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6年11月28日 星期二

【台中東勢】951126-27東勢林場(上)



趁著女兒學校運動會補假一天,我們夫妻也順理成章請了一天假,帶著兩個孩子到了中部一趟。我訂了東勢林場的小木屋,當天從台北出發,趕在下午三點check in前,特別安排途中到銅鑼,看看杭菊還在不在?

從中山高苗栗交流道下,途經公館再右轉128縣道,往銅鑼種植杭菊的九湖方向走,途經公館時,印入眼簾的不是杭菊,而是一區又一區的草莓園,而田裡的草莓園已經開放著成熟的果實,草莓不再是大湖的專利,在苗栗的公館鄉似乎隨處可見。

進入九湖地區,先看到的植物景觀也不是杭菊,而是路邊田裡綻開的波斯菊,那一刻我急忙路邊停車,帶著稱羨的眼光走向花海,看著有橘有紫、有紅有白的花田景緻,真是美得令人陶醉,這正是我夢想中的民宿景觀。

而杭菊呢?沒有了!來到九湖地區只剩下一兩塊杭菊園還有一點點壯觀的景象,其餘杭菊園內的杭菊大都已經採摘完畢,一叢花莖中,只剩下幾朵杭菊草草點綴,已看不出它壯觀匯集的美感了!所以來年想看杭菊的朋友,記得十一月初開始後的三個禮拜,才是最佳的賞花時節。

下午三點前,一向時間掌握恰當的clare準時來到東勢林場,這裡號稱中部的陽明山,因為什麼時候來,都有他美不勝收的一面!擺開令人神清氣爽的森林浴步道不說,林場裡各式花種幾乎都有。九月率先登場的是大花紫薇,十月是醉芙蓉,十一月是聖誕紅花季,到了十二月寒流來襲,楓香、清楓綠葉會紛紛轉紅,形成美麗的楓紅景象。除了楓葉之外,還有油桐黃葉、櫸木、烏桕、無患子、柿樹等一些變色葉,都會把林場點綴得繽紛浪漫。而到了元月初梅花盛開,走在梅林步道裡,宛如國畫般仙境,更是令人陶醉。二月則是櫻花盛開時節,林場內遍植各式櫻花花種,如山櫻花、重瓣山櫻、吉野櫻、大島櫻,花期會持續開放到三月初。

林場內的住宿區也很特別,客房、小木屋幾乎都建在各種樹林區內,令人在住宿之餘,很隨性地就可以欣賞到花木扶梳的怡人景觀,我選擇的林間木屋區,離住宿報到區最近,接近餐廳、福利社,應該是絕佳選擇。

下午三點入房後,我們稍做休息,便帶著孩子到侏羅紀公園,在這個主題公園裡,塑造了好幾尊恐龍的雕像,搭配著一些簡易的遊樂設施,孩子在此玩得不亦樂乎!

這裡也有蝴蝶區、賞鳥區,林場內幅原廣大、繁花盛開,加上生態保育完整,因此吸引很多蝴蝶、鳥類來此孕育、棲息,而螢火蟲在此也可以見到,只是此刻不是螢火蟲季節,否則此行將讓孩子留下更美好回憶。

隔天清晨,用完早餐後,在十一點退房前,我們四人開始了森林浴健行,在一個小時的路程中,和孩子一同體驗森林內的昆蟲、鳥類、植物與樹種,不僅得到身心舒暢,更令人智慧增長。

十一點退房後,為了滿足孩子的慾望,我們又到了林區的體能訓練場,玩遍了各式的體能活動,而我這身老骨頭前二天才剛參加小乖學校運動會,代表家長會跑完大隊接力,十幾年沒參加運動會的我,雙腿早已酸痛不已,這會兒又差點被小乖操得雙腿抽痙,真是老父難為!

