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賞味餐廳】台南大億麗緻酒店~風尚庭園咖啡廳Tapas



清明假期第二晚住宿的飯店是台南府城五星級的大億麗緻酒店,晚餐正好可以就近在飯店內附設的餐廳享用,正巧飯店內的「風尚庭園咖啡廳 la moda」從即日起至四月底止,正推出名為「漫舞輕食  億國情調」Tapas的美食優惠套餐活動,午餐只要台幣380元加1成服務費、晚餐430元加1成服務費,另外,只要加價100元,即可享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優惠(每人需加收專案價一成服務費),見此好空,當然不想放過囉!入住當晚六點鐘,便搶第一組客人入座。

「風尚庭園咖啡廳 la moda」不僅供應咖啡、自助式下午茶,此外還不定期推出商業午、晚餐等,主廚對於糕點、麵包頗有鑽研,但對於各式菜色料理同樣具有心得。





「風尚庭園咖啡廳 la moda」外觀看來相當金碧輝煌,午餐與晚餐時刻的內部景致擁有不同樣貌,午餐時,一處擁有眾多玻璃窗構成的用餐空間被外圍植栽所圍繞,充滿大自然的調性。晚餐,搭配著柔和的燈光與典雅浪漫的布置,更讓用餐的心情燃燒到極致。



餐廳內不管是裝飾、擺設、色調等等,整體風格都相當夠氣派、浪漫,充滿異國情調,如果三五好友或是情侶前來,一定相當感動。





仔細觀察,歐洲教堂彩繪玻璃透著炫彩奪目的光影,讓用餐顧客多了心靈的饗宴。











Tapas是一種新型態的「酒館輕食」,是從西班牙的酒吧街所衍生出來的,餐點的特色是以道數多、份量小的形式呈現,有人視為開胃菜或下酒菜,甚至也有人把它當成主餐之間的點心,方便客人在酒吧裡一邊享用美食一邊自在的聊天。但是用過餐的朋友,可以發現它的份量不見得少,餐廳已經視國人的飲食習慣調整過份量。

「風尚庭園咖啡廳」將歐式的Tapas以新穎獨特的方式呈現,主廚每天準備包含開胃小品、湯品、沙拉、燒烤、酥炸小點、焗烤、義大利麵、甜點等十四道精緻義式料理,顧客不需要點菜,只要靜待主廚為您安排的驚喜餐點,在此同時,您還可以充分享受與另一半或親友聚會的閒情雅致;直到您感到飽足,再為您送上甜點及飲品,為這場饗宴畫下完美休止符。



菜餚端出來都是以我們家的四口的份量,第一道端出來的法式麵包,可是風尚庭園咖啡廳的招牌好料,香氣、口感都恰到好處,上桌後記得一定要好好品嚐,沾上濃湯一起吃,也是另一種吃法。





開胃菜─涼拌青木瓜絲,帶點泰式的酸勁,灑上花生粉、辣椒,佐以花枝、鮮蝦、花生,呵呵!是一道相當清涼下酒菜。



奶香味濃的湯品,儘管沒放入什麼帶有顆粒的佐料,但味道調製得恰到好處,簡單的湯品卻有出乎人意料之外的完美感受。



用杯子盛裝的焗烤磨菇,份量不大,卻可以達到品嚐的效果,我覺得這樣的理念不錯,如此才能吃出起司與磨菇的好味道。





義式口味的棒棒腿,塗抹橙醬一起烤過後,又灑了些芝麻,食用前擠些檸檬汁,味道更佳。



我吃過隱藏在木柵,得過世界冠軍的美食達人製作的凱撒沙拉,連醬都是現調現做的,加了檸檬、油醋、起司等多種調味料後,口感真相人間美味!雖然「風尚庭園咖啡館」的Tapas凱撒沙拉不到那樣的功力,但整體而言,新鮮的蔬菜和醬料的口感已經差強人意。



義大利麵不是我的最愛,但是蛤蜊放得還蠻多的,味道也恰到好處,我也吃了不少。



鴨胸佐以進口的橘子,淋上和烤鴨一樣的沾醬,鴨胸口感鮮嫩,纖維不粗,非常爽口。



紅酒燴牛肋條,加入了紅蘿蔔、洋蔥、香菇、甜椒一起料理,構成一道相當營養的餐點,口感上也很清淡,容易入口,非常棒!



丁狀煙燻鮭魚佐以洋蔥、綠豆芽、甜椒、黑胡椒,同樣是口感清淡不油膩,咬在口裡,可以吃到鮭魚肉的鮮甜。



小塊狀的鹽烤鮭魚,輕輕烤過後,鮭魚的油脂稍稍露出,但咬入口中仍然可以吃到肥嫩多汁的鮭魚香,完全沒有魚腥味,主廚的料理比較清淡,若能加點海鹽一定更棒。



起司條Q嫩咬起來有嚼勁,入口後咀嚼多次後,起司的香味及令人讚嘆的口感完全展現,非常有意思。





最後,主廚還上了這道起司義大利麵,肚子快撐破的我們一家四口已經無心品嚐,兩個孩子還先打退堂鼓,回房去休息,我與妻子當然更無法消受,這盤麵幾乎原封未動歸還廚房了。



儘管已經吃飽撐著了,但服務生送來的海鮮磨菇湯,味道真的很棒,所以還是繼續將它清乾淨。



最後送來的甜點是餐廳主廚特製的抹茶奶酪,當然是相濃好吃囉!所以也毫不客氣的把它清到肚子裡。一場Tapas約十四道菜吃下來,肚子都快撐破了!以這樣的價位、環境與菜色品質,內容真的很值回票價,很鼓勵大家把握最後優待機會,來這裡嚐嚐。




