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桃園新屋】新屋花海


週六下午帶著兩個孩子到公園活動筋骨,小乖正巧碰到騎著腳踏車的同學,於是便跟同學玩了起來,一段時間之後,坐在休旅車上小憩的我,聽到我們家那個不會騎腳踏車的媽咪走到車旁告訴我:「你教你女兒騎腳踏車啦!」,我回答她:「今天累了啦!明天我再教她好了,她人高腿長的,很快就會學會了啦!」

當午離開時,小乖還哭哭啼啼的說,同學都會騎腳踏車,她都不會(之前她只會騎兩輪加上兩個輔助輪,不會傾倒的那種。),我告訴她,「放心啦!明天爸爸教妳,保證很快就學會!」

今早出門的時候,我便在想,要找一個空間遼闊,可以學腳踏車,又可以讓我四處走走、欣賞風景的地方。原本媽咪提議到許久沒去的石門水庫,可是我車子開呀開,下二高大溪交流道前,便決定接66快速道路,往新屋、觀音的方向走,去看看當地的蓮花或花海。

下了66快速道路新屋、觀音附近交流道後,隨意地看到「新屋花海」的指示標誌,於是便轉動方向盤,直趨這個沒到訪過的地方。

抵達後,從車廂內拿下腳踏車,小乖便開始練習起來囉!只見她兩腳才剛踏上腳踏板,沒撐幾秒鐘,雙腳便會著地,顯然是平衡感不足,於是,我開始指導她先練習平衡感,接著記得踏板轉動才有動力,有了動力之後,身體重心要擺正,控制方向的把手要掌握好,就這樣前後練習了一個多小時,她已經漸漸懂得要領,除了轉彎比較弱,其他方面都算OK,她自己也覺得很高興。

夏、冬才是此地花卉大展容顏的時節,所以「新屋花海」目前的花貌並不茂盛,看不到、蓮花、向日葵、波斯菊、油菜花,甚至薰衣草,只有零星的非洲鳳仙、四季海棠等還盛開著。

雖然花卉並不茂盛,但是這裡有泥磚古厝、古時候農具展示、童玩DIY、蝴蝶昆蟲生態館、自行車花海騎乘、還有盆栽室,到也讓遊客可以走逛欣賞,只可惜才拍了幾張相片,我的相機便沒電了,所以遺漏了許多精彩的鏡頭。

這裡的盆栽很便宜,一盆花幾乎都只賣10元,我和媽咪特別選了七盆,有馬格麗特、天眼菊、四季海棠、石竹、滿天星等,總共才花了80元。

花令人賞心悅目,回到家我便將他移植到大花盆,擺在陽台鐵窗架上,看來真是心曠神怡,好喜歡這樣的感覺,喜歡布置、愛乾淨的我,將來的民宿或餐廳,經該也會有這樣的風格吧?



↑才拍沒幾張相片,相機便沒電了,這是難得的鏡頭。

↑趕快合影留念吧!



↑相機還有電前,捕捉到小乖的獨照。



↑睡蓮的英姿。這裡種植不少睡蓮,還養了很多魚,孩子可以在這裡餵餵魚。



↑園方摺頁翻拍的泥磚古厝,古厝保存的相當不錯,還可以在古厝內用餐,很有情調。



↑方向怎麼走。



↑這是我家購買的七盆花,前左:馬格麗特、天眼菊、四季海棠、石竹。後左:滿天星、滿天星、不知名。



↑擺在陽台上蠻好看的。



↑我想再看一次。



↑石竹。



↑滿天星。

                        
                         
                        ↑天眼菊的特寫(這一盆是唯一20元的)。
                          
                        

                         ↑馬格麗特的特寫。

47 則留言:

