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逛夜市】羅東夜市吃喝~包心粉圓、蔥油餅人氣旺!



宜蘭的夜市很多,包括礁溪、宜蘭市都是許多遊客喜歡走訪的地方,然而,談起羅東夜市,大概是宜蘭最受歡迎的夜市!

羅東夜市是以羅東中山公園為中心,主要的攤店分佈在公園旁的民權路、公園路及民生路,開車來的朋友,在公園北側的興東路上,有一立體停車場,一旁還有露天的平面停車場,都可以停放。

中山公園是羅東鎮民最熟悉的公園,羅東的交通轉運站幾乎都集中在此,這裡也是相當多羅東人擁有的共同記憶。







羅東夜市越夜越熱鬧,假日下午三時過後,一些攤位便陸續出來擺攤,人潮也漸漸湧進,當然,早點來,要找停車位會方便一些,大家可以斟酌。





來羅東夜市不能錯過的店有很多,其中生意興隆的人氣小店,要屬位於中山公園下方、公園路上的「包心粉圓專賣店」。

這家包心粉圓號稱是台灣包心粉圓的創始店,粉圓內包的是紅豆餡,由於帶有Q勁,咬入口中最後會吃到紅豆的甜味,讓人回味無窮!

包心粉圓專賣店不斷地研發吃法,演變到今天可以讓客人冷、熱分著吃。粉圓遇冰會變得比較不Q,因此客人入店點餐時,可以選擇冰球、豆花、布丁、燒仙草、優格雪沙、紅棗銀耳…等,主人還會另外送來一碗熱呼呼的粉圓,食用時,可以將粉圓慢慢加入冰品(燒仙草、豆花、布丁)中,這樣吃起來更Q更好吃。















除了包心粉圓外,位於公園路與民權路交叉口附近的一些攤位所販賣的三星卜肉、糕渣、雞蛋糕、糖葫蘆也很受歡迎。











位於民權路上的這家三星蔥餅也是人氣攤位,仔細看攤子右上方還有號碼顯示器,排隊排很長唷!











這家三星蔥餅為什麼這麼受到青睞?看看它包的餡,除了絞肉外,青蔥好像不用錢似的,飽飽的一疊,令人看了嘆為觀止,只不過,油炸的食物很難避免油氣,能把油濾乾一些,吃起來更健康。













其實好吃、人氣旺的蔥油餅攤可不只這一家,位於興東路羅東郵局旁的「義豐蔥油餅」排隊的人潮更是恐怖,下次到羅東夜市,如果看到郵局旁一堆人在排隊,沒看錯,就是在排隊買蔥油餅!




(本文2010.4.20刊載yahoo首頁精選標題連結)


延伸閱讀:
Clare撰寫的宜蘭相關文章請按這裡

宜蘭住宿請看這裡:
1.【宜蘭民宿】禾風竹露~和木屋、田園、生態景觀悠閒渡假
2.【宜蘭民宿】團康、營火、渡假~員山「茄苳園」民宿
3.【宜蘭民宿】「外澳服務區」旁超級浪漫的民宿!
4.【宜蘭民宿】晨旭休閒民宿
5.【宜蘭民宿】田庄園
6.【宜蘭民宿】隨園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65 則留言:

  1. 推1
    謝謝分享羅東夜市美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謝謝你每天來捧場搶頭香!

      刪除

  2. 我最喜歡這家的包心粉圓了~~
    每次去宜蘭一定要買來吃!!
    好Q喔~~~
    還有羅東夜市有一家羊肉攤
    每次去都吃不到,只能望著滿滿的排隊人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包心粉圓真的好吃
      我也好喜歡
      你說的羊肉攤
      可能我太早去了
      還沒開
      所以沒看到!

      刪除
  3. 看起來好好吃,我都快流口水了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連小熊維尼也流口水了!

      刪除
  4. 好特別的包心粉圓,
    還加冰淇淋耶...
    還有蔥油餅,都是我最愛吃的~呵呵
    謝謝大哥分享,希望有機會能到羅東嚐美食^^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下次經過宜蘭
      可以在羅東停留一下
      去逛逛這個夜市
      體驗一下!

