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台東】台東海岸~再訪伽路蘭遊憩區



從去年參與易遊網「玩學台灣」旅遊行程,來過一次台東海岸─伽路蘭遊憩區後,便深深喜愛這個地方。

農曆年節來此,經過台東市走濱海省道北上,過了富岡漁港不久,發現遊客全都擠進了小野柳風景區的停車場,卻不知道往北約一公里處,還有這麼一處美麗、廣闊的遊憩區,這裡便是伽路蘭,在地圖裡,甚至還看不到這處新遊憩區的蹤影。

就因如此,遠離了小野柳風景區的擁擠,來到這裡擁有多餘的停車位、遼闊的視野,還能見到美麗的大海。











台東因交通不便利,因此有許多住在台灣島上的人,甚至還沒來過台東,當然,對這個新開闢的遊憩區就更陌生了!

當天來,因為所處區域相當空闊,加上靠近海邊,風勢相當強勁,我們每個人的頭髮被吹得七零八落,有點狼狽!





台東的海象看來比較複雜,因此,有別東海岸的宜蘭、花蓮,這裡的海水浴場其實不多,也缺乏海上的活動。

強勁的風吹得大家的笑容略嫌僵硬,這就是伽路蘭的與眾不同!











台東縣境分佈著多達七族原住民,因此來到台東,可以看到許多原住民圖騰與呈現原住民自然、粗獷風味的景致與布置。

來台東的感覺不同於宜蘭、花蓮,給人心情無比放鬆,可以看到多達半數人口的原住民,即使走在台東市區,都可以見到他們親切的面孔與熟悉的腔調。





在伽路蘭,讓我充分感受台東的自然、純樸與遼闊帶來心靈的平和,這裡看到的一切正是台東的翻版,也是台東人的性情!








延伸閱讀:【台東海岸】看海、沈思~伽路蘭遊憩區

延伸閱讀:旅遊台東請參考
1.【易遊網台灣玩學堂01】台東‧都蘭&達魯瑪克部落2天1夜
2.【露營】台東知本‧江媽媽溫泉露營地
3.【台東鹿野】再訪台灣的紐西蘭~鹿野高台大草原
4.【賞花】2010台東關山花海~農曆新年幸福賞花
5.【台東海岸】看海、沈思~伽路蘭遊憩區
6.【台東之旅】迷人的鹿野高台區
7.【台東之旅】鹿鳴溫泉酒店~美麗舒適的飯店
8.【台東之旅】前進後山~從台北搭火車到台東
9.【台東美食】美味健康~江媽媽養生長壽糕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1 則留言:

  1. 海景真美.
    從照片裡就能感受到愉快的心情喔
    哇...小乖好高呀,快追上媽咪了 ^^
    小安依然可愛有活力~~呵呵
    謝謝大哥分享~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安的活力源源不斷
      而且粉愛講話
      每天話講不停
      我希望小乖可以長到170公分
      呵呵!

      刪除
  2. ya~~~好不容易搶到1樓頭香
    哈哈哈 ^0^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這麼捧場!
      我把這篇文章放在第二篇
      每天6:40來搶頭香的人就漏掉了
      所以你終於奪標了!

      刪除
  3. 再次推薦
    鳳山也有好玩的所在
    ----------------
    衛武營都會公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衛武營是我當年當兵下部隊的地方
      我南部老家就在鳳山
      每次回南部都會經過這裡

      楊縣長要推都會公園
      應該計畫邀請一些部落客
      如果有這樣的計畫
      我可以試看看!

      縣長日理萬機
      他的幕僚要加油!

      刪除
  4. 由Clare大大來介紹衛武營都會公園很適合
    只是我也不曉得要如何激發
    楊縣長團隊發現你這塊"黑珍珠寶玉"
    請其他網友一起幫忙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我感覺
      高雄縣府觀光單位
      以往在推廣縣內觀光資源這一塊
      顯得不夠積極
      相當可惜!

      旗山地區的溫泉、山水
      岡山地區的海域、濕地等美麗景觀
      知道的人真的屈指可數!

      刪除
  5. 推推~~
    台東好多很美的地方呢
    可是有點遠~~
    這裡的景很美呢
    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有點遠
      所以到台東都要從長計議
      較長假期才好規劃!

      刪除
  6. 推一個~
    期待後續文喔!!!!
    加油~

    回覆刪除
  7. 推~
    好所在^^
    台東就是遠了點
    在加上交通
    所以遲遲未能成行
    可惜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的確是遠了點
      除非環島旅行囉!

      刪除
  8. 感覺風真的很大!

    不過風景好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東雖遠
      但來這裡旅遊真的很值得
      風景美、人情味濃
      有很多原住民唷!

      刪除
  9. 真的是個很悠閒的地方~
    雖然這個地方我沒去過,
    可是我有去過花蓮的七星潭,那裡給我的感覺也是超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七星潭我也去過三次
      感覺也很棒
      尤其在那裡撿石頭
      好有感覺
      這個地方也很好
      只是偶爾風很大!

      刪除
  10. 方便的話
    請各位網友幫忙拉線Clare版大與高雄縣政府觀光交通處
    網址與Email點下圖示,Tks....

    回覆刪除
  11. 請問我想找阿亮幫忙規劃行程並請他當導覽..要如何跟阿亮預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亮手機0988-038707
      跟他說是我的讀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