做完體能訓練,孩子的體力消耗的差不多後,小乖才滿足的上了車,我們一行往回家的路開囉。才剛上車不久,忽然發現車子的冷氣系統竟然有點故障,於是往國道四號途中,耶!發現豐原市的路標,平常有做功課的clare爸爸,車上準備了裕隆(日產)汽車全國各地修車廠的地址,豐原廠的地點就在豐勢路一段,唉!此地人生地不熟,根本不知道豐勢路在哪?於是眼睛往右一看,哇!豐勢路二段呢,這不是天助我也嗎?

於是車子繼續往前不遠處,就看到日產汽車的標誌,漂亮的接待小姐探問我們的狀況後,我們家就先去吃個飯,回頭再來牽車。小乖、小安兩傢伙還跟接待小姐魯了老半天,騙了一堆糖果吃,沒多久,檢驗結果出爐了,沒事,冷氣又可以運轉了,怪怪!師傅一摸就沒事,於是,修車廠沒收我錢,我們倒是喝了兩杯咖啡,孩子吃了好幾顆糖,又滿足的上了車,往回家的路上繼續前進。這回一路順暢(因為是星期一嘛!),孩子在車上睡著了,而我也沒有打瞌睡,三點半,雖然不趕銀行,但是我們真的到家了!

 
↑銅鑼路邊的波斯菊。

  
↑前一塊波斯菊花田的旁邊也有一塊花田。

  
↑杭菊都快被採光了,拍幾朵聊表安慰。

  
↑這是在泰安休息站拍的九重葛,我對茂密的紫色花朵是禁不起誘惑的。

  
↑我們住的林間木屋外觀。

  
↑這是木屋的內觀。

  
↑孩子快樂地在木屋外合影。

  
↑孩子到侏羅紀公園盡情玩樂。
   
↑在忘憂池前母子女合影。 

 
↑樹枝上的櫻花已經有盛開的花朵了!
  
↑這是森林浴場的入口處。

  
↑這是林區的導覽圖。


交通導航:
開車(北上、南下):國道中山高至台中系統交流道轉國道4號至豐原端,循省道台3線過東勢大橋後直行看指標右轉中47-1  縣道抵達。
搭車:在豐原、東勢都有豐原客運到東勢林場,例假日從台中加開3~4班車直達林場。

41 則留言:

  1. 哈...無法抗拒紫色,嘿...不愧是有浪漫ㄟ屏東人啦^^

    回覆刪除
  2. TO 閒妻:
    這麼晚還不睡呀?
    我家果園在屏東枋寮
    但我是在高雄縣長大的
    算是高雄人啦!

    紫色的九重葛
    還有紫紅色的櫻花
    都令我癡狂

    回覆刪除
  3. 實在很美耶,
    我對花都很難抗拒的,
    茂密的紫色九重葛這麼看,真的有像紫色瀑布耶,
    我也很喜歡波斯菊,
    東勢林場我還沒去過,看你介紹及寫實的拍照,
    也想去看看,
    天啊,來你這裡後,一顆心都飛出去了....

    回覆刪除
  4. 好美的感覺......
    某人已有進步了, 給兒子多一點愛...

    blog 有新文章分享

    回覆刪除
  5. 看來東勢林場變很多
    10幾年前跟同學去過
    ㄧ上去就水土不服
    ㄧ直吐又冒冷汗
    不過還是喜歡哪裡

    現在是波斯菊花開季節
    可以到中壢月沒走走
    去年julian留下漂亮照片
    客戶來電說花開了
    今年我們要去看看喔

    回覆刪除
  6. 傻妹也在計劃要去台中玩
    不過我們是搭大眾工具
    因此~有些地方可能就沒辦法玩
    好像也只能在市區晃.....

