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冰棒】我買到今年最後一盒台電桂山冰棒!



有沒有 搞錯?冰棒!這種天氣吃冰棒,夠酷吧?其實也還好啦,昨天(11/30)週日白天的太陽還蠻大的,身上穿的厚重衣服穿了又脫,儘管偶爾吹來冷風,但是坐在車內的或戶外的感覺,多半是溫暖的!

一整天在外遊玩,早上在內湖,中午在陽明山,傍晚呢!我們又趨車直奔位於新店新烏路上的龜山,為的是要買台電桂山電廠販賣的「桂山冰棒」。

車子下了新店交流道之後,走中興路接北宜路,再轉往新烏路,過了下龜山橋,沒多久就看到台電訓練所,看看時間已經接近下午五點了,還好冰品部假日營業時間到下午六點。



訓練所前有一條小叉路,是北106線的起點,這一段路又名桂山路,「桂山發電廠」以及「桂山冰品部」的路標就在路桿上,其實蠻好找的。





由這條路到桂山冰品部,大約只要三分鐘車程,沿路會先經過一座桂山橋,過橋後會看到桂山發電廠的牌樓和指示標誌,請不要往發電廠走,而是要循圖示的方向直走,其實一旁也立有桂山冰品部的標誌,所以應該不會走錯路!



當天來到冰品部,一開始一陣狐疑,怎麼一點人氣也沒,看不到半個顧客的行蹤,難道超過營業時間了?還是內部整修暫停營業呢?停好車,我一個人往冰品部方向走去,奇怪,怎麼還是看不到半個人呢?百思不解下,看到販賣部的窗口還有小姐坐在那,於是我好奇的問:「還有在賣冰嗎?」,小姐回我:「還有呀!只賣到今天!」





「什麼?只賣到今天?以後都不賣了嗎?」我滿肚子霧水,什麼意思?這時販賣部小姐回答我:「沒錯,今年只賣到今天,過了今天就要等到明年3月中旬才會再營業。」

哇!原來如此,那我豈不是太幸運了嗎?搶到最後一批貨,看著販賣窗口下方貼著一張紙,今天的冰棒只剩下綠豆和牛奶口味,於是我二話不說,各來十支冰棒剛好裝上一盒保溫的保力龍盒,155元便買下了今年桂山電廠最後售出的一盒冰棒了!













回到家,我們便迫不及待的打開保力龍盒,孩子各拿了一支牛奶冰棒,我和妻子則各拿了一支綠豆冰棒,咬了一口,哇!真是人間美味呀!綠豆口味冰棒就像家裡煮的綠豆湯一樣的濃味感覺,不得不佩服,一支七、八塊錢的冰棒,真是味美料實在!為了把心得呈現給大家,吃完了綠豆冰棒,我又偷偷的吃了一根牛奶冰棒,哇!有濃濃奶香唷!而且有幾根牛奶冰棒還加了葡萄乾,真是特別又好吃!

只是很可惜啦!我們家吃到今年最後一盒桂山冰棒,沒吃到的大家,要吃桂山冰棒,得要等到明年三月中旬了,介紹這篇文章,好像只能讓大家望梅止渴般,看得到卻吃不到,要吃得等到明年了,抱歉了,各位!







★桂山冰棒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桂山路37號
電話:02-2666-7223轉763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77 則留言:

  1. 頭香 ^_^


    冷颼颼的天, 清涼在我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天還好
      外頭太陽挺大的!

      刪除
  2. 太過份了
    已經沒貨了還po出來讓大家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
      我斟酌了好久
      後來還是決定PO上來
      因為不PO
      就得等到明年了
      時間太久了!

      刪除
  3. ㄟ 假日有在賣阿
    怎麼我表弟說過暑假後假日沒賣
    吼~~平白讓我失去機會
    看來還是得等到明年3月了
    謝謝clare拔分享這個訊息
    我最愛吃紅豆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啦
      感謝你沒罵我
      看得到吃不到
      很痛苦呢!

      刪除
  4. 看得到吃不到真的是最難過的事了啦,不過還是要謝謝clare爸介紹,下次就可以去買好吃的冰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謝謝你願意等
      沒怪我摧殘你們!

      刪除
  5. 我以為這種冰棒只有南部有ㄟ!!沒想到台北也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在新店和烏來交界
      真的在台北唷!

      刪除
  6. 路過幾次卻不知道這邊也有賣冰品
    真的是別有天地啊~
    明年我也要趕早買來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
      你怎麼會路過於此呢
      這條路好像沒什麼好走的!

      刪除
  7. 我推囉~
    妳真厲害  可以找到這ㄦ去
    我之前也請台電朋友買過
    他們的冰棒真的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暴玩一族
      所以常喜歡探險
      喜歡挖掘好玩、好吃的
      歡迎你常來!

      刪除
  8. 酷!

    我以為只有台糖&酒廠賣冰!

    連台電都賣冰唷!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台電真的有賣冰棒唷
      而且不輸台糖
      其實連我自己也覺得很莫名
      為什麼台電要出冰棒呢?

      刪除
  9. 這我之前也去吃過,冰棒還是很便宜嘛!
    往烏來的山路看到小橋右轉吧!
    反正我也忘了怎麼走了.......是在地人帶我去吃的.....
    很有古早味的感覺..........
    口味選擇性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感覺這裡的冰棒真的超好吃的
      很實在!

      刪除
  10. 感覺真的很不錯捏!!!
    只可惜要等到明年3月中旬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據我吃後的感覺
      真的相當棒
      很值得品嚐!

