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6年11月29日 星期三

【台中東勢】951126-27東勢林場(下)


進入東勢林場做森林浴,是我此行的最大期待!雖然孩子不是如此想法,但是兩個孩子在全程一個多小時的健行中,我卻沒聽到他們喊累的聲音,這算是當領隊的我,出乎意料的最大安慰!

東勢林場的森林樹種,多半以柳杉居多,其間還穿插許許多多的楓樹、樟樹、槭樹、相思樹等等,而為了展現它各季節林象的變化,這些多樣樹種應該是不可或缺的!

鳥類在這個浴場裡也相當豐富,肇因東勢林場所在地形除了有山丘外,同時兼具山谷地形,如此山、谷交錯的地理環境,也孕育了鳥類和其他昆蟲等絕佳的棲息環境。

整個森林浴場環狀步道,沿途都設有動、植物解說牌,看來極富教育意義,我沿途拍攝,想把這些豐富的人文資源和大家一起分享!

↑東勢林場的特有鳥類。

↑冇骨消在這裡經常可見。

↑解說牌後面整片山丘都是烏桕。

↑土肉桂讓我感到驚奇,這是「卡布其若」咖啡必須的香料,想不到隨意摘取一片葉子用牙齒咬嚼,肉桂香味全都溢散出來,還有甜甜的味道。後面這片山丘全都是原生種肉桂。

↑這就是肉桂的葉子。(謝謝小乖熱情協助拍照)

↑紅葉是怎樣形成的,要看清楚唷!

↑楓與槭怎樣分別?非常有意思唷!(三楓五槭)

↑看清楚!槭有五瓣,楓有三瓣。
 
↑竹雞是這裡特有的鳥類。  
↑「泰山」在森林裡都抓這種黃藤遊走。  
↑這就是黃藤。  
↑這裡也有少見的白耳畫眉。  
↑森林裡很有熱帶雨林的氣氛。  
↑山棕也是這裡的特有植物。  
↑這就是山棕。  
↑盡情享受森林陰離子。  
↑森林浴的三大功效。  
↑這棵樟樹是九二一地震,經過走山後,從山上滑落到這裡的。  
↑臺灣特有種「五色鳥」,在這裡也可以看到,真是難得。  
↑這棵樹是東勢林場的神木,樹名叫「烏來柯」,很特別。  
↑解說牌後頭的高大樹木就是筆筒樹。

37 則留言:

  1. 1個多小時的健行走完全程,小乖和小安真是厲害耶~
    嗯嗯~3楓5槭~我都這樣記的^^

    回覆刪除
  2. 會走路的樟樹
    我上次沒看到哩

    回覆刪除
  3. 我是想去..但又懶的走...
    呵~~我可能走沒多久路就喊累了
    上次去溪頭森林區吧!也是走了好久的路
    才看到神木~~結果~~又是衰神上身
    相機沒電~~2顆電池都沒電~和神木就這樣拜拜了!

    回覆刪除
  4. 你們家的小孩好像在上森林小學喔!你好像校長,真是佩服佩服,還是那句老話小孩真幸福,有這樣的童年,看來我需要加油
    加油多多向你學習
    cf

    回覆刪除
  5. 原來楓只有三片哦
    那我以前豈不都錯認了
    今天的貼文好像大自然教室
    讓人好像上了一堂生態課程呢~

    回覆刪除
  6. 爸比真用心耶~~唉!我家ㄉ爸爸就沒那麼多閒功夫管這個,哈哈!!

    回覆刪除
  7. 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這句話置放於你是很貼切ㄉ

    記得你ㄉblog 初蓋之時
    還聽你準備如何好好地
    大大研發和新增各樣佈置等

    果然很認真的 Build your blog
    如今短短不算長的時間
    你已創下不少佳績 ~
    " 秋式精神 " 品質保證 !!

    Keep going ! 繼續持守 !

