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台東知本】大年初二~初三‧知本溫泉區



大年初二一早,我們家四口和外甥女從鳳山出發,接著到春日果園載父、母親,往預定的行程─台東知本出發。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出遊的人潮相對較少,加上屏鵝公路往台東方向的對向車道調撥出一個車道,使得這趟的旅程完全沒有塞車,用「一路順暢」來形容。

知本東台溫泉飯店是我在三個月前便預定好的落腳之處,沒有住宿過的經驗,從網路上瀏覽,感覺溫泉設施與客房都不錯,過年期間含晚餐的價格也很公道,於是便訂下房間。

沿途我們一路上沿著南迴公路、臺九線台東海岸公路,欣賞美麗的海、天景色,來、回程都在大武鄉台9線上的尚武漁港附近用餐,這裡南往北方向路邊有兩家餐廳新鮮又便宜,非常值得光顧。

一路上我們還採購了台東當地有名的釋迦,這是每年來台東必定的選擇。

下午2點半我們來到東台溫泉飯店,停好車、搬好行李,完成住宿手續後,不一會兒孩子便吵著要泡溫泉。這裡的溫泉靠近溫泉源頭,品質相當不錯,加上東台的溫泉設施非常完備,還可以在椰林下泡湯,感覺相當新鮮、浪漫。

東台溫泉飯店的評價頗佳,不僅溫泉設施,房間乾淨、清幽,空間也不小,值的推薦。這裡視野遼闊,群山環繞,夜晚也相當寧靜。而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步行大約只要10─15分鐘路程,算是得天獨厚。

台東對我們而言算是常客,幾乎每年過年都會來台東過年,初三早上用玩餐後,休息不久,我們便趨車前往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來台東好幾次,也常住宿知本溫泉區,就是不曾來此遊樂區走走,原因是一些旅遊雜誌或書籍給這個遊樂區的評價並不是很高,因此減低我的興致。然而這趟來此,卻顛覆了我的想像,這裡不僅風景優美,有許多值得一看的森林生態、吊橋、瀑布、溪谷,步道設施也非常完整,真是老少咸宜。

中午時分離開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原想轉往鹿野、關山、池上,但車子才剛離開知本不遠,就碰到路上塞車,想想上述地方以前都已去過,為節省時間,加上中午時分飢腸轆轆,在尚武漁港旁用完午餐後,我們便趨車回家。看見沿途往台東、墾丁的車潮如織,而我們回途的路卻一路順暢,心想真的是賺到了!



↑知本東台溫泉飯店外觀。



↑小安在飯店大廳留下可愛倩影。



↑東台溫泉飯店設施相當完備,高大的椰子樹旁就是溫泉池。



↑東台溫泉飯店窗外的夜景。



↑溫泉SPA池外的魚池景觀很日式,景觀不錯。



↑小乖與媽咪在溫泉SPA池外留影。



↑全家福在知本國家溫泉遊樂區大門前的大橋合影。



↑小安在遊樂區內的可愛畫面。



↑小乖在知本森林遊樂區幫我們拍的照片。



↑兩個孩子和表姊合影。



↑小安拍照很喜歡扮鬼臉。



↑姊弟快樂合影。



↑全家福在觀林吊橋合影。



↑裝酷的小安。



↑知本森林遊樂區的樹林讓人心曠神怡。



↑森林區內的樹幹經常可以看到植上蘭花。



↑美麗的觀林吊橋。



↑遊樂區內的幸福瀑布,大家要幸福唷!

35 則留言:

  1. 天氣真好...沒塞到車更棒,
    全家人一起出遊...幸福啦~~~

    回覆刪除
  2. 大哥真是神算
    才能幸運避開車潮
    一家子快樂的出遊
    感覺好好~
    從照片中也不難看出小安和小乖玩的可開心呢!

    回覆刪除
  3. 感覺大哥真的是利用春節假期好好的放鬆身心喔

    回覆刪除
  4. 全家福的照片真是幸福
    clare哥真是個好爸爸
    要讓這份家庭的幸福一直延續下去

    回覆刪除
  5. TO 閒妻:
    幸福啦!
    這才是最真實的
    跟掛著面具的生活比起來
    這棒多了!


    TO 喬安娜:
    多陪陪老人家、家人
    真是寶貴的機會。


    TO SU:
    我喜歡旅遊
    喜歡大自然
    不喜歡掛著面具的生活
    但是生活就是這樣
    能當自己的時候
    就痛快的當個自己。


    TO 傻妹:
    妳也要幸福唷!
    但願妳的未來
    能夠幸福永遠。

    回覆刪除
  6. 真的好讚
    當Clare爸的家人超幸福的
    總是常常接觸大自然
    遊山玩水
    Clare爸
    我手笨
    居然刪錯留言
    我回完你的留言後
    居然誤刪了
    嗚~~~~~

    回覆刪除
  7. TO camay:
    我說過了嘛!
    妳看起來像少奶奶
    大而化之
    做做迷糊事
    也是正常啦!
    不要放在心上
    呵呵!

    回覆刪除
  8. 這次過年好像很多人都到東部一遊喔...
    公司二個同事也是東部數日遊..
    不過沒clare這麼幸運..
    他們塞到怕呢...

    clare很忙喔..從除夕玩到初三..
    厲害厲害..好體力..

    回覆刪除
  9. 小乖和媽媽長得好像哦!
    很喜歡全家出遊的這種感覺。
    但這次過年我大部分都和二妹一起出去

    回覆刪除
  10. 這家飯店我也住過,
    你們有去泡溫泉吧!
    第一張照片看來頗心曠神怡!

