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景觀餐廳】三訪竹子湖「發現生活園藝」



這家店是我第三次造訪囉!第一次是跟同事一起來這兒用餐,第二次則跟一個令我痛心的格友來吃過,第三次,當然要帶我心愛的家人來光顧囉!

其實這家位於陽明山竹子湖上,漾著自然風味的景觀餐廳,我曾在一年多前介紹過,那篇文章每天陸續有格友點閱,算是蠻受歡迎的一篇文章,這次帶著心愛的家人來此,此刻儘管不是海芋季節,但是感受不一樣、心情不一樣、天氣不一樣、相機也不一樣!我想很多格友也沒看過我寫的這裡?所以再度記錄一筆,用不一樣的角度與心情,讓大家瞧瞧!

這個地方不難找唷!從陽金公路轉入通往竹子湖的道路,過了湖田國小後,會經過第一個交叉路,請左轉往竹子湖最繁榮的海芋大道走,接近進入海芋大道的小橋前,左側來個大迴轉,轉入一條小巷,便可看到這家名為「發現生活園藝」的景觀餐廳。

「發現生活園藝」的男主人是湖田里里長,不僅精通廚藝、園藝,而且年紀不大便當上了里長,真令人佩服!

「發現生活園藝」所在的位置正好位於竹子胡海芋步道的終點旁,群山環抱、一條清澈的小溪流貫、四周佈滿海芋田,有如人間仙境,來這裡用餐不僅能嚐到美味佳餚,還能感受清新美麗的環境帶來的心曠神怡,感受超凡的心情放空!



















走進餐廳,裝飾很普通,也沒有迷人的布置,然而這裡的菜色,有不少道菜都是主人所精心研發,是其他地方不一定吃得到的菜餚,除了之前介紹過的陽明山山泉水飼養的高山鱸魚外,每次來這裡一定要點的鹹酥山苦瓜便是一道老闆自行研發的人間美味!另外,新鮮的野菜、水蓮、土雞肉、山豬肉、梅粉地瓜等,也都是獨具風味、令人垂涎的餐點。

這次來,主要想嘗試新的菜色,加上一家只有四口,所以不敢點太多菜,於是簡略地點了幾道,菜色看似普通,吃起來的味道、口感卻是相當美味!主人的母親曹媽媽還會自製純手工芋園,想嚐鮮的朋友可以帶一盒走!




(鹹酥苦瓜)


(清炒半天筍)


(蒜苗山豬肉)


(山藥捲)


(梅粉炸地瓜)


(地瓜湯)



用過餐後,可以餐廳旁的海芋步道走走,欣賞沿途景致,迎著涼風,是相當享受的行程。如果想到海芋大道走走,參觀竹子湖街道兩旁的園藝、花卉店,也是不錯的選擇!即使海芋季得等到明年三月,但此刻來訪,可以免去假日與花季時的人潮,不失為遊逛竹子湖的好時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個時間來走走、用餐唷!

















★發現生活園藝
地址:台北縣北投區竹子湖路35-1號
電話:02-2862-7898

延伸閱讀:【景觀餐廳】竹子湖「發現生活園藝」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30 則留言:

  1. 炸苦瓜...好特別喔
    可惜我不敢吃苦瓜 沒辦法試 噗噗
    這裡就在海芋園的旁邊吧?!
    下次去看海芋的時候可以來這裡享受美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是我吃過竹子湖餐廳說
      口味、精緻都相當棒的一家唷!

      刪除
  2. 哇~每一道菜都好美味喔
    山藥捲滿特別的 口感一定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一家餐廳菜色口感
      都蠻好的
      廚師留鬍子
      長得壯狀的
      可是說起話來卻很客氣唷!

      刪除
  3. Clare你好厲害喔!
    台灣幾乎都被你走遍遍了,
    我以後在台灣玩,一定要先來你這裡做功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來訪
      你家也很棒
      有空我會常去你家逛逛的!

      刪除
  4. 肚子餓了^^
    果然是不一樣的"發現生活園藝"耶~
    尤其是那第7張蘆葦白的照片~意境超讚^^
    另~超超讚是姐弟倆的合照(完美的大頭貼)~^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張有點蕭瑟的感覺
      兩個姊妹的合照
      難得配合得這麼好
      一直想換舊的LOGO
      終於找到這一張!

      刪除
  5. 看起來好美!
    改天帶小朋友去

    回覆刪除
  6. 風景很漂亮呢!
    謝謝Clare的介紹

    回覆刪除
  7. 當你ㄉ孩子真幸福
    到處吃透透玩透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他們有時候還會抱怨
      去的地方不好玩呢!

      刪除
  8. 風景很美唷~~

    回覆刪除
  9. 炸苦瓜~滿特別的菜
    炒半天筍~我喜歡
    還有最愛的這地瓜~快流口水了
    ㄟ 我去竹子湖也不下幾次了
    怎麼都沒發現這家餐廳ㄋ
    下次再給他仔細一點的去發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不在海芋大道上
      是在入大道前橋頭後方!

      刪除
  10. 這家發現生活園藝外頭很漂亮
    上次去開滿了繡球花˙愛情花
    真美~
    炸苦瓜~很特別耶!
    有機會我也要嚐嚐看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特別又好吃
      別的店很少見!

      刪除
  11. 自從上次看到你介紹的冰棒我就喜歡來逛你的blog
    這次還看到你介紹到我最愛的花~~海芋
    看到你拍的照片和文字介紹
    真的很想去..這家餐廳的風景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景、餐點都很棒
      我也喜歡這裡的感覺
      忙碌生活中
      到戶外走走
      身心都可以得到舒緩!

      刪除
  12. 哈哈~~暴玩者..真的很適合你 ^^


    我很喜歡那張姊弟倆的合照
    讓讓我想到我家孩子也常如此相互擁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孩子這階段很可愛
      還會抱來抱去的
      再大一點可能就不會這樣了!

      刪除
  13. 我以前都是去冠宸吃(有些忘了其名字)
    看著你介紹炸苦瓜
    讓我好想吃

    你家小朋友肯吃炸苦瓜?
    你去陽明山有看到很多芒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盤炸苦瓜一點都不苦
      是這家店自行研發的菜色
      除非是老顧客
      否則很少人之道這道菜
      他吃起來一點都不苦
      所以任何小孩子都敢吃

      冠宸的名氣很大
      但是我只有對他們的土雞比較有印象
      名氣小的餐廳反而更有味道
      而且這裡有種寧靜、幽美的景色
      很值得來一趟

      不僅止於陽明山的芒花
      北部的芒花早都甚開了!

      刪除
  14. 不管不管 我這幾天一定要去

    回覆刪除
  15. 了解了 辛苦了Q_Q
    我忘了可以用隱藏吼XDDD
    BLOG也是個大社會阿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點都沒錯
      當人氣多一些的時候
      難免都會有一些是非
      要去適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