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6年11月6日 星期一

【台北坪林】秋日午后的坪林



秋日午后,當穿流的車輛往雪山隧道揚長而去之際,我們選擇從坪林行控中心下高速公路,行前沒有計畫旅途目的地,只是想隨興而行,驅散有些發了點霉的心情。

隨意開到坪林茶葉博物館旁的一條登山步道,就這樣,我們和孩子一步一步地往山頂觀景平台前進。很棒,路途不遠,沿途盡是蚱蜢,路旁遍佈蘆葦,我們一路拔著蘆葦,一路找尋蚱蜢蹤跡,孩子的興致開始活躍起來。

「小時候,我們都將拔下的蘆葦當掃把玩。」媽媽說

「爸爸!我也要拔幾根當掃把。」孩子說

「小心一點啦!很危險,你不要拔,爸爸拔就好。」我說

秋日午後,我們就在這座小山頭,一路拔著蘆葦,回憶起自己兒時的過往,也讓孩子建立起兒時的記憶。

攻上山頂,我們悠閒地在山頂平台乘涼、休息,遠眺坪林風光,而當徐徐涼風吹拂臉龐之際,那一刻,帶來的便是幸福與甜蜜。

↑坪林景色盡在眼前。


↑右上角的北宜高速公路,帶走了坪林的人潮。


↑山頂觀景平台的小乖。


↑拿著蘆葦的小安。


↑很幸福的蚱蜢。


↑滿山的蘆葦。


↑山丘、蘆葦與藍天。


↑這顆大石頭上,刻著許多植樹者的姓名,謝謝他們。

36 則留言:

  1. 有點陽光中的秋天,
    clare總是安排好棒的全家悠閒遊,
    有點小羨慕...唉~~~~

    回覆刪除
  2. clare真是好先生好爸爸
    看你老是安排一家四人出遊就覺得好羨慕
    過去小時候和父母總是很少有機會出遊
    等到年紀漸長就開始和朋友出遊
    和父母的出遊依舊是千篇一律的回宜蘭探望外婆
    不過前陣子試著買些父母較不會去買的食物給他們
    看著他們不捨得花錢自已享褔
    也不捨我花錢孝敬他們
    卻還是可以感受其實他們還是很開心的…

    回覆刪除
  3. 哈哈))
    幸福的蟋蟀,Clare居然拍到耶
    真是厲害耶
    我也好想去喔
    這週假日天氣如果不錯,我也要去
    ^----------^a

    回覆刪除
  4. 秋高氣爽,處處是風景啊 !

    Maggie

    回覆刪除
  5. 到戶外走走真的好好
    你們家女兒眼睛好漂亮~~~~~^^

    坪林這好久好久前去過一次
    在那泡茶過~呵呵
    哪天也帶乙媃來去走走~~^^

    回覆刪除
  6. 秋天的出遊是最讚的!!
    氣溫適中 ~ 舒服又心怡 !!

    順道謝謝你的" 溫度回應 "
    WOW ! 好嚴肅喔 ! 哈哈 !
    但說的一點都沒錯呢 !!

    回覆刪除
  7. TO 閒妻:
    你的生活也很愜意呀,我覺得你也是一個很懂得生活的生活家呢!


    TO joannaliao:
    嘴巴說不要,心裡還是很高興的,當父母的就是這樣,總是把最好的留給孩子。
    我們這些當孩子的如果有機會或能力反哺,切記要即時,讓父母在有生之年,也
    能感受到我們對他們的愛。


    TO 邦妮:
    秋天很適合旅行,有空也可以請老公帶你一塊去走走,風和日麗,真的感覺很舒
    爽。


    TO 瑪姬:
    同意你的看法,秋天是很舒服的季節。


    TO camay:
    坪林自從北宜高通車後,車輛和遊客明顯少了很多,就是因為這樣,多了一份寧
    靜,可以讓我們好好的欣賞大自然,這也是不錯的結果。


    TO 學姐:
    我家車子很小,等過一陣子車子換大一點,或許可以找你一道出遊唷!

    回覆刪除
  8. 呵呵~常常接近戶外的孩子一定很快樂!!
    欽佩Clare每個禮拜都帶家人出去走走

    景很不錯喔!
    真的可以買一台單眼來拍,想必可以驚動萬教!(勸敗,哈哈)

    回覆刪除
  9. 隨興的到處走走
    也有不少收穫唷

    啊…ㄟ…
    那個"蟋蟀"不是蟋蟀
    那個叫蝗蟲俗稱蚱蜢
    台語叫「草螟仔」^^
    http://www.nkps.tp.edu.tw/school_bugs/jme.htm
    也可以從台北市教育入口網進入查詢
    呵呵大家來認識一下昆蟲

    回覆刪除

  10. 這就是所謂秋天的景色呀
    感覺真好
    我也喜歡在秋天出遊
    天氣涼涼的
    感覺很舒服

    小朋友真幸福
    爸媽假日都帶他們出去玩呢

    回覆刪除
  11. 秋高氣爽很適合全家人出外踏青。

    回覆刪除
  12. TO 蕎媽:謝謝妳的指正,我是一時筆誤,心裡想的是蚱蜢,卻打成蟋蟀。


    TO 寶寶玲:
    平常我們上班,孩子上學,假日陪她們出去走走,也算是調劑身心的方法。


    TO amy鈴:妳的鈴跟我妹妹的鈴一樣,是金字旁的鈴呢!