      刪除
  11. 好便宜喔!!天啊~
    原來台電也有賣冰

    之前吃過台鹽的冰
    吃之前一直很抗拒
    總覺得是鹹的
    不過當然不是啦

    去加油的時候也看到中油有賣冰(...)
    雖然知道冰不會是油做的
    但還是無法鼓起勇氣去買它
    於是它默默的收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的冰棒跟應該沒有輻射啦
      我吃過的感覺比台糖好吃呢!

      刪除
  12. 挖~~~
    內行的才知道的美味
    可是都已經買不到
    要等到明年三月><
    (請問大哥一下~
    是不是只要台電營業所就有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啦
      不可能啦
      要有設冰品部的才有賣啦!

      刪除
  13. 天阿!!外面天氣好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天氣很棒
      太陽蠻大的
      你住哪呢?

      刪除
  14. 很好吃嗎?
    看到就好冷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冷不冷
      看到就想吃呢!

      刪除
  15. 哇!! 看了你的介紹才知道台電有賣冰棒耶!!
    而且又這ㄇ的便宜,料多實在..

    下次你回高雄時推薦你可以去買中油煉油廠生產的冰棒喔..
    在捷運世運站走往煉油廠宿舍內的福利社就可以購買了..
    口味跟台電差不多,價位也一樣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買過一次
      因為我以前唸左中唷!

      刪除
  16. 冰棒好吃又便宜吔!

    可是現在好冷
    夏天再去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也只能如此了
      可是春天就有賣囉!

      刪除
  17. 可能我沒出門吧!!
    台北縣!!

    回覆刪除
  18. 我超愛吃台電的綠豆牛奶冰棒
    真材實料又便宜
    不過我都去林口台電宿舍那買(近竹林山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那裡也有賣冰棒呀
      可是我想應該也賣到11月底吧?

      刪除
  19. 台電的冰棒 雖然有小漲

    不過還是依舊便宜好吃 !!

    感謝分享囉:)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吃呢
      明年我一定會再來光顧的!

      刪除
  20.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真是幸福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好好吃唷
      我看你的網誌
      發現你是一個很有愛心的女孩唷!

      刪除
  21. 我的心也跟著寒了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寒、不寒
      越吃越順口的感覺
      好想再來一支!

      刪除
  22. 我有吃過
    真的很好吃
    好懷念喔!好想吃

    回覆刪除
  23. 這種景氣還可以看到10元以下ㄉ冰還真難得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僅便宜
      而且好吃
      不輸義美冰棒!

      刪除
  24. 感覺很便宜又很好吃耶:d

     恭喜你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點都沒錯
      便宜又好吃呢!

      刪除
  25. 這也是一個賞鳥好地點...上次我帶隊賞鳥就買一大盒分給大家吃...真是好吃又便宜.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
      我不知道這裡是賞鳥的好地方呢!

      刪除
  26. 說來好笑
    前往烏來的路上
    曾經看到小路就亂闖進去了
    訓練所旁的小路就是這樣的情況下不小心進去了幾次

    回覆刪除
  27. 一直知道這附近有這家冰棒
    但都不知在哪兒
    如今終於解惑了

    只是要等到明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還剩幾支
      看你要不要吃
      呵呵!

      刪除
  28. 哇~好珍貴喔
    冰棒一定很好吃

    回覆刪除
  29. 你真是太強了
    走路會遇到在正在拍廣告的茂柏
    去買冰剛好搶到最後一批冰棒
    實在是太厲害了
    很幸運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運氣不錯
      一聽到今天是今年最後一天賣的時候
      心裡都偷笑
      怎麼這麼巧!

      刪除
  30. 打擾推薦一個音樂活動給您^^
    文章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final730621/10486239
    油條歡迎各位參加^^
    嘉義市每年最盛大的國際盛事
    2008嘉義國際管樂節
    (2008 Chiayi City International Band Festiva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謝謝你的分享
      我會去瞧瞧的!

      刪除
  31. 雖然覺得你有點過份
    因為那我流了好多口水
    但還是謝謝你
    明年三月換我衝去買來告訴你其他口味的冰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抱歉唷!
      讓你流那麼多口水
      明年等你分享唷!

      刪除
  32. 嗚嗚..
    看起來是很好吃的樣子喔!
    古早味的內
    不過要等明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
      比台糖冰棒好吃
      又便宜呢!

      刪除
  33. 哇冰棒耶
    寒冷的天
    看起來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天感覺不冷呀
      可是今年桂山電廠的冰棒就收市了
      真是可惜!

      刪除
  34. 我想吃紅豆ㄉ~~

    便宜又實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當天沒有紅豆冰棒了
      等明天再來
      一定會再來的!

      刪除
  35. 阿!!學長你念左中阿!!
    我是念國光的...還蠻近呢...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國光是在煉油廠裡面的私立學校
      就在你說的油廠賣冰棒的附近
      我看過呢
      左中是我的母校
      有我左營北站的記憶!

      刪除
  36. 還好有進來看,不然我可能要白跑一趟了,
    要等到明年3月中唷!對於愛吃冰的我,真是給他等不及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
      沒白跑一趟
      天氣漸冷
      所以他們就營業賣冰棒了!

      刪除
  37. 便宜又好吃的台電冰棒
    南投水里的也很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到水里
      也要去嚐嚐看!

      刪除
  38. 我今年的夏天也吃了近3、40枝的桂山冰棒呢!
    超好吃的啦~最愛牛奶、紅豆、綠豆、百香果
    哇~雖然現在天冷,但回想起來仍非常想來上一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吃了很多地方的冰棒
      竟然發現
      桂山電廠的冰棒真是超好吃又便宜
      吃了就上癮
      只不過得等到明年三月中才能再吃到了!

      刪除
  39. 真好介紹得很詳細
    應該推一個~
    可惜我住太遠沒辦法吃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