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台北內湖區】鄉村休閒農場



週六陪孩子上完懷恩堂的課程,行前小安迷上了甲蟲王者,因此一直想去看看甲蟲,在公館用過午餐後,車子上了建國北路高架橋,轉中山高,從東湖交流道下,走康寧路、金湖路、成功路,往大湖山莊上山,來到內湖山上的大湖街,目的地正巧位於之前來此採過好幾次橘子的「清香農場」旁,因此識途老馬的clare,不需衛星導航,很快的找到目的地─「鄉村休閒農場」。



↑一進農場停好車,立即被這鮮豔的紫牡丹所吸引,我比較少見過這種花朵,所以特別凝視許久,覺得它特別美麗。哈哈,忘了我一直以來就是禁不起紫色的誘惑,櫻花、紫藤都是。



↑柚子樹開花了!它的香味撲鼻,一股特別的清香,令人想多聞幾下!柚子樹下的圍欄裡養了幾隻兔子和小狗,孩子樂歪了!樹下還有人烤肉,今天天氣不錯,樹蔭下很涼,烤肉更是香噴噴。



↑白色的柚子花。



↑近拍柚子花(老婆拍的)。



↑高麗菜田,菜看起來不大,不很營養。



↑七到九月才是火龍果的盛產期,這裡的火龍果算是招牌。



↑桃子結實纍纍了,但還沒成熟。



↑油菜花,這裡也可以看得到(老婆拍的)。



↑大蕃茄也結實纍纍,但還是沒成熟。



↑一家人在柚子樹下烤肉,感覺和樂融融!



↑農場內可以看到古厝,看出古時候生活的艱難。



↑農場面積不小,附近群山環繞,孩子還可以在這裡玩耍、追逐。



↑農場內設有甲蟲館。



↑展示甲蟲標本。



↑甲蟲生態與飼養解說。



↑今天的戰利品,不,這是買的,裡面有一隻扁鍬型蟲,整組連蟲花了500元。


鄉村休閒農場: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大湖街206號
洽詢電話:02-87923069
入園參觀門票:大人每人100元,小孩免費、停車免費。

31 則留言:

  1. 1. 您多心了,有緣會有機會賞鳥
    2.柚子花很香嗎 ??

    回覆刪除
  2. 本來我就有到清香農場的計畫
    如今又知道鄉村休閒農場距離不遠
    或許可以一魚兩吃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內湖好像也有許多不錯的地方
    我想去內湖採草莓...

    回覆刪除
  4. 成排火龍果開花,一定很美...
    戴頭巾的是小乖嗎?
    看到這群孩子都好認真的上課模樣,
    帥哥老師的口才一定非常的棒,
    把孩子的心都吸引住了^^

    回覆刪除
  5. 在聖保羅隨處可見開滿"紫牡丹"的大樹,
    遠遠看只見一片紫色花海,
    原來這種花是"紫牡丹",真的很漂亮.

    大嫂的攝影技術也很優哦,跟大哥比起來絲毫不遜色耶.

    回覆刪除
  6. 我兒子最近也對甲蟲王者非常著迷呢!!
    這個地方不錯!!
    改次我也帶他們去看看^^
    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7. 蝦密...這樣一組要500大洋...
    我的媽啊...
    這樣的生態實驗有點小貴耶..

    clare'太太拍照技術也不錯喔..

    回覆刪除
  8. 大嫂的拍照技術越來越好了耶~^^y

    那個甲蟲組啊~每次去獨角仙休閒農場煒哲就吵著要買~只是沒一次買成的((我比較小氣啦~
    而且想到照顧之類的~ㄜ...))~呵~^^

    回覆刪除
  9. TO helen:
    柚子花非常香。


    TO 珠兒:
    兩個地點就在隔壁
    蠻近的。


    TO 傻妹:
    內湖的草莓也很多
    可是現在不是產季。


    TO 閒妻:
    沒錯
    是小乖
    火龍果的花齊放應該很美。


    TO 美華:
    大樹
    有這麼高嗎?
    我們這裡的像杜鵑花一樣
    不很高耶!


    TO 琪:
    好久沒看到你了
    不知道你最近都忙些什麼?


    TO 嬿嬿:
    這在鄉下沒什麼
    但是在台北
    寵物店可能更貴呢。


    TO 靜:
    老闆說
    養很簡單
    有放入木屑
    還有果凍
    鍬型蟲比較耐命
    可以活一至二年。

    回覆刪除
  10. 原來台北還有這麼棒的地方,
    內湖我好像沒去過,因為離我家
    (娘家)太遠了
    我喜歡蕃茄,可惜還沒成熟

    回覆刪除
  11. 鍬形蟲一組500.- 算便宜嗎
    請問一下
    蟲花是指什麼?
    我也喜歡柚子花香
    ^_^

    回覆刪除
  12. 上一則是我
    抱歉
    我又忘了留名
    ~~"

    回覆刪除
  13. 不曉得是不是品種的關係,
    我看到的"紫牡丹"真的是約有一層樓高的"大樹"哦.

    附近有許多社區種有高大的雞蛋花(大約都有一層樓高)
    我常常帶著我們家"小番鴨"出門散步,順便到人行道上"尋花",
    他很滿足地撿拾地上的雞蛋花,有時放在他的口袋,有時拎個小袋子,裝得滿滿花香,
    這是屬於我們母子的快樂時光.
    我想,在多年之後,再回想起來,一定也還是很令人感到開心的.

