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宜蘭民宿】晨旭休閒民宿



初次造訪「晨旭」,找了許久後,忽然在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中,發現一棟外觀與眾不同的日式化建築,在綠色稻草的輝映下,映入眼簾的,竟是一幅美不勝收的畫面,令人嚮往!

晨旭休閒民宿位於宜蘭礁溪鄉時潮休閒農業區內,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與生態環境,來此渡假可以令人放鬆心情,又能觀察大自然生態美景,若想泡溫泉,又可走訪礁溪溫泉區,泡完溫泉,逛逛礁溪市街,買買當地名產,都是令人愉快的旅程。

民宿的男主人吳文源,身兼時潮休閒農業區副總幹事,本著對鄉土的熱愛,願意分享日式建築的高雅與民宿周遭優美的環境,讓有機會來時潮作客的旅客,多了舒適住宿環境的另一選擇。

住在這裡,清晨的陽光、唧唧鳥鳴聲喚醒晨旭的旅客,開啟窗,一幕幕綠田油油映入眼前,一處處蝴蝶飛舞;一陣陣稻穗香飄來,總會令人以為是一場夢境,然而卻真實地身處其境。

夜裡,坐在窗台享受滿天繁星映入眼簾,耳聞青蛙、秋蟬齊奏交響樂曲,多麼令人心曠神怡、輕鬆暇意,這一切都是住在晨旭的真實寫照!

晨旭休閒民宿正位於時潮水鳥保護區域內,男主人說:「每年從九月開始,這裡二期稻作休耕的農田開始剷除雜草、翻土,並將灌溉用水注入農田內,等待雜草腐爛,一直到一期稻作插秧之間,整個民宿所在的塭底地區,滿天滿地都是候鳥飛舞、覓食,且常有多種稀有迷鳥出現。這裡是冬季候鳥、水鳥數量最龐大、種類最多、人與鳥最接近、迷鳥最多之地,堪稱全台最佳賞鳥勝地。」

如此雄厚的生態遊憩資源,對於喜歡自然景觀、歡喜賞鳥的遊客,晨旭休閒民宿正處在最重要的據點上!


晨旭休閒民宿:宜蘭縣礁溪鄉時潮村塭底路1鄰7號      電話:(03)987-6326‧0917-772253


晨旭外觀。



典雅的四人房。



和室四人房。



浪漫兩人套房。



簡樸二人和室房。



公用客廳。



前院庭園造景。



晨旭就位在時潮水鳥保護區內。



在晨旭,可以眺望遠方的龜山島,還可以欣賞到水鳥高飛的美麗景觀。

18 則留言:

  1. 這民宿
    真的很有家的味道

    回覆刪除
  2. 宜蘭....真的都沒機會造訪
    從台南ㄑ好遠
    但最近好多人像大哥
    一直在報導宜蘭
    讓我心好癢....
    從這裡過去 起碼要6個小時吧!!

    回覆刪除
  3. 蛙鳴,星光,賞水鳥,
    令人嚮往的愜意田園生活^^

    回覆刪除
  4. 宜蘭的民宿好像都比較偏向溫馨路線
    很有家的感覺,很樸實呦!!

    sarana

    回覆刪除
  5. 第一張照片
    那綠油油的稻田
    畫面好美哦!
    只是蛙鳴~~~@@
    我家這常聽到
    院子裡狂鳴
    那聲音之大到~~~
    跟我講電話的朋友嚇到問我那是什麼東西在叫
    哈哈!
    蛙鳴在身旁響
    我會失眠睡不著覺說~~~~~@@


    回覆刪除
  6. 來這裡可以看到很多民宿景況
    提供旅行參考
    我最愛你這兒了
    真可說是「週休二日旅遊達人」哩

    回覆刪除
  7. TO 蘿莉:
    我都喜歡這種溫馨的民宿。


    TO phyllishsu:
    也因宜蘭離我家比較近
    才會常去宜蘭
    妳也可以選擇南部的景點民宿
    這樣才不會舟車勞頓。


    TO gloriac:
    這地方住久了
    恐怕又會有不同的想法
    都市民眾偶而來此住一晚
    的確不錯。


    TO sarana:
    是呀!
    我都喜歡這種感覺的。


    TO camay:
    聽妳描述妳家
    感覺好像蠻偏僻的。


    TO 流轉:
    謝謝讚許
    希望能找到你要的。

    回覆刪除

  8. 這種田園式的民宿我最喜歡了
    給人很舒服悠閒的感覺
    看到綠油油的草原
    好想跑去打滾呀

    到宜蘭住這樣的民宿就對啦
    CLARE真內行

    回覆刪除
  9. Clare,

    你把景照得好啊!
    恨不得立刻去渡假,
    之前去過宜蘭晨露庒,
    感覺有點像!

    Maggie

    回覆刪除
  10. 宜蘭都快被你跑遍了!
    你花了多久時間去宜蘭玩?

    回覆刪除
  11. TO 寶寶玲:
    其實我的性格
    喜歡的民宿
    就是偏向這種溫馨的感覺。


    TO Maggie:
    晨露庄在冬山鄉
    也是一大片稻田環繞
    只是兩地的風情還是有差異。


    TO 傻妹:
    把他當廚房
    宜蘭不大
    很快就可以走透透了!

    回覆刪除
  12. 很溫馨的一家民宿
    宜蘭的民宿多的嚇人
    在台灣旅遊最喜歡住民宿
    民宿主人的熱情和親切
    讓人有如回家般的感覺

    clever

    回覆刪除
  13. TO clever:
    民宿吸引人的地方
    就是主人的熱情
    還有環境的清悠
    這一點是經營成功的秘訣。

    回覆刪除
  14. clare大哥又再介紹優質的民宿
    綠油油的稻田+日式建築~真的很漂亮
    很吸引人 ^.^

    回覆刪除
  15. TO chaoling:
    這民宿從外觀看蠻美的
    其實內部也不差
    老闆說
    他們還有招牌甕仔雞
    聽了都快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16. 感覺很好耶
    宜蘭雖然離台北近
    可是我還沒好好玩過
    我突然想到
    我就是找民宿資料時找到這裡來的呀
    現在變成常客囉~^^

    回覆刪除
  17. Clare爸

    聽說真的有人退休後從都市特地來宜蘭定居養老
    能在宜蘭土生土長真是特自己感到幸福呢
    雖然比起繁榮的都市,宜蘭是落後
    但,至少它是一個讓人感到幸福的地方

    Clare爸宜蘭走透透
    我這道地宜蘭人都輸你,哈哈~
    宜蘭還有很多地方我都不知說
    每次看你介紹宜蘭地區
    有些地方我都不知道!>//<

    回覆刪除
  18. TO 娜兒:
    原來如此
    然怪有一天連結到你網站時
    發現你的網站上有把我列入連結呢。


    TO 小妞媽:
    宜蘭離台北越來越近了
    宜蘭的風貌和台北截然不同
    所以想換一下口味時
    就會想到宜蘭走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