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2月10日 星期六

【賞花】貓空「杏花林」的櫻花、杏花齊放



中午孩子上完才藝課,隨意吃過午餐後,忽然想到格友網誌上介紹的貓空杏花林,於是腦筋一動,不假思索地立刻轉動方向盤,開著我的07年MAZDA TRIBUTE往木柵貓空方向行去。


杏花林不僅有杏花,園區外道路一旁還種了一長排的老櫻花樹,看看住家附近的櫻花都已經綻放美麗的花朵,想必貓空山坡上的櫻花應該也是豔麗齊放。


果然,過了貓空半山腰,就見到路旁的櫻花向我們炫耀、招呼,而鍾愛櫻花的我,每看到開得茂盛迷人的櫻花,便下車按下相機快門,留下它們迷人的風采。


車子越往山爬,路旁櫻花綻放得越多,快到杏花林前便遠遠望見粉紅的櫻花點綴在山頭。果然,此地的櫻花都已綻放,杏花林園區裡的杏花有紅有白,和路旁的老櫻花樹上的櫻花相互爭豔,真是美不勝收。值的一提的是,杏花林的主人為了餬口,必須趕在杏花結苞、開花之際,忙著剪下掛著花朵與花苞的樹枝,一把三百元,不是賣給到訪的遊客,便是批到花市或花店,於是園裡形成遊客賞花、主人採花的有趣畫面,因此,要賞花的朋友可得動作快。


往「杏花林」有兩條路線,一條由政大前的指南路往貓空方向上山,到了山上後看見岔路大都往右方前進,往老泉里方向行。另一條可以走木柵木新路二段轉恒光街,過了恆光橋,沿高速公路旁小路上山,至老泉街不久,便可以看到路旁右側的櫻花林先映入眼前,「杏花林」便到了!「杏花林」是處私人的花場(類似農場),是由茶農張先生退休後,出於興趣栽植而成,在園裡仍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杏花林」賞花不收門票,園區分為三區,每區均舖設石板步道,園內有三千多株杏花樹,花期更長達40天,每年立春正值繽紛花季,白、粉紅各色花海,將山坡上點綴得燦爛美麗,而此刻杏花開得最是美麗。


從地理位置來看,這裡算是這個區域的最高點,景色宜人,路面算是比較寬敞的一段,如果賞花遊客不太多,停車還算方便,假日遊客多的時候,路旁還有人賣著小吃、美食、熱飲料。


停好車後,車內的夫人想在車上閉目養神,兩個孩子更讓車上的卡通DVD所迷惑,我只好一個人踏上杏花林,看櫻花、賞杏花,一個人遙指杏花村了!



↑過了「是外桃源」不久,就可以看到路旁的這顆櫻花。

 

↑沒有像陽明山櫻花這麼密集,但卻有另一分幽靜。

 

↑小型公車也有上貓空,等今年5、6月纜車開始營運後,上貓空會更方便。

 

↑電線桿有點破壞美感唷!

 

↑一長排櫻花林的山坡上就是「杏花林」,停車還算便利。

 

↑這裡的櫻花看來都很高大,算是老樹囉!

 

↑遊客都像老饕,知道這裡是貓空賞花的精華地。

 

↑遠方的櫻花和眼前的杏花相互輝映。

 

↑粉紅杏花的特寫。

 

↑白色杏花近拍。

 

↑白色杏花看來清新脫俗,我很喜歡。

 

↑淡粉紅的杏花和含苞待放的花朵,構成一副美麗圖畫。

 

↑許多人很少看到杏花。

 

↑杏花與櫻花,一前一後。

 

↑杏花紅、白交錯。

 

↑主人剪去一部份杏花花枝,否則開得更茂密。

 

↑杏花樹的樹幹已經粗壯,農人施肥、灌溉才有美麗花朵綻放。

 

↑舖設的石板步道,讓賞花更輕鬆。

 

↑掛滿杏花的花園。

 

↑置身其間,特別興奮。

 

↑美景當前,令人陶然。



↑櫻花開花的時候不見樹葉,杏花則是花、葉齊放。

66 則留言:

  1. 去年到松園坐牛車遊鄉間時~老闆有教櫻花和杏花的分別~~
    可是我還是只知道"美""好美""真是美"
    其他的仍然模糊~呵~~

    回覆刪除
  2. 呵呵~
    買新車啦??
    恭喜恭喜!
    不便宜呢!!

