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台北鶯歌】鶯歌陶瓷老街



您多久沒到鶯歌陶瓷老街了呢?我大概有五年沒來這裡了,這一趟來,發現整個景觀都不一樣了,包括行車動線,老街及商店的布置、街區的範圍等等,全都改觀了!這是臺北縣,也是台灣極具特色的文化資源,這樣的改變,更可以讓台灣的特色文化和國際接軌,便利觀光客在最短的時間內瞭解台灣。

憑著之前的印象開著車繞進來,先前的停車場不見了,鐵軌旁的路不是可以直直通往老街嗎?結果可能因行進動線改變的關係,我卻繞不到之前來過的路,只是在颱風過後的假日來此,老街周遭道路旁不少停車位,讓停車不成問題。下了車,稍稍走一段路便能通往老街新開闢的街道,改建後的老街,看起來更井然有序,很適合在此閒逛。

老街變乾淨了,街上觀光的遊客不僅有國內客,還經常可見國外的遊客成群來此,讓老街增添了多國的風情。

老街上新開了幾家很有品味的餐廳,結合當地陶瓷藝特色,讓餐廳變得更有特色,在此用餐,讓客人可以放鬆心情,沈浸在怡然的氣氛裡。

親子來此,可以玩玩這裡的手拉坯陶,讓孩子體驗玩陶的樂趣,走累了,老街上各式小吃、食店都有,和逛台北市區的「台灣故事館」一樣,這裡也可以逍遙一個下午。


這是老街新闢建的商店展示館,裡頭各式陶瓷、雕塑等商品都有。



楊柳垂吊,這幅老街景象,文明中帶著古意。



老街的建築都盡量符合古老特色。



飾品店有很多新奇的寶藏,值得品味。



古早窯展現老街的特色。



手拉坯器具俱全,在此可以親身體驗手拉坯陶的樂趣。



很棒的體驗。



這只是道具,不是我家孩子拉的。



手拉坯陶價格參考。



陶藝品琳瑯滿目。



老街新開了幾家景觀餐廳,美觀又有特色。



那天中午用餐的餐廳─老街風情館。



「老街風情館」配合當地的特色,推出煙囪飯。其實是煙囪的造型陶器裝上特製的米飯。



我們點的二人餐,四個人吃,680元。

26 則留言:

  1. 難得搶頭香ㄟ^.^
    鶯歌老街,我也很久沒去囉
    偶爾去逛逛,看看各式藝品,感覺不錯!
    我老公對鶯歌的茶壺蠻有興趣滴

    回覆刪除
  2. 哇 我大概也有6年沒去鶯歌逛逛了
    真的改變蠻多的
    那間老街風情館感覺不錯耶
    年底一年一度的台北行
    可以考慮去呢
    反正二高下ㄑ粉快

    回覆刪除
  3. 上回到鶯歌應該是去年的七八月了
    好久以前了啊
    最近都沒有出去玩
    時間真的太少了@@

    回覆刪除
  4. 真的好久沒有到過這裡了,
    好懷念,這裡也變的好多。

    回覆刪除
  5. TO chaoling:
    想必妳老公是個很有品味的男士。


    TO phyllishsu:
    確實離二高交流道蠻近的
    有機會上台北可以去逛逛。


    TO 娜兒:
    我也是到了鶯歌
    要去的地點沒開
    才逛到這裡的。


    TO sally:
    歡迎你來走走
    鶯歌陶瓷老街的確改變很多。



    回覆刪除
  6. 我很喜歡鶯歌陶瓷老街
    這兩年每年都去逛呢
    精緻藝品與雜貨非常吸引我

    by流轉

    回覆刪除
  7. 我也好久沒去鶯歌

    那是十年前的事了

    看著看著
    真是懷念呢

    回覆刪除
  8. 哈~那我粉幸福囉!!
    我娘家在鶯歌跟陶園交界處,
    到老街只要15分鐘~
    我們常常去"閒晃"呢!!
    只不過都在家吃飯,
    下次也去clare拔介紹的地方吃吃看~

    回覆刪除
  9. TO 流轉:
    妳似乎很喜歡古意的東西。


    TO 小瓢蟲:
    對妳而言
    這裡真是久遠的回憶呀
    十幾年算蠻久的囉!


    TO sarana:
    這裡用餐感覺還蠻好的
    只是妳娘家就住這不遠
    在娘家用餐也不錯呢!

    回覆刪除
  10. 這條老街整頓以後變的乾淨整齊多ㄌ
    逛起來也非常的舒服
    自從帶女兒去過一次後
    就不敢在去了
    她那頑皮好動的個性
    到這種地方我的心臟要夠強才可以~

    clever

    回覆刪除
  11. 上回去鶯歌訪友時
    也有造訪老街
    雖是走馬看花
    不過上面的古早窯、富貴陶園及一些老街景致
    都還留在我的腦海呢^^

    回覆刪除
  12. 我兩年沒去
    喜歡鶯歌陶博館

    回覆刪除
  13. 我也好幾年沒去鶯歌了!
    我也喜歡那家風情館~
    現在假日姐弟倆都得補習!
    要全家出遊!很難!

    回覆刪除
  14. TO clever:
    我家兒子也很皮耶
    可以結拜了!


    TO 喬安娜:
    天氣好的時候
    來這裡走走還不錯
    這次來和之前停車很難的壞印象
    改觀不少
    以後有時間可以再來走走。


    TO 蘿莉:
    還不知道鶯歌博物館在那個方位
    下次去走走。


    TO 小真:
    看清楚唷
    老街風情館
    不是那一家啦
    是合圖內的第一張。

    回覆刪除
  15. 我看到你的回覆了,很清楚易懂,我試試看,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16. 沒去過鶯歌老街耶.....

    clare爸比介紹的頗令人動心

    下次有機會北上該要將其納入行程之一了

    ^^

    回覆刪除
  17. TO likewallace:
    不客氣
    歡迎有空來我逛逛。


    TO 湘:
    希望你能愉快成行。

    回覆刪除
  18. 不好意思,現在越來越忙了,
    沒法一一到格友家回應.
    愛極了鶯歌老街,
    謝謝您提醒了我,
    天氣轉涼了又可以去走走囉!
    ...惠子

    回覆刪除
  19. 老街修好了??

    兩週前還聽說再修繕
    所以都沒去

    兩個小寶貝的作品很漂亮耶
    不像他們的年紀做出來的東西 ^^

    回覆刪除
  20. TO alfa:
    呵呵
    這不是我家孩子的作品啦
    我的文字上有敘述唷!

    回覆刪除
  21. 學校要做作業所以借用一下文章及圖片

    謝謝

    回覆刪除
  22. 我住鶯歌已經快兩年了...
    家裡在光明街上走路很近...
    卻一次也沒去逛過鶯歌老街...
    倒是常常跑三峽老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真的蠻近的
      是不是住得越近
      就越沒興趣呢?

      刪除
  23. 鶯歌老街友置身巴里島的優閒超愛這裡的衣切. 東摸摸西走走看看.就很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