    回覆刪除
  8. TO 靜:
    我們一邊走一邊欣賞路邊的動植物景觀
    路途中還有一隻當地的狗當導遊
    於是輕鬆的走完全程。


    TO aprillove:
    這棵樟樹的解說牌
    可能是最近才設立的吧?


    TO 傻妹:
    誰叫你身上不多帶二顆備用電池呢?
    下次要學乖點。


    TO chifen:
    你也可以做到的
    只要有時間
    有機會
    都不是難事。


    TO joannaliao:
    解說牌都有很詳細的說明
    貼上來不用多做文字說明
    其實真是很方便的資源。


    TO 小真:
    每個人的嗜好不同
    有人覺得無聊
    有人樂此不疲
    個人高興就好
    呵呵!



    回覆刪除
  9. 寫得很詳盡,clare爸比很用心,文筆也很好哦!
    我老公也偏愛紫色花,泰安的九重葛真的很漂亮,
    九湖杭菊,明年有機會也想去賞花
    想請問:
    無名blog的文章和照片,要如何不被複製?
    我找好久都找不到此功能,還是免費會員沒有

    回覆刪除
  10. 咦,clare沒去當泰山啊~~~
    每回看到槭或楓,
    在腦海裡就浮上戶長傳授的(三葉楓,五葉槭)
    這句話荼毒入心之深唷^^

    回覆刪除
  11. TO chaoling:
    回答你的問題唷!
    文章不想被複製,可在登入後,於「網誌管理」中,將「禁止在網誌中按右鍵」打勾即可。
    照片不想被複製,可在登入後相簿後,將「禁止在相簿中按右鍵」打勾即可。


    TO 閒妻:
    咚咚收到了,感激!
    我這身老骨頭當泰山
    恐怕會沒命了。

    回覆刪除
  12. 我也好像上了一堂課一樣呢!
    非常感謝呢!
    我其實非常健忘,
    看你所拍攝的美圖,覺得自己好像去過,
    卻又不知什麼時候去過的,
    人家說難得糊塗,
    我是難得不糊塗...。

    回覆刪除
  13. TO VICKY:
    糊塗有糊塗的美
    也是一項優點唷!
    恭賀你們夫妻結婚週年快樂。


    TO 悄悄話:
    謝謝妳
    我會研究看看
    看擺上去好不好看
    有問題在問妳。

    回覆刪除
  14. 很棒的森林浴,
    初夏時節,
    這附近可是賞螢火蟲的最佳的地點呢!

    Maggie

    回覆刪除
  15. TO 瑪姬:
    沒錯
    這裡在四、五月份時節
    草叢間也很多營火蟲
    表示棲息地沒受污染

    回覆刪除
  16. clare:
    看你寫的遊記彷如走一趟東勢林場之旅,
    好詳盡的解說。
    距一前次拜訪東勢林場有15年之久,
    林相更茂密了。
    SJ

    回覆刪除
  17. 林場的紙上旅遊 好看 好玩 還吸收知識呢 真好

    我搬到樂多了http://blog.roodo.com/chivalrous

    回覆刪除
  18. Clare拔拔,好用心喔,每一次的旅遊、記事,總是如此詳細,都能感受到熱情和吸收到
    知識耶,真棒!!
    不像我都走馬看花,哈哈

    回覆刪除
  19. TO Sj:
    東勢林場是個很適合兩天一夜旅遊的景點
    很適合大人小孩,每個季節都有獨特的生態景觀。



    TO 俠女:
    我昨天晚上就把你的網址重新設定了
    沒問題,可以找得到妳
    妳好幾天沒貼新文章了。


    TO 邦妮:
    希望我的格能夠值得看
    這是我追求的目標。

    回覆刪除
  20. 東勢林場的解說牌做得還挺好的
    邊散步還能學到一些常識^^

    回覆刪除
  21. 我阿嬤家就在東勢呢
    但是我好像沒有去過林場
    都往谷關或新設那個方向跑
    下次可以帶小朋友去走走
    呼吸一下芬多精

    回覆刪除
  22. 看了這一篇又增長了不少見識
    我有一張一張認真看喔
    謝謝clare爸比的分享

    回覆刪除
  23. clare
    你解答很詳細,我找到了,
    謝謝你哦 ^.^

    回覆刪除
  24. 為什麼我無法把你的網頁加到我的最愛呢??而chaoling的卻可以??

