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屏東車城】我的夢想、我將來的民宿!



人生有夢最美,如果能夠圓夢,更是人生最大福份!工作之餘從事部落格寫作,轉眼已經五年餘,這期間,我比別人有更多機會可以飽覽台灣美麗風光;接觸各行業的主事者;更藉由部落格的人氣,分享、推薦好的景點、民宿與餐廳;讓讀者可以領略台灣優美風光;讓喜好旅遊、美食者可以跟著我的腳步享受人生美好;也讓一些有特色的商家因為苦無露出機會生意困頓,得到起死回生的機會。這些過程中的點點滴滴,已經足以撰寫成一本勵志小品,不僅豐富了我的人生,其收穫無限,更讓人稱羨!

人世間的事無法盡如人意,我也曾有過刻骨銘心的挫敗經驗,但是每一次的不愈快經驗,我都能立即釋懷,化為前進的力量。而我深信,心存善念者必有好報,得與失之間,端視自己如何看待,當人釋懷了,就沒什麼挫折可以屈擾自己,心情定下了,一切好運也會隨之而來!

誤打誤撞,因為撰寫旅遊文章而住過不少民宿,讓我也夢想著有一天可以當民宿主人。大家一定很好奇,我為什麼想經營民宿,理由很簡單,因為透過民宿,可以讓家族的人聚在一起,享受一起經營打拼的樂趣與親情的延展;還可以藉由來來去去的人潮,認識一些和我一樣喜歡旅行、志同道合的朋友,有更多的交流;更重要的是,民宿的經營可以體現自己的空間布置,設計出自己喜歡的風格,讓自己每天生活在感動的氛圍與視線裡!



自從9月中旬買下屏東車城這塊地之後,我的夢想越來越接近了,幾年後,我就會在這裡開疆闢土,建構我自己夢想中的民宿。





將來的民宿一隅,可以眺望遠方中央山脈南段牡丹山、高士佛山、八瑤山與四林格山的層層山巒,遼闊的農地上,可以見到金黃色稻穗,秋冬之際,還可以聽到恆春半島特有的「落山風」,隔年三月,農人忙碌採收洋蔥的畫面也會呈現在住客的眼前,大家可以盡情、靜靜享受這屬於南國的空氣與氛圍。









將來的民宿離車城市區只有700公尺,街上有著名的黃家綠豆蒜、熊家萬巒豬腳、福安宮,都是遊客來到車城必訪之地。









車城離墾丁15公里、海生館及恆春各只有5公里,所以將來要逛墾丁、海生館或恆春古城,戲水、看海洋生物、尋找海角七號的場景等,都相當方便。





將來的民宿就位於往四重溪的199縣道旁,在距離一公里上有一座野外騎馬場,離四重溪溫泉不到五公里路程,來此遊客也可以就近享受騎馬、泡湯樂趣。





199縣道往裡走,一路平坦、風光明媚,可以接上南迴公路的最高點壽卡,下山後變能通往台東、花蓮。這條縣道路途中,會經過石門古戰場、牡丹水庫、東源部落水上草原、哭泣湖,甚至轉往旭海溫泉、旭海大草草,接台26線通往港仔(九鵬)沙漠、小墾丁渡假村、佳樂水等景點。絕佳的位置,肯定適合各地遊客來此小住,屆時很期待可以接待大家,一圓我的民宿夢!






延伸閱讀:
1. 【屏東車城】不能錯過的好滋味~熊家萬巒豬腳‧黃家綠豆蒜
2. 【四重溪】悠客馬術渡假村~好棒的騎馬體驗
3. 【易遊網玩學台灣】屏東牡丹‧水上草原&哭泣湖
4. 【屏東】和恆春古城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5. 【四重溪】紅仁鴨蛋的故鄉~潘氏農場


發現台灣之美、詳實、平易近人筆觸,歡迎訂購我的新書!
 Clare的生活品味
博客來:按此       金石堂:按此       誠品:按此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81 則留言:

  1. 哈~難得第一個回應!
    恭喜大哥圓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
      要常來我的格子唷!

