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6年12月24日 星期日

【美食】佳香早餐店


景美就位處台北市的南區,至今還保有濃濃的小鎮風情,這裡是公教人員聚集的地方,雖然可開發的腹地不大,但是公園、綠地、河濱公園倒是不少,區域內的仙跡岩聳立其間,空氣新鮮不在話下,早餐店也相當普及,而中式早餐店也隨處可見。

在景美前後生活了將近二十年,民國80年再次搬到景美時,緊鄰羅斯福路,位於景華街與景美街口的這家「佳香早餐店」早已生意興隆,而它開業的年代應該要追溯到更早以前吧?

「佳香早餐店」的店面不算大也不算新,地點也不見得特別「吃市」,看來跟一般傳統中式早餐店沒啥兩樣,但是每早來此購買早餐者,在非假日的清晨六、七點開始,便可以看到它門庭若市,就連假日也不例外。

很有趣的是,這家店男老闆的長相和口音,隱約可以聽得出是客家人,而老闆娘的口音卻是標準的閩南人,店裡的員工不下十位,男老闆負責製作及烘烤各式燒餅、胡椒餅、紅豆餅、麥芽餅,還有員工負責製作油條、甜甜圈、小籠包、菜包、飯團等等,老闆娘一副統帥三軍的模樣,手腳靈俐的很,可以發現這些員工當中,有幾個長相很像老闆娘,甚至操閩南語口音,合理推斷,這幾個應該是老闆娘的親戚;而另外幾個員工相反地操著客家口腔,也有長的像老闆的模樣,肯定這幾個員工又是男老闆的家族。這種閩、客合一的經營組合相當少見,操著閩南語口音的老闆娘看來像是領導者,和這些員工合作無間,維持了這麼久的興隆生意卻歷久不衰,當中蘊含著經營生意的奧妙。

據我所知,在台灣閩、客混居,而且融合得很好,大都操閩南語的地方,當推苗栗的通宵一帶,這裡靠海地區,鄰近通宵鎮街是閩南人居住的地方,靠丘陵地的郊區區域則是客家人居住的地域,後來閩、客通婚,客家人講閩南話的習慣越來越普遍,形成了在一個鎮上相當少見的景象。每次看到這家早餐店的經營組合,就讓我聯想到通宵小鎮的人文景象。

我極少見這家店三天捕魚、兩天曬網,幾乎是全年無休,營業期間每個員工各司其職,既使客人在多,在老闆娘的指揮下,都能有條不紊,沒讓客人等候太久,一家早餐店可以維持這麼久,養活這麼多員工,它的成功不是沒有原因!

依我經驗考究,這家店成功的秘訣除了上、下一心,戰戰兢兢外,食物的道地也是主因。在附近的幾家中式早餐店中,妳可以輕易比較出,這家店的食物特別好吃,其中燒餅的層次多又軟,吃起來非常爽口,胡椒餅烘的恰到好處,芝麻、蔥花不吝於加料,豆漿、米漿的口感也很道地,另外,多樣化的選擇也是吸引顧客上門的秘訣,來到這裡不管你要吃燒餅夾蛋、菜包、飯團、小籠包等等,幾乎通通都要,可以應付不同顧客的需求。而羅斯福路就在隔鄰,不管是帶走或是在店裡吃飽再去上班也很方便。另外緊鄰景華公園也是一個優勢,早晨運動完畢的顧客順道來此用餐或是帶份早餐走,都是輕而易舉的事。

生意的經營不僅要產品的獨特、地點的優勢,經營團隊的用心與努力我想也是必要的法則吧?

↑燒餅夾蛋,燒餅層次多又軟,吃來爽口。

↑胡椒餅烘的恰到好處,芝麻、蔥花不吝於加料。

↑一杯豆漿、一片燒餅夾蛋、一塊胡椒餅,這是我偶而豐盛的早餐。

34 則留言:

  1. 本來中午要拉戶長去走仙跡岩,
    回頭一想,
    一上午忙著接送,準備便當,
    他也夠累了,
    就到台大走走,曬曬太陽囉^^

    回覆刪除
  2. TO 閒妻:
    享受溫暖的太陽
    真的要把握當下
    看看今晚又飄起細雨了
    聽說明天聖誕夜會是又濕又冷的天氣呢。

    回覆刪除
  3. 這樣鹹的早餐
    我也很愛呢!

    回覆刪除
  4. 每天早上都很匆忙的買三明治當早餐,看了你的燒餅夾蛋,好希望明天早上我能有充裕的時
    間買中式早點當早餐。

    回覆刪除
  5. 啊!!!看了肚子餓了啦!!!

    園區的話,幾個比較多住宿的點是:
    龍山社區、寶山鄉

    竹北雖然也還不遠(我老婆就是竹北來回園區)
    但還是想先瞭解一下您表弟公司大概的位置

    就近找會比較好。
    園區工作蠻操的..如果下班還要開車開半天那就很嘔~^_^

    請mail給我詳談吧?
    williamliu@ms4.url.com.tw

    回覆刪除
  6. 哇~
    肚子餓了
    好好吃的樣子!

