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2月26日 星期一

【好個農曆年】除夕的農園生活

提前在除夕前一天請假載著全家人回到南部過年,避開了塞車尖峰時段,一路順暢平安地回到故鄉。

回家的感覺真好!豔陽高照,原本帶回來一箱滿滿適合台北天氣穿著的衣褲,這會兒全都派不上用場,還在果園所在地的枋寮街上買自己和孩子的短衣、短褲,老闆一臉狐疑的模樣,表情明白告訴我,怎麼有人在買夏季衣褲?而我也覺得奇怪,這麼熱的天氣怎麼有人在買長袖衣服與褲子?

除夕當天是在果園裡度過的,看看果園周遭的環境,又讓我開始細數退休的日子,雖然還很久,但是自己卻算的很爽,真渴望可以早點退休,尋自己的夢,做自己想做的事。



↑這條柏油路像是通往美麗的境地。



↑果園眺望春日部落。



↑春日的山林之美。



↑雲朵變化出不同景色。



↑眺望遠山讓人心曠神怡。

 

↑在果園裡眺望日落景象。

 

↑蓮霧的樹頭有畫成環狀的痕跡,這是為了控制果實的開花。



↑用印有貓頭鷹圖樣的紙袋,遏止猖獗的小鳥來啄食蓮霧。



↑農曆年後即將成熟的蓮霧。



↑農曆年後即將成熟的蓮霧。



↑農曆年即將成熟的蓮霧。



↑成熟轉黑的蓮霧。



↑看來水分飽滿、甜度頗高的成熟蓮霧。



↑即將在5月初成熟的玉荷包荔枝,已經花朵怒放。



↑這棵算是玉荷包種的老荔枝樹,每年長出甜美籽小玉荷包。



↑這棵也算是另一棵老樹。

41 則留言:

  1. 好"鄉下"的地方啊~
    原來你前一天就請假下南部了!
    避開車潮也省了很多時間

    回覆刪除
  2. 記得Clare大哥第一次來我網上留言
    就是在一片高麗菜園下
    寫下這美麗的菜園
    是你嚮往的日後生活
    相信現在如斯努力的你
    一定可以在退休後有這麼清悠的生活滴!

    屆時別忘了通知我一聲
    我好造訪你的那片靜土唷!

    貓頭鷹圖的袋子好可愛
    真的可以騙倒鳥兒嗎???

    你家的蓮霧真的長的好漂亮
    想來一定很甘甜
    玉荷包也很令人期待呢
    有沒有提供宅配服務呀!

    回覆刪除
  3. 嘩!蓮霧王
    好大好漂亮ㄚ
    有夢最美
    祝Clare爸夢想早日達成~~~^^
    新年快樂呦!

    回覆刪除
  4. 終於盼到Clare發新文囉!
    好開心!

    蓮霧看起來好好吃
    一定超甜!

    新年快樂!
    活力滿滿!

    面面

    回覆刪除
  5. 來給大學長拜年囉!

    每個人似乎都是回到當初成長的地方
    會感到最自在.最快樂......


    回覆刪除
  6. 你在回南部之前沒打聽好天氣狀況吧!我家大小姐都帶短袖回去ㄋㄟ
    把阿嬤看ㄉ很吃驚呢!在北部冷慣ㄌ,南部ㄉ好天氣對我們來說就像夏天
    難怪那個老闆會用那種表情打??呵呵!
    你不是回鳳山嗎?離春日好像還有一段距離吧!
    我跟媽媽說蓮霧是從枋寮寄上來ㄉ,不要又放到壞掉,如果捨不得吃我請妹妹們帶回去喔!
    結果阿!她說要拿去孝敬外婆啦!
    忘ㄌ跟你說一件事!!你ㄉ聲音聽起來跟你那嚴肅ㄉ外表感覺不一樣耶!呵呵~~

    回覆刪除
  7. 呵呵
    好愜意喔
    難怪人家說
    不管經過多少歲月
    回到家鄉都像回到兒時
    尋回赤子之心

    回覆刪除
  8. 看到那個蓮霧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還有那個防鳥兒吃水果的貓頭鷹
    真有新鮮感
    小鳥會不會真的就不敢來了,呵呵^^

    回覆刪除
  9. 忘了問還有沒有蓮霧可買啊?
    過年後大魚大肉的
    總是要來些水果清清腸~哈哈

    回覆刪除
  10. I am so glad you are back to your blog.
    I believe you have a great holiday.
    It makes me so jealous that you will have that pretty
    land/farm for your retirement.
    With the photo you told us "蓮霧的樹頭有畫成環狀的痕跡,這是為了控
    制果實的開花", How can this happen? Is the 環狀痕跡 have
    something on it to control the blossoms?
    May God bless you all.

