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6年11月8日 星期三

《生活雜記》蝴蝶的啟示(文內附美麗蝴蝶照)

假日裡常常往山林間跑,經常看到漂亮飛舞的蝴蝶,偶而也會瞧見扭動著身軀,在樹林間緩緩爬行的毛毛蟲。如果是小時候,我可能便一腳將牠踩死,因為在鄉下長大,小時候大人們總是教育我們,身體若無意間被毛毛蟲爬過,可能會紅腫、其癢無比,現在明白當年看到的毛毛蟲,會羽化成漂亮的蝴蝶,開始讓我懂得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待牠未來的美麗。

幾次帶著孩子參觀蝴蝶館的經驗,讓我、也讓孩子瞭解到蝴蝶的蛻變過程。每當孩子高興的看著毛毛蟲爬行,不去傷害牠們的態度,讓我驚覺時代的演變、資訊的發達,人類看待昆蟲的態度也不一樣了!

蝴蝶的幼蟲很醜,羽化後卻展現美麗、翩翩飛舞的姿態,讓人聯想,人不可以以貌取人,醜小鴨也會變天鵝!

有些孩子小時候表現不見的那麼突出,但是長大後卻令人刮目相看。

有些曾經是無惡不做的罪犯,後來也能改過自新,成為有虔誠信仰的牧師或誨人不倦的教授。

成人年看待事物的態度是不是要有宏觀的眼光?不僅只看眼前的表現。是不是該放慢腳步,耐心地給對方機會,用愛、關懷與信心來期待未來的展翅。

想想吧!慢慢爬行的毛毛蟲也有蛻變成美麗蝴蝶的一天,期待可以是很美的,只要我們耐心等待!

↑斑蝶(Clare用傻瓜數位相機拍攝)

↑鳳蝶(Clare用傻瓜數位相機拍攝)

37 則留言:

  1. ㄟ!
    你的傻瓜相機很優喔!
    近照還能這麼清晰。
    SJ

    回覆刪除
  2. 對啊,我也贊成~蝸牛~理論,
    不過,我認為
    為人父母最最重要的事是~~
    培養孩子對自我負責/一心向孝為善及時間管理的觀念.^^

    回覆刪除
  3. 第一張照片的蝴蝶
    我們家出現過幾次哦!
    看牠們幼蟲一直羽化到成蟲


    相當認同clare這篇的心得感想

    回覆刪除
  4. 用傻瓜機拍的這麼美?
    那我真遜哩

    回覆刪除
  5. 毛毛蟲變成蝴蝶
    是非常奇妙的生命成長
    傳統與現代對生命的看法
    也一天天的改變
    不變的是 愛、關懷、耐心……
    非常贊同Clare的看法喔

    回覆刪除
  6. 相片拍的好讚
    一點也感覺不出非專業相機拍的
    看Clare的網誌總是有不一樣的驚奇和美景^0^

    回覆刪除
  7. TO SJ:應該是運氣好吧,我也不知道拍的效果還不錯。


    TO 閒妻:對自己負責、時間管理的觀念,我會謹記在心。


    TO camay:
    蝴蝶的確很美,但是幼蟲真的毛毛的,真的很難令人想見,造物者的如此神奇的
    傑作。


    TO aprillove:妳拍的也很美,很多人喜歡你的網誌。


    TO 邦妮:謝謝你的認同,唸心理的妳應該很有感觸


    TO joannaliao:謝謝你的欣賞,有空常來坐。

    回覆刪除
  8. 很巧喔!
    今早還跟我的朋友
    分享一首我很喜歡的詩歌 ~

    天韻詩班 / 眼光
    不管天有多黑星星還在夜裡閃亮
    不管夜有多長黎明早已在那頭盼望
    不管山有多高信心把它踏在腳下
    不過路有多遠心中有愛仍然可以走到雲端
    誰能跨過艱難 誰能飛越沮喪
    誰能看見前面有夢可想
    上帝的心看見希望
    你的心裡要有眼光
    喔!你的心裡要有眼光

    是的
    很多時候我們真需學習
    讓 " 心裡要有眼光 "
    因而看的更高望的更遠
    享受奇妙美好的人生!!

    回覆刪除
  9. TO 學姐:
    生活上很多事物的展現,通常都蘊含著深遠的大道理,要人們用心去體會。

    回覆刪除
  10. 真是發人省思的一篇,照片也照的很好

    (咳,勸敗的靈魂....又發作了)
    如果用單眼相機,可以拍出蝴蝶清楚,背景模糊的看起來更漂亮喔~~
    哈哈,Clare不要打我...

    恩,其實一般數位相機用近拍模式應該也可以拍出淺景深的效果...
    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11. TO威廉:
    我的數位像機真的很差,如果可以拍出淺景的效果,我早就試了,功能真的有
    限,遇到晚上拍夜景時,還會罷工呢!妳沒發現,我的相片都沒夜景照嗎?

    回覆刪除
  12. 沒差啦。
    可以看出有用感情在照。
    這是最重要的啊!^o^

    回覆刪除
  13. 我們這兒有2票一致覺得~~~~~~~~~~
    泥這相片拍的真是太好了))))))))))
    ps.2票=靜+同事女兒郁
    ^________^

    回覆刪除
  14. 補充一下~~~~~~~~~~
    (2人異口同聲說)真是太厲害了呀))))))))^^

    回覆刪除
  15. 哇~~~
    傻瓜相機可以拍這麼美喔
    天哪!!!
    厲害厲害

    回覆刪除
  16. 留言又被吃了^^||

    心美看什麼都美

    回覆刪除
  17. 傻妹在泰國也有看到大隻的蝴蝶
    牠身上的花色 真的是很漂亮
    不過我對蝴蝶還是有點怕怕的...