    回覆刪除
  7. 嗯......
    不錯不錯
    請假陪小朋友出遊
    好爸爸好媽媽唷

    回覆刪除
  8. 真的好漂亮喔!!^^
    看你的遊記好像在看報紙的旅遊版,很生動,很仔細!
    我這個月的旅遊預算已經用完了,
    等春天一定去拜訪看看!!
    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9. 上次去,也是住這小木屋
    覺得小了點,哈哈

    回覆刪除
  10. 旅遊行程都是你安排的.
    你老婆好幸福ㄛ~

    回覆刪除
  11. 那叢紫色花朵真的好美
    看你認真計劃出遊連春節期間都打點好
    就更佩服您了~

    回覆刪除
  12. TO 花:
    我覺得東勢林場任何季節去
    都值得細細品味
    而我特別喜歡森林


    TO hhsutw:
    對孩子要有耐心
    還要讓他知道
    你們真的愛他


    TO 安媽咪:
    恩恩
    我也喜歡波斯菊
    迎風搖曳
    萬花爭豔
    的確很漂亮
    有機會也到你說的地方看看。

    回覆刪除
  13. TO 傻妹:
    東勢林場在台中也可搭客運前往的。


    TO 涼涼:
    幾乎都是這樣
    請假不是陪小孩去玩
    就是在家照顧小孩。


    TO VICKY:
    這個月快到尾聲了
    下個月你又可以到處走走了。

    回覆刪除
  14. TO aprillove:
    你說的沒錯,這房間的確有點小
    尤其是浴室
    但還算乾淨。


    TO gigi:
    沒錯
    全部都由我安排。


    TO joannalian:
    恩恩,是安排好了
    但是劍湖山有點trouble
    因為網路上的優惠方案
    寫的不清不楚的
    讓我誤認價格
    所以我覺得太貴了
    打算把劍湖山的部分取消
    或許會改去台東。

    回覆刪除
  15. 第一張照片
    clare爸爸真的好可愛
    我很喜歡小木屋耶
    櫻花已經開啦??

    回覆刪除
  16. clare爸爸功課做得真詳細,
    我在台中住了20多年,去了3次,
    都不知東勢林場一年四季的變化那麼多~

    回覆刪除
  17. 難得看到clare爸爸和小孩一起入鏡唷!我想這二天假期,我們可能曾在路上擦車而過哦!
    因為走的路線都差不多耶!中部剛好是我們熟悉的地盤,真該給你們適時的協肋才對!
    下次有機會下來,記得先通知一下囉!

    回覆刪除
  18. 趁著運動會補假來個全家出遊
    真是聰明的抉擇^^

    回覆刪除
  19. TO camay:
    那只是幾株櫻花樹上開的幾朵花而已
    幾乎所有的櫻花樹都還沒開時綻放花朵。


    TO sunnyvip:
    東勢林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觀
    真的是很棒的一個地方
    而且很適合全家老小
    我獨愛森林浴
    在森林裡走一走感覺很棒
    這是我第二次去。


    TO 蟻媽:
    好久沒看到你
    謝謝你的盛情
    中部真是個好地方
    如果沒有地震
    我想是個退休後可以定居的地方。


    TO caro:
    是呀!
    這是好久前就計畫好的
    也是我的行事作風。

    回覆刪除
  20. 大哥
    我發現你也很會擺POSE喔
    這功夫的動作不錯喔
    呵呵

    回覆刪除
  21. 本想趁搬離台中之前去看杭菊的,
    沒想到這個月週週跑台南,
    哪裡也不能去玩。
    唉!
    只能來你這兒看兩朵小菊花。
    又要羨慕你到處玩了。

    依依媽咪

    回覆刪除
  22. 太狠了吧
    非假日也出遊
    我也想跟啦 嗚嗚嗚

    回覆刪除
  23. 我還沒寫完@@

    一切都好美麗
    美麗的花朵
    美麗的家人
    美麗的心情
    ^-------^

    回覆刪除
  24. 我也愛紫花兒,更愛波斯菊.
    東勢林場,忘了有沒有去過,因為這名詞既陌生又熟悉.

    回覆刪除
  25. TO 寶寶玲:
    應該說我也蠻會耍寶的吧?
    呵呵還好啦
    我彈性還算大啦!


    TO 依依媽咪:
    等到搬到台南了
    還沒去成
    呵呵
    還好
    我的這幾朵杭菊花
    您就加減看吧!


