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3月2日 星期五

【插播畫面】2007台北燈會花燈


發揮當年跑新聞搶時效的精神,今早十點半我特定跑了一趟蘇貞昌想把圍牆拆掉的中正紀念堂。這裡是2007台北燈會的展覽場所在,今年不管是主燈或是副燈部分,看來都比去年的狗年花燈好看許多。我從大中至正門一直拍到廣場,拍下所有的花燈,獻給親愛的格友欣賞。



↑今年的主燈正面。



↑馬來西亞主題花燈。



↑澳門主題花燈。



↑香港主題花燈。



↑關島主題花燈。



↑菲律賓主題花燈。



↑城隍廟搭建的舞台。



↑穿越木門財源廣進。



↑這應該是元宵猜謎會場。



 ↑廣場上的花燈。



↑廣場上的花燈。



↑廣場上的花燈。



↑廣場上的花燈。



↑廣場上的花燈。



↑廣場上的花燈。



↑廣場上的花燈。



↑廣場上的花燈。



↑廣場上的花燈。



↑廣場上的花燈。



↑廣場上的花燈。



↑廣場上的花燈。



↑廣場上的花燈。



↑廣場上的花燈。



↑廣場上的花燈。



↑廣場上的花燈。



↑廣場上的花燈。



↑廣場上的花燈。



↑廣場上的花燈。



↑主燈背面。



↑主燈側面。



↑大中至正門前中山南路上的燈海。

 

↑可能會被拆掉的中正紀念堂圍牆。

39 則留言:

  1. 搶第一囉
    大哥動作好快
    原本這也是我計劃中的呢!

    金豬年的造型看來還不錯呢
    想必夜裡更是漂亮

    回覆刪除
  2. 很多年不進台北城,
    年年變化,
    卻沒料到中正紀念堂的圍牆
    也許有一天會在變化中消失。
    謝謝clare快動作的分享,
    拜個晚年,
    祝新春愉快。
    SJ

    回覆刪除
  3. YA~~感謝Clare爸先拍照片跟我們分享
    那主燈背面好可愛哦!
    今年的主題燈是我的生肖
    一定要去看的啦!

    不要再講那圍牆了
    越想越氣

    回覆刪除
  4. 好漂亮
    都沒去過台北的燈會
    透過照片也可以一飽眼福^^

    回覆刪除
  5. 謝謝clare哥哥~讓靜不用到台北就能在這兒飽覽台北燈會風采^_^

    回覆刪除
  6. 謝謝Clare這麼用心為我們拍下這麼多台北燈會可愛的花燈
    看了心情好好喔!^__^

    面面

    回覆刪除
  7. 謝謝你拍回來,因為我今年不去呀
    很美呢

    這道牆也真美,哎~不說了

    回覆刪除
  8. 今年的造型都好可愛,
    希望明天是好天氣,
    拉著戶長一起去散步^^

    回覆刪除
  9. 先睹為快,感覺真好
    也許今年還是沒勇氣去擠人海看花燈
    3Q~^^

    回覆刪除
  10. 看到了看到了
    謝謝

    回覆刪除
  11. Thanks.
    I appreciate your efforts.
    All the photos are great.

    May God bless you all.

    回覆刪除
  12. TO 喬安娜:
    我上下班都要經過此地
    今年的花燈製作的都比往年好看
    可能是豬比較好表現
    夜晚光是大中至正門前的燈海就很迷人了。


    TO SJ:
    謝謝祝福
    真的沒想到
    現在連中正紀念堂都要改名「台灣民主公園」
    光聽「民主」兩個字
    就覺得有點硬梆梆的
    很沈重。


    TO camay
    屬豬
    60年次呀?
    女兒都念國中了
    當年年紀輕輕救被拐了
    您老公真行。


    TO alen:
    希望能讓你有賞心悅目的感覺。


    TO 靜:
    夜晚看或許更漂亮
    但是我知道夜晚拍的照片
    便看不太清楚花燈的全貌了。


    TO 面面:
    希望你肚子的寶寶心情更好。


    TO 蘿莉:
    那好
    今年不賞台北花燈
    正好先看看白天花燈的光彩。


    TO 閒妻:
    拉著戶長的大手
    應該很浪漫。


    TO 流轉:
    看花燈
    人擠人
    對妳真的需要勇氣。



    TO hinlin:
    收到收到!


