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賞味餐廳】高雄鬥牛士~漾 碳烤牛排



漾碳烤牛排透過ezTable(易訂網)的邀請,早在一個多月前便來函,本來想利用農曆年假期回高雄過節時前往,但因邀請有些延宕,計畫被打亂之後,好不容易找到清明假期前往台南渡假前,再回高雄老家一趟,帶著外甥女駕車前往。外甥女唸文澡外語學院,這家餐廳附近是算是她的地盤,車子從鳳山上國道1號,在鼎金系統交流道轉國道10號往左營方向,避開比較容易塞車的台1省道(民族路)交流道,我們從自由路交流道下左轉,沿著自由路開至裕誠路交叉口右轉裕誠路,再至富民街交叉口左轉富民街,便看到右側鬥牛士碳烤牛排招牌。

由於我本身就是ezTable的會員,行前透過ezTable訂餐相當方便,ezTable經常舉辦訂餐優惠活動,還和HAPPY GO卡合作,透過ezTable訂餐可以累積HAPPY GO點數,堪稱便捷、優厚的線上服務。



餐廳所在的左營區新莊仔,這幾年因為國道10路及高雄捷運陸續設交流道、捷運站於此,因此也跟著繁華起來,和當年我在左營唸高中時完全不同情景,對這裡的繁華景象充滿了陌生感。

餐廳在後側的安吉街轉角處租下一塊停車場用地,讓開車來此用餐的顧客少了尋覓車位的困擾,寸土寸金,第一印象就讓人對「漾碳烤牛排」感覺很貼心。



其實來「漾碳烤牛排」即使不開車也很方便,只要搭高雄捷運紅線,在巨蛋站下車,從4號出口(大八大飯店),沿著裕誠路走到與富民路交叉口右轉50公尺便可抵達,步行只需約5分鐘。



「漾碳烤牛排餐廳」屬於鬥牛士餐飲集團的新體系,是目前高雄市唯一的直營店。餐廳位於二樓,有種別有洞天之感,內部擺設一如鬥牛士體系的其他餐廳,充滿浪漫與溫馨,營造出極致享受的用餐環境,非常適合家庭、親友、同事、同學、情侶聚餐。





用餐過程,店長全程陪同,讓我對「漾碳烤牛排」的經營態度、食材、烹調,有了更深刻的體驗與認識。「漾碳烤牛排」經營態度不只希望走平價路線,更希望在預算與利潤的合理控制下,儘量提供優質食材,透過專業廚師用心烹調與品質的管控,讓顧客吃到新鮮、美味的專業料理。

「漾碳烤牛排」聘請數位專業主廚,在同樣身為廚師的店長監督下,從食材、擺盤到菜餚,以法式手法呈現精緻美食,從2道精緻開胃菜、3道精燉湯品、麵包、4道特色沙拉、餐前酒、甜點、冷熱飲,配合南部人對餐點的要求與用餐習慣,讓餐點展露多樣化,單點、全餐任顧客組合,來到這裡可以享受一場美食無負擔的饗宴。



開胃菜的一上場,就展現「漾碳烤牛排」的精緻度,「韃靼鮪魚」是採韃靼牛排切成碎肉的料理方式,將精選的鮪魚切碎,淋上特製醬,成為一道令人感動的美味,想嚐鮮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它的味道。



鴨胸片是法式料理中的經典菜餚,「漾碳烤牛排」也展現法式料理的精神,開胃菜便端上相當令人討喜的法式橙香鴨胸,淋上橙汁的鴨胸肉質細緻鮮嫩,搭配橙汁的酸甜味道,在口中咀嚼中,心裡不時發出讚嘆的聲音,特殊的口感,深受顧客喜愛,難怪「漾」堅持保留這道開胃菜,一直未更換菜色。



主餐前的湯品,非常健康營養的洋蔥湯,主廚精心熬製,喝得到湯頭的鮮美。店長告訴我,餐廳對於湯品的要求極高,所有湯品都經師傅花長久時間熬煮,不添加任何不自然佐料,都是純正天然的好滋味。