    回覆刪除
  11. 哈~蓮霧真的很好吃,過年前就快吃光了。
    還剩二十幾顆,我初二當天帶回去和媽媽及妹妹分享。
    同事年前說要買,今天剛上班大家都好忙,她們沒開口我也不好意思再問,
    等她們想到了想要買,我再和你連絡。因為我也想再買一些來吃。

    回覆刪除
  12. 那個套袋實在是太酷了!

    回覆刪除
  13. TO 傻妹:
    這是果園附近的道路和環境
    不是我住的地方啦
    我南部家現在在鳳山。


    TO 喬安娜:
    蓮霧都有提供宅配了
    玉荷包更不用說了。
    等那一天我的理想實現了
    我會邀妳來作客的。


    TO camay:
    妳也要快樂唷!
    心情應該好多了吧?


    TO 面面:
    過年回高雄
    真是熱呀
    太陽真的很熱情唷!


    TO jasminelady:
    小學妹新年快樂唷!
    好久沒看到妳
    這個年過得還如意吧?


    TO 小真:
    南部家在鳳山
    果園在春日
    是有點距離
    果園也有農舍
    也可以住人

    我相片裡嚴肅
    但本人真的不嚴肅
    妳聽到的聲音比較像我本人。


    TO 寶寶玲:
    假期越長
    感覺越是如此!


    TO 笨鳥妹:
    那個套袋只能有一些遏止作用
    聰明的鳥兒還是不會上當的
    我家蓮霧一直要產到四月底吧。


    TO CKC:
    用刀將樹幹割成環狀
    是要控制它的生長
    這樣會影響樹木的成長
    農人都用這種方法
    確實情形恐怕要像我父親問清楚。


    TO 小耿:
    沒關係
    不用放在心上
    順其自然
    新年應該過得愉快吧?


    TO hinlin:
    確實有點酷
    農業的發明無奇不有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袋子
    很新奇。
    妳點點名點到我
    恐怕沒時間完成
    先說聲抱歉囉!


    回覆刪除
  14. 真聰明
    避開塞車
    好好過年
    好好度假休息

    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15. 終於等到你開工了..
    幸好你提前一天回屏東..
    不然要是像新聞所報,枋寮的紅綠燈都要等個10幾分鐘..
    你回鄉之路可就遠了...

    ps.你們家的蓮霧看起來就知道甜..想必這次回去台北又是大收獲喔..

    回覆刪除
  16. TO 安媽咪:
    常出遊
    多少懂得路況
    塞車真的很累人
    又浪費寶貴時間。


    TO 嬿嬿:
    10分鐘我沒碰過耶
    如果真的這樣
    實在有點恐怖耶
    這趟行確實是大收穫。

    回覆刪除
  17. 那個......
    蓮霧的包裝袋好卡哇咿唷
    比蓮霧還吸引我耶
    阿要怎麼辦ㄋㄟ

    呵呵

    回覆刪除
  18. 謝謝~~~^o^
    感謝Clare爸的關心
    好多了~~~~~^^y
    那紙袋很有意思耶
    小鳥真的就會被嚇走了是嗎?

    回覆刪除
  19. Clare大哥
    想不到你對日月潭那邊路線如此熟悉呀
    早知應該向你討教一番
    哈~
    此趟旅行還算ok
    但多少受堵車影響
    因此不算盡興啦!
    錯過了一些景點實在扼腕
    現只有慢慢貼文回味一下所玩的囉!