    回覆刪除
  13. TO 威廉:考慮看看,等有錢再來買一台單眼來玩,現在暫時用傻瓜。

    回覆刪除
  14. 我喜歡這種生活方式...有時間就是要出去踏個青...
    呼吸一下新鮮空氣...舒壓一下...
    clare真是個現代好把拔喔...

    回覆刪除
  15. 有了北宜高速公路大家好像都比較不走北宜公路了,
    其實我喜歡北宜公路,
    以前常在下午開車上山,
    在二格頭附近的海倫行動咖啡館看風景喝咖啡,
    然後在塞車前下山,
    輕鬆又愉快哦。

    回覆刪除
  16. TO 嬿嬿:妳過獎了,我也喜歡這種休閒的感覺,可以抒解心情,重新出發。


    TO herbmint:
    妳說的二格頭公園的是我們常去的地方,那裡是個眺望的好地方,只是風有點
    大,海倫行動咖啡館,上次去的時候已經變成固定式營業了,有一家小店在哪裡
    營業,茶葉蛋好好吃。

    回覆刪除
  17. 經這篇的提醒...要趕快上陽明山看蘆葦了.
    今年還沒有看到呢~~~順便要去悶去霉

    回覆刪除
  18. 忙到有些瘋了
    還好有你這些漂亮的風景可以舒壓

    回覆刪除
  19. 我們一樣耶~~
    我家也是把拔、馬麻、姐結加上抵迪~~
    哈哈...(用力握手中~~)

    回覆刪除
  20. 我家也是熱愛出遊的家庭呢~
    只要一有時間一定會帶小朋友出去走走
    謝謝妳到我的日誌.

    回覆刪除
  21. TO Leddy:
    看妳網誌,覺得你很忙碌,如果能抽空出去走走,我想對妳心情可以得到抒解。


    TO 莎莎:希望這些圖片能帶給妳舒緩心情。


    TO VICKY:
    歡迎你來我家,很高興認識同樣是很愛四處趴趴造的家庭,如果有一天像這樣的
    家庭都成為朋友,或許可以辦家族出遊。


    TO gigi:
    真高興有認識一個喜歡趴趴造的家庭,大家多多交換心得,不管是旅遊、孩子教
    育,都是很好的學習模式。

    回覆刪除
  22. 上次去坪林員工旅遊我們沒有去博物館呢!
    聽說裡面沒啥可以看?真的嗎?

    回覆刪除
  23. 來看看Clare拍的自然景致
    面面心情就會跟著輕鬆舒坦起來!

    PS.謝謝Clare來關心面面喔
    真的很謝謝你!^_^

    回覆刪除
  24. 坪林之前去過茶藝博物館
    居然沒發現旁邊有登山步道
    感覺真不錯。

    回覆刪除
  25. TO 傻妹:
    關於坪林茶葉博物館有沒有看頭?我覺得這是見仁見智的,要看用什麼樣的心情
    或是心態,如果妳是用文化體驗的心態來參訪,我想一定會有收穫的。博物館旁
    有公園、有步道,其實,如果不進去博物館,仍然有許多休閒的選擇。


    TO 面面:
    不客氣啦,希望多多照顧自己的身體,讓肚子理的寶寶健康的生下來。

    TO 愛倫:
    這個登山步道我想開闢不到二年吧?所以妳才不知道,其實,博物館旁有公園、
    有步道,休閒設施非常完備,而且不用花錢。

    回覆刪除
  26. 每次來你這兒看到一張張美麗的風景照
    總有種心情放鬆的感覺
    旅遊離我很遙遠
    只能暫時來這兒隨著你的照片神遊了

    呵~那真是幸福的蚱蜢啊~

    回覆刪除
  27. 坪林的景色真美。
    我很懷念台灣的山林之美,在這裡每天都對著看不完的黃沙說。

    回覆刪除
  28. TO 湘:聽妳說自己,好想苦情奇女子,祝妳像和風一樣可以日日好心情。


    TO winnieil:
    雖然沒去過以色列,但是感覺和妳描述的一樣,以色列很少綠樹,像是一個沙城
    國家。

    回覆刪除
  29. 我們也很喜歡去
    但是不能走雪隧
    老爺是宜蘭人
    有很多私房路線
    等小朋友考完試
    真的要去走走了

    對了!你的部落格連結網址似乎少打了/blog
    連結有點問題 ^_________^

    回覆刪除
  30. 謝謝比比的提醒,我發現了,也修正了。

    回覆刪除
  31. 這樣看坪林

    不同感受

    ^_^

    回覆刪除
  32. to 安媽咪:用什麼樣的心態,就有不一樣的感受。

    回覆刪除
  33. 以前在台灣時假日也常帶家人出去逛,不過都是帶我老媽跟妹
    妹啦!現在出去玩都要開好遠的車車,不過還是要多多跟你學
    習,全家一起出遊最容易讓家人的心靈融合在一起,所以似乎是
    不能偷懶的功課!另外很謝謝你之前在我網站對cf的加油喔!
    感恩

    回覆刪除
  34. TO chihfen:
    很佩服在國內生活的人,看你們家生活很精彩,真是不簡單,所以獻上我的祝
    福,有空可以常來我家坐坐。

    回覆刪除
  35. 這條登山步道我每次去茶博館時也都會走上去呢, 很喜歡從上面鳥瞰坪林的景
    致, 很美很詳和.

    回覆刪除
  36. TO Juian:同意你的看法,這是登山步道,可以輕輕鬆鬆的當運動般爬,在山上
    的觀景平台瞭望平山風光,真的是很棒的享受。歡迎你來我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