    我就是通霄的媳婦啦

    回覆刪除
  7. 看起來比永和豆漿ㄉ好吃耶~~我換ㄌ主機..網址都不見ㄌ!!都要重新設定ㄌ!!

    回覆刪除
  8. TO camay:
    我毫無手藝
    所以只能介紹些別人做好的
    不成敬意
    多吃一點。


    TO 小耿:
    每次回南部
    我嚐試過好幾次
    南部做燒餅的中式早餐店不多
    而且每次吃到的燒餅都做得像酥餅一樣
    吃起來亂不道地的。


    TO 威廉:
    綺薇也在園區工作呀!
    這麼操
    妳可要好好愛護他
    不要讓他累壞了
    每天要幫忙端洗腳水
    假日要煮飯、燒菜
    還要幫忙搥背、弄早餐唷!


    TO 安媽咪:
    好吃就多吃些
    通霄媳婦耶!
    想到飛牛牧場去了。


    TO 小真:
    換主機
    部落格的網只都要重新設定嗎
    那不是存在部落格入口網站上嗎?

    回覆刪除
  9. Hi Clare
    看到你的留言了
    祝你聖誕快樂, 闔家平安

    每次看到你的介紹
    也想到處走走
    但是想去的地方太多, 週末太少

    回覆刪除
  10. 昨天我家James才跟我擬定一個計畫,
    以後假日要6點起床出們,
    然後逛遍吃遍各大傳統市場,
    沒想到今天就睡過頭了,
    還好昨晚已在通化街買了蔥燒餅!

    嗯! 這家早餐店看來好棒,
    Clare真是觀察入微,
    下次我也要去跟他們族群融合一下! :D

    Maggie

    回覆刪除
  11. 喔~~介紹的真好  我要去找找
    雖然也住景美  不過在羅斯福路前段些  靠萬隆  所以車子都沒經過
    價日倒是可以去買來吃  早餐自己煮也方便  偶爾也想偷懶一下啦

    投票的事 我也不解 我以為是三方的好友互相角力吧

    因為懂程式的人不少 願意做票就做得到 我家壯士就懂兩種以上
    我請他不要灌 他卻告訴我已有人在幫我灌

    你說讓熱心投票的人覺得自己像多餘的說法 正是我最擔心的事
    我很認真看待這件事 也很感激你們的大力支持 事情變了質 我感無奈

    回覆刪除
  12. 不會啦!我已經想通了 因為網上投票的爭議早有
    他總是不太健全  很多人都反應過
    我很感激朋友相挺  也不會放棄

    中午以後要去忙了 小朋友有表演  還要帶他們看聖誕樹
    壯士公司這兩天加班  還好我很獨立~ 呵~

    好爸爸的clare一定幫孩子和老婆準備了溫馨的平安夜囉(好像會參加彌撒)

    平安夜的意義在全家守候佳音的降臨 也擁抱一室的溫暖

    回覆刪除
  13. 忘記恭喜clare最近喜事連連
    好文一再被嚴選入閣喔
    我要加油囉!呵

    回覆刪除
  14. 一杯豆漿.燒餅和胡椒餅是偶爾豐盛的早餐???
    哇..那我不就每天都很豐盛..(我每天都要吃很多才飽)
    呵呵..曾經中午吃完一大盒炒飯..午睡起來就餓了..

    祝Clare聖誕快樂.聖誕老公公今晚快遞禮物到你家喔.

    ┬┴╭╧╮★│∴☆│∵∵│☆∵┬┴┬┴
    ┴┬║聖│╭╧╮∵│★∴│∴∵☆┬┴┬┴
    ┬┴╘═╛║誕│╭╧╮∵│★∴∴┴┬┴┬
    ┴┬∵☆∵╘═╛║快│╭╧╮∵∵☆∴┬┴┬
    ┬┴┬∴∴★∴☆╘═╛║樂│∵★∴┬┴┬┴
    ┴┬┴┬☆∵∵∴★∴∴╘═╛☆∵∵┴┬┴

    嬿嬿~.~

    回覆刪除
  15. 哇~這耶誕音樂好棒
    這早點也太誘人了

    祝福您耶誕佳節溫馨甜蜜^^

    by流轉

    回覆刪除
  16. TO hinlin:
    謝謝
    也祝妳聖誕快樂
    想玩得地方太多 週末太少
    沒關係
    好好計畫一下
    玩大攤的
    到遠一點的地方
    好好享受個三天兩夜
    台灣的中部和東部
    都很棒唷!


    TO 瑪姬:
    哈哈
    習慣的養成很不容易
    爬完山後
    在到附近的傳統市場逛一逛
    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唷!


    TO 俠女:
    收到
    祝妳耶誕快樂唷
    加油
    我會繼續支持你
    投妳一票。


    TO 嬿嬿:
    很棒的聖誕祝福
    這圖樣我很喜歡
    幫我的網頁增色不少
    多謝唷!