★大億麗緻酒店  風尚庭園咖啡廳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60號
電話:06-216-0000轉6333
營業時間:午餐:12:00~14:00  晚餐:18:00~21:00
交通指南:
1.大眾運輸工具:可搭乘市公車88號到新光三越站或大億麗緻站下車。
2.自行開車:沿台南市西門路往新光三越百貨方向行駛,永華路正對面。


發現台灣之美、詳實、平易近人筆觸,歡迎訂購我的新書!
 Clare的生活品味
博客來:按此       金石堂:按此       誠品:按此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2 則留言:

  1. 推1
    美食與好文值得推

    回覆刪除
  2. 這樣精緻的餐點加上氣派的用餐環境,已深深打動我。不過台南是真的有點遠,看
    來對討厭開車的老公來說又無法成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車確實很累
      搭高鐵又不便宜
      只是偶爾來一次
      應該很值得的!

      刪除
  3. 每道食材感覺很精緻,
    優惠中的價格很划算
    只可惜...在台南,好遠呀!
    小乖手長腳長,一定能長到170cm,
    長大可以選美喔 ^^
    我只奢望女兒能長到160cm
    千萬不要像我這麼矮呀 ^^"
    是呀,大哥這裡很不容易搶到頭香
    1樓格友每天都很早報到耶,
    我翻每篇文章....
    真的是"天天"6:40左右準時報到~~哈哈
    大哥的觀察真細微 ^^
    謝謝分享~~~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也很用心唷
      孩子只要健康、快樂長大
      什麼都好!

      刪除

  4. 這次推的Tapas還滿不錯的
    精緻也好吃
    若是搭上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優惠的順風車
    更是划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蠻划算
      只是優惠到月底
      呵呵
      能享用到已經很滿足了!

      刪除
  5. 寶貝毛推七
    我好喜歡這樣的用餐環境
    真的讓人住在城市裡也可以感覺到渡假的慊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沒有孩子在旁邊當電燈泡
      感覺還蠻棒的
      而且餐點又多又美味!

      刪除
  6. hi 你好,
    想請問您文中的{木柵的世界冠軍美食達人}是誰啊?他有開餐廳嗎?好想也去試試看喔~上次去了您推薦的景興公園旁
    邊小吃店,覺得真的不錯吃咧。所以看到您寫了木柵美食冠軍,我就好想好想去吃吃看喔!
    可以跟您請教詳情嗎?或是您的格子裡有?謝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仔細看我格子的朋友
      才有福氣唷!
      這家木柵世界冠軍的美食達人是台灣南投人
      從年紀輕輕就來台北
      進入廚師這一行
      現在應該有60歲了
      也曾在大飯店當過主廚
      曾經代表台灣到歐洲參加一場世界級的料理比賽
      以「凱撒沙拉」獲得冠軍

      這家店在木柵路3段48巷1弄3號
      店名叫「紅牛屋」
      賣得都是法式套餐
      相當棒的美味
      尤其是老闆(就是冠軍廚師)會在你身邊現做凱撒沙拉

      上次去由於是一位長輩邀約請客
      所以沒能拍照介紹

      如果你去
      可以問看看老闆
      「有需要我幫他寫一篇嗎?」
      要的話可以跟我聯絡!

      刪除
  7. 平均每人只要300元
    對應這樣的品質與用餐環境
    真的很超值ㄟ
    要不是最近走不開
    還真想去品嚐一下
    我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爸爸了
      孩子還小
      不宜亂走
      再等等吧
      有機會再去唷!

      刪除
  8. 推推~~
    五星的也這樣的價位算很便宜喔
    而且用餐環境也很優呢~~
    可是帶我這2個去
    我看我也不能好好吃了
    看看也不錯,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氣氛好、餐點佳
      有機會來嚐試看看
      真的不賴!

      刪除
  9. 真是迷人的14道菜

    果然值回票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很值得唷
      吃得好飽唷!

      刪除
  10. 可樂先生.
    我真的可以常去台南玩了.
    昨天去中興大學參加面試.
    因為已經有比中興優先的學校錄取了.
    原本不想去參加了.後來還是去參加増加經驗.
    順到去看3哥.又去逛了逢甲夜市.
    回到台北已經晚上11點了.
    應該在18日放榜的成功大學.
    提早昨天全部放榜.
    我家小犬於正取名單中.
    這下真的可以常去台南玩了.
    謝謝你的祝福與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恭喜你的
      將來你就有機會常去台南走動
      好好把台灣府城走一遍!

      刪除
  11. 推~
    他們的用心而廣受好評
    每一道都用心料理^^
    我最喜歡那道泰式木瓜沙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五星級飯店的餐廳
      還是要有些品質
      才實至名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