    TO 邦妮:
    謝謝妳的讚美
    還不錯
    這次東勢林場之旅
    輕鬆愉快
    非假日出遊沒什麼壓力
    看看山林
    感覺很棒。


    TO 小耿:
    櫻花更是我的最愛
    明年櫻花季
    想必我會拍一堆櫻花讓大夥欣賞欣賞。

    回覆刪除
  26. 我也無法抗拒紫色的花朵耶

    10月才去過
    森林浴
    真的蠻不錯的
    可我睡的是大通舖啦

    回覆刪除
  27. TO 31:
    除了家人
    否則我不太能接受睡大通舖
    我的想法是既然要出去玩就住好一點的房間
    即使不是很高檔
    也要乾淨舒適。

    回覆刪除
  28. 哇,Clare的功課真的做到家,連修車廠都在功課範圍內,實在太佩服了。

    小孩補假,父母陪出遊,小孩真是幸福呢。這樣跟爸媽走遍好山好水,以後一定都是孩子美好幸福的回憶~

    回覆刪除
  29. TO winnieil:
    我想也是
    孩子小時候到過的地方
    還有父母陪著他們遊玩得情景
    我想等他們長大後
    一定會有深刻的記憶。

    回覆刪除
  30. 大哥這麼喜歡紫色呀
    我同事也是勒
    看到紫色的東西
    就會愛不釋手
    包括教室的佈置、用的東西
    都會偏向紫色系^^

    回覆刪除
  31. 我看到有人叫你大哥耶~~不知clare爸比是幾年級ㄉ阿??我ㄉ孩子有三個階段ㄉ學校所以要像你們這樣請假..很難喔!!要是幾年
    前我也是會這麼做,女兒國中ㄌ不行阿!!就連參加公司ㄉ旅遊ㄝ只能選暑假ㄉ梯次..又好貴!!
    爸比ㄉ功課做ㄉ很詳細...以後我要玩來你家找資料就好ㄌ~~ㄒㄒ~~還有終於看到一個跟我老公一樣仔細ㄉ爸爸ㄌ,但我老公都是
    保養維修自己來,什麼都會就是很"路痴"!!

    回覆刪除
  32. TO 笨鳥妹:
    我是偏愛紫色的花
    尤其是花團錦簇的景象
    櫻花就是我最愛的花種
    看來最漂亮


    TO 小真:
    保養維修車子都自己來
    竟然會是一個路癡
    這真是少見
    我是五年級的。

    回覆刪除
  33. 好燦爛的九重葛!
    我也很訝異這櫻花怎如此早開呢 ?

    上週在日本兼六園看到冬櫻花,品種非常少,
    這台灣的季節是否有點亂了序了!

    Maggie

    回覆刪除
  34. TO 瑪姬:
    日本的櫻花應該更壯觀
    因為這是他們的國花
    東勢林場的櫻花只是綻放幾朵罷了
    都還沒開

    回覆刪除
  35. 哈哈~最近Clare露臉的機率是越來越高了!
    大帥哥!

    唉...好想出去玩啊...
    我的網址還是在http://blog.yam.com/williamliu喔~^_^

    回覆刪除
  36. TO 威廉:
    你的網址我已經更新了
    我很自動的
    在你還沒通知我之前
    我就做好了動作

    謝謝你呀
    帥哥

    回覆刪除
  37. 哈哈!!我跟老公ㄝ是五年幾ㄉ耶~~明天本來要去五峰旗..但天氣不穩又聽說溫度會下降,決
    定前往中部,順便探望要辦婚事ㄉ大妹..

    回覆刪除
  38. clare現在的生活
    就是我們夫妻倆想要的生活
    生個一男一女
    以後假日帶著家人到處走走 看看
    吃遍、玩遍台灣每一處
    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

    回覆刪除
  39. TO 布丁:
    這應該是一般夫妻
    都想要過的生活
    自在
    快樂。

    回覆刪除
  40. 你的日誌都不錯看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
      鼓勵很重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