蔬菜海鮮濃湯,可別誤以為這是一道南瓜湯品,其實這是加入紅蘿蔔泥、干貝、瑪迦魚一起熬煮的精緻湯品,帶有濃濃的海鮮味,又能吃入紅蘿蔔的營養。湯品在法式料理中佔有相當重要地位,主廚費心研發,就是要抓住顧客的胃,其實,對「漾」品牌的建立,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店長與主廚們可以費盡思量。



餐前的軟式法國麵包,烤過後香、脆、軟,沾上擁有特殊味道的青松子醬或奶油乳酪醬,建議塗抹醬時,不要將兩種醬混合,這樣才能吃出箇中的味道,尤其是塗抹有橄欖油、蒜泥、松子製作的青松子醬,完全沒有嗆味,味道也不會偏鹹,顯然有特別調過,相當特殊美味。麵包若要沾湯一起食用,也是不錯的選擇唷!「漾碳烤牛排」一點都不寒酸,麵包可以無限供應,大大符合南部顧客食量夠猛的要求。



全餐沙拉的部分採四選一,我選松阪豬肉沙拉,外甥女則選法式冷牛肉沙拉。「松阪豬肉沙拉」淋上松阪醬,鮮美的肉質具有可以增進食慾,照片上沒有拍到的馬鈴薯泥,是由主廚相當費工、費時所調製,綿密的薯泥相當少見,吃起來口感像似冰淇淋,真是一絕。



「法式冷牛肉沙拉」先將牛肉燒烤過,鎖住牛肉的原汁,經冷凍後,再切成薄片,淋上莎莎醬,味道酸甜可口。另與綿密好吃的馬鈴薯泥一起食用,超級滿足。



熱情的店長還特別請服務人員端來一盤排翅讓我品嚐,餐廳正推出雙人魚翅套餐特惠,搭配精緻牛排,相當吸引人。排翅湯頭特別加入老母雞、豬龍骨燉了7-8小時後,再放入精選排翅一起熬煮,味道鮮美,令人垂涎。





主餐上菜前,會先來一杯餐前酒─萊姆沙瓦,這是由藍莓粹取液與檸檬所調成,是完全不含酒精成分的飲料,可以先將之前吃過,留在口中的餐前菜味道沖淡,等待品嚐主菜的美味!



「漾碳烤牛排」的肉品堅持採用美國、紐西蘭頂級牛肉,歷經60天的熟成,從屠宰日起把新鮮的冷藏牛肉靜置在低溫0度c、濕度20度的冷藏室裡,經歷60天的深度休眠,利用牛肉本身的天然酵素來分解其複雜的蛋白質,讓牛肉自然軟化,藉以增加嫩度、風味與多枝性。主廚以天然香料、獨家烹調技術,完全呈現牛肉的鮮、甜、軟、嫩。外甥點的主菜是美國CHOICE腓力牛排(6盎司),這是最頂級的牛排,採自牛的腰脊內側部位,即俗稱里肌肉,一隻牛只有兩條腓力,肉質滑嫩、脂肪低,飽含汁液,食用熱度以3-5分最佳,可以鎖住汁液的精華。





我點的德國豬腳是以整顆豬前腳,經加入洋蔥、紅蘿蔔先滷過40分鐘後,再以高溫烘烤至表皮酥脆,搭配主廚特別製作的酸菜(高麗菜口感)、蜂蜜芥末醬,口感香Q,酥而不膩,有別於一般餐廳以油炸調理方式。



甜點、飲料比較普遍,甜點部分基於人力,大都購自合作的蛋糕店,只有布丁是店內自己調製,所以顧客可以斟酌選擇,但其實都蠻好吃的。








★漾  碳烤牛排
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355號2樓
電話:07-556-2256
營業時間:平日11:00 ~ 22:00      週末及國定假日11:00 ~ 22:00
官方網站:請按這裡
交通指南:
1.捷運:可搭高雄捷運紅線R14巨蛋站4號出口(大八大飯店),步行約5分鐘。
2.自行開車:沿高雄市民族路往明誠路方向,再接富民路往裕誠路方向。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49 則留言:

  1. 推1
    這家牛排館還賣頂級魚翅
    可是價位太高
    吃一餐要工作二.三天做義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價位是高
      但高檔的排翅都要這種價錢
      大部分更高
      而且這不只有魚翅啦
      還有牛排等四選一
      還有其他副餐唷!