    TO 流轉:
    看妳的相片
    很欣賞妳的書卷氣質
    妳的文字總是很短捷
    謝謝妳的祝福
    也獻上我的祝福。



    回覆刪除
  17. 原來Clare住在景華公園一帶啊,
    那是我小時候出沒的地方,
    舊娘家在景興與興隆路口,
    住了廿多年哦,一直到去年才搬離。

    聖誕節的祝福被你捷足先登,呵呵,
    祝福你們全家平安喜樂,來年更幸福。

    回覆刪除
  18. TO herbmint:
    我家住景華街
    離靜心小學不遠
    景興國小隔壁
    空氣新鮮
    離仙跡岩很近唷!

    回覆刪除
  19. 嗯~
    看起來很道地唷~好好吃樣~~^^

    回覆刪除
  20. TO 靜:
    喜歡嗎?
    哥哥買給妳。


    TO 悄悄話:
    我取消設定了
    看來不適合我的版面。

    回覆刪除
  21. 一早看到這麼可口的照片
    肚子又餓了起來......
    一個事業的成功
    指揮官的能力及團隊的合作無間真的很重要

    回覆刪除
  22. TO 湘:
    的確
    美味可口的早餐
    總是令人垂涎三尺
    肚子都會餓死來。
    成功事業的背後
    有著值得深入探討的過程。

    回覆刪除
  23. 呵呵呵~
    謝謝哥哥請的豐盛早餐喔~^^y

    剛去投票,俠女姐掉第7了耶~可怕~~^^

    回覆刪除
  24. TO 靜:
    沒辦法
    懂破解程式的人太多了
    平常不用急
    只要在最後一天
    就可以一夕翻盤
    所以囉
    趕快找壯士的朋友在最後關頭灌一下
    就可以迎頭趕上了。

    回覆刪除
  25. 我喜歡中式早餐
    也喜歡中式食物

    回覆刪除
  26. 是我放在"我ㄉ最愛"裡ㄉ網址啦!!我得一個個ㄉ去找,今天休假都搞定ㄌ,一個人在家ㄉ感覺
    真好~~

    回覆刪除
  27. 厚~不行了~~手快廢了,呵~~
    競爭挺激烈的呢~~

    回覆刪除
  28. TO 靜:
    我的手也快廢了
    才一個布偶狗
    就要搞成這樣
    又不能敲詐俠女請吃頓飯
    這樣就不符成本了!

    回覆刪除
  29. TO aprillove:
    恩恩
    看得出來
    妳介紹的食材
    確實大都是中餐。


    TO 小真:
    恩恩
    一個人在家感覺確實不錯
    就是時間過得很快。

    回覆刪除
  30. 比較這家店的燒餅和Fu-Hon(please go
    http://www.wretch.cc/blog/camay&article_id=11195409)的大餅,
    那個好吃?
    FU-Hon is my favor place to go for 豆漿,燒餅油條. Each time
    when I go back Taipei to visit,I always go Fu-Hon several
    times for breakfast.
    Compare with Fu-Hon, 佳香早餐店 is far away from my brother's
    house,I wonder is 佳香早餐店 worth to go?
    By the way,What is your way to do 中文輸入法?

    回覆刪除
  31. TO CKC:
    您提到的的阜杭
    這家的厚燒餅是我的最愛
    也是這家店的招牌
    佳香早餐店沒有做厚燒餅
    阜杭的厚燒餅嚼勁、蔥花、貼壁烤法
    烤出來的厚片燒餅真是令人垂涎三尺
    是我吃過最棒的厚片燒餅。

    我的中文輸入法屬於「自然輸入法」
    是用「注音」拼字
    但是在按鍵上
    我則是用英打的方式
    所以我不需要看鍵盤
    就跟一般打字一樣
    速度還不慢。

    回覆刪除
  32. 阜杭的厚燒餅也是我的最愛.
    We usually eat there & wait for carry out a dozen of 厚燒餅.
    Is there any website I can access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about 「自然輸入法」?
    If I learned \\\"中文輸入法\\\" then my 中文 comment will be a
    lot
    better.
    After We sent out 2006 Tax return(due 4/15/2007), I will
    concentrate on learning 中文輸入法.
    Thanks for your response.

    回覆刪除
  33. TO CKC:
    自然輸入法是一個很好的軟體
    輸入的方法是採用注音的模式
    但是可以轉換成英打(自然稱為「許氏」鍵盤)的鍵盤方式
    也就是說妳想要背注音的鍵盤在哪一個
    以英打的方式去操作
    妳可以參考這個網頁:http://www.iqchina.com/PRODUCTS/going_01.asp
    希望你可以學會。

    回覆刪除
  34. Thanks.
    Now I am too busy for my tax return.
    I did save the website you gave to me.
    Next week I'll start to learn.
    Wish I will not have too much trouble.

    Thanks agai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