  1. 大哥去過綠色走廊嗎??在永安漁港旁,是騎腳踏車ㄉ天堂唷;我家每年都會騎個2~3次呢!
    可惜,我們不是休旅車,所以都用租ㄉ,下次你可以去瞧瞧喔!
    我到是還沒見過新屋ㄉ花海,很漂亮,可惜我ㄉ假日都已排ㄌ行程,都夏天才會到新屋去走走!
    這個週4~5我得到醫院照顧蘇姐,她要開刀,詳情我會慢慢寫上日記!哎呀!都要睡覺ㄌ,還來欣
    賞你ㄉ花海~~

    回覆刪除
  2. 我家陽台也有種花
    看了心情都會好

    回覆刪除
  3. 星期一不想上班的情緒又起
    看到漂亮的花朵
    好後悔這兩天的浪費呀>_<

    回覆刪除
  4. 二十元的花給你拍得這麼美,
    有空可以到新竹十八尖山,花很美,
    上星期六珠兒一家三口才來呢!...惠子

    回覆刪除
  5. 花ㄦ真是美麗,
    我發現桃園縣在種好多花喔!
    大溪花海農場也是有很多花
    一整片的,看起來很壯觀喔!
    能去賞花,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回覆刪除
  6. 好美唷)))^^
    小乖真厲害耶~這麼快就學會了~
    記得我覺腳踏車時.....><
    呵~^^

    回覆刪除
  7. TO 小真:
    我去過永安漁港
    但是不知道你說的綠色走廊
    下次有機會去瞧瞧
    祝蘇姐健康、早日康復。


    TO 蘿莉:
    確實
    我看了之後也感到心曠神怡呢!


    TO 喬安娜:
    基隆、台北下雨
    不代表桃園、新竹也下雨
    碰到台北下雨
    我就盡量開車往南部一些些
    就會碰到比較好的天氣。


    TO cf:
    謝謝妳的參觀唷!


    TO 悄悄:
    別那麼匆忙啦!
    什麼事小心行事
    不要急啦!


    TO 惠子:
    有一次到新竹去住宿
    隔天一早到了新竹動物園
    那是個很像當年圓山動物園的地方
    那裡的猴子、猩猩很好笑
    孩子留下深刻回憶
    原想也去十八尖山
    但是沒去過
    怕到了之後沒停車位
    就做罷了。


    TO 容容:
    的確
    賞花讓人心情感受很好
    是件幸福的事。


    TO 靜:
    小乖有運動細胞
    騎那麼小的車
    我相信應該很快就學會了
    結果和我推論的沒錯。

    回覆刪除
  8. 真好..開著車子
    隨性地就到處賞花 好羨慕喔~
    我的運氣很差 每次去賞花 總是賞到零零落落的花田

    回覆刪除
  9. 我也喜歡看花看草的,
    以前住家裡也會種些有的沒的。
    現在在台北,租屋在外,
    老是搬家,就不想種了,
    畢竟植物跟著我搬家,
    我累他們也累啊~

    回覆刪除
  10. 永安漁港的綠色走廊是進入漁市前有指標指示
    在左編

    我喜歡往右邊走
    右邊沒人
    過年時我就是帶小朋友到那邊逛沙灘的
    ^_^

    回覆刪除
  11. 看了地圖才知新屋花海離我家大約20分路程唄!
    我卻不知=..=
    綠色走廊是真的不賴呦!
    我去過很多次~推推^^

    回覆刪除
  12. TO 悄悄:
    訊息收到
    妳明天便可以收到貨了!


    TO 傻妹:
    要看花海就要找大一點的
    值花的種類繁多
    什麼季節去至少都還可以看得到啦!


    TO 瘦子:
    我剛上台北還沒結婚前
    也常搬家
    搬家是件很辛苦的事
    如果有決定在台北定居
    又買不太起市區內的房子
    可以考慮到我們郊區來看看
    文山區是個不錯的地方
    空氣好、公園多、交通也不錯,又是文教區
    房價又低於台北市的水平
    我可以幫妳介紹這裡的環境唷!


