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採草莓】無農藥殘留~大溪卉亨果園



卉亨果園是一家位於桃園大溪的草莓園,距離石門水庫與大溪花海不遠,從大溪進來走崁津大橋,接康莊路,在康莊路四段轉入福山路約200公尺,看見右側有一間福山巖,卉亨果園就在福山巖的正對面。

果園主人謝浩誠今年才26歲,原本HP的系統工程師,平時喜歡在陽台上種些小盆栽,民國
96
年參加農委會主辦的漂鳥營後,毅然決然放棄原本令人稱羨的高薪生活,轉而投入農作物培育、生產。(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漂鳥網站

初踏入農業領域的他,從頭學習從沒接觸過的農業技術,而草莓栽植領域則是他學習的重點之一,先在桃園農業改良場向國內知名草莓專家,也是桃改場副場長李窓明先生學習三個月,
在農業技術研習告一段落後,謝浩誠積極尋覓土地,幾經波折,以承租方式,選定目前這塊土地,作為他當農夫的棲身之所,開始在大溪開始經營屬於自己的草莓園地。

問他為何要放棄當科技新貴?他說:「資訊產業那種沒日沒夜的生活對健康有不小傷害,務農不但可以親近泥土、大自然,也能選擇自己喜愛的生活。」在經濟海嘯的衝擊下,原被忽略的農業經營,似乎見到起死回生的一道曙光。











瀕臨石門水庫旁的大溪,不僅有豐富的人文資源,當地好氣候、好水質、好土壤,很適合栽種草莓。謝浩誠架設網室,採高架式、最新的栽植方式、溫度控制與滴灌系統設備,栽培不噴灑農藥的草莓,希望也能讓愛草莓的朋友體驗採草莓的樂趣外,也可以得到安全、健康保障。









卉亨果園栽種的草莓都屬桃園三號,都由桃園農業改良場所研發培育而成,果粒較大,果實較軟,吃起來的口感相當不錯,在甜度、香氣上都有不錯的評價。



草莓在適當的環境與用心的照顧下,枝葉長得特別快,尾端長出的匍匐蔓會分散養份的吸收,影響草莓的成長與甜度,所以要不時將長得過長的匍匐蔓剪除,還有一些長得太過大片的老葉也需摘除,生長過程樣樣需要細心照料,才能長出甜美、顆粒豐碩的果實。。























網室內還特別飼養了一箱蜜蜂,作為授粉、採蜜的工人,經常被蜜蜂螯傷的謝浩誠從不喊痛,因為這些蜜蜂是幫助他賺錢、任勞任怨的最佳工人,他可是感激在心頭!





這個月(12)17日,超微量工業安全實驗室(SGS)針對卉亨草莓園的草莓,實施152項農藥殘餘檢驗項目,檢驗報告出爐,證實都沒有農藥殘餘成分,而且遠比標準質低上好多,證明卉亨果園生產的草莓是值得信賴的農產品。





目前卉亨果園的草莓已經漸漸成熟,也開始開放給遊客採收,一直會採收至明年四月,入園採果,是採收數量計費,假日每斤250元,非假日每斤只要200元。

當地除了採果外,位於卉亨果園只有幾時公尺距離的「自然的樂園」露營、民宿區,以及「野菜共和果」餐廳、「豆禾生機茶坊」等都在附近,等於來這裡不僅可以採果外,還可以住宿、露營、用餐、DIY窯烤地瓜、烤雞、DIY水果醋、山泉品茗、購買生機農產品等。這些點接下來也會一併為您介紹!



★卉亨果園
桃園縣大溪鎮福山路1段7號(福山嚴對面)
GPS座標:E121-15-49.1    N24-49-37.1
營業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週一原則上公休,但視情況開放,請事先電話聯繫)
手機:0915-996-170 謝浩誠
網址:請按這裡


延伸閱讀:
1.【桃園】大溪民宿與餐廳~自然の樂園&野菜共合果
2.【大溪】健康古早味~豆禾生機茶坊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38 則留言:

  1. 嘻嘻~我超愛吃草莓的說!!﹋

    原來桃園有押~我現在才知道!!﹋

    而且還無農藥耶~!!﹋

    我都以為採草莓只能去南部採!﹋

    哈~我好呆噢!!﹋

    謝謝你的分享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現在應該知道了
      其實台灣的草莓在苗栗大湖、公館、新竹縣境內、台北內湖、北投等都有種植唷!

      刪除
  2. 看到這麼多儀器
    就知道他是真心真意對待草莓^^
    第一次看到草莓種在非地面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輕的主人
      很認真在栽培
      也追求有機、無毒的理念!

      刪除
  3. 不知是不是草莓還沒盛產
    感覺賣的還不多
    很想買些來嚐嚐多補充一些維生素呢^^

    推了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部的草莓現在才開始採收
      並不是最盛的時候
      所以市面上看到比較少!

