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美食】人間美味~So Free柴燒比薩



難以想像,在台北市巷子內的小店裡,有機會品嚐到這麼棒的燒烤比薩,那種放入磚窯內,用木材燒烤後溢散的木材香氣,摻雜著起司、香料、蔬菜透露的芳香,還有膿纖合度的薄薄餅皮,咬上一口,酥脆、味美的感覺,有如人間美味般,令人十足感動!



從接近台大、公館的羅斯福路283巷進來,巷弄不大,溫州公園的轉角處可以看到這間裝潢不是特別豪華的小店,招牌上標示著So Free 柴燒比薩&起司。小巷、公園帶給人們的感覺異常溫馨,就像敘述著一段迷人的故事,而比薩店磚窯內的熊熊烈火,烤出香濃的比薩味,更令人味蕾大動,禁不住想嚐一口。

男主人告訴我,租這間店面,光是裝潢便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店裡的烤窯是用紅磚、水泥、溪石塑出型,純手工打造而成,其他如店內的各式裝飾、木塊等,都是他跟朋友一點一滴,花了不少功夫所設計、搭建。小店12月6日才剛開幕,就被我發現了!可是到了用餐時間,客人都陸續來到,不僅是好奇的上門顧客,有些已經是熟客!






從新生南路、台大側門對面的真理堂、全家便利超商旁小巷子直直進來,同樣也可以來到這家小店,三角窗的店面,在這一頭呈現的店面景觀特別吸引路人的目光,光看這些排列得非常有層次感的一塊塊木頭,就足以引來好奇,想停住腳步多看一眼!






男主人告訴我,幾年前他從台北移居宜蘭員山,喜歡吃義大利比薩的他,在朋友的協助下,自己搭了一個磚窯,閒來就自己用木材燒烤比薩,為了調理出美味的比薩,試過各式各樣的口味,理出不少心得。

開了這家店,對於比薩的的調理無法再像當初那般隨性,必須有一套原料的標準呈現,才不會讓顧客感覺品質的差異,因此,開店前他投入不少時間去研發口味,和當初的隨性相比,有了更多的挑戰和需要克服的瓶頸!



店面不大,但是可以看出主人企圖營造復古、樸實、自然的風格。舊的門板、供桌的角架、漂流木、燈罩,還有屋頂上那根長長的划槳、加了舊木框的黑板,都有一段淒美的故事。


















目前店內的比薩口味共有6種,每片8吋比薩,售價一律120元,薄薄餅皮有別於其他不同的地方是在餅皮裡添加了全麥,不僅味道更佳,也增加了健康性。比薩餅皮略薄,但餡料部份卻是Q軟帶有嚼勁,這種以木火烤出來的比薩,除了會有淡淡的柴香外,在溫度均勻的烤窯裡,餅皮能完美呈現中間香軟Q、邊緣焦酥脆的香味,是一般電烤爐烤出的比薩所無法達成的境地,而這正是So Free Pizza 堅持使用柴燒窯烤的方式來呈現比薩原味的最主要原因!在這裡,以經濟的消費便能品嚐到美味而有特色的比薩,不自覺地令人一口接著一口,吃到的朋友真是幸福呀!



在我點的幾種比薩口味中,令我最想推薦的便是羅勒鮑菇比薩,clare很少吃到羅勒鮑菇比薩沒有使用蕃茄醬作為調味料,而是使用九層塔青醬搭配切片杏鮑菇與洋蔥,再抹上一層美味自製的羅勒醬,最上面再放一些起司,吃起來完全不會有油膩的感覺,咬在口中的杏鮑菇,更是香甜好吃,有種令人咀嚼回味的感覺。



↓蘋果肉桂比薩,維持新鮮蘋果爽脆的口感,再灑上肉桂粉,甜蜜的感覺中還帶有淡淡的蜂蜜香。



↓ 煙燻乳酪比薩,這是嚴選荷蘭進口煙燻口味的乳酪,堪稱乳酪界的極品,喜愛重口味的人絕不能錯過!






皮薄又脆、相當考究的佐料、起司,看出主人的用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比薩,沒有油膩感,味道令人回味!









這裡也有賣國口進口的各類起司,香醇好吃,值得外帶回家調理品嚐,這是主人精心挑選的好味道!




★So Free柴燒比薩&起司
店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28號1樓(溫州公園旁)
電話:02-2364-3351

貼心叮嚀:開車來此朋友可以將愛車停放在台大新生南路地下停車場,走路過來只有五分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86 則留言:

  1. 我來分享囉 微風ㄉ勢力很大 元旦快到了 祝你在新ㄉ一年裡 事事如意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祝福
      同樣祝福你新年愉快!

