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採果】清香農場的草莓成熟了!



上個月9日到內湖大湖山莊附近的清香農場採橘子,剛好碰到下雨天,儘管採到了橘子,但感覺還是有點遺憾,趁著上週日(11/30)天氣晴朗,這回換成採草莓,孩子看到紅通通的果實,興奮極了!拿著小剪刀親自在草莓園裡四處搜尋紅草莓的蹤跡,儘管阿公是種蓮霧、荔枝的,但是接觸採草莓這玩意兒,孩子似乎是充滿興致!

其實在台北市區內採草莓,無法奢望草莓盛產地,如苗栗大湖等地草莓的顆粒碩大與甜度,就像在台灣南北兩地同樣種植、生產蓮霧,但是南部種出來的蓮霧外觀與甜度,和台北、宜蘭等地所生產的蓮霧就是有很大的差。氣候與土壤條件會決定水果的甜度與外觀,所以來清香農場採草莓千萬不要期待或要求太高,這裡的草莓不是很大顆、口感甜中略帶點酸味,但是還算可口,來這裡的目的,最主要是還是體驗採果的樂趣!













草莓並不好照顧,尤其怕下雨天,因此在多雨的北部地區,經常會用溫室來栽植,當陽光來的時候,把棚子頂端打開,讓陽光可以照射到草莓栽,下雨時便要迅速收起棚子,草莓最怕遭受雨水淋濕,一被淋濕,是很容易腐爛的!



農場內的橘子此刻正值盛產期,為了彌補上次來此碰到雨天,無法盡情採果品嚐的遺憾,這次我又花了50元進入橘子園,好好地大快朵頤一番,我習慣進入橘子園後,往右側石階而下,因為這一帶的橘子樹樹齡較長,即是俗稱的老樹,果實的味道比較濃郁與香甜,當然,果樹的栽種除了氣候條件外,給的肥料多寡、種類也很重要,要看主人用不用心,這裡的橘子中等甜度,還是難於和中部東勢、苗栗、新竹一帶的橘子相比。











除了當季的草莓、橘子、柚子等水果,地瓜也是此刻盛產的季節,進入冬天時刻,主人在假日會特別將挖出的地瓜清洗後,放烤鍋,用材火烤熟後販賣給來訪的遊客,地瓜的甜度還算OK,口感也不錯!







斷木香菇也成熟了,每週來此,都會有新鮮的香菇可以採收,這裡的氣候條件很適合培養香菇,主人也很用心照料這些經濟作物,所以種出來的香菇外觀漂亮,看來就是一副新鮮好吃模樣!



佔地約3公頃的清香農場,放眼所及佈滿作物,樹上的木瓜結實纍纍,連蜜蜂所生產的蜂蜜,這裡都可以品嚐到!





烤肉區位於柚子樹下,夏日的清涼、冬天烤肉時的溫暖,都令人充滿樂趣與深刻回憶!



這塊柚子園裡的巨石,證明此地古老的地層,還有路旁的含羞草,都算是教育孩子的生態之旅!





★清香農場
台北市內湖區大湖街206號
電話:02-27903466 0928539948

◎交通資訊
開車:
請從中山高速公路內湖交流道下,接成功路二段、三段,至文德路口,右彎接成功路四段、五段,過德安百貨不遠左轉進入大湖山莊街,經大湖國小,見7-11右轉直行上大湖街,行約3公里,見右方土地公廟後,循清香農場指標右轉,約1分鐘可以抵達。
大眾運輸工具:
請於捷運昆陽站4號出口處或內湖湖光市場站搭乘小型3號公車上山,告訴司機在土地公廟或清香農場下車,下車後循清香農場指標右轉,步行約5分鐘可抵達。

◎清香農場網站:請按這裡


延伸閱讀:【採果】內湖的橘子熟了!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82 則留言:

  1. 哇 原來草莓需要天硼ㄚ

    又學一項嚕

    謝ㄋ唷 ^ ^

    回覆刪除
  2. 哇~~採草莓哦~~

    還在想說~~草莓不知道有沒有吶~~

    不過我都去苗栗採比較多,台北這地方還沒去過~~

    感覺還不錯~~

    這進去的話~~需要門票之類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需要門票
      採草莓就是論斤計費
      橘子進去50元隨你吃
      帶出場就要論斤算錢了!

      刪除
  3. 前幾天去苗栗還不能摘草莓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草莓可能越南部、越慢
      是嗎?
      記得以前去埔里
      草莓都是在過年時才有呢!

      刪除
  4. 我下星期要去
    很期待吶~^^

    回覆刪除
  5. 呵呵~我下下星期(12/21)終於也要去了
    還是拉著高中同學一大票去ㄋ(聚會)
    本來還在想說草莓可採了嗎
    沒想大clare大哥已經去採回來了
    來大哥家真的是不會空手而回ㄋ
    趕快來去跟朋友說草莓可採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好
      可以呼朋引伴的
      一定又熱鬧又有趣
      這裡也可以烤肉唷
      祝你玩得愉快唷!