    回覆刪除
  20. 哈哈哈,跟我以前再屏東唸書的感覺一樣,又看到了美味的蓮霧!不過我現
    在把它當花在賞啦!很喜歡來你家賞花ㄋ!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21. 退休後過農園生活,不錯
    可我沒果園,呵呵

    回覆刪除
  22. 春節假期
    我也去了那一帶
    好氣候讓我慶幸且印象深刻

    回覆刪除
  23. 那大哥能不能買一大二小呀^^

    回覆刪除
  24. TO 涼涼:
    袋子確實很特別的
    多虧創意者的智慧。


    TO 喬安娜:
    跨出去就有收穫
    世事難盡人意
    有收穫就好
    利用過年本來就比較擁擠
    如果有非假日
    效果就更佳。


    TO camay:
    那袋袋似乎有發揮一點作用
    被啄食的蓮霧變的比較少。


    TO cf:
    謝謝你把水果當花來欣賞
    很有美感
    呵呵。


    TO 蘿莉:
    妳可以打算買一塊地
    建設自己美麗的家園。


    TO Hawke:
    住台北太久了
    沒想到南部竟然這麼熱
    有點不習慣了。


    TO 笨鳥妹:
    可以的
    只要在三盒的範圍內
    比較好運送
    所以大小可以調配。

    回覆刪除
  25. 能在美麗的田園生活,真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呢!
    看著你家美麗的蓮霧
    感覺好幸福喔!
    恩....看來接下來還有很多精采的日記喔!

    回覆刪除
  26. 那大哥把你的匯款帳號給我
    我要一大二小^^

    回覆刪除
  27. TO 容容:
    確實悠閒愉快
    南部生活步調很慢
    不像台北緊張、刺激
    妳在南部或許早生寶寶了。


    TO 笨鳥妹:
    我答覆在妳的信箱了。

    回覆刪除
  28. TO 悄悄:
    訊息收到
    過兩天會寄送
    寄送前我會再告知妳。

    回覆刪除
  29. 我是鳥

    會愛上那可愛的袋子喔

    回覆刪除
  30. TO atong:
    若是這樣
    鳥更不會啄食袋內的蓮霧了!


    TO 悄悄:
    收到了
    正確無誤。

    回覆刪除
  31. 原來大學長也是鳳山人?
    會不會太巧了一點~!
    我家在鳳山國中那兒呀!
    我過年當然也有回家囉!現在回到台北了

    該不會我們從國小就是讀同一個學校了?.....


    回覆刪除
  32. TO 小學妹:
    我們原本住大樹
    後來才搬到鳳山
    所以國中時唸大樹國中
    但是或許我們唸同一所高中唷?

    回覆刪除
  33. 看到鄉下的一切都能讓心情一下沉澱下來
    在城市裡總是讓人透不過氣
    只是不會人擠人的鄉下都很遠

    回覆刪除
  34. 我也是每天都和炎熱的天氣奮戰,
    在台北從來不睡午覺,
    一回屏東,每到2,3點,頭就不自覺的昏,
    總要去躺一會兒,才舒服^_______^

    回覆刪除
  35. TO SU:
    沒錯
    鄉下的步調感覺必較慢
    心情也能平靜許多。


    TO 閒妻:
    南部天氣很熱
    台北來的總是很難適應
    太少回南部了
    難免會有這種狀況。

    回覆刪除
  36. 小鳥看得出來那是貓頭鷹的圖案嗎
    呵呵
    看來我也要把我們家的純白套袋畫些小鳥
    玉荷包樹這麼大一棵
    又開了那麼多的花
    今年肯定大豐收
    一想到荔枝的香甜多汁
    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我一次可以吃個三、四斤
    老公都警告我:別吃到流鼻血了
    可我就是愛吃
    呵呵

    有夢最美
    想想你的退休生活
    跟我的差不多
    雖然我可能平淡許多
    但是我就快要實現了
    我們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37. TO jean:
    真羨慕你快要實現了
    我還得繼續奮鬥
    但是還是要恭喜妳。

    回覆刪除
  38. 真是另人嚮往的田園生活
    我的婆家和娘家都在北部,
    每星期回去時,孩子也都關在樓房裡,
    沒有這樣的特別感覺
    貓頭鷹紙袋,我還第1次看到呢!真有趣!

    回覆刪除
  39. TO 無名氏:
    下次可否留個名字
    讓我知道你是誰?
    都市和鄉村的生活與環境差異性很大
    如果有機會可以帶帶孩子去體會一下鄉村生活
    這將會是很棒的回憶。

    回覆刪除
  40. 加油加油!
    您快可以退休了!
    我還有的熬勒~

    那貓頭鷹紙袋,太有趣了吧?真的有用嗎?

    回覆刪除
  41. TO 威廉:
    還是有一些赫阻作用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