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小而美的世外桃源~景美仙跡岩



仙跡岩對我而言,是再也熟悉不過了!因為就在我家旁,只是這麼好的一塊領域,假日喜歡出外趴趴造的我,卻常常忽略了它,所以一年內真正來這裡爬山的次數屈指可數!

仙跡岩是橫跨景美與木柵溝仔口、懷恩隧道上的一座小山丘,海拔約100公尺,從景美景興路、景興國小、仙岩路16巷麥田山莊、興隆路三段304巷興光市場旁、木柵路一段、富山路等,都有登山口可以抵達,算是文山地區一個著名的自然步道。傳說當年有仙人的足跡停留於此,所以取名仙跡岩。

景興國小旁的登山口是我上仙跡岩的主要通道,這一段路要爬過兩個比較高聳的台階。







上了第一段台階,會抵達一個比較平緩的台地,目前市政府工務單位在這裡新蓋了一座涼亭,名為巨獅亭,是個很棒的休憩空間,早晨會有幾位登山客在這裡做運動,是個充滿涼意、休憩的好地方。







不僅止於巨獅亭旁,在仙跡岩自然步道沿途,經常可見這種南美朱槿,小時候我們常常拔掉花朵,含在口裡吸取它的汁液,如今卻成了孩子的玩意兒!





爬上第二段台階,接著會來到仙跡岩的制高點台地,一早,經常會有人在這裡做運動,一旁的涼亭則提供休憩、野餐,台地旁可以俯瞰景美、公館一帶密集的建築景觀與景美溪。







再往前走,爬上一段台階,就會來到仙跡岩的最高點涼亭,台北101大廈近在眼前,景色更是迷人!













下了台階,會有叉路,左邊是新路,大都是木棧道,可以通往世新大學後山、木柵路,右邊則可以通往仙跡岩上的寺廟,也稱仙跡岩(巖),繼續往前走,便可以抵達景美景興路,但這兩條路還是有交會之處。





仙跡岩上佈滿各式蕨類,還有雨林植物等,是孩童戶外教學、認識植物的好地方。











此刻的山茶花已經長滿花苞,正等待綻放美麗的花朵,再過一、兩個禮拜,便能在仙跡岩上看到茶花爭豔的美麗畫面。





楊梅、山櫻花,甚至楓樹、油桐花,這裡都可以找到,佈滿四季的風采。





仙跡岩廟是仙跡岩上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剎,主體是一棟兩層樓建築,一樓供奉地藏王菩薩,二樓則主祀呂洞賓,不管從一樓或二樓前平台俯瞰或遠眺,節次麟比的建築,看來相當壯觀。













神光普照的匾額是民國四十年所立書的,可見仙跡岩廟的歷史!



過了仙跡岩廟往景美景興路方向走,一路處於下坡,偶而平緩的台地,都會擺上些座椅,供路人休息。沿路還有市府設立的一些植物標牌,可以一路認識各式植物。





景興路153巷也是連接仙跡岩的主要通道,但是沿路陡峭,台階偏多,不建議走這條路。





這座看來像似蟾蜍的石頭,下巴、肚子被刻意塗上白色油漆,看來更像蟾蜍,附近便是仙跡的遺址所在。





這棵南洋植物是仙跡岩最高的大樹,高聳雲霄,很有震撼感!



通往景美景興路的下坡,有陡峭的台階,下山得要好好走,要注意自己的膝蓋!







這是仙跡岩位於景興路的入山口,從牌坊上的「巖」字來看,這應該是山上仙跡岩廟方所立!



來仙跡岩若搭捷運,可以走景美站2號出口,經景美國中,步行循標示,約5分鐘可以抵達牌坊。



搭公車的朋友,可以在景美國中站下車,同樣步行約五分鐘可以抵達牌坊。



開車來的朋友,這裡有相當多私人收費停車場,不怕愛車沒地方停。下圖是景美國中側門的宏達停車場,位於景華街巷弄上,假日以次計算,每次100元。



下一張圖的停車場,則是位於景中街與景後街交叉口附近,也就是燦坤旁的宏達停車場,假日每小時40元,離愛買很近。



下一張圖的停車場是位於景後街上,屬於景美集應廟的停車場,假日每小時50元,離景美夜市很近。



爬完仙跡岩,下山後還可以到景美夜市或是愛買逛逛,假日的景美夜市,人生鼎沸,好多好吃、好玩、好看的東西,值得您來走走!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7 則留言:

  1. 推推推..我今天頭香嗎?

    回覆刪除
  2. 這裡視野感覺真棒,
    通常自己住家附近的景點卻很少去接觸,
    沒有看到小乖和小安呢,
    他們沒有一同爬山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假日早晨
      我自己一個人去
      下山順便買水果!

      刪除
  3. 原來它叫做南美朱瑾啊?
    這種花小時候很常見
    加上就在我奶奶家附近
    當時和弟弟們爭相摘來吃
    很甜很甜^^"
    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去嚐試
    大概是看到小朋友們這樣做
    所以也就依樣畫葫蘆了: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這段往事
      我們小時候也體驗過
      如今孩子也學會了!