      刪除
  6. 很久没吃草莓了
    好怀念噢~~

    回覆刪除
  7. Clare真是到處趴趴走耶~
    我也愛吃草莓,可是比較擔心的是''農藥'',
    每次吃草莓時都會用水沖好久,
    很困擾,不知道草莓要怎麼洗會比較好...
    Clare有洗草莓的秘訣可以分享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沒種草莓
      所以對草莓的洗法真的不太懂
      我家有種蓮霧、荔枝唷!

      刪除
  8. 學長..你真的去啦..
    今天早上看到新聞說..屏東林邊那邊的蓮霧得到很嚴重的病蟲害..
    著果率..不好..好像剩兩成左右..不知..真的假的..
    看著電視裡那些果農無奈的表情.一年辛苦的成果..都不見了...真的難過喔..
    啊..你父母的蓮霧園還好吧..
    記得喔..蓮霧出來時..要通知偶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去囉
      絕不食言
      我家的蓮霧種在山坡上
      比較耐寒
      成熟較慢
      所以影響較小
      你說的屏東林邊蓮霧
      由於比較早熟
      又種在平地上
      所以比較不耐病蟲害囉!
      只是今年、明年的蓮霧產量很少
      恐怕品質好的蓮霧會不便宜唷!

      刪除
  9. 哈哈哈~
    暴玩者用來形容大哥您一家子
    還真的好貼切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連你也這樣說呀!
      難道我受之無愧嗎?

      刪除
  10. 哇!早上看還沒幾個人留言,中午一看變熱門文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當熱們文章應該很容易吧
      我看門檻蠻低的呢!

      刪除
  11. 還蠻讚的農場唷!下次可以去逛逛~
    而我們苗栗大湖的草莓季也要到嚕...
    呵呵~~我也要去採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幫農民促進經濟
      快行動吧!

      刪除
  12. 草莓草莓!!~~~
    我也要去採草莓!!

    美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點行動
      草莓季一波接著一波
      別錯過了!

      刪除
  13. 有一年這個季節時
    狂吃草莓,吃到嘴角像得口角炎一樣
    大概是沒清洗乾淨
    草苺沾煉乳很讚喔!
    不過滿想試試採草莓樂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點子耶
      草莓沾煉奶
      吃起來的感覺一定超棒的!

      刪除
  14. 哇~
    草莓耶
    超想吃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又是一個愛吃草莓族!

      刪除
  15. 給你推一個~

    我超愛草莓^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唷
      發現喜歡吃草莓的人還真不少呢!

      刪除
  16. 當你家人粉幸福咧~
    遊山玩水趴趴走~
    生活不乏味~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主要我自己喜歡趴趴造啦
      我超愛大自然的!
      還有美食唷!

      刪除
  17. 自己採的草莓吃起來就是不一樣的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自己動手的東西
      最有味道了!

      刪除
  18. Clare真會跑行程耶
    看了還真想再去一次

    回覆刪除
  19. 看了之後....只有想吃~這兩個字~~
    香味好像都飄~~出來了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你的肚子一定也有點餓了吧?
      酸中帶甜的滋味
      好耶!

      刪除
  20. 我也都是吃草莓沾煉乳!!!

    那個 蓮霧 熟了 要記得通知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
      下次也來試試草莓沾煉乳的滋味
      蓮霧成熟時再跟你說!

      刪除
  21. Clare您好: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這清香農場需要入場費嗎?還是到各個果園區採
    果再收費就好了呢?(我有點進農場的網頁 但好像沒有提到入場費的事),很喜歡
    你的文章,剛加入了訂閱^^先跟您報備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支持
      我很感激
      進清香農場可以大大方方的進去
      不收門票的
      只有進入橘子園才要每人收50元
      因為進去是隨便你吃到飽為止
      出來如果要帶橘子走
      則要以一斤40元計費。

      草莓園進去不用錢
      但每個人至少要採收50元的草莓(嘿嘿,自己斟酌啦,沒這麼嚴謹啦!)
      這樣說明詳細吧?
      不明白的地方再問我唷!

      刪除
  22. 大哥又花錢去了一次~
    這次天氣好很多
    沒有下雨
    人也滿多的

    好快
    草莓的季節又到了
    只前去現採兩次過
    可是拿回家都爛爛的
    所以只好買現成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弟弟
      每天都來我家捧場
      你應該列入優良格友!

      刪除
  23. 我的媽ㄚ...
    草莓..我最無法抗拒的..
    看到你拍的照片我口水真的都流下來了
    大哥(應該是吧..如果把你叫老了請原諒我)
    我太愛你的網誌了..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弟弟
      感謝你的讚美與支持!
      叫大哥OK啦
      你在補習班教英文呀?
      以後應該多跟你請益
      我家有兩個念小學的小朋友
      英文很重要唷!