      刪除
  2. 我們教會就在這附近呢^^
    再找時間去品嚐美食囉^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服務人員蠻親切的
      餐點有一定水準
      看得出店長和廚師都很用心製作!

      刪除
  3. 首圖美女大加分~~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這算不算策略?
      美女+美食
      看來應該很吸引人!

      刪除
  4. 讚..台北有分店嗎 ??

    回覆刪除
  5. 吃鯊魚肉我沒意見
    魚翅還是拒吃比較好
    為了小小的魚翅殺鯊魚
    就好像為犀牛角宰犀牛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業競爭的留言!
      IP:114.47.231.210

      刪除
  6. ㄚㄚ推推6~
    餐點很美味
    還有美女相伴
    萊姆沙瓦顏色好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萊姆沙瓦用這種杯子裝
      好像有小了一點
      應該附上湯匙
      大杯一點可更過癮!

      刪除
  7. 每次看你的網誌
    我就開始盤算下一次要去哪個景點玩
    真的介紹的很詳細,很不錯
    無論是美食或是旅遊景點
    真的都好棒哦!!

    我記得台南也有間鬥牛士牛排,在遠百樓上
    很多年沒去了,不知道現在是否還在
    我還蠻喜歡他們的牛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接下來還有好幾篇台南的景點、美食報導
      繼續來走走看看唷!

      刪除
  8. 推推~~
    拔拔是參加瘋體驗的喔
    好像有在別一位朋友那看到也
    真的很讚呢,可是台中好像也沒有厚~~
    美食+美女~~
    大大的加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中有沒有我不知道耶
      我很少參加瘋體驗的試吃活動
      我會挑餐點的精緻度
      還有距離遠近
      如果從台北跑一趟高雄去吃一頓
      我肯定不會這樣做
      除非剛好有其他行程
      就順便去一趟!

      刪除
  9. 鬥牛士再77年的時候開始在台北開店.
    後來的展店速度很快.很快的達到第一品牌.
    不過隨著龐德羅莎的進入.
    跟時時樂也跨足進來.
    鬥牛士的餐廳影響很大.
    後來他還開了牛肉麵店.不過還是無法立足餐飲界.
    最近的鬥牛士減少了很多的店.要用餐還要找一下ㄋ
    很環念以前的鬥牛士.我跟太太那時候還沒生小孩.
    就常去那裡吃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現在的鬥牛士越來越少了
      要找到一家鬥牛式吃頓牛排
      越來越不容易了
      很令人懷念!

      刪除
  10. 現在下班 看得肚子好餓喔
    我愛吃牛排 高雄離我太遠了


    Ang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
      來聞香一下也不錯!

      刪除
  11. 推推推
    我超愛來你家逛逛
    尤其是我想出去玩的時候
    因為你家有太多可以去玩的地方
    可以讓我參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給我的鼓勵
      幫台灣推廣觀光、美食
      我與有榮焉
      能夠讓大家有個參考的園地
      給大家方便
      我也很樂意這樣做

      感謝你來我家!

      刪除
  12. 跟我吃的鬥牛士不一樣耶
    記得以前去吃的時候
    消費方式好像跟皇家貴族一樣
    不一樣的地方只是湯類前菜那些不是自取的
    還是我太久沒去
    現在改菜單已經變精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鬥牛士餐廳越來越少了
      也更走上精緻化了!

      刪除
  13. 正妹代言,不同凡響

    回覆刪除
  14. 新竹的鬥牛士不知道還在不在
    改天去看看..
    對了..
    我在你的【台北瑞芳】那一篇有留言
    你可能沒回覆到耶..
    明天就要出門嚕...嗚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想在去新竹走走
      等待機會

      瑞芳下火車站
      若不開車
      好像不太方便
      我都是開車去的
      那邊的景點除了九份老街、黃金博物館可能有公車接駁之外
      其餘地方可能要開車唷
      我網誌上寫的瑞芳景點
      都是開車去的
      搭大眾運輸工具真的不熟!