      刪除
  2. 這些披薩都看起來好誘人
    不曉得Clare是怎麼發現到這家的?
    感覺價格頗親民的
    我也想帶同學一同去看看^^
    謝謝您的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我吃過最棒的比薩了
      超好吃
      會令人不由自主的一口又一口!

      刪除
  3. 價格很和善...又是薄皮pizza...太棒了
    找個機會來去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剛開幕不久
      但是真的值得品嚐唷!

      刪除
  4. 回覆
    1. 謝謝你唷
      同樣祝福你新年快樂!

      刪除
  5. 哇~好特別的燒烤比薩
    也是第一次看到耶 老闆好用心喔
    應該很好吃^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好吃
      在台灣還是第一次吃過這種比薩唷!

      刪除
  6. 哇哇哇~~還滿常經過那邊的,改天可以去嚐嚐~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去嚐嚐
      很棒的口感!

      刪除
  7. 很少看到這麼道地的烤法
    價錢也很合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這兩點
      算是這家店的特色!

      刪除
  8. 眞特別...
    推推推!!
    有機會在上台北去吃

    回覆刪除
  9. 好便宜唷~~超想吃的啦
    可是在台北耶~~台中都吃不到
    真難過~~
    TO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找看
      看看台中有沒這種口味!

      刪除
  10. 比薩~孩子們的最...愛!!
    可是~在台大!好遠喔!

    回覆刪除
  11. 記得clare哥po過台北車站附近的
    什麼地方~忘了!
    只知道裡面都是梅花(這樣你知道我說哪了吧!!)
    這時候~花開了嗎?
    我12/30~1/8都請特休(被迫休的)
    若不找些事情做做
    我沒辦法每天坐在電腦前面.
    那會瘋掉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指的是
      台北車站旁
      靠近中山北路與市民大道的孫文紀念館
      裡頭的梅花應該還沒開吧
      它開的比較晚一些!

      刪除
  12. 感覺很自然很環保~~
    我來推一把

    回覆刪除
  13. 原來是新開的店,
    難怪以前三不五時帶刷刷散步到那邊,
    都沒有看過它。

    店中特製的窯,
    看起來好專業好酷喔,
    在國外要吃到這種窯燒簡單又美味的pizza很容易,
    在台灣就非常困難,
    要不然就很貴。

    看到上面那一張張烤好pizza的圖片,
    真的好餓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12/6才開幕的比薩店
      如你所說的
      這種比薩在國外很普遍
      但是和美國的比薩不一樣味道
      餅皮的製法比較像歐洲義大利
      而在台灣要吃到這種比薩比較難!

      刪除
  14. 用柴燒的披薩?
    粉特殊又搞工
    但是主人的用心一定會得到認同的
    吃起來會不會硬硬的
    跟烘烤的有何差別
    粉好奇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邊皮和烤餅類似
      有點脆
      但是中間餡的部分
      則是Q軟有嚼勁
      和用電爐烤出來的比薩
      完全不一樣的火喉
      真的好吃!

      刪除
  15. 看完詳細的介紹
    真的很棒喔
    有機會真的要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有機會一定要嚐嚐!

      刪除
  16. 用幕才ㄧ根根堆起來的店門口外觀
    很吸引人的注意
    這種磚窯烤出的pizzaㄧ定很好吃^^~

    cle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確實很好吃、很特殊的口感!

      刪除
  17. 好好吃的pizza

    而且好像是厚片的樣子


    雖然店面的外表可能第一眼我根本不會注意到

    (本人只會注意到希臘地中海風的餐廳!!)


    裝潢也比較偏向原始不加工的感覺

    只是無奈的是...我住台中啦!!!!!

    回覆刪除
  18. 價錢還蠻便宜的耶....
    雖然外表看起來不是很好吃的樣子
    可是確又很誘人的樣子
    好微妙的感覺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外表看起來才好吃啦
      就像一些水果外表不好看
      但內容卻很棒!

      刪除
  19. 真的想開民宿喔!

    要有犧牲許多時間的準備

    照顧小朋友的時間會不見了!

    在澎湖整個春夏都是忙的

    台灣我我就不知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地、蓋民宿、開民宿
      是我將來的計畫
      目標在進行中
      希望可以實現!
      那時候孩子都大了!

      刪除
  20. 口水都流下來了~
    害我也好想去品嚐一下
    會不會不好找呢? 巷弄裡的美食果然是最吸引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溫州公園旁邊
      很好找啦!
      從羅斯福路三段283巷進去
      看到溫州公園就到了
      就在三角窗上

      另外從新生南路真理堂、全家便利商店直直進來
      約200公尺就看到了!

