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6年12月2日 星期六

《生活雜記》大家一起來跳舞

木柵動物園旁的商店街店有麥當勞、龐德羅沙、玩具反斗城、拿波里披薩、茶樓、精品店、美食街、還有一座露天表演場,夜裡,就見人潮摩肩接踵,配合著高架軌道上一班接著一班的捷運列車和高掛在天邊的星星月亮,在空曠的空間和徐徐涼風伴隨下,此刻的木柵動物園外就像一座不夜城般,上演著一幕幕美妙的故事。

週六夜晚,我總是喜歡帶著妻兒一同來到這處不夜城。飽餐一頓後,習慣性地走到露天表演場,在找定座位後,靜靜地等待七點開場的音樂演奏。簡單的樂器擺設,三個流行時尚的樂師,搭配著中英文歌曲交叉的演奏方式,曲曲動人的抒情曲目,在音樂響起那一刻,令人不由自主地想跳起舞來。

那一夜,表演台前空曠的場地,保守的臺灣人,依舊無人敢隨著音樂節拍起舞,這似乎是千篇一律上演的情節,我常幻想著,那一刻有許多聽眾,不管是情侶、夫妻,可以被音樂感動得一對對起舞,讓這幕場景變得更加熱絡、溫馨感人。

正當我懷想著這幕情景時,視線裡忽地出現一對外籍夫妻,他們身邊還帶著三個小孩,外籍爸爸一聽到動人的音樂,隨即拉著大女兒的手,當場就跳起舞來,我的視線立刻被他們所吸引住,只因那是我幻想已久的極樂畫面。

畫面的美不僅於此,我看著他們一家五口和樂融融在異國土地生活的景象,那種難能可貴的艱辛與滿足感,直叫人羨煞不已。心想,一個外籍人士能將全家人帶在身邊,在異國的土地上生活,那是何等不易的事呀!因為在我們周遭朋友中,有太多人到了中國,老公就包了二奶,或者到了新大陸後,女友變心、男友另解新歡,層出不窮、同樣的悲劇故事一再地上演著,我們只能用感嘆和無奈來詮釋這樣的劇情。

看著眼前這一幕,我望著我的妻兒,嘴角綻放著微笑,就在此刻,浪漫的音樂聲又再度響起!

33 則留言:

  1. 哈 今天有搶第一呦

    回覆刪除
  2. 其實還是有很多台灣人分隔兩地還是沒變心的阿,我老公就比我早到美國,然後才回
    去娶我並接我到美國,朋友中還有女友在美國時他在台灣,他到美國時女友回台灣,現
    在都已經四年還在一起的,我想這都是個人的選擇,同時也是看個人對感情的態度,並
    不是外國人對感情都比較忠貞喔!他們是比較熱情與大方,但是很多時候那是很表面
    的喔!這是我住在美國三年多的觀察,所以外國人是很難容入他們的圈子就像外籍人
    士在台灣也很難容入台灣家庭的圈子,其實都是文化的差異,這是我的感覺啦!哈哈哈
    cf

    回覆刪除
  3. 依依媽咪也曾跟著老公到美國住過大半年,
    那種一家人一起到異國生活,
    無論如何「在一起」的感覺,
    真的很棒!

    你也跟女兒一起跳舞吧!

    依依媽咪

    回覆刪除
  4. clare爸比
    當浪漫的音樂聲再度響起時,
    有沒有帶著大嫂和兩個小寶貝一起跟著旋律共舞呢?
    ^^

    回覆刪除
  5. TO joannaliao:
    祝福你跟男友認識週年愉快
    繼續加油、努力。


    TO chihfen:
    我很喜歡跟外國人接觸
    可是每有這種機會
    如果我兒子將來娶個白人金髮老婆
    我想應該蠻有趣了
    台灣人對外國人應該都蠻友善的
    我應該是這樣
    而且、而且
    很想跟他說很破很破的英文
    看對方聽懂不懂?


    TO 依依媽:
    異國生活
    一家人能融合在一起
    是一種幸福
    我覺得是很好的心理依靠。


    TO 湘:
    帶大嫂,不會吧
    帶我女兒一起跳舞倒OK
    比較不會尷尬。


    TO

    回覆刪除
  6. 好溫馨的一篇!
    如果Clare一家想跳舞,我就去努力學鋼琴來幫你們伴奏

    回覆刪除
  7. TO 威廉:
    謝謝妳的盛情
    我女兒也會彈鋼琴唷
    你已經提過好幾次鋼琴了
    想必妳一定很想學鋼琴吧?