    TO 涼涼:
    經妳這麼介紹
    讓我更有興趣
    回家查查地圖
    我會很快付諸行動。

    回覆刪除
  13. Clare全家真是去過好多地方呢!
    以後要去哪裡玩
    一定都要先來問問你的寶貴建議! ^__^

    面面

    回覆刪除
  14. 真是漂亮的花
    又是一個我沒去過的地方

    回覆刪除
  15. TO alen:
    綠色走廊這麼棒
    下去一定要帶孩子去走走
    多謝囉!


    TO 面面:
    不敢當
    我能幫得上忙就盡量囉!


    TO 31:
    你沒去過的地方似乎不少
    但是這地方沒去過
    正常啦!

    回覆刪除
  16. clare對小朋友真的太好了...
    學騎腳踏車還要跑這麼遠的地方...
    一方面親子教學..一方面戶外遊玩...
    當你們家小朋友好幸福喔...

    在老家三合院曬穀場學會騎腳踏車的嬿嬿

    回覆刪除
  17. 原來小乖媽媽也不會騎腳踏車,
    呵~小耿我從十幾歲開始想學腳踏車,
    但一直都沒學會。
    直到三十出頭歲,來到台南為了工作及生活
    終於把腳踏車及機車都學會了,我一直覺得
    這是我生命中的奇蹟(因為我也是平衡感不好)

    還有,把小小盆的花兒這樣擺放在陽台上很美耶~

    回覆刪除
  18. 前年我們去過新屋花海
    你看到花比較多
    不過
    那真是騎腳踏車好地方
    全家只有我用走的況新屋花海
    ><

    回覆刪除
  19. TO 嬿嬿:
    現在的腳踏車和我們當年小時候比起來
    真是輕便多了
    不過話說回來
    我小學的時候就有迷你車了
    那時我那台迷你車應該是村子裡第一台吧
    不是有錢
    是父母捨得的禮物。


    TO 小耿:
    南部人不會騎摩托車的少之又少
    因為會寸步難行。


    TO 安媽咪:
    我以為我看到的花海是整年中最少的呢
    原來妳看到的比我還少呀!
    不過花少沒關係
    那裡很空曠
    可以走走。

    回覆刪除
  20. 花海令人賞心悅目,
    花也種的漂亮.
    save 了你的睡蓮相片,多謝了!!!

    回覆刪除
  21. 陽台有了花 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后~
    那睡蓮拍得好美!

    回覆刪除
  22. TO CKC:
    不客氣囉!


    TO 葉子:
    謝謝妳的稱讚
    有空會到你家走走。


    TO 悄悄:
    會幫你留意房子
    希望有幸成為鄰居。

    回覆刪除
  23. TO 阿通:
    呵呵!
    我覺得花很美
    心曠神怡。


    TO 悄悄:
    謝謝妳。

    回覆刪除
  24. 花很漂亮
    賞心悅目

    回覆刪除
  25. 學長您真會趴趴走,居然到了我的地盤。。。
    我家在中壢,就在新屋交流道附近;我都說中央大學是我的後花園。沒想到新屋有怎麽好玩的地
    方。您上回說得沒錯,每次囘國,泰半時間都陪家人,時間倉促,根本難能到處走走。也許下次
    囘國,至少待個三個月。

    您讓我今天特別懷鄉。。。

    回覆刪除
  26. 記得在夏天,有很炫的大王蓮^^

    回覆刪除
  27. TO hinlin:
    恩恩
    謝謝欣賞。


    TO 貝弗麗:
    哇!
    可以待三個月
    那真是很棒的安排
    原來妳住中壢。


    TO 閒妻:
    幾天不見
    想必滿滿的行程
    一定有許多所見所聞
    可以好好敘述。

    回覆刪除
  28. 我跟mm採ㄉ海芋已經開的很大很漂亮ㄌ喔!
    還好當初是採半開ㄉ,本來看到全開ㄉ...看看我採ㄉ很難相比較呢!
    可是,看ㄌ你拍ㄉ花,在瞧瞧我ㄉ海芋,8株有高有低,很賞心悅目喔!
    我跟媽咪們24日要在淡水~網聚~喔!好期待喔!