      刪除
  5. 推6
    那碗包心粉圓真的很吸引人耶
    看起來粉Q粉Q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吃
      來羅東夜市如果沒吃包心粉圓
      有點不像來過!

      刪除
  6. 卜肉真的很好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是很特別、很好吃
      但還是得節制!

      刪除
  7. 包心粉圓真正好吃ㄋ.
    喔你每天這樣趴趴走.
    很好命ㄋ.
    羅東夜市也很喜歡去.
    郵局旁的蔥油餅也很好吃.
    不過有一回羅東朋友買冷凍的送我.
    回家一煎.呵呵.整個鍋子都是油.
    東西越酥的.脆的.他油的含量都很高.
    所以要適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提醒
      我會適量的
      其實我不喜歡吃這油炸食物
      那蔥油餅是我老婆去排隊買來吃的
      我沒有吃啦!
      他吃了後
      也覺得有點油
      所以還是要適量!

      刪除
  8. 那個包心粉圓真的滿好吃的
    我也好愛
    但夜市的卜肉我就覺得都沒有去當地買的好吃了
    以前去宜蘭時還特地跑去很遠的地方買卜肉
    但地名我忘了..我之前的網誌有
    不知道大哥有沒有去吃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卜肉
      是位於三星街上
      當然是當地的卜肉會比較正統好吃囉!
      包心粉圓真的很棒!

      刪除
  9. 包心粉圓加冰淇淋~
    好特別的吃法喔
    然後蔥油餅皮薄餡多
    看起來就好好吃:)
    我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來我家留言
      你都會說你餓來
      你來的時候大概都接近用餐時間
      對吧?

      刪除
  10. 因為一直在減肥
    所以只能到處看一些美食來望梅止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你身材好像比較適合增胖說!

      刪除
  11. 推~
    包心粉圓真的好吃~
    也可買外帶回家煮的禮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回家煮來吃
      也很值得唷!

      刪除
  12. 好大的公園
    拿來套圈圈
    很好很好
    讓大家好好的逛街
    又可平均社會財富
    好方法

    回覆刪除
  13. ㄚㄚ推推9~
    宜蘭糕渣很好吃很有名ㄟ
    外酥內屬流質
    吃的時候要很小心
    以前吃過一次
    現在好想再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印象中沒吃過糕渣
      下次有機會我也要嚐嚐看!

      刪除
  14. 每次來羅東夜市人都超多的
    尤其是晚上
    夜市裡每攤生意都很好
    不過每次去都吃ㄧ堆油炸的食物
    感覺不太舒服
    為什麼這裡的夜市有名的油炸食物那麼多啊
    哈哈 自己不節制還怪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是
      但是我會節制點
      油炸食品我不是很愛
      羅東夜市也是享譽盛名的夜市
      假日晚上真的人超多的!

      刪除
  15. 那間包心粉圓之前食尚玩家有去採訪過
    感覺就是很Q很好吃
    那個三星蔥真的是完全無偷工減料的!!!
    好多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宜蘭就是卜肉、三星蔥油餅
      還有羅東夜市這家包心粉圓
      一定必嚐
      超有名氣的!

      刪除
  16. 羅東夜市
    真是美食天堂
    減肥的人
    可真會崩潰呀

    宜蘭人做蔥油餅真是有一套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佩服您減肥的毅力
      很有計畫唷!

      刪除
  17. 推~~
    之前去的時候超多人的
    快逛完又下起雨
    只好充充的離去
    下次一定要去好好享受一下美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地方
      來的機會很多
      希望下次去的時候
      你能夠逛得盡興。

      刪除
  18. 推13~
    哇!我們全家上次也去羅東度假ㄋ
    你介紹的好吃料理我們幾乎每樣都有嚐到喔
    真的很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
      你家也是美食團
      很幸福唷!

      刪除
  19. 包心粉圓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確實好吃
      很有味道!

      刪除
  20. 羅東夜市的人潮..真讓人不敢領教
    有次星期六晚上去..根本是被推著走的@@

    不過賣的東西玲瑯滿目,也算是不錯的回憶^^

    蘿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所以逛羅東夜市還是早一點到
      免得被人潮擠爆!