      刪除
  2. 真是不錯呢^^
    先恭喜你囉

    回覆刪除
  3. 真好,圓夢的基石已經有了,美夢可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能圓夢讓人特別感動

      刪除
  4. 恭喜大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喬治
      屆時還要您多幫忙呢!

      刪除
  5. 期待喔!你ㄉ夢想---民宿
    離海生館這麼近喔!@_@
    屏東、墾丁還沒去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空要多去南部走走
      那裡的美食、人情都很棒

      刪除
  6. 好棒好棒,
    就快要圓夢了.

    回覆刪除
  7. 恭喜大哥 四周景點看起來也很不錯ㄝˊ 期待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很幸運可以買在這裡
      環境真的不錯

      刪除
  8. 現在預約有打折嗎?
    版主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早啦
      未來都會陸續分享訊息!

      刪除
  9. 加油丫
    好棒的夢想
    好有前瞻的選地
    好棒的FU喔
    ~大推
    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一直以來都很支持這個部落格
      將來也要繼續支持我的民宿唷!
      幫我多推薦

      刪除
  10. Clare大哥,
    不錯唷, 看了您的介紹,真的很棒的好所在耶..這一. 二年和家人的旅遊大多也是
    住民宿...將來在南台灣又多了大哥家可以去囉..真是大好了...
    美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美惠的支持
      屆時記得要來看我們唷!

      刪除
  11. 推8

    好棒的夢想喔~~~
    我也曾希望我能當民宿女主人!!
    哈哈哈
    感覺夫妻一起經營民宿
    看著來來往往住過的遊客
    會有種幸福感捏^^
    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就是你說的那種感覺
      真的很棒唷!

      刪除
  12. 有開成一定要來去~
    話說有開店慶祝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屆時開幕應該會有優惠!

      刪除
  13. 也來恭喜一下,有夢最美~~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加油
      我會努力!

      刪除
  14. 恭喜喔!!
    期待Clare兄的民宿落成,
    相信會融入很多大家期盼的元素,
    帶給大家良好的休閒住宿
    (這樣豈不是會很難訂到房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預估假日應該很難訂到
      所以假日要來
      得早點訂房!

      刪除
  15. 反應超熱烈的~大哥的夢想快實現了~接下來大哥應該更忙碌於民宿計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
      還有一段時間
      得等我退休前才正式籌劃
      現在先多看多想

      刪除
  16. 終於看到這片翠綠的大地, 非常期待你們的夢想民宿能早日完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希望將來可以呈現好東西給大家

      刪除
  17. 好期待~ 看起來好好玩...快點蓋喔 ~ 我們一定會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唷!
      歡迎你來

      總覺得你好熟
      我們之前是不是在網路上就認識?

      刪除
  18. 恭喜你..未來的民宿坐落在這麼好的位置..
    除了美食不少外..景點也蠻多的:)很理想呢..
    期待你夢想的實現..屆時..大家都能在旅行時落腳在這小憩幾晚..
    感受南國那股濃濃的風情:)

    回覆刪除
  19. 恭喜你!人生有夢最美~我也是一個喜歡玩台灣的人~也喜歡跟大哥一樣想要分享遊玩的心得給大家~所以現在做起小民宿將
    家中2間房間規劃給游子來居住(來住安平)但是看了你的部落格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要跟大哥學習還有很多喔!民宿
    蓋好我一定拜訪。先預祝你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的確
      民宿的經營除了要有特色之外
      行銷管道
      如果讓特色披露
      讓更多人知道
      這是很重要的課題

      前幾天正在想
      還要去台南找一趟
      買幾個台南沿海的景點
      因為明年中
      我還會出版一本關於台灣海邊旅行的書

      很高興看到你來留言
      要祝您生意興隆

      刪除


  20. 恭喜唷 非常期待你的民宿

    我訂購你的新書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對我新書的支持
      很感動唷!
      這本書和市面上湊篇幅的旅遊書
      是完全不同的風格
      每一個景點都是精挑細選的台灣好地方