      刪除
  15. 外甥女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也看到美食
      不只看到美女唷!

      刪除
  16. 我們是買平溪一日遊卷
    不過...天氣不太好就是了..ㄏㄏ

    嗯嗯..
    歡迎來新竹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希望很快就有機會可以舊地重遊!

      刪除
  17. Clare安安~
    現在要找到以前平價的鬥牛士牛排應該很難找到了!!!
    鬥牛士好像慢慢要轉型成比較高檔的牛排專賣店~
    比如說: TOROS鮮切牛排
    還有小銅板牛排...這家店以前也是鬥牛士的店,在中山北路上
    都重新裝潢改名字,換另外型態的爭取高消費的族群^^
    Clare介紹的這家"漾"...也好優喔
    有機會我也想去吃吃看!!!
    推~+17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波濤兄了
      最近好像很忙吧?

      刪除
  18. 就在我家附近而已..
    我還常經過卻沒吃過..哈..

    看到你的介紹後..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找個時間再找朋友來這裡聚會...

    芷涵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有機會一定要去品嚐看看
      店長、廚師、服務人員都很用心!

      刪除
  19. Clare...有機會假日帶家人到侯硐玩~
    除了可以參觀古早礦產的遺跡
    還可以吃古早味的陽春麵
    過個火車站天橋到光復裡看流浪貓咪悠閒的生活
    保證會讓你們滿載而歸^^

    這是貓博士夫人的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palin88/13998827
    這篇是我們這星期3要去做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約幾年前
      我曾經帶著妻子從菁桐搭火車來過
      那個車站還蠻大的
      但人煙稀少
      都是廢棄的礦坑
      也到過你說的麵店
      那時候我愛看一齣連續劇~流氓教授
      有不少景好像在那裡拍的!

      刪除
  20. 正妹 正妹 那附近也是我地盤~~~XD

    回覆刪除
  21. 方便的話
    請各位網友幫忙拉線Clare版大與高雄縣政府觀光交通處
    網址與Email點下圖示,Tks....

    回覆刪除
  22. 沒阿~等鬥牛士賣我魚排我在跟你講XD
    現在我賣給便當店而已。那邊離我租房子的地方不遠~以前也常去晃

    高雄蠻多新開的店家都在那邊、算北高雄吃較多的地方

    回覆刪除
  23. 真的是好豐富的一餐~

    回覆刪除
  24. 金獅湖蕃薯椪 是金獅湖的新美食 將傳統的蕃薯椪改良後 研發出來的新產品 將糯
    米與地瓜的結合 再加上
    花生 芝
    麻 梅子 紅豆 的調和 讓新一代的蕃薯椪 口感更Q更香 不會太甜 甜度剛好 剛炸
    好的蕃薯椪因為番薯本身
    熱炸時
    會出水(小火炸熟) 所以感覺油油的 在經過一分鐘大火去油後 裝進油紙袋前在甩
    幾下 再用吸油紙吸乾 幾
    乎沒有
    油只剩地瓜的水分 金獅湖蕃薯椪有 花生 芝麻 紅豆 梅子 四種口味 每粒10元 每
    粒蕃薯椪裡面都有加現蒸
    煮的地
    瓜 再加上四種口味的調和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參觀 批評指教 可拍照 可記錄 在
    高雄市三民區金獅湖三民
    高中附
    近 金鼎路跟鼎金中街交叉路口 營業時間:下午3點-晚上10點 全素食可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字和圖片的介紹
      可能會更吸引人
      可惜我不住高雄

      刪除
  25. 先說明,這不是“同業競爭”留言,而是真的不要吃魚翅!
    因為所謂的魚翅只是一沒有味道的奢奓品,所以才需要鮮美的湯頭去掩蓋!!
    就像是6樓講的,為了一小小的部位而去殺害一條生命,並沒有“物盡其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