      刪除
  21. 每回經過總見高朋滿座,
    心想,找一天再來,
    一直無緣嚐鮮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溫州街這一帶的餐廳特別多
      其中還有不少外國的料理店
      這裡餐廳的價位都不算貴!

      刪除
  22. 美圖誘人....低口水了
    不知道附近有停車場所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呀
      在文章中所說的真理堂、全家便利超商對面新生南路上
      有台大的地下停車場
      車位很多
      上了停車場走到比薩店
      五分鐘就到了!

      刪除
  23. 哈囉
    來幫你簽一個囉

    回覆刪除
  24. 第一張看了口水直流
    不用華麗的裝潢,這樣的美食最實在~~

    回覆刪除
  25. 大哥你真的太厲害了啦
    才剛開的店就被你發現了..哈哈也可以順便造服了我
    我超愛超愛pizza的..那個薄餅的尤其是愛
    改天一定要去吃吃!!謝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一定要去吃
      真的很棒!

      刪除
  26. 看到這篇,俺的肚肚又餓了~~

    回覆刪除
  27. 我肚子餓了喇
    看起來真想把她吃光光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超好吃的口感
      你應該可以吃得很滿足!

      刪除
  28. 這家店
    感覺好有味道
    改天帶小孩去吃吃看

    謝謝你提供這麼好的資訊!

    回覆刪除
  29. 蹦 ...

    踏踏踏 :

    謝謝你到我家喔!

    東西很平價*

    好好吃的樣子耶*

    ^ ^

    回覆刪除
  30. 這燒烤披薩看起來好吃又平價^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吃
      可以帶小朋有去品嚐看看!

      刪除
  31. 謝謝分享~~
    我常常經過居然沒發現如此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浮出水面留個訊息
      我家好多潛水客
      希望也能和您一樣
      浮出水面來!

      刪除
  32. 今天就去吃吃看

    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好吃
      光看照片
      又想再去吃!

      刪除
  33. 看起來就超級美味
    老板真的很用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的一點都沒錯
      老闆開店之前
      已經累積不少火喉
      所以才能製作出這麼好吃的比薩!

      刪除
  34. 老爹~你害人家半夜看這個又餓了....話說連假又要跑去哪裡旅遊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抓抓樂那一篇文章中有提到唷!

      刪除
  35. 天呀

    看起來真棒

    肚子都餓了.......

    回覆刪除
  36. 看起來好好吃
    列為下次去台北的美食探訪行程,哈~~

    回覆刪除
  37. 好好吃的樣子
    炭烤披薩~
    好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是好像沒錯!
      謝謝你的來訪!

      刪除
  38. 哇~看起來很不賴耶~
    很像我在義大利吃的薄餅pizza~
    尤其是蘋果肉桂,迫不及待想去嚐嚐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很好吃
      就如你說的和義大利吃的薄餅比薩是一樣的!

      刪除
  39. 上星期六下班偕同老公去吃囉~
    開車去有點兒辛苦,在小巷裡轉~
    在寒風中有三個同學坐在老板前面吃的不亦樂乎~
    我點了蘋果肉桂及蘿勒鮑菇~
    老板現做現烤,速度挺快~
    趁熱吃,真好吃~不油
    再搭配有機熱麥茶~
    真是美呆囉~
    把你的部落格MAIL給同事~
    也讓他們嚐嚐台北街頭的美味~
    感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裡停車確實不方便
      我在回應格友的留言中有談到
      把車停到台大新生南路地下停車場
      在走路過來比較方便
      可惜你沒看到!

      刪除
  40. 學長
    我過幾天也去品嚐看看
    我超愛吃披薩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你可以試看看他的口味
      薄餅
      烤得不錯吃!

      刪除
  41. Clare大哥,今天網誌寫完才發現,
    原來你在它剛開幕時就去吃過了丫~
    MEI喜歡蘿勒鮑菇PIZZA,超好吃!!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這家的披薩
      都超好吃的
      因為我喜歡他家烤的薄餅火喉
      恰到好處!

      刪除
  42. 有機會你也來港邊社區吃一吃披薩吧!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2286/post/11034/88675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曾經採訪過港邊社區
      你可以找找我的易遊網遊記
      網頁上頭橫幅有連結唷!

      刪除
  43. 電視上有報導

    而雲林也有

    可是就是不知道再哪

    你知道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黃西田節目報導的店
      我有看到
      但我不知道在哪?
      看起來好好吃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