    回覆刪除
  18. 流露父母親的愛和期待
    很用心喔

    回覆刪除
  19. 好美的蝴蝶
    真佩服你可以抓的住這一刻
    拍的那麼清楚呢!!

    回覆刪除
  20. TO 威廉:感情和畫面都要具備,才是張好圖。


    TO 靜&郁:
    謝謝妳們的支持,這是向威廉嗆聲嗎?呵呵,其實,威廉是很好的建議,直得參
    考學習。


    TO 寶寶玲:只是運氣加上用心啦,謝謝鼓勵。


    TO 蕎媽:
    無名的狀況常不好,讓妳留言被吃掉,不好意思唷,希望不減妳有空來我家逛
    逛。


    TO 傻妹:原來妳會怕蝴蝶呀?其實蝴蝶很美,用欣賞的角度看,不用怕怕。


    TO 安媽咪:很棒,妳看出這篇文章的心聲與重點。


    TO vicky:
    很幸運可以抓住那一刻,做任何事情也一樣,把握當下,抓住最美好的一刻。歡
    迎你常來。


    回覆刪除
  21. 真的拍的很好耶,看到你拍的..嗚~~~真想把我的相機丟掉..
    你說的很對!!我也有同感,
    我很怕毛毛蟲,卻喜歡蝴蝶的美。

    回覆刪除
  22. to clare & 威廉

    兩位帥哥要換相機前 可以考慮"送"給俠女用喔

    機中€不要堆太多不要的東東喔

    呵~ clare照得真的不錯 快可以做月曆囉~~~

    回覆刪除
  23. 推薦你一個很棒的地方
    不須停車費
    隨處可見蝴蝶飛舞

    主人姓呂
    他自稱是台灣最笨的一頭牛
    所以安康蝴蝶生態館
    又稱..牛伯伯蝴蝶館
    門票:看到牛伯伯大聲叫...牛ㄅㄟㄅㄟ好即可

    安康蝴蝶生態教學園區
    地址:新店市柴埕路104號(車子路對面)
    TEL: 2211-0961
    http://www.dvworld.com.tw/forum/dvforum/showthread.php?
    s=&threadid=19364

    回覆刪除
  24. TO VICKY:
    謝謝妳喜歡這兩張照片,這是在飛牛牧場的蝴蝶館拍攝的,那天蝴蝶很合作,天
    氣又好,所以天時地利人和,才拍成功。也謝謝妳同意我的想法。


    TO 俠女:
    謝謝俠女,這相機能拍出這樣的蝴蝶,也算是超出預期,俠女也去買一部啦,我
    這台不夠看,若是有相片配合,加上你的好文,絕對是嚴選好格。


    TO 莎莎:
    感謝莎莎的介紹,喜歡趴趴走的Clare也到過牛伯伯的蝴蝶生態館唷!大約在二
    年多前吧?那裡不只有蝴蝶,還有養了好多的魚,孩子在那裡光餵魚就餵了半
    天,那裡的動植物生態蠻豐富的,的確適合親子前往。謝謝莎莎的熱心推薦。
    其實,月底我想去花蓮走走,現在正在規劃當中。

    回覆刪除
  25. 大哥搞錯了啦
    倫家是笨鳥妹不是蕎媽唷
    嘻嘻
    搞混了唷^^

    回覆刪除
  26. 我也喜歡欣賞蝴蝶 拍蝴蝶
    是我們的爬山樂趣之一

    回覆刪除
  27. TO
    笨鳥妹:
    不好意思,老人家眼睛昏花,把妳看成蕎媽,不要介意唷,我字請處分。


    阿敏兄:你是一個很懂得生活的男人,老婆一定很幸福。


    回覆刪除
  28. 所以我可以大方的借用照片囉~~
    壯士有幫我買一台NIKON P1的數位相機
    據說功能也不少
    可惜給我用了 哎~~

    回覆刪除
  29. 呵呵
    大哥不用自請處分啦
    我有時也會小迷糊的
    不用介意勒^^
    只是提醒一下
    不然對蕎媽也會不好意思的^^

    回覆刪除
  30. TO 俠女:我覺得你拍得不錯呀!別謙虛啦!


    TO 笨鳥妹:嗯嗯,瞭解。

    回覆刪除
  31. 常常被飛舞著的蝴蝶所震撼
    森林間,陽光從樹縫透過
    蝶在光線中翩翩飛舞
    翅膀呈現半透明的.....

    然而當看到一整排身高大小的樹
    被成千上萬的毛毛蟲所侵蝕
    快門,按不下去

    美麗也要付出代價
    本身或是大自然任一

    回覆刪除
  32. clare 我覺得你對待事情的看法都很棒耶。

    回覆刪除
  33. TO rachelhsu:
    我很欣賞你們家的生活模式,很懂得生活,對大自然的觀察總是那麼的細微。


    TO evans:
    謝謝妳,待人總是心存善念,對於需要幫助的人,如果自己有能力,就盡力而
    為,希望周遭的家人、朋友都能平安喜樂,這是我所熱盼的。

    回覆刪除
  34. 大哥用傻瓜拍的喔,那我拍的亂七八糟是不是技術不夠
    還做白日夢看何時可以買一台DSLR哩,看樣子是技術問題
    唉~~~

    回覆刪除
  35. TO 拿鐵:
    我也搞不清楚跟技術有無關係啦,總不能說我技術好吧?可能我運氣好吧?

    回覆刪除
  36. 漂亮!

    我指的是拍攝技巧
    ^_^

    回覆刪除
  37. TO花癡媽咪:不敢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