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育兒經】兒子的「彈珠人」


這是兒子自己組合而成的彈珠人,每當組合好,他便會請我幫他拍照,當然有些遺漏了,否則不僅止這些而已!

不知從何時開始,兒子便迷戀上彈珠人,這種組合玩具,一套大約150-200元,每次他表現良好,集滿了一定數目的「小棒棒」,就會跟媽咪要錢,換取到書店購買彈珠人組合包。

常常載他到書店旁的麵包店買麵包的時候,他都會溜到書店外看這些彈珠人的組合包,每次總是觀察許久,選定了他心中喜愛的對象,以作為將來購買的目標。而書店的老闆也很能抓住孩子的心,這些玩具一定擺在書店外最醒目的地方來吸引孩子,孩子也很輕易地被吸引。

男孩子很有組合的腦筋,這些有點複雜的組合玩具,從他四歲開始,便難不倒他,他總是能輕易的將玩具組裝完成,連我也自嘆不如!

每次買回了這些彈珠人的組合包回到家,他便迫不及待的看著說明圖開始組合,瞧他專注的模樣,真佩服如果將來唸書或做事能這麼認真就好!

人家說:「認真的男人最帥」,我倒覺得「專注的男孩最可愛!」





























瞧!這些都是我組合的。

16 則留言:

  1. 孩子培養專注力
    將來做事會積極許多

    回覆刪除
  2. 沒錯
    專注力很重要

    原來這就是彈珠人
    可是....下面又有一堆彈珠??
    所以....彈珠是彈珠?人是人?

    回覆刪除
  3. 小安也愛彈珠人呀
    不過他很厲害吔,這麼會組合,
    專注力夠,理解力也很好
    因為看組合圖的理解力要夠好唷
    我家咕庭也愛這類的玩具
    家裡也有一台
    不過她不會組裝,必須爸比幫忙(我也不懂)
    真是的..一點也不像女生
    (老是愛玩男孩子的東西)>"<
    男生和女生特質真的差很多,
    不過也有例外的,我也看過男生反應很差

    小安真的好棒哦~~阿姨拍拍手~~ ^^(佩服)

    回覆刪除
  4. TO 蘿莉:
    恩恩
    同意。


    TOcamay:
    那彈珠是要放入機身內
    發射後才能彈出來的。


    TO chaoling:
    謝謝chaoling的稱讚
    小安確實對這種組裝很在行
    真的很佩服
    看著說明圖就可以找出接合點
    很有耐心。

    回覆刪除
  5. 這個..我兒子就還沒接觸到
    現階段的他就愛玩車
    幾乎開在路上的車
    他都叫的出車名來 ^^||

    回覆刪除
  6. 男生就是愛這些小東西...呵..
    可是clare爸..
    彈珠從槍管射出..會不會有點危險???
    要請小朋友小心點喔...
    不然受傷可不好了...

    好像很多人跳槽到pixnet耶...
    等一下去逛逛你的新家囉.

    回覆刪除
  7. 呵呵~男孩真比較有組織的頭腦,
    而且他用自己的能力換來這些玩具,
    一定充滿成就感,這也讓他提早接觸到理財觀念了呦~
    很像窮爸爸富小孩的理念呢!!!

    莎琳娜

    回覆刪除
  8. 酷耶
    難怪我家老三說他也要買一個

    回覆刪除
  9. TO ALFA:
    每個孩子、每個階段的喜好
    似乎都不太相同。


    TO 嬿嬿:
    這種彈珠人的發射力不是很強
    還不致於傷到人。


    TO 莎琳娜:
    我家兒子常常還沒積足小棒棒
    就會先跟我們商量先買
    好像賒帳、貸款一樣。


    TO 涼涼:
    是蠻酷的
    而且樣式還真多呢!

    回覆刪除
  10. 最近私事公事都忙
    較少上來這兒
    但Clare大哥
    還是一如往常努力計劃週休玩樂去處
    也很用心紀錄小朋友的成長唷! 

    PS:小安最後一張照片配上你所給的旁白
    感覺上真的是貼切又得意萬分呢!^^

    回覆刪除
  11. 小男生最愛這種組裝的機器人
    而且很快的就能組合完成
    非常的厲害
    想必小安一定很寶貝這些得來不易的機器人

    clever

    回覆刪除
  12. 呵呵
    小弟有帥到
    尤其最後一張
    看來很滿意自己的組合成品呢!
    彈珠人是人嗎
    怎麼像槍??

    回覆刪除
  13. Clare爸

    最後一張才是經典^^

    不單單只是專注力,並且還能培養耐力
    在加上手指的靈活度,還有腦力激盪

    Clare爸家的小少爺還挺聰明呢
    看最後一張照片就知道!哈哈~

    回覆刪除
  14. TO 喬安娜:
    在網誌裡
    從認識妳
    到你結婚
    很幸運看到你步入人生不同的旅程
    為妳高興。


    TO clever:
    彈珠人是小安這麼久以來
    還一直喜歡的玩具。


    TO 寶寶玲:
    彈珠人既有槍的造型
    也有人的造型
    只是槍的造型比較強烈!


    TO 小妞媽:
    聽妳描述了這麼多功能
    希望不白費
    花了這麼多錢
    呵呵!


    回覆刪除
  15. 我小時候也常常玩組裝玩具
    因為我爺爺買給我弟弟
    又怕被我老媽說他偏心
    所以也都會買給我.....
    你兒子越來越帥了耶!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16. TO 容容:
    老人家還是比較重男輕女啦
    可是我們這一代應該會漸漸改觀吧
    男的、女的一樣好啦!
    謝謝對小安的讚美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