    最近看到一家位於宜蘭大同鄉的民宿
    叫做「櫻悅景觀別墅」
    感覺超棒的
    我的右方推薦民宿欄
    有相關連結
    妳可以進去看看
    尤其是他的雙人房
    超感人的
    乾淨又有羅浪蒂克
    房間內還有吊椅
    妳要不要帶綺薇去一住一晚
    我想她會終生難忘了

    回覆刪除
  8. 是啊!超想學...請你女兒教我好了呵呵

    哇!真是愛死你的民宿連結了,看您住過的還真不少!

    好!正好在規劃聖誕節!謝謝推薦~~^_^

    p.s你弄兩個blog不累喔..

    回覆刪除
  9. CLARE和夫人有夫妻臉耶
    全家福的照片看起來很棒
    幸福不必遠求就在身邊呢

    我瞭解CLARE的感受
    那種對妻子的愛與感激盡在不言中

    其實CLARE不需學舞
    你和妻子已跳了多年如此契合的雙人舞哪!
    彼此那空出的臂彎中已擁有了一切,
    包括家庭給予的愛。
    ︿︿


    回覆刪除
  10. 是讓全家心緊緊依靠的好地方
    我們也常去那兒混 哈~哈~

    很多男人還是對妻子的感覺 都藏在心中喔
    雖然對前世的小情人要疼愛
    今生的也別輕忽ㄚ(大嫂 我為妳說話)

    這樣吧
    哪天讓孩子組個管弦樂團 如何
    請威廉和clatr夫婦一起跳舞喔

    回覆刪除
  11. TO 威廉:
    我女兒鋼琴火候還不夠啦!
    你應該請俠女教妳比較恰當吧?
    至於兩個網誌問題
    那是無名有時狀況百出所以才把文章匯到天空當備份
    不會累啦
    因為天空有匯入無名網誌文章的功能
    只要按幾個鍵
    就會自動幫妳匯入


    TO 寶寶玲:
    我是行動派的
    有自己做事的一套原則
    一切盡在不言中


    TO 俠女:
    我發現我沒有因樂天份
    當然主要是沒學真正學過
    倒是威廉對鋼琴情有獨鍾
    俠女可以教教他。

    回覆刪除
  12. 之前公司工廠也是設在大陸...
    每個台灣幹部都有包二奶...
    那些同事說的過份:反正便宜..而且他們也愛台商..
    我覺得雙方都要改變心態吧...
    不然這情況是不會改變的...

    回覆刪除
  13. TO 嬿嬿:
    台商包外奶果然如外界所傳說的一樣
    男人真的大多用下半身思考事情
    禁不起誘惑。

    回覆刪除
  14. 好幸福的一家人喔!
    你們一定會永遠這麼幸福快樂的喔!
    沒想到動物園附近晚上也這麼熱鬧啊?
    我都不知道呢!感覺很浪漫喔!

    回覆刪除
  15. 家是必須用心經營的....大家一起加油.....
    我們只是網友您就可以給如此多的鼓勵,您的家人一定也會收到您滿滿的愛...
    星期六日都和兒子及他的同學一起參加活動, 也了解兒子是優秀的及了解許多國一生的八卦...
    認識小孩的同學也是很重要的....helen

    回覆刪除
  16. To 容容:
    謝謝妳的祝福
    希望你也能心想事成
    有機會你也可以去看看


    TO helen:
    多瞭解孩子
    走近孩子的生活世界
    這樣跟孩子的距離才會拉近
    好好的做吧!

    回覆刪除
  17. 有時真羨慕外國人放得開、隨興的個性
    自己就沒辦法囉
    還是會在意別人的眼光^^||

    回覆刪除
  18. clare爸比,很好奇想問你,你對寫作很有興趣嗎?
    看你的文章寫得很棒,光用文字就把景色形容得淋漓盡致
    看文字就可以感受到當時的浪漫氣氛
    還有對妻、子女滿滿的愛
    我也覺得你們有~夫妻臉~哦

    分隔2地常會使2方的感情漸漸疏遠,讓人感到無奈...
    但也有通過考驗的實例,而讓2人的感情更堅真


    回覆刪除
  19. 哇~~好溫馨的全家福喔!^__^
    你說的對!
    東方人一般都比較ㄍ一ㄣ,比較在乎別人的看法,所以放不開,
    我也是,常常想做些瘋狂的事,卻礙於別人的想法與眼光而卻步,
    其實這樣隨性的隨著音樂而起舞,真是一件美事啊!