    TO CKC:
    不客氣啦
    大家高興就好。



    回覆刪除
  13. 好棒的花燈耶
    而且不用和人擠
    就盡收眼底了,哈哈

    回覆刪除
  14. 齁~~Clare爸
    這樣損我~~呵呵
    你如果仔細觀察
    在Blog裡跟我一樣
    年紀輕輕時就有小孩的媽媽
    可是好幾位哦!^___________^
    我們家是因為爸爸年齡那時候真的已經太老了
    @_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15. 真好~不用去人擠人,就能看到花燈
    clare真用心~謝謝你哦
    提到圍牆,讓我有個衝動想找時間去留影做紀念呢
    無聊的政客,使無辜的圍牆將成為歷史回憶

    回覆刪除
  16. 感謝clare讓我們不在台灣也能夠感受到過年過節的氣氛

    回覆刪除
  17. 祥豬獻瑞等等這些字樣都相當可愛
    光整理這麼多的照片都很累吧?
    多謝分享! 我真有眼福=)

    菲菲

    回覆刪除
  18. ㄟ.......
    我們應該沒撞會吧
    呵~
    你上傳的速度比我快耶

    回覆刪除
  19. 謝謝分享唷!我ㄝ拍ㄌ幾張嘉義燈會ㄉ,但因趕工中只拍部分而已,我ㄝ正想7~8ㄉ假日抽一
    天去看台北燈會呢!順便拍照;結果阿!昨天下午就看到你這麼快ㄉ已經上傳ㄌ~~前幾天ㄉ休
    假跑去體驗高鐵才會安排7or8去賞燈會

    回覆刪除
  20. TO 笨鳥妹:
    蓮霧
    媽媽還沒告訴我什麼時候採
    等確定了
    會告訴你一聲。


    TO camay:
    孝順的女兒
    上次看到學妹格友說妳那張照片向孫正華
    我也覺得很像
    妳應該算是姊妹母女(事實是母女,看起來向姊妹)的代表。


    TO cf:
    不客氣啦
    妳喜歡我也很高興。


    TO 菲菲:
    希望你會喜歡。


    TO 涼涼:
    搶時效
    速度當然要快囉!


    TO 小真:
    我周遭的朋友、家人都不敢體驗高鐵
    我倒不怕
    感受沒比搭飛機緊張
    我想將來考察一定有機會搭高鐵的。

    回覆刪除
  21. TO 悄悄:
    是多老呢?
    難道孩子的爸爸是老芋頭?
    呵呵!
    這用語若是不當
    千萬別介意。

    回覆刪除
  22. 好好喔!謝謝你把照片登出來喔!
    今年是豬年,本來想去看這些豬燈的,
    不過真的抽不出時間去,
    還好看你的介紹,
    就不會遺憾囉!

    回覆刪除
  23. 真的感謝本想去拍圍牆的
    不過看到你拍的花燈系列我也可以不用去了
    太棒了
    不用去人擠人
    小朋友大了也會說無聊
    謝謝囉

    回覆刪除
  24. 唉.....大中至正
    是很好的前景,對道理面的中正紀念堂,拍起來蠻美的

    即將成為絕響了...
    很難過啊....

    政府能不能做點有意義的事...
    改名字,拆圍牆,這很重要嗎?

    回覆刪除
  25. clare:
    晚輩真是敬佩。
    您竟為大家採集花燈圖文
    辛苦了
    這樣我們在中寮還是可以欣賞到台北燈節的白日魅力
    謝謝。
    亞力

    回覆刪除
  26. TO 容容:
    沒魚蝦也好
    希望這些圖片給妳一些元宵節氣氛。


    TO suliiop:
    新朋友
    有空常來逛逛唷!
    政治人物總是喜歡片選票
    說倒是很好聽
    回事卻不見得是!


    TO 威廉:
    我也覺得不重要
    只覺得是在騙選票吧?


    TO 亞力:
    辛苦了
    希望讓你看了
    多些年節氣氛。


    回覆刪除
  27. clare拍的真好..
    原來有那麼多主題啊..
    而且都做的好棒喔..
    不過在圖中我至少看到了5組幼稚園戶外教學耶..
    台北的小朋友好幸福喔...

    回覆刪除
  28. TO 嬿嬿:
    何止五組
    當天整個中正紀念堂廣場
    看到的幾乎都是參觀的幼稚園幼童呢!

    回覆刪除
  29. 提到圍牆和改名真令人生氣....>"<
    可是看到這些內容豐富的花燈
    心情又好了起來^^

    回覆刪除
  30. TO 湘:
    一個成立幾十年的地方
    以前有它的歷史意義存在
    貿然改名
    不夠尊重
    也很可惜。

    回覆刪除
  31. 謝謝您把我帶到現場。那些花燈,好漂亮!等孩子下課,一定要讓他們來您這兒看看。
    那圍牆,讓人憂心沉重,救救它吧!!