    回覆刪除
  25. TO 笨鳥妹:
    確實做得很詳盡
    主要是他的環境生態多
    很有可看性。


    TO phyllishsu:
    出去會考慮路程和路線等相關性
    我知道谷關有溫泉
    新社有很多花田
    這些地方留待將來有機會去逛逛。


    TO 湘:
    謝謝你認真的看
    感激
    讓我有成就感


    TO chaoling:
    找到就好
    不用客氣啦!


    TO 小真:
    妳只的我的最愛是指哪裡?
    要加入的最愛應該沒問題
    我想妳指的是不是要加入「好友的網誌」?

    回覆刪除
  26. 真棒....小孩國小之前多玩一些 , 國中玩的時間會少一些 ...
    您的BLOG 給我許多感動.....
    我兒子已進步特多了 感謝您大力加油.....

    helen

    回覆刪除
  27. 我按ㄌ右鍵都沒顯示畫面,因為加入"我ㄉ最愛"就可以直接進來你的blog,不用在從我
    ㄉblog進去...

    回覆刪除
  28. 忙翻了
    來這還能看到這麼棒的介紹
    感謝你咯....好爸爸

    回覆刪除
  29. 本來我下下禮拜也要去東勢林場的,可是最後大家決議去飛牛牧場。
    記得我上次去東勢林場是我國中時候,距離現在10年多了!
    看到你的介紹宛如身歷其境一樣!讚~:D

    回覆刪除
  30. TO hhsutw:
    謝謝可以得到妳的感到
    多多欣賞孩子的優點
    從中給他鼓勵
    我想,當他對自己有自信的時候
    很多問題都會變得比較圓滿
    祝福你們一家人。


    TO 小真:
    要設定成我的最愛
    不用按右鍵啦
    妳進入入口網站後(Internet Explorer)
    上頭的功能列就有「我的最愛」妳只要點它
    在點「加入我的最愛」
    這樣就可以了!


    TO 莎莎:
    好久沒看到你了
    我這幾天也有點忙
    所以都沒時間到各家去串門子
    謝謝妳來看我
    有空會到你家走走


    TO Damon:
    好旅遊的你
    可以到達高山
    那裡的風景特別的美
    可惜我家有孩子
    長途跋涉走山路
    對他們而言是一種負擔
    所以我規劃的行程盡量適合親子活動
    雖然高山很美
    可是現在機會比較少
    能到林場 走走森林浴
    我就很滿足了。

    回覆刪除
  31. 我已經設定成功ㄌ喔!!但是是在你雅虎ㄉ那個版面用網址設定ㄉ~今明兩天休假..明天打算
    去台中~~

    回覆刪除
  32. TO 小真:
    恩恩
    祝妳休假愉快

    回覆刪除
  33. Clare和太太真是一對好家長耶...
    會為了帶小朋友出門而請假...
    而且路程還有點小遠說...
    好羨慕小朋友們成長過程如此豐富...
    真棒...

    回覆刪除
  34. 有機會也帶孩子們去看看玩玩
    這個季節可能太冷了 !

    回覆刪除
  35. TO hinlin:
    這個季節去雖然有些冷
    但是
    楓紅、梅花、櫻花應該都很漂亮
    值得一去呢。

    回覆刪除
  36. 帶孩子去爬山可強健體魄呢

    希望再過一兩年
    我們也可以常這樣做

    回覆刪除
  37. TO ooya:
    等孩子大一點
    腳力足夠
    就可以帶著他們健行、爬山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