    回覆刪除
  3. TO 靜:
    杏林花朵比較大
    櫻花開花時沒有樹葉
    杏林則是樹葉仍在。


    TO 威廉:
    還OK啦
    坐起來比較舒服
    適合到山裡看風景。

    回覆刪除
  4. 大家最近都有好事情發生~
    真是替你們開心~
    賞花~我也很想去..但我們又懶得往山上跑
    算了!反正我拍照技術沒你們好 而且又只拍我自己
    還是不拍比較好^^"

    回覆刪除
  5. Thanks for sharing so many pretty photos with us.
    We have 櫻花樹 at our back yard. Usually need to wait till
    March to get pretty blossom.
    Sound like Spring is there(here were below 0 degree in
    Fahrenheit for last couple days). Wish nice & warm weather
    may bring all Taiwanese people a happy Chinese bew year.
    I will call my sister to bring my mom to visit 貓空老泉里的「杏
    花林」ASAP.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is information.
    Best wishes.

    回覆刪除
  6. 大哥我起大早
    來您這賞花了,呵呵
    過年的時候
    再來去和人擠~呼呼^^

    回覆刪除
  7. TO 傻妹:
    年輕時多拍拍自己
    也沒什麼不好啦
    我們是歐吉桑了
    才不敢自拍啦!
    只好拍花囉。


    TO CKC:
    這次特別擺了幾張近拍的照片
    希望你會喜歡
    也希望你妹妹、媽媽有個愈快的賞花行。


    TO 笨鳥妹:
    喔喔!
    過年你要上台北嗎?
    台北人過年不是陽明山就是百貨公司耶!

    回覆刪除
  8. 哇!真的好美喔!
    呵呵....
    我家的櫻花也結花苞了,
    雖然只有一棵樹,
    但是還是很開心呢!^^

    回覆刪除
  9. 讀世新時

    常半夜去品茗

    (也常遇到好兄弟...)

    回覆刪除
  10. 真是漂亮!好羨慕喔,春天到了,我這邊還冷的半死,積雪還在慢慢的融化中

    回覆刪除
  11. 我也分不清楚櫻花和杏花,總之都是很美.
    最近好多格友都去貓空賞杏花耶~
    而我最近得在家大掃除,哈~因為丫,現在正掃到一半,
    家裡像經歷一場戰亂以的.

    回覆刪除
  12. 來你家看這麼多美麗的杏花,
    大家都要幸福喔!

    回覆刪除
  13. TO 容容:
    哇!
    妳家庭院一定夠大
    還可以種櫻花
    長哪天我不住台北
    搬到鄉下後
    也要栽幾株櫻花。


    TO atong:
    哇!
    還真的會遇到好兄弟呀!
    不知道你有沒有跟他打招呼。


    TO cf:
    台灣就是這樣
    四季如春
    不會有大雪紛飛的情況
    一年四季都可以好好幹活。


    TO 小耿:
    過農曆年幾乎都回南部
    有些年也懶得大掃除
    除非心血來潮
    今年有稍稍打掃一下。


    TO 瑪姬:
    幸福、幸福
    大家都幸福。

    回覆刪除
  14. Clare爸買新車哦!
    恭喜~~~^o^
    發現過一星期後開了不少耶!
    再過一星期可能就開的更茂盛了~~~~^^

    回覆刪除
  15. TO camay:
    我覺得這週去開的剛剛好
    櫻花已經陸續凋謝
    杏花開著正漂亮
    主人還忙著剪去花枝呢!
    快被他們剪光了!


    TO 悄悄:
    看圖欣賞也不錯啦!

    回覆刪除
  16. 我之前也在別的網友那看到杏花林的介紹
    沒想我還沒去
    你早已搶先一步了
    還開新車咧


    真的覺得杏花蠻美的
    尤其在你鏡頭的表現下

    回覆刪除
  17. 其實透過鏡頭時遠拍美的感受還沒那麼強烈
    但特寫時那杏花的美還真令人不想移開目光

    我好喜歡那白色杏花的特寫
    可以跟你要來儲存在我的部落格上嗎?

    回覆刪除
  18. TO 31:
    這地點離妳住的地方很近
    有空閒可以去走走唷!


    TO 湘:
    可以!

    回覆刪除
  19. 這些花都開得很美麗喔! 很有繽紛春意.
    每次看到杏花林的風景都不太一樣~
    很懷念大學時代住在指南路的生活~

    回覆刪除
  20. 看Clare又拍了許多美景照
    真的是令人羨慕不已
    不論是杏花還是櫻花都很美呢!