    回覆刪除
  29. 原來新屋也有花海啊!下次去逛逛~^^
    我們每年會到中壢月眉賞花,之前一直聽小真說新屋的"綠色隧道"騎單車
    也很想去體驗一下呢!
    看到clare教小乖騎腳踏車,就突然回憶起小時候也是我爸教我騎才學會呢!

    回覆刪除
  30. TO 小真:
    哇!
    不錯唷
    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來個往聚
    真是不錯的方式。


    TO chaoling:
    我也想去體驗綠色隧道的模樣。

    回覆刪除
  31. 看到你買盆栽回家,
    我才想起現在有了自己的空間了
    應該也來買買花兒或小盆栽
    家裡有這些大自然美麗的生力軍
    應該會更有生命力

    回覆刪除
  32. 以前常去中央大學附近玩
    新屋好久沒去了
    好漂亮的花海
    clare 所到之處盡是美景
    又分享與我們
    真好:)

    瑪格麗特是我最喜歡的花唷

    回覆刪除
  33. 那盆不知名的花,以前我好熟悉。
    現在居然想不起來她的芳名,
    回家翻書也找不到,呵呵。
    公婆家距離新屋不算遠,
    我竟不知新屋有花海,還有綠色走廊
    感謝格友們的分享。
    還有,clare的小孩能經常出外走走,很幸福吶!

    回覆刪除
  34. TO 湘:
    盆花雖小
    但是花朵卻開得豔麗
    令人賞心悅目。


    TO 悄悄:
    我也要謝謝妳的盛情。


    TO 流轉:
    下次到那一帶
    也到中央大學瞧瞧。


    TO 珠兒:
    如果真有查到
    再告訴我花名
    其實賣花的地方有標明
    我只覺得花漂亮
    沒注意它叫什麼名字。


    TO 悄悄:
    不客氣
    另外謝謝妳的讚美。

    clare

    回覆刪除
  35. 最近忙都沒過來瞧瞧
    哇!好多花唷
    那盆天眼菊好漂亮哦^^

    回覆刪除
  36. 以前在那附近讀書...
    當時還沒開發這樣的景點..很可惜。

    現在那兒還真不少這樣的地方!很不賴!

    回覆刪除
  37. 下次買花記得選台灣原生種之植物 ....thanks
    您知道外來種有些對台灣之生態是不好, 有許多之破壞..

    Helen

    回覆刪除
  38. 花海好美,
    新屋可是我成長的地方呢!
    好久沒回去了!

    Maggie

    回覆刪除
  39. TO Helen:
    我不知道什麼是原生種
    也不知道中在我家陽台上會有什麼危害?

    TO 瑪姬:
    新屋還有很多地方還沒開發
    這幾年開闢了很多花園、蓮花園
    都非常漂亮。

    回覆刪除
  40. 你好~

    第一次來此
    從camay家過來的
    謝謝你分享許多好玩的地方
    ^^

    回覆刪除
  41. TO alfa:
    歡迎你常來走動
    高興認識你。

    回覆刪除
  42. ya~~我2月初也有去這裡ㄟ
    很巧滴是我也買了粉瑪格
    真的只要10元呀 ^^
    不過目前它已經在我的陽台垂死掙扎了

    回覆刪除
  43. TO 舞姬:
    妳好久沒來囉!
    這種草本植物
    壽命通常不會很長。

    回覆刪除
  44. 唉呀
    別醬說嘛
    我都有來看文章啦
    只是沒有留言啦 ^^

    回覆刪除
  45. 今早發現了那盆不知名的花叫「瓜葉菊」,別稱「富貴菊」,有很多顏色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