      刪除
  4. 那裡感覺好清悠哦~~
    但這裡好熱鬧丫~~~
    呵呵呵~~
    有機會真想去走走~~

    by 張大爺

    回覆刪除
  5. 推推喔^^
    景美很近可是動線不明,現在看到clare爸的介紹一定要找個時間來去走走!!

    回覆刪除
  6. 今年我爬了兩次仙跡岩步道,一次是賞杏花,另一次賞桐花。
    一樣從景興路口走上去,一路上輕鬆,兩邊都有植物可以認識,
    特別是蕨類植物甚多,再來茶花、玫瑰、仙丹花皆有,
    累了還可以歇腳、喝口茶,再欣賞文山區風景,有時能見度好還可以看到101。
    真覺得住景美還不錯,生活機能也好,又是文教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對景美的居住環境感到很滿意
      這裡的房價在台北市算陽春的
      但是生活機能、空氣品質、居民素質
      都有很棒的水平!

      刪除
  7. 推一下
    這裡不知道晚上方便行走嗎
    不然可以來這跨年順便看101煙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上OK
      上去的步道沿途都有路燈!

      刪除
  8. 祭祀呂洞賓的話就不能找女友去了ㄒ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呂洞賓供奉在仙跡岩廟二樓
      一般走步道都是經過一樓
      若沒刻意上二樓
      應該沒關係啦!

      刪除
  9. 那個樓梯...真的有辛苦到...><...

    回覆刪除
  10. 好懷念的路唷
    記的小時候
    媽媽常帶我去

    找時間
    我要再去一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小時候的回憶唷
      可是你是不是很久沒來爬了
      還是搬離了這裡?

      刪除
  11. 找ㄍ時間....走走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如果你住台北
      倒可以嘗試看看!

      刪除
  12. 那邊走完一趟要花多久時間~
    假日應該很多人去走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
      即使是假日
      也不會有擁擠的情形
      這裡如果走到制高點
      來回應該1個多小時就可以走完!

      刪除
  13. 好像在介紹自家後院的感覺
    都是熟習的景、象
    但我也一樣
    常常經過 卻很少爬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唸書的時候
      這座小山經常是陪伴我們
      讓我們有共同的記憶!

      刪除
  14. 不用跑很遠的地方
    這麼漂亮的美景就在家的附近^^
    以往我只知道象山
    也只去過象山ˋ烘爐地還有陽明山散心
    今天又知道有景美仙跡岩
    下次可以去走走散散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這個小地方
      住在台北的人
      還是有許多人不知道呢!

      刪除
  15. 哈哈
    不過是搬到中和
    是我沒伴阿~看了你這篇
    我會在去看看ㄉ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先祝你玩得愉快唷!

      刪除
  16. 學長您寫的真仔細
    以前還住景美時還蠻常去爬的
    我以前上去都從世新大學旁的一條小路上去(在世界大樓旁)
    我想學長知道我說的是那一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知道囉
      但沒從那一條路上去過
      以前我曾經租房子在學校出來往景美方向的百齡大廈
      世界大廈是我們當時上電腦課的地方
      而我幾乎都在新聞大廈上課!

      刪除
  17. 那裡的規劃感覺很不錯ㄝ..
    大哥你住景美ㄚ??
    我這個星期六要去景興國中考試說
    唉..整個緊張中>"<
    不過來看你拍的照片可以心情放鬆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得在臺北市有這麼幽美的地方
      所以市府都很努力做規劃
      整條步道經過幾年來的整理
      狀況都相當不錯
      景興國中離我家不遠
      這週六我正好要到桃園大溪與龍潭參訪!

      刪除
  18. 學長:我唸的時候電腦課已經在圖書館下的新大樓上電腦了
    我新聞系那幾年也都在新聞大樓上課
    每次都爬得超喘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那段期間幾乎都在新聞大廈度過
      有時連山洞內都很少進去呢!

      刪除
  19. 假日的時候,
    到市郊外面走走,
    真的非常不錯的享受。

    回覆刪除
  20. 這個地方真的很棒,風景美,空氣好,有很寬敞的運動空間,我們全家
    都很常常來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謝謝你的見證
      台北近郊的好地方!

      刪除
  21. 住台南ㄟ!
    找ㄍ時間去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有上台北可以來逛逛!

      刪除
  22. 屈指一算搬離居住25年的景美已過了18年(一不小心又洩露的年齡)
    仙跡岩可是我年輕時常常爬山駐足閱讀的好地方
    當年的閱覽室不知還存在否?
    每次只要學校考試,我一定一大早爬山兼讀書,直到夕陽西下才回家
    看了你的照片讓我又回到年少的日子
    景物變化真大
    不變的只有神跡
    shu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間閱覽室還在
      只是現在好像不開放給學生唸書用了!

      刪除
  23. 感謝你的提供
    改天可以親自去走走~~~

    回覆刪除
  24. 仙跡岩是我家的後花園,從小爬到大,當時都還沒有木造走道,全部都是石頭路
    要爬完全程,還蠻累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