    我的旅遊日誌已經停滯好久了
    近來都把在和同事、同學聚餐中度過
    臉蛋也因此圓潤了不少
    真希望過年期間天公作美
    可以讓我玩的盡興拍的也盡興才好~

    PS:賀喜大哥買新車可以更舒適的帶著最親愛的家人四處趴趴GO囉^^

    回覆刪除
  21. 先恭喜clare爸換了新車,
    這兩天要忙著把台北的家整理好,
    由屏東回來,再找時間去覓花,
    杏花...等我唷^_^

    回覆刪除
  22. 美不勝收呢! ^__^

    面面

    回覆刪除
  23. TO may:
    每個人對於母校的過往
    總是特別懷念
    這裡應該是你們常去的地方。


    TO 喬安娜:
    住妳過年期間玩得愉快
    我寄給你的票有收到嗎??


    TO 涼涼:
    我也喜歡白杏。


    TO 閒妻:
    快過年了
    可以回南部重溫暖暖的陽光囉
    祝妳新年愉快囉!


    TO 蘿莉:
    到妳妳家瞧瞧了
    耐斯很會擺pose唷!


    TO 面面:
    看到美麗的花況
    對心情應該很有鼓舞性吧?

    回覆刪除
  24. TO 悄悄:
    收到了
    請放心。

    回覆刪除
  25. 哇!開新車車耶!~我家小妹ㄝ在馬自達上班ㄋㄟ!
    原來我週六在竹林寺看到ㄉ是"杏花"阿!!我還猜想為何只有那顆有葉子,其他櫻花沒葉子??
    週日在內灣ㄝ看到幾顆白色ㄉ...以為是櫻花呢!!
    現在看ㄌ你ㄉ解說知道了

    回覆刪除
  26. TO 小真:
    真的呀?
    那麼有關車子的問題可以問他囉!

    回覆刪除
  27. 真的好漂亮
    一直想上貓空
    可是不知道路
    現在又看到那麼漂亮的景色
    真的要給它找出位置好好去欣賞一下
    不過先看到你拍的花真的好漂亮

    回覆刪除
  28. TO SU:
    貓空不僅可以賞花
    這裡還有很多茶店
    許多好吃的茶餐
    飲茶、賞花
    帶著好心情來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回覆刪除
  29. 好漂亮的杏花喔..
    整排的櫻花真美耶..
    這時賞花好像是不錯的時機..
    遊客還蠻多的..
    應該不會塞車塞的很嚴重吧..

    回覆刪除
  30. TO 嬿嬿:
    我是上週六去的
    感覺賞花的人潮還好
    不會很塞
    算正常狀況。

    回覆刪除
  31. 女兒要我問你..我們去內灣拍ㄉ是櫻花??還是杏花??放在我今天上傳ㄉ文章後面
    我妹是朴子那邊ㄉ馬自達..出納小姐
    電話我問清楚在給你,她做ㄌ快一年ㄌ,ㄝ懂ㄉ一些皮毛啦!

    回覆刪除
  32. TO 小真:
    我去妳家看過了
    感覺不像櫻花也不像杏花
    是不是李花或桃花呢?
    呵呵
    好像在猜謎。

    回覆刪除
  33. 來clare這裡就有美景
    好幸福
    今年還沒真正賞櫻
    就在您這兒飽覽山櫻之美囉

    by流轉

    回覆刪除
  34. 真的好美喔

    現在不賞花
    更待何時呢

    回覆刪除
  35. clare爸比
    農曆新年將至,湘送來一個大紅包~
    裡面裝有幸福滿滿、快樂滿滿、笑容滿滿,
    願你和家人在新的一年中,心想皆能事成、萬事皆能如意,新年快樂唷^.^
    ╭╮☆╭╧╮╭╧╮╭╧╮╭╧╮╭╮☆〞
    ╰新╮║送│║來│║祝│║福│╰快╮
    ☆╰年╘∞╛╘∞╛╘∞╛╘∞╛☆╰樂

    回覆刪除
  36. 對了!圖片我借走了,謝謝clare爸比~

    回覆刪除
  37. 終於近進來了 怎可錯過杏花的美景呢
    看來clare真的愛花護花喔
    借照片囉~~先謝謝

    回覆刪除
  38. TO 流轉:
    希望可以讓妳賞心悅目
    心情愉快。


    TO ooya:
    賞花確實要及時
    否則花謝了
    就得等來年了。


    TO 俠女:
    我喜歡花海的感覺
    尤其是或紫或粉紅的花朵
    總是會吸引我的眼睛
    借照OK。

    回覆刪除
  39. TO hinlin:
    謝謝
    希望花朵讓你心情開朗。


    TO 湘:
    謝謝妳的祝福
    同樣祝福你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盡量取用吧
    標明一下我的作品更好。

    回覆刪除
  40. 我在內灣也拍到照片
    還想說要問你呢
    我還沒po
    太忙了

    你拍的照片非常賞心悅目

    回覆刪除
  41. 會的,我一定會註明圖片來源的~

    回覆刪除
  42. 郊原遠帶新春色
    人語中含樂歲聲

    祝福您佳節平安圓滿、事事順心如意

    流轉敬賀

    回覆刪除
  43. 新年快樂!
    你們的年假一定過的很快樂,
    到時候要跟大家分享去哪裡玩喔!