      刪除
  21. 推14
    上次去時間來不及沒去好可惜哦...
    希望有機會去逛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後有機會
      預留充裕的時間
      就可以好好逛了!

      刪除
  22. 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上次去不知道捏!!有機會一定要來吃看看..
    宜蘭那還有一種小吃也很普遍..."卜肉"
    走到那都會看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卜肉是宜蘭三星的特產
      其他現試吃不到道地的
      但也要看老店才好吃唷!

      刪除
  23. 以前去宜蘭都是路過
    沒想過要停下車來
    我想以後有機會我會去逛逛的呢
    好多好吃的喔~~~~~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我家久了
      你就會知道台灣有好多好吃、好玩的地方
      以後你就會跟著我家的腳步到處玩透透、吃透透!

      刪除
  24. clare早安
    二天沒文章可推了
    我應該可奪全勤獎吧!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在台南旅行
      週一就會有新文章
      全勤獎、推文獎,還有頭香獎都非你莫屬
      每天早上沒看到你
      就怪怪的
      呵呵!

      刪除
  25. 去了羅東夜市兩次了
    可是三星蔥餅、包心粉圓總是錯過
    看到介紹好好吃喔
    以後再去一定要吃吃看啦!
    ps:超期待大哥的台南行
    因為我們下個月要去台南玩啦!
    可以好好參考一下資訊!
    先謝謝啦!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台南之旅
      拼命跑了不少行程、景點
      應該可以作為您拜訪府城的參考!

      刪除
  26. +1

    羅東夜市真的~超厲害!
    每次去,總是擠的水洩不通,超厲害~~

    可是,也因為這樣,每次去竟然都沒吃夠本>"<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許多人慕名而去
      人擠人
      每樣東西都要排隊
      當然吃不過癮囉!

      刪除
  27. 我也想去羅東夜市吃個飽^^
    只是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去阿^^
    先收~~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一定有機會的
      只要有心
      呵呵!

      刪除
  28. 羅東夜市...在我家隔壁@@

    沒人的時候才會去那找吃的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當然囉
      你想去隨時都可以去
      何必去人擠人呢!

      刪除
  29. 我在宜蘭讀書=)

    是阿

    宜蘭→羅東!!

    上面說的羊肉爐叫"阿灶伯"

    非常有名 妳晚上排了半個小時也不一定吃的到@@

    妳從康是美納編進去如果有發現有人排隊

    1.大雞排
    2.ㄆㄨˇ肉
    3.蔥餅
    4.一定是阿灶柏

    要吃阿灶伯一錠要先佔位子之後再去點菜(衷心推薦)

    糖葫蘆真的好吃!! ㄆㄨˇ肉你說的那間一點也沒錯!! 包心粉圓我也每次都跟你吃的一樣!!

    蔥餅你說的也沒錯 但郵局那家跟號碼牌那家比人真的是大巫見小巫!!

    看來你真的是行家=)

    說著說著我肚子也餓了!!

    礁溪→東門夜市

    也推薦!!(雖然比較小但是吃的東西一點也不輸羅東夜市呢!!)

    等你去過東門我們再來分享XD

    ------常去夜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
      很精彩唷!

      刪除
  30. 想想也有15,6年沒回羅東ㄌ,小時候是在那邊讀書,非常感謝你ㄉ介
    紹,讓我勾起小時候ㄉ許多回憶,一定會找個時間回羅東一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很多地方都值得走訪
      尤其是自己曾經生長的地方
      更令人懷念!

      刪除
  31. 來到宜蘭記得來快樂時光花園廣場喔!
    詳細介紹請參觀我的網誌~^^
    期待你的光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你們生意興隆
      行銷還要再加強唷!

      刪除
  32. 哈囉你好 因為要做報告的關係 可以借你包心粉圓的圖嗎???
    會註明出處喔 只借一張 OK嗎 謝謝你

    回覆刪除
  33. 這禮拜 就來去羅東 ~夜市ㄅ
    看ㄌ 都餓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