      刪除
  21. annie推~
    恭喜大哥~終於踏上民宿第一步了~
    希望~下次能再聽到棒的消息~

    回覆刪除
  22. 我是你的讀者~~很多景點雖已去走過,你的新書仍然趕快買來收藏!非常高興你的新夢已有了開
    始,我也會緊跟著你的夢等待著成為,為你鼓掌的那個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感動
      因為有你的支持
      讓我走得更順利
      希望有一天你會出現在我的民宿
      來個相見歡

      刪除
  23. 有夢最美啊~恭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也祝福你們美夢成真

      刪除
  24. 期待將來有機會拜訪您的民宿

    回覆刪除
  25. 有夢最美,逐夢踏實^^BLESS YOU

    回覆刪除
  26. 歡迎來當我們的鄰居,夢想終於快實現了,是在統埔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就在統埔
      這地方不輸給恆春吧?

      刪除
  27. 回覆
    1. 謝謝你
      歡迎你屆時來玩
      離婆家不遠唷!

      刪除
  28. 回覆
    1. 謝謝你
      又看到你了
      屆時歡迎你來唷!

      刪除
  29. 加油 加油!
    能實現夢想 又能兼顧 生活所需,這是最棒的工作了。
    只是,不知道Clare未來的民宿可不可以讓我帶小小瑪爾濟斯狗一起入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狗狗不上床鋪跟你一起睡
      我可以通融一下
      但我相信你可以把牠安頓處理好!


      關於帶狗狗入住的想法
      未來我可以想想看

      刪除
  30. 恭禧囉! 退休後,就是做興趣的了.. 可以經營一間自己夢想中的民宿,藉由民宿而認識更多不同的人,進而交
    到更多朋友 ~ ~ ~ 一整個很豐富的退休後之生活!
    等您民宿開幕,我們會去住看看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屆時歡迎你來唷!
      也歡迎您常來我的部落格走走!

      刪除
  31. 恭喜了,心想事成

    民宿落成後,不要忘記小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歡迎你屆時來走走
      感謝你的祝福!

      刪除
  32. 很棒哦!
    能圓夢是一件最幸福的事
    尤其能和家人們共同努力
    一起分享生活點滴^^
    魚兒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就是喜歡這樣的感覺

      刪除
  33. 恭喜Clare
    真的"有夢最美"!!!
    民宿完成後,期待有機會去那邊玩呢~~~: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夠一步一步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
      是人生最快樂的事
      屆時希望可以接待你
      來見證一下民宿的誕生

      刪除
  34. 好棒的夢想 ^.^
    蓋一間自己夢想中的民宿,
    我想是每個愛好旅遊的人都曾有的夢,
    不僅可以豐富退休後的生活,更可以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期待你的民宿,
    相信是在不久後的將來
    丫蓉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夢想能夠實現
      是活著最棒的事

      刪除
  35. oh oh oh~好棒的夢想~而且逐夢踏實!!
    如果開幕的話~我一定會去給學長捧場低!
    好期待!!

    回覆刪除
  36. 恭喜大哥啦~~~ 第一種是什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塊地目前租給別人種洋蔥
      車城這一帶盛產洋蔥
      第一張圖看到的是未翻土前重來當肥料的
      你看到的是玉米樹

      刪除
  37. Clare你好
    你的民宿就在統埔村的鎮安宮旁附近呢,為南台灣最大的關公像
    很高興恆春半島多了像Clare這樣有力的生力軍
    最近看到新聞,車城成功養殖了大閘蟹
    靠的就是車城洋蔥與落山風,給你參考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13/today-south6.htm

    回覆刪除
  38. 你好.希望住進您的民宿.定會很有特色

    回覆刪除
  39. 不知大哥可否規劃可以帶寵物同住的房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