    回覆刪除
  44. 我知道你們今天就要回高雄
    希望沒有塞到車 一路通暢
    祝clare爸全家諸事大順 新春如意
    心想事成 平安順心
    恭喜恭喜 恭喜新年好

    回覆刪除
  45. Dear Clare:
    我的婆家是個大家族,
    農曆過年我得從除夕忙至初二回娘家,
    所以先跟你拜年(此刻你們可能在南下的路上吧),
    祝福Clare閤家新春如意,萬事順心,年年都是豐收年。
    Herbmint

    回覆刪除
  46. 好美喲~~
    祝您新年快樂,諸事圓滿!!
    最近太忙,改天一定抽空兒多來此地翻寳。。。

    回覆刪除
  47. clare

    祝福您全家都有一個平安 順利的小豬年!
    恭喜恭喜^^


    菲菲

    回覆刪除
  48. 先祝CLARE爸爸新年快樂喔
    雖然很久沒發文
    但是跟老朋友拜年是一定要的啦

    哇哇
    好美的櫻花喔
    我也想去看看
    還可以泡個茶
    想到就覺得很棒耶

    寶寶玲

    回覆刪除
  49. Hi clare

    你們家的蓮霧吃光了!
    大家都說很甜很好吃

    送你一個大紅包
    http://www.wretch.cc/blog/hinlin&article_id=6408534
    部落格點點名:終於被點到!(96.2.17)

    你隨意!

    回覆刪除
  50. 呵呵!蓮霧吃完囉!快給我帳號吧!
    郵局ㄉ喔!傳簡訊告知~~TKS!!
    等你新年ㄉ新文章喔!
    我跟A班ㄉ同事分享ㄌ蓮霧耶!他們粉識貨呢!

    回覆刪除
  51. clare爸比:
    好久不見了,看到你跟大家分享這麼漂亮的杏.櫻花林,真漂亮!
    雖然我過年都沒出門,但看到你的照片,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好像置身於其中呢!

    回覆刪除
  52. TO all:
    謝謝大家的祝福
    也祝福大家新春愉快
    接下來的元宵節
    希望年的氣氛持續下去

    剛回台北
    接下來會好好貼文
    希望懶蟲不要來。

    回覆刪除
  53. clare哥~你帶家人去哪玩?
    整個過年都在玩嗎?真好~

    回覆刪除
  54. To:Clare大哥
    年假已結束囉
    託大哥的加持
    這趟旅程還算ok
    如果車潮能稍微順暢一點
    會更好啦
    接下來期待大哥貼出最新文章與我們分享囉

    最後向大哥一家子拜個晚年
    反正元宵來臨前都算新年期間咩!
    哈~

    回覆刪除
  55. Hi Clare

    照些燈會的照片給我們看
    謝謝

    回覆刪除
  56. TO 傻妹:
    除了幾天在家外
    幾乎都是在玩。


    TO 喬安娜:
    我知道今年的南投很擠
    希望沒讓你很失望
    過年應該愉快吧?


    TO hinlin:
    拍燈會夜景
    可能會難倒我
    白天去拍可能我的像機效果會好些
    我再試試吧!

    回覆刪除
  57. 初來乍到Blog世界的新生,我「愛花成癡」,更愛雨中拍花景。看到你帶有雨珠的美麗杏花,想來那日是個下雨
    天……
    比你晚十幾天的228假日,和家人朋友「結伴走訪杏花林」,不僅欣賞疏落有致的花景,也見到了初冒新綠的嫩葉。
    有空到我家逛逛,也看看我拍的杏花哦!(id1203珠兒)

    回覆刪除
  58. TO 珠兒:
    歡迎妳的到訪
    我已經拜訪過妳家
    感覺我們有頗類似的興趣與背景
    很高興認識你
    希望有緣在網誌世界當朋友
    交換人生經歷。

    回覆刪除
  59. 你好用心喔!
    我拿到我部落格去引用囉

    回覆刪除
  60. TO sandy:
    拿走沒問題
    但是妳沒留下你的網址
    我也想看看妳的網誌呀!

    clare

    回覆刪除
  61. 這是我的部落格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w!TvEFLrSFHBB_0pFFv8bi
    歡迎多多指教喔!

    回覆刪除
  62. TO sandy:
    到你家看過了
    有空會常去逛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