      刪除
  4. (> """ <)
    ( ‧_‧ )
    =(")=(")=
    感謝您的分享與推薦,感恩ㄏㄚˊ!
    台鐵駕駛中風倒下前,奮力救400人性命,令人為之動容 ;這才是『正港』勇敢的
    台灣人。
    相較於台大醫院火警時四位醫師、護士全衝出開刀房,卻把病患 一人留在開刀房
    等死?卻令人無法接受;拯救別人生命也創造自己永恆的價值。

    回覆刪除
  5. 我預計下禮拜一也要ㄑ採草莓耶
    去大湖吧
    目前還沒決定
    我想採草莓應該不錯玩(都還沒採過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草莓園
      在農藥的殘留上
      並未通過驗證
      這一家是有通過驗證的草莓園
      吃起來的草莓安全有保障
      而且也蠻好吃的!

      刪除
  6. 草莓
    >\\\\\<
    我的最愛
    沒想到又到了草莓盛產的季節
    可是一斤200到250
    好像有點貴
    我都會習慣等到產季末
    快春天的時後
    價錢比較正常一點
    再好好大快朵頤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方法不錯
      但有些人就是一時興致
      有時時間不湊巧
      有這樣的無毒草莓
      很多人還是捨得的!

      刪除
  7. 以前要採草莓都要跑苗栗不然就是新竹
    原本這個星期我和家人也要採草莓的
    還跑了一趟新竹..只是感覺沒很漂亮所以作罷
    沒想到桃園就有這樣優質的地方
    看來元旦四天假有地方可以去了*^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希望你可以玩的愉快
      年輕有機會、時間
      真的該到處走走、看看!

      刪除
  8. 挖~不錯ㄟ

    我超愛草莓的

    我會好好規畫我的假期的︿︿

    回覆刪除
  9. 用架高的方式種植草苺
    採草莓不用在彎腰駝背
    佩服這些農民的用心

    cle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身材高的人
      還是得要彎著腰
      那天我去採
      自己雖然不是很高
      但也是彎腰彎得好累
      反而是個子小的女生
      採的速度超快的!

      刪除
  10. 大概是娘家媽媽給我的觀念,
    她總是說巿面販售的草莓,
    多少都有農藥殘留,
    所以,我不太買草莓的.

    ☆* ╱╲*╱╲∵∴_
    ∴*╱╳+▲☆聖誕鈴聲響起_
    ╱╱ ◢◣+* (\ /)。_
    ╱ +◢█◣∵∴ (~^ ^)_
    ☆ ◢██◣* ☆(_(__)*∵_
    ___▂▂█▂▂__∵**∴。∴_
    聖 誕 節 *^_^* ☆祝聖誕節快樂_

    回覆刪除
  11. 好漂亮的草莓喔!
    草莓季又快到了吧?
    大哥,聖誕快樂喔!^^

    回覆刪除
  12. 福山路一直往下走就到我奶奶家了
    沒想到開了間草莓園
    太久沒回去走走了
    改天回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福山巖
      您就認出來了!

      刪除
  13. 大溪也有草莓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耶!
      我覺得大溪蠻是何種草莓的
      而且現在正是盛產期唷!

      刪除
  14. HI
    BLOG的主人您好
    我是卉亨果園的園主浩誠
    我的網站已經架設完成
    方便的話,可以將我的網站張貼於此篇文章內嗎?
    謝謝
    果園的網站也有相關連結到您的BLOG喔
    網址:http://www.hui-heng.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幫你的網誌放上去了
      看來
      草莓季又到了!

      刪除
  15. 對阿
    預定於12月底
    就開始開放採果喔

    回覆刪除
  16. HI
    部落格的版主您好
    我是卉亨果園的園主浩誠
    關於內文部份有提到有機
    可以麻煩再幫我改成無農藥嗎
    因為這可能會照成不必要的麻煩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文內容完全沒有「有機」兩個字
      請放心!

      刪除
  17. 架子可以在高一點,人在架下坐著推車採草莓,會更有趣ㄛ
    請上網搜尋 埔里番農場的blog 可參考看看ㄛ

    回覆刪除
  18. 親愛的部落客您好:很冒昧的打擾您,我們是iyoyo旅遊網站,近日在蒐集大溪地區相關景點,看到您在部落格上撰
    寫非常精彩的文章及良好的拍攝技術,希望能將您的文章及相片放在我們iyoyo網站上分享給更多的網友,當然我們
    一定會註明文章及照片的作者和來源出處,不曉得您是否有意願能授權給我們使用?如有其他疑問或者任何想法,皆
    歡迎隨時提出與我討論。謝謝~感謝您的瀏覽與回覆,謝謝!
    引用
    公司網站:www.iyoyo.com.tw
    聯絡人:蔡欣潔
    信箱:chieh.tsai@iyoyo.inf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不想回覆的
      關於大溪的景點
      我不只寫這一篇
      但是文章是作者心血結晶
      若只是想轉貼
      沒有相對的回饋
      是不太尊重作者的舉動

      刪除
  19. 親愛的部落客您好:感謝您的回覆。
    公司網站:www.iyoyo.com.tw
    聯絡人:蔡欣潔
    信箱:chieh.tsai@iyoyo.info

    回覆刪除
  20. 我有同類型溫室200坪,想要低價轉讓,有興趣的同好,可與我聯絡。0921-
    248329,rilleryoyo@yahoo.com.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