    回覆刪除
  20. 很久以前
    週六的夜晚我也喜歡到木柵動物園旁的商店街
    吃完飯後
    待在露天廣場
    欣賞表演

    回覆刪除
  21. TO chaoling:
    年輕時常寫文章
    後來踏入社會、上了班
    便比較少寫
    今年開始有了部落格
    讓我又重拾鍵盤
    雖然不再是筆桿
    但是底子好像還在啦!
    呵呵


    TO 笨鳥妹:
    我也很欽佩外國人用於表現的態度
    我就不敢這麼秀
    總覺得有點尷尬
    會不自然。


    TO VICKY:
    我看到你「發現花園」的照片
    感覺你是個很浪漫的媽咪
    妳應該很有本錢秀才對
    下次有機會也跟老公跳一曲吧!


    TO 31:
    想不到我們經歷過同一個場景
    其實當年動物園外這處地方
    真的像不夜城
    熱鬧非凡
    現在的生意差好多了
    景氣真的有這麼差嗎?
    可是我發現
    生意好的店家,客人還是絡繹不絕呢!

    回覆刪除
  22. 好溫馨
    閒伉儷有夫妻臉喔

    回覆刪除
  23. 上一代和我們之間有些親情
    是難以以動作表達的(如擁抱)
    現在我會一點一點的改進
    讓爸媽透過我的行動知道我愛他們
    但是我期許自己可以從己做起
    和下一代可以培養親暱的肢體語言
    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24. TO aprillove:
    大多數人看到
    答案都跟妳一樣。


    TO 邦妮:
    當妳自己當媽媽時
    妳就會很自然地的和孩子
    建立起親密的互動關係
    只是當孩子漸漸長大
    希望這種關係能夠繼續維持
    不只是親子關係
    也希望跟孩子像朋友一樣親密

    回覆刪除
  25. 上週二,gloria也雨訪動物園,並在Mxx用餐,
    只是...還沒有整理照片^^"

    回覆刪除
  26. TO 閒妻:
    那就期待妳的照片囉!

    回覆刪除
  27. 真的是很棒很幸福的畫面~
    一家人能在一起真的是最溫馨的,
    即使不能天天聚在一起,
    心跟心緊緊的繫在一起~是最重要的...
    在現代這個多元化,國際化的社會,
    真的有很多家庭~是無法天天聚在一起,
    心心相連的那一股信任,支持,關心,愛護...更是維繫一切的基本....
    那些無奈的悲劇故事~
    或許就是因為這一份互相扶持的感情建立的不夠深切吧!!!
    weiwei

    回覆刪除
  28. TO weiwei:
    感情的深切與否
    的確主宰著夫妻雙方的離合
    男人思考問題的模式常常有背離常軌的時候
    多一點理性
    少一點私慾
    才能有好的結果。

    回覆刪除
  29. clare:
    你的每一篇文章都很生動,
    值得細細品味。
    有沒有勇氣下次帶著妻兒一起隨音樂起舞?
    SJ

    回覆刪除
  30. 原來如此.難怪clare爸比的文筆這麼好!
    最近我的blog無法上傳照片至相簿裡,
    不知是不是動到基本設定?
    我巳經找很久都無法解決,
    可以麻煩你解答嗎?謝謝!
    Amy

    回覆刪除
  31. TO Sj:
    謝謝妳的品味
    如果在台下胡亂跳
    或許可以嘗試吧?


    TO amy:
    我到妳的網誌幫妳解答。

    回覆刪除
  32. 爸爸跟女兒一起跳舞是很浪漫的事
    爸爸都想跟女兒跳第一支舞
    那種感覺是很微妙
    clare爸爸有沒有也想拉起女兒的手
    隨著音樂和微風起舞呢

    光聽你敘述的畫面
    就很美
    最重要的是你們全家緊緊的在一起
    就很幸福呢

    回覆刪除
  33. TO phyllishsu:
    這畫面感覺真的很溫馨
    一家人在異國相處真的不易
    很感人的畫面
    為他們一家人感到高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