    回覆刪除
  32. TO 貝弗麗:
    不客氣囉!
    希望孩子看了會喜歡。

    回覆刪除
  33. clare趁著白天拍是對滴 晚上根本擠不進去吧~~
    這次的造型很多元和討喜 鋼彈和美麗華及101大樓是我家孩子最愛ㄚ

    回覆刪除
  34. TO 俠女:
    喔!
    原來那個超人叫「鋼彈」
    我真的不知道耶
    其實晚上看花燈比較好看
    只是人太多了
    往往會掃興。

    回覆刪除
  35. selina雙胞胎媽咪2007年3月11日 下午2:16

    這些花燈每個造型都好漂亮,
    你拍得很棒,
    可惜我沒有到現場去看,
    我可以把這些圖片帶走嗎

    回覆刪除
  36. TO selina雙胞胎媽咪:
    OK
    沒問題
    若要公開
    請著名出處即可。

    回覆刪除
  37. 今年我去了兩次喔 ^^
    第一次是主燈開燈時 人好多喔
    第二次是快結束前 那天天公賞臉
    連下了幾天的雨總算在晚上停息
    算是蠻好運的

    回覆刪除
  38. TO 舞姬:
    沒碰到下雨
    可以仔細的欣賞花燈不受干擾
    真的很幸運。

    回覆刪除
  39. 二○○八台灣燈會明年將在南科陽光電城登場,除了有傳統的熱鬧花
    燈,還規劃了「宗教燈區」及「祈福法會區」,讓民眾賞燈之餘還可順
    道祈福

    南科台南園區自開發先後發現考古遺址有59處,目前已挖掘出約2,000
    具先人遺骸。為感謝先人對地方的開發及貢獻,特於法會中舉辦超薦普
    渡儀式,來祈求先人繼續庇佑這塊土地、庇祐所有廠商及居民。

    蒞壇鑒醮
    法會邀請陳榮盛道長及道士團承辦本次金籙齋儀科演,內容有:請神鑒
    醮,恭請南鯤鯓代天府、崁頂福安宮、泰安宮及善化、新市、安定等三
    鄉鎮之?廟神祇蒞壇鑒醮並舉行安座三獻禮、超薦孤幽法會、燃燈祈福
    禮斗消災法會及最後一天的送鑒醮神,三獻禮後恭送鑒醮神尊返回宮
    廟。

    宗教團體共襄盛舉
    另外「宗教燈區」則是集合了佛教、道教、一貫道、基督教及天主教等
    各種宗教,目前已接受宗教團體及寺廟贊助宗教主燈一座及十六座燈
    具,經邀請願意參與的寺廟團體有:武廟、真護宮、南鯤鯓代天府、仁
    壽宮、善化慶安宮、台南縣佛教會、妙法禪寺、青海無上師世界會、佛
    光山慧慈寺、新營講堂、麻豆文衡殿、學甲慈濟?、安定長興?、北門東
    隆?、南化玉山寶光聖堂、柳營佛山觀音巖、噶瑪噶居寺、崁頂福安?、
    基督長老教會、天主教新營天主堂、將軍文衡殿、義和聖堂、新營太子
    爺廟及後壁泰安宮。

    百年王船展出
    值得一提的是,安定鄉真護宮有一艘數百年歷史的王船,將在現場展
    出,屆時會安排在王船上放煙火及蜂炮;還有南鯤鯓代天府的王爺出
    巡,讓觀眾提前體會王爺出巡的盛況。


    民眾從宗教燈區入口進入後,就可以看見宗教主燈,目前這個主燈已經
    邀請一貫道寶光聖堂、官田義和聖堂、柳營佛山觀音巖來設計,將以多
    媒體的方式呈現,球體的主燈,高十二公尺,約三層樓高,很遠就可以
    看見,可秀出各個宗教派別的精神

    法輪長轉、敲鐘祈福
    球體主燈下方以LED燈設計台灣的圖像,外圍是密宗的法輪,觸摸法
    輪,就可為台灣祈福,是此次燈區的最大特色,法輪達一百六十多顆,
    很有看頭。
     
    宗教燈區內有道教、佛教、一貫道、基督教和天主教,各宗教齊聚一
    堂,可以一起為台灣的和平祈福。

    白天看花海>晚上看花燈.遊客除了可欣賞絢爛奪目的花燈外,現場還有
    「花海建築展」的規劃;總計10公頃餘的花海建築,環繞展場四周及各
    個燈區

    記得鞋子不用穿太好,新的鞋子也不要穿去.為什麼?去了就知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