    回覆刪除
  14. 我很喜歡柚子花香呢!
    隔壁鄉就是麻豆,
    只要麻豆的柚子花開時,
    整鎮瀰漫著濃濃的香氣,
    開車經過時,毋須開窗戶都可聞到呢!

    看到你的柚子花,
    讓我好想回家啊!

    回覆刪除
  15. TO 小耿:
    好吃的蕃茄在嘉義縣新港鄉
    每年稻子收成後
    有很多農人會種上蕃茄
    從中山高嘉義交流道下往北港的路上
    途經新港鄉境
    路上都有人賣蕃茄。


    TO 涼涼:
    我不知道你說的蟲花是什麼耶?
    柚子花的確很香。


    TO 美華:
    難道是外國的樹特別大棵?
    台灣這種花
    真的沒看過一層樓高的
    如果是這樣
    應該很壯觀。


    TO 瘦子:
    我也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聞到柚子花香
    它的味道真的很棒
    聞起來真令人陶醉。


    回覆刪除
  16. TO 悄悄:
    您太客氣了
    謝謝您。

    回覆刪除
  17. 火龍果樹開垂吊式的白花
    一大片像許多的曇花盛開在一起的感覺
    我在中興新村看過一次 永生難忘
    這農場不錯 很不人工化的感覺
    閒伉儷都拍得好 clare的角度取得也棒

    回覆刪除
  18. TO 俠女:
    沒錯
    火龍果的花也很美
    妳提到中興新村
    我大約二年沒去這地方了。

    回覆刪除
  19. 對不起
    是我斷字斷錯了位置(圖太美而眼花了~~")
    整組連"蟲花"了......

    回覆刪除
  20. TO 涼涼:
    這樣說就懂意思了
    其實這種蟲在鄉下
    仔細找是可以找得到的
    有一年我們就到埔里民宿
    老闆帶我們去抓甲蟲
    甲蟲(獨角仙、鍬行蟲)都有翅膀
    喜歡在夜裡飛到竹林
    或是飛到垃圾堆吃鳳梨、芒果
    家裡的院子若是放一些削過皮的鳳梨或芒果
    就會招來甲蟲
    不用特別去抓
    就可以看到他們的蹤影。

    回覆刪除
  21. 哇!!我3天沒上網而已,大哥已經寫了3篇文章了;
    原來~內湖ㄝ看的到甲蟲阿!!我們去年還去"綠博會"參觀;
    下次~~cc可帶帶mm來探險唷!不過若被老公發現了~~
    那機車真的會被賣掉!!呵呵!這地方不錯;我紀錄下來了!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22. TO 小真:
    綠博我們家去年也有去
    有點累
    也感覺有點貴
    宜蘭現在要去很方便
    所以都沒有住宿的渴望
    春假安排去台中新社看螢火蟲
    六月端午假期
    則要到花蓮、台東
    再回高雄。

    回覆刪除
  23. 我大概2個月休一次假日,大哥你這樣玩~~
    真好ㄋㄟ!我家就不行這麼玩;今年暑假連哥哥也要暑期輔導了,
    要全家出遊過夜~~大概只剩福委會的親子旅遊了!!

    回覆刪除
  24. 我很喜歡柚子的花香喔!我宜蘭家後面就有一片柚子果園,每到春天來到就
    會有陣陣花香撲鼻而來!很懷念!現在這裡大部分的樹都會開花,老實說都
    很不好聞,還會讓我過敏!真是@#$#$%%

    回覆刪除
  25. TO 小真:
    我就是瞭解孩子越大
    功課越多
    能玩的時間相對縮減
    還好兒子還沒念小學
    況且也只能利用假日去玩
    我們不讓孩子隨便請假。


    TO cf:
    我也是第一次聞到柚子花香
    感覺真的很清香
    很好聞。

    回覆刪除
  26. 哈~~跟clare爸爸握握手
    alfa也很對於紫色的花也很喜愛
    剛好去渡假村也拍到那紫牡丹
    不過我拍的不好
    ^^"

    回覆刪除
  27. TO alfa:
    櫻花、杜鵑、紫藤等等
    只要是紫色的花我都很喜歡
    看到這紫牡丹很特殊
    說實在的
    乍看之下以為是杜鵑
    因為它的樹和杜鵑一樣高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紫牡丹。

    回覆刪除
  28. 原來大湖山莊上去
    有這樣一個農場
    真是不錯
    紙有去過山上喝咖啡而已

    回覆刪除
  29. TO 安媽咪:
    這邊的農場蠻多次的
    或許妳太久沒去了
    各家都有各家的特色。

    回覆刪除
  30. 版主你好
    小弟在網路找湯布苑的資料,恰巧路過貴站,其實如果要去"鄉村"(我住內湖也數十年了卻不知這
    個好地方=.="),事實上我建議您可以不用從東湖下,東湖有時候車很多,可以從成功交流道下,
    沿著成功路二段過德安百貨爬坡上去,大湖山莊街就在左邊,應該會比較好走喔!(我就住在成功路
    上)

    回覆刪除
  31. TO 肯尼:
    收到了
    我對內湖不是很熟
    因為前次到大湖山莊山上的農場都走東湖
    所以便沿以往經驗的道路而行
    謝謝您的告知
    下次會走成功交流道
    (其實我回程也是走成功交流道唷!)
    歡迎有空來坐坐
    希望我的網誌內的介紹可以對您有幫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