      刪除
  24. 看來真的挺不賴的
    但我喜歡吃很奇型的草莓
    看起來比較可口又過癮

    不過收費怎麼這麼便宜
    不是唬爛我吧!!!

    回覆刪除
  25. 好讚的感覺喔!
    好多好多東西!! ^^
    看起來好好吃的草莓喔!! >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內容很豐富的農場
      蠻多東西的!

      刪除
  26. 回~

    簽~

    我好像是住內湖耶~

    都沒去拔過草苺~

    哈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有空可以去走走唷!

      刪除
  27. 哈~前幾天我家姐姐才唸說想採草莓咧!

    想問clare哥
    聽女兒說東南技術學院在木柵那邊是吧!
    我想~來問你,應該沒問題吧!
    不知要怎麼走??
    14日女兒要參加丙級檢定考
    木柵線停駛我們要載她去學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南技術學院在深坑
      在往深坑老街的路上
      還沒到深坑老街左側路旁山坡上

      刪除
  28. 採草莓很有趣吔!
    小乖.小安一定很開心...^^
    這家農場有多樣的農產
    感覺很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這裡的水果種類蠻多的
      這個季節最適合來此!

      刪除
  29. 今年年初是在甲仙路邊的一草莓園採果
    沒有太多人知道,採起來特別爽快哩!
    看到你的文章又讓我想起那股草苺香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甲仙
      前幾年去過
      剛好回高雄順道到這裡泡溫泉、吃芋頭冰
      那裡確實有種草莓!

      刪除
  30. 這個農場種植蠻多種類的蔬果
    ㄧ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水果成熟可以採摘
    上個月忍不住嘴讒在超市買了ㄧ盒進口的草莓
    打開後品質不是很好吃起來硬硬的很難吃>"<
    還是台灣的草莓比較好吃^^

    cle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的水果真的是世界一流
      夠好吃的!

      刪除
  31. 我上次也有去過清香農場!
    那裡真是不錯!
    而且老闆人很好!
    不過我們上次去時草莓還沒成熟!
    有一點失望......
    但我們在橘子園吃了一堆的橘子!
    真的是賺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胃口大的人
      進去比較划得來!
      呵呵!

      刪除
  32. 我也是超愛草苺的
    加煉乳真的超好吃喲
    你可以試試看
    愈接近過年的草苺愈甜喲

    本來去年要去大湖採草苺的
    結果時間逗不上,就沒去了

    請問你有大湖採草苺的相關資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經過竹東
      路上的草莓園也開始有成熟的果子了
      只是剛剛初期
      苗栗大湖我想盛產期應該會在過半個月後!

      刪除
  33. 我先生說看到路邊開始賣草莓
    我還不信呢
    原來內湖的草莓已成熟了
    請教Clare觀霧往神木的步道有開放嗎?
    shu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年八月去的時候
      還沒開放唷!

      刪除
  34. 現在是草莓季了嗎??
    太棒了...
    不知道美濃的草莓園是否開放了..
    想出發囉..

    嬿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部的草莓可能會晚一點吧
      北部好像先登場!

      刪除
  35. 我愛草莓~哈哈

    回覆刪除
  36. 常看格友去內湖採草莓,雖然你說這裡草莓不大,

    但第一張照片就是會讓人有自然跑出想吃草莓的口慾阿。

    而且這裡怎除了草莓外,還有採橘、地瓜等,真是「多功能」的農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可以找個時間去走走
      不遠、不貴又有樂趣!

      刪除
  37. 香菇好漂亮喔~
    跟平常在外面買的完全不一樣耶!
    內湖好近耶~
    可是沒小孩 自己去就沒有那麼好玩了說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小孩
      還是可以去走走
      不同的感受!

      刪除
  38. 好久沒有去苗栗找老朋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總是因為忙碌
      或沒有特別心情
      要和老朋友相見
      變成一件難事!

      刪除
  39. 謝謝啦! :"D
    這個寒假除了帶我巴西妹妹去天籟溫泉泡湯以外好像也沒去其他地方了
    原本想說要去大湖採草莓也太遠 ...
    沒想到台北那麼近也有
    哈哈 有你解說太好了!

    回覆刪除
  40. 我想請問一下~那邊的山路好走嗎?
    因為我跟同學有想要騎車去
    但怕路不好走,請妳給我們一點意見囉!
    謝謝~^___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路蠻大的
      上山時有一點點陡路
      但還好啦
      是往五指山的路!

      刪除
  41. clare兄...請教一下
    這邊的烤肉區有爐子或爐台嗎?...從您拍照的照片中看不到!
    打算這二週家族戲水烤肉,目前還在找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
      當然有爐台
      很完備的啦!

      他的隔壁還有一家叫
      鄉村休閒農場
      你也可以參考看看
      也有烤肉區
      http://www.wretch.cc/blog/l50740/11860576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