過討厭排隊的蘿拉還是晚些日子再去吧^^

    蘿拉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暑假過後
      找個非假日去
      應該OK啦!

      刪除
  24. 我上星期6也有去城堡
    風景真ㄉ讚
    酒堡那裡也值得參觀歐
    畢竟是台灣第一座威士忌酒廠
    支持台灣人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臺灣各地美景
      好的風景區
      都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刪除
  25. 老哥,請問這個點的 GPS 座標 ?或附近最近的點可供定位,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妹:
      我從來不開衛星導航
      我在文章第二段怎麼去寫得很清楚
      如果你還找不到
      我就真的很佩服你了
      如果真的很難
      請你把衛星導航設定在外澳休息區
      抵達後
      對面接天宮牌樓往裡開
      沿途都有指標
      一定找得到

      刪除
  26. 推^^
    我只去過酒堡^^
    這兒真美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和酒堡是不同的風貌
      看得到海唷
      而且景色真的很美

      刪除
  27. 好幾次來宜蘭都只是路過此地而已
    看來下回要特別繞進城堡裡喝咖啡了~~~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宜高通車後
      宜蘭幾乎成了台北的後花園
      所以我們經常去宜蘭
      在宜蘭
      有不少漂亮的民宿
      很值得去體驗

      刪除
  28. 謝謝分享:)
    看起來好美噢...
    不過沒有自己開車就到不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必須要開車才能上山
      目前好像沒有大眾運輸工具

      刪除
  29. Cool~
    真不錯的地方:)
    [ 推+1 ]

    回覆刪除
  30. 感謝大家對城堡這麼熱愛!!

    不過大家去要有耐心喔!

    因為人真的很多假日通常都要等一個小時

    連車位都不一定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口氣
      你好像是這家餐廳的老闆

      刪除
  31. 這風景真的超好的耶
    請問一下
    下頭城交流道
    開車還需要多久阿??
    想趕快找時間去看看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頭城交流道
      不塞車的話
      不到半小時可以抵達

      刪除
  32. 啊!才剛玩回來沒多久又想去玩了呀!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也是不遠千里
      從中部來唷!

      刪除
  33. 我只是小小的老工讀生@@哈哈

    在那上班有累到!!

    回覆刪除
  34. 請問從台北至宜蘭頭城城堡咖啡館,該如何坐大眾運工具上山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要上城堡咖啡並沒有大眾運輸工具

      刪除
  35. 你的文章都很棒耶=ˇ= 都會跟著Clare你的文章去玩耍~

    我也很想去這邊玩,但是我沒有車=口= 只是隔窮學生XDDDD

    來這邊約會的話? 如果搭火車到外澳? 有方法可以到嗎>"<?

    EX:走路? 或是小黃方便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外澳搭火車是OK的
      但是要走路上城堡咖啡有點勉強
      當地的路上要叫計程車上山有些困難
      可能要聯絡頭城當地的計程車司機才OK
      只是費用可能不低吧!

      刪除
  36. 晚安~~初次留言!
    最近也來了二次宜蘭...跑了幾個景點
    宜蘭真是個好地方!
    我也覺得金車集團很不錯耶,
    在宜蘭"經營"了咖啡。酒廠。香魚。蘭花...
    而且除了經營自己的企業外,真的有在經營地方
    將宜蘭變得更好更美!
    您介紹得很讚喔!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你來
      我覺得不管是個人或企業
      如果行有餘力
      經該多做些對社會有意義的事!

      歡迎你來我家唷!

      刪除
  37. 台北人只要1%,2%來宜蘭

    這裡生意人就賺$多多,但也四處人滿為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他的優點是離高速公路交流道不遠
      又靠近外澳、蘭陽博物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