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好樣】關西鎮農會農特產品直銷中心



關西鎮離北二高關西交流道相當近,人口三萬二千餘人,是個客家人佔大多數的鄉鎮。要往內灣風景區、羅馬公路馬武督探索森林、桃源花谷、統一馬武督渡假中心、新埔旱坑里柿餅專區,都要經過這個小鎮。

以往每年到新埔買柿餅,或是往內灣、羅馬公路旅遊時,我都會經過關西。往內灣、羅馬公路一定會經過關西市區,每年這個時候橄欖成熟,經過關西市區時,我習慣會到市場買一包小時候的回憶─醃橄欖來解饞。很奇怪,要在北部地方買到醃橄欖並不好找,除了部分風景區外,最固定找得到的,便是關西鎮上正義路底市場旁的那家水果攤。

如果往新埔方向,下關西交流道後,右彎循118縣道直行,約100公尺,會看到左側的「關西鎮農會農特產品直銷中心」。關西是仙草的故鄉,關西鎮農會在直銷中心對面還設了仙草加工廠,規模之大,相信是全台製造即溶仙草加工廠之最吧?農會還提供20人以上預約免費DIY仙草果凍製造活動,這是個很難得的體驗活動。



佔地利之便,來農特產品直銷中心的遊客經常是絡繹不絕,農會看準這樣的商機,於是將農特產品直銷中心重新裝潢擴充,於今年9月1日正式營運,並新設農民市場安全蔬果區,販售當地農民生產的新鮮蔬果。整個直銷中心內部美輪美奐,牆壁上掛圖介紹當地特產─仙草的製作過程,也介紹了關西的地理環境、文化特色等,而展售的農特產品樣式也相當多。







有別於台灣其他鄉鎮的農特產品展示中心,這裡展售的產品有絕大多數都是關西當地農民所生產,並非託賣的外來品,展現這個直銷中心不同於他處的特色,也讓眼尖的遊客可以買到當地的特產,感受上特別值回票價!而喜歡出遊時帶件伴手禮的朋友,來到這裡,簡直像入了寶山般,絕對不會讓您空手而回,一定收穫滿滿!

下回經過關西,何妨來這裡逛逛,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發現呢!



























★關西鎮農會農特產品直銷中心
新竹縣關西鎮北山里高橋坑10鄰6號(北二高關西交流道右轉往新埔方向約100尺)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30 則留言:

  1. 仙草拉麵

    我下次會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我也沒嚐過
      當天買了不少東西
      忘了買來嚐嚐!

      刪除
  2. 嘿..剛好元旦可以來去逛逛..
    看到你的Digu..元旦要去白蘭部落! 好巧, 我跟朋友原本也規劃元旦想去說
    不過考量到小朋友都太小了..怕凍壞
    改變主意只到清泉走走..就要回新竹市區了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元旦那一天的行程
      第一站會先到清泉
      會去參觀張學良故居
      接著再到白蘭
      我訂的是觀月小築
      這是我第二次拜訪白蘭
      之前沒又住宿
      也沒好好欣賞當地景致
      所以這次要好好看個過癮
      隔天我還計畫去山上人家
      關於原住民的部落
      我預定要做一系列的報導
      所以農曆年回南部也訂了霧台的魯凱族部落民宿
      主人還會導覽唷
      很期待!

      刪除
  3. 哇...
    會不會就在清泉或張學良故居碰個正著?
    期待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遇
      我應該不認得你
      因為從沒看過您的長相!

      刪除
  4. 變化好大
    大約三年前有去過
    那時都沒有整頓
    感覺好像一個聚集很多攤販的店面
    現在已經規畫完
    下次去內灣的回程
    要再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新裝潢、改裝的直銷中心
      感覺寬敞、明亮
      是很好的購物環境
      還能停留、休憩、參觀
      感覺真的不賴!

      刪除
  5. 你手腳很快耶!
    之前才聽你說不知道過年要去哪,
    都安排好了呢~

    我很喜歡關西農會賣的即溶仙草,
    還可以做成仙草凍,
    自己做的比外面賣的好吃呢!
    跟你分享我用關西即溶仙草做的仙草凍:
    http://blog.yam.com/venuslin0113/article/16319966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我來瞧瞧!

      我家有初鹿牧場煉乳
      還有高品質蜂蜜
      應該可以派上用場
      下次也如法炮製!

      刪除
  6. 推一下..

    沒想到仙草這麼多變化..
    我還以為就是仙草凍和燒仙草二種食物而以呢..
    呵..

    嬿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研發人員真是厲害
      可以創造出各式不同的食物!

      刪除
  7. 我家也有賣桔子醬

    也是100元耶

    所以看到特別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你家的桔子醬是不是也是道地好吃呢?

      刪除
  8. 來訪^^
    幫妳推一個!

    回覆刪除
  9. 不知道仙草麵的味道是怎樣
    完全無法想像耶@@"
    那個薑母糖讓人感覺好懷念耶
    我只有小時候在金門的時候看過吃過
    雖然不太愛吃 可是沒看到都忘了有這東西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真會挑薑母糖
      這是我太太的最愛
      他小時候常吃
      所以讓他很懷念
      每次看到這玩意
      一定買一包!

      刪除
  10. 下週的員工旅遊會來這個地方參觀
    聽說還有仙草diy的活動...
    那個仙草拉麵還真特別...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那個DIY粉簡單
      就是用農會生產的紙包裝鮮草粉加入水中煮燙
      等冷卻了便OK

      聽格友說
      加入蜂蜜、煉乳
      超好吃的!

      刪除
  11. =_=唔 太太
    哈哈 原來你是男的喔
    沒講到我以為你是個媽媽勒@@"
    因為好多小朋友的照片XD
    看來我這個刻版印象要改一改~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部落格理寫網誌的男士
      和女士比起來
      相對較少
      加上我都放孩子照片
      很多人誤認我是女生
      沒有關係
      聽你說你小時候住金門
      我的網誌上方有金門的文章連結
      有十幾篇
      你可以瞧瞧!

      刪除
  12. 嗯 應該不算住啦 只是跟阿公阿媽還有外婆住一兩年的樣子
    因為我爸媽都是金門人
    那時候我應該才4.5歲= =...
    最後去就是我外婆過世的時候了ˊ.ˋ
    沒有外婆 每次 暑假 過年
    就完全不會想回金門了..
    我來看看金門的那些好了XD

    回覆刪除
  13. 27~28員工旅遊
    第二站來這
    同事與親友買了一堆...果真是拼經濟
    當然也包括仙草拉麵與板條
    這二天煮來試試再跟大家報告一下...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的一年將到
      特別要祝福你們全家
      快樂、健康、平安!

      刪除
  14. 呵呵~上次在關西營區點召
    回程時順便就到這裡買一些等路
    在路上吃了^_^

    玴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到點召
      我退伍後只被點過兩次
      真好!

      刪除
  15. 請問哪位大大可否告知直銷中心是否有宅配到府??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