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腳踏車自由行】大佳河濱公園



這地方不難找耶!從台北縣市四面八方開車而來,就在大直橋附近的濱江街(大佳國小),走中山高速公路南往北方向,也可以在濱江街下交流道,右轉後尋指標,就在大佳國小旁。

這個河濱公園面積相當大,內部規劃完善的自行車道,甚至還有棒、壘球場、網球場、親水步道、地標噴泉等,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這裡騎自行車、打打球、放風箏、玩飛盤,還可以全家大小一起來這裡野餐。當然,也看到不少人帶著狗兒來這裡遛遛。

這裡備有自行車租借場,提供無法自帶腳踏車的遊客租借,假日來此,園內還提供有咖啡、零食販賣,讓騎累的遊客可以休息補充體力。

廣大的園區內,固定或流動廁所不難找,停車空間也相當充足,開車來此幾乎不怕找不到停車位,停車計次收費,每次50元,小型公車(紅線34)也有經過這裡,只要經過大佳國小的公車,應該都會經過這。

這裡的景色相當棒,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蔚藍的天空,廣大的草坪、地標噴泉飛瀉的場面、圓山飯店的美景、松山機場飛機凌空、降落的畫面,還有一旁基隆河平靜的河道等。

來到這裡,只要帶著愉悅的心情,當然,司機可不要開錯路,其餘的都不用傷腦筋囉!


我家的休旅車可以容下兩部小腳踏車。


設有租借站,價格便宜。


圓山飯店就在眼前。


遼闊的園區,容易消磨時光。


地標噴泉。


狗主人也讓狗兒玩起水。


看到水,眼睛就為之一亮的小乖。


遼闊的草坪。


自行車道。


小安還是踩著他的四輪。


橋下的風真的很大。


景色真的不錯。


吃、喝、拉、停,各式設備都很齊全。


有地圖,慢慢找。

21 則留言:

  1. 我頭香耶!
    上次來此地是帶2個懷孕的妹妹一起前來的,
    當時蒲妹還在我肚子裡喔!所以呢!我有7年沒去了!
    以前我們最常帶姐姐來這消磨時間,(那時候我上正常班,假日都休假)
    當時停車不用收費,還有免費的自行車可騎,(但破壞率很高)
    每次行車經過這~提起往事!蒲妹總是說:小氣鬼!都不帶我來這玩!!
    看到你po這篇~這裡改變很多喔!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來河濱公園要帶狗狗去散步才好玩
    我家的狗狗也很愛河濱公園
    放牠在廣大的草皮上奔跑 很開心

    回覆刪除
  3. 這個地方真棒,
    其實台北市民的福利真多
    怎麼不見媽媽呢?今天沒有幫她拍照嗎?

    回覆刪除
  4. 風很大是因為秋天的關係嗎

    回覆刪除
  5. 這邊風景真的不錯ㄋㄟ
    這星期天去大稻程那邊騎車
    吼~~~車全被借光光
    還等了半小時ㄌㄟ

    回覆刪除
  6. TO 小真:
    這地點很遼闊
    偶而來這裡走走
    感覺真的不錯。


    TO 傻妹:
    沒錯
    這裡應該是狗類的天堂。


    TO 小耿:
    這趟只有我和兩個小朋友去。


    TO 涼涼:
    沒有耶
    其他地方風沒這麼大
    在大直橋橋下風特別大
    可能剛好是風口吧?


    TO camay:
    慶幸
    這裡的車子很多
    我們11點15分到這裡
    不用等便租得到
    因為我自己租了一部。

    回覆刪除
  7. 大佳真是個好地方
    我以前也很喜歡去玩
    還可以遇到很多狗狗喔!^^
    你們家小朋友玩的好開心喔!

    回覆刪除
  8. 小乖笑的好開心喔

    回覆刪除
  9. 看來台北在白天的的溫度還是很高喔
    小乖跟小安都還穿短袖呢!

    回覆刪除
  10. TO 容容:
    我家小朋友蠻好命的
    假日都有人帶他們到處趴趴造。


    TO 蘿莉:
    這裡是第一次來
    對他們而言
    比較新鮮感。


    TO 湘:
    此時的台北日夜溫差大
    其實白天戶外還是有點風。

    回覆刪除
  11. 這裡真不錯,我們星期天帶小孩去八里騎車,
    差點沒昏倒,人山人海.....
    看來下次要換這邊試一試囉!!

    莎琳娜

    回覆刪除
  12. 呵…
    這個地方
    我這個沒車的
    真不知怎麼去說…

    回覆刪除
  13. TO 莎琳娜:
    不用捨近求遠囉
    這裡也不比八里差。


    TO paggie:
    這裡還是有公車可搭
    妳可以查看看
    經過大佳國小或大街河濱公園的小型公車唷!

    回覆刪除
  14. 這裡離我以前住的地方好近
    但那時還沒有這個公園
    有機會上去一定去走走 小孩一定跑瘋了
    光那個草皮就很吸引我

    對了 大哥
    東勢新社真的滿坑滿谷甜柿
    一定要去走走 很壯觀呢...

    回覆刪除
  15. TO phyllishsu:
    妳這麼一說
    讓我更期待下個月的新社之旅了
    我們家最愛吃甜柿了
    東籬居的主人特別還要讓我們吃個夠呢!

    回覆刪除
  16. 大佳真的改變許多,
    我家孩子還沒出生前,當時住松山
    我們常去看那裡的噴水池
    我也好幾年沒去,以前不用停車費
    現在要收停車費,想必人潮不少
    不過至少有地方停都不是問題
    Clare大哥有休旅車~真羡慕
    我老公也幻想那天可以買休旅車
    不過去年換車,高油價的時代
    還是考慮買"省油小車車"囉 ^.^"

    回覆刪除
  17. TO chaoling:
    停車費50元是計次
    我覺得還OK
    因為來這裡會耗掉不少時間

    像我家這種喜歡趴趴造的
    休旅車的確方便許多
    但是話說回來
    確實比較耗油啦!

    回覆刪除
  18. 我覺得你這裡可以挖到好多寶,

    玩過的地方、住過的民宿,都讓我們可以參考,真謝謝你用心的整理。

    第二次留言,仍然只逛完你格子的一角而已,

    接下來一定會常拜訪你的格子,

    加油嘍

    回覆刪除
  19. TO 佑佑皮皮:
    我也很喜歡你網誌
    看到你很認真在寫格子
    尤其是女兒小時候
    我也常常往返南部和台北之間
    這樣相同的情境
    感同身受。

    回覆刪除


  20. 啊哈!!星期天我也想來這裡騎腳踏車~~
    然後再去看個飛機!耶,太完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沒去了
      孩子小時候偶爾會帶他們來這裡騎騎車
      這裡很寬敞
      孩子來這裡會很快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