    回覆刪除
  11. 小安、小乖好可愛,
    表姊、風景好漂亮,
    爸爸、媽媽好慈祥。

    回覆刪除
  12. 大哥:
    你們家很幸福ㄋ!我覺得大嫂很不錯,因為通常都要全家有一致的興趣才
    有辦法這樣過日子,除了假日帶小孩出遊以外,連過年期間也都不放過,真
    是超喜歡你們家的生活方式,相信小乖跟小安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一定有
    很開闊的胸襟與快樂的同年(比連假日都要到安親班學才藝的小朋友幸福
    一萬倍!)

    回覆刪除
  13. 東台飯店是我高中畢旅時住過的耶!變的好漂亮喔!我第一次ㄉ泡溫泉就在這家飯店;那時是
    住小木屋唷!隔天因為下雨所以取消了知本森林遊樂區;今天從你這欣賞到了!前年去綠島前
    是住在富筑飯店
    這次ㄉ相片小安ㄉ表情比較豐富喔!我家mmㄝ喜歡裝鬼臉照相,表姊ㄉ清秀怎麼照都漂亮
    ㄋㄟ!可是Clare的笑容還是不夠啦!

    回覆刪除
  14. TO 嬿嬿:
    我們家不僅玩到初三耶
    過年期間幾乎天天在玩
    初四去拜訪朋友
    初五、初六也出遊
    初七也出去走逛耶。


    TO 無名氏:
    不知道你是誰
    你忘了留名了
    來到這裡就是要泡溫泉
    泡湯當然不能免的。


    TO 小耿:
    每個家庭出遊的方式都不一樣
    其實我也很喜歡家族聚會
    可是每次出遊就只有我們家
    很難找到同好者。


    TO atong:
    最天到妳網站逛
    看到你的女朋友白
    看起來真的白白淨淨的
    高大的白衣天使。


    TO cf:
    平常週六連假我們家也要學才藝
    所以都只能利用空檔
    把握時間。


    TO 小真:
    我知道這家飯店在知本算是很有歷史了
    可是他們有重新整修裝潢
    所以保持的還算不錯
    溫泉SPA設施也很寬廣
    算是不錯的飯店。
    下次笑容再多一點囉!

    回覆刪除
  15. 好像不錯玩耶
    把它列入下一次的計劃囉

    回覆刪除
  16. 看見你們一家的表情
    就覺得幸福滿溢

    回覆刪除
  17. TO 涼涼:
    我覺得不錯。


    TO 蘿莉:
    恩恩
    謝謝加持!

    回覆刪除
  18. 小安這張獨照太帥了

    回覆刪除
  19. 看到clare全家福照片~真幸福的感覺
    小乖像媽咪,小安像爸比!~公平!
    姪女很清秀,不管怎麼照都漂亮
    小真說的沒錯!我也覺得你笑容少了點哦
    我也喜歡小安那張獨照呢!


    回覆刪除
  20. clare:我ㄉ蘇姐是5年中段班ㄉ,大我5歲耶!阿~~她稱呼你"大哥"...那~~那我直呼你ㄉ名
    字很沒禮貌對吧!呵呵!!

    回覆刪除
  21. TO 安媽咪:
    小安最近拍照總喜歡裝酷。


    TO amy:
    我記得了
    下次拍照要充滿笑容。


    TO 悄悄:
    希望我的孩子能留下美麗的童年回憶。


    TO 小真:
    我隨意啦
    妳愛怎麼稱呼都可以
    自然就好。

    回覆刪除
  22. 你們全家都長的好像喔!
    真的是幸福的一家人真是令人羨慕!^^
    小安的眼睛很漂亮呢!

    回覆刪除
  23. 哈哈~看得出小安超高興的耶!
    感覺好神奇喔~你過年出去玩好像都沒塞到車!
    怎麼這麼厲害?

    回覆刪除
  24. TO 容容:
    謝謝
    惜福。


    TO 威廉:
    純屬運氣
    但是今年之後
    將來可能會如法炮製
    知道怎麼避開塞車日子。

    回覆刪除
  25. 我也是台東人喔!
    謝謝您把台東寫的這麼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啦
      台東是個很美的地方!

      刪除
  26. 真羨慕你的生活

    還有-台東變得很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可以
      放下工作
      有機會多出外走走!

      歡迎你常來!

      刪除
  27. 好想去玩歐~~現在因該很冷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東天氣至少比台北OK!

      刪除
  28. 常來你這溜覽 真是由山玩水休閒美食的好所在
    看見你說過年時候常來台東玩
    又看到本文介紹的東台溫泉---我上月底才帶老婆跟開民宿的老友去那泡湯!!
    介紹版主一定要到台東最美的海岸線的民宿景點---在都蘭的"草堂"
    (台11線150.85公里處往山上500公尺處)
    比之前曝光的"發呆147"(台東天體營)更勝一籌
    更有許多台東人都不知的私房景點
    for your references: "酆哥部落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
      你講的是南八里民宿嗎?

      刪除
  29. 看起來很豪華ㄝ

    ㄒ ˇ ㄒ

    回覆刪除


  30. 謝謝你常常到台東遊玩 我來自知本卑南山上的野丫頭

    我對那裡已經變得不熟悉 只記得小學都去森林遊樂園徒步遠足

    阿 好懷念老家! 下次去知本國小看看 很多原住民小朋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將來要開民宿的點
      其中之一就是台東
      只是找地要看緣分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