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新竹美食】新埔江南餐館─金黃鍋貼酥香好吃



小鎮的美味,如果不是有人刻意介紹,是很難為人所悉,這家位於新埔與竹北交界處118縣道上的「江南餐館」在當地極富盛名,招牌鍋貼、水餃,每到用餐時間幾乎都是高朋滿座,我因友人的介紹前來品嚐,一吃便愛上了,真是人間美味!

往江南餐館有幾條路徑可以前往,包括從北二高關西交流道下,右轉118縣道往新埔方向走,不要進入新埔街區,經過與117縣道交界處不遠,靠近竹北市即可抵達。另一條路線則從台1省道(北往南過湖南橋不遠左轉117縣道)或中山高湖口交流道(北往南下交流道左轉至底後,左轉光復路,之後右轉永順街,行至與勝利路117縣道交叉處右轉),轉往新埔方向的117縣道,過褒忠派出所後右轉過褒忠大橋,在與118縣道交接處右轉文山路犁頭山段可抵。若真的很想特地來品嚐這難得吃到的鍋貼,從新竹高鐵站搭計程車前來,大約只要15分鐘車程。



煎得酥脆黃金色,彷如一片披薩的鍋貼是店裡的招牌,口感完全不同於以往我所吃過的鍋貼,煎得金黃色的外皮相當討喜,整粒鍋貼吃起來的口感有一半酥脆,另一半面則是皮薄鬆軟,內餡帶有飽滿香濃的蔥花與碎肉,美味又可口。



餐館男主人是職業軍人退伍的外省人,祖籍貴州,女主人則是新竹當地的客家人,外省與客家的結合,讓這道鍋貼多了美味的融合,吃過眾多美食的我,不禁想把這道美味介紹給大家。



當然,這家餐館的菜餚不只有鍋貼,還有招牌水餃與各式菜餚,主要都是客家菜色為主。由於這次前來品嚐,座上友人甚多,有些人不知道我是個業餘旅遊、美食部落客,拍照會有些奇怪,所以我拍的照片就只有這幾張,大家參考一下。來這裡吃和以往吃過的鍋貼完全不一樣的口味,肯定會讓你終生難忘,忘了它的好滋味!




   (本文2011.9.24刊載無名小站首頁─今日主題)


★江南餐館
新竹縣新埔鎮文山路犁頭山段917號
電話:03-5881997

延伸閱讀:
1.桃園龍潭蔡媽咪養生羊肉爐~難覓的健康美味!
2.【新竹新埔】The One南園人文休閒客棧~幽谷中園林建築典範
3.【新竹新埔】The One南園人文休閒客棧~幽靜舒適的住宿環境


發現台灣之美、詳實、平易近人筆觸,歡迎訂購我的新書!
 Clare的生活品味
博客來:按此       金石堂:按此       誠品:按此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10 則留言:

  1. 賣相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僅賣項不錯
      內餡也不同於一般鍋貼
      酥脆好吃
      顛覆想像

      刪除
  2. 天呀!!看起來超好吃的!!
    酥酥脆脆的~~媽呀!都流口水了我!!

    回覆刪除
  3. 好特別哦~
    看了都想來這品嚐一下囉!

    回覆刪除
  4. 推11

    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回覆刪除
  5. 推薦唷!看起來很好吃耶!我們是新竹婚紗攝影工作室歡迎多多交流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