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6年12月28日 星期四

【clare詩集】新年雜感


前記:新年將近,年的氣氛讓人感受休假的喜悅與溫馨,然而在年復一年的
歲月裡,我們可曾思考過,與家人、朋友的感情是否隨濃烈的年節氣氛逐年
增長,還是只是虛度與浪擲?在過新年之餘,該如何讓新年的意義昇華?您
的心放在哪個角落?頗值你我深思。

新年雜感           clare創作

年復一年 日子還是得過
只是立個名目
讓機器 馬達 公文全都暫停
享受團圓的喜悅!

巴士 火車 飛機還是得開
從這頭到那頭
由那端到這端
而韶光不曾停住腳步!

新年過後仍有新年
歲月留逝不再復返
而人事景物不再依舊!

拜年聲 恭喜聲
響起在彼此的耳端
是溫馨還是感嘆?

仔細端詳新年來去的足跡
刻烙的人心 是否愈難契合
你我的距離 是否愈離愈遠?

新年
帶來了光彩
是否也黏住你我的心?

34 則留言:

  1. 歲月的光華缺盈 
    正告訴我們應學習欣賞生命的每一處風景
    錯過的往往不是風華 是心境

    回覆刪除
  2. 傻妹太笨 感覺不出詩的意思
    只覺得clare爸很感概喔!!

    回覆刪除
  3. 以往每年的過年
    總覺流於形式
    在庸庸碌碌中渡過
    但是今年
    我很珍惜這個機會
    可以細細品味節日的意義
    可以和家人黏在一起
    我們真幸福
    可以緊緊的再一起...又過一個年

    回覆刪除
  4. 是否我們都如同機器般
    一直在複製人生情境
    相同的是模具
    不同的可是那
    生產日期?

    新年快樂
    ^_^

    回覆刪除
  5. 就因為事物有些許變化,
    人生才會有趣呀^^

    回覆刪除
  6. Happy New Year!
    祝福Clare全家! ^__^

    面面

    回覆刪除
  7. 人心難契合
    距離已遙遠
    只要記得曾有的容顏
    才是光彩的人生

    回覆刪除
  8. TO 俠女:
    陽光娃娃票選活動圓滿結束了
    你應該感受到很多友誼吧?
    要祝福你新年快樂
    全家平安。


    TO 傻妹:
    看不懂沒關係
    將我的祝福帶走就好
    新年快樂唷!


    TO phyllish:
    祝福你每一年每一天
    生活都多采多姿
    永遠永遠。


    TO 涼涼:
    人生有很多不同的境遇
    其實很多過程都是一樣的
    只是結果不同
    但是要勇敢去承受與克服
    保持平常心
    迎接未來。



    TO 閒妻:
    希望真的是有趣
    平平穩穩
    讓人感到喜樂。


    TO 面面:
    謝謝你的祝福
    你也是
    要多保重
    祝你平安。


    TO 蘿莉:
    恩恩
    很好的意境
    我會好好體會。

    回覆刪除
  9. 恩~看不懂沒關係~~只要快樂健康就好了~
    你也是喲~你在這個家扮演很重要角色

    回覆刪除
  10. Hi Clare

    你知道嗎! 你是我常看的blog 中少數的"男性作家"
    第一次來的時候, 是你在我的珊瑚潭那一篇留話
    我看了很久, 仍有點懷疑: clare 等於男生 ?
    哈! 不是懷疑你的性別啦!

    在去上海前有個朋友捎來祝福和她的年度計劃
    她反問我:我的年度計劃是什麼呢?
    以前上班時當然都會擬年度計劃和打考績
    現在好像只是在等孩子長大!
    所以我也在思考我的新年新計劃! 慎重地!

    新的一年, 祝福你們全家平安喜樂
    很高興認識你

    回覆刪除
  11. 啊!新年又要到了耶!
    時間好快啊!
    我覺得今年的收穫就是能夠認識很多好朋友,
    大家沒有私心的互相鼓勵與祝福,
    讓我覺得好幸福喔!^^

    回覆刪除
  12. 這新的一年被你的詩催來啦!

    新年
    帶來了光彩
    是否也黏住你我的心?

    沒錯!好喜歡過年的氣氛,
    把家人朋友全聚在一起了!

    Maggie

    回覆刪除
  13. TO 傻妹:
    希望來我家的每個格友
    新的一年都平安、健康、快樂。


    TO hinlin:
    哇!
    妳還記得那麼清楚是「珊瑚潭」那一篇
    我都忘了
    又到你網站看了一遍
    沒錯
    就是那一篇
    被格友誤認為媽咪早就習以為常了
    在網誌上寫文章的男性真的不多
    像我們格友當中
    就認識威廉一個男生
    真是奇貨可居。
    看妳的網誌經常寫到蘇州、上海
    我發現來我網誌瀏覽的格友當中
    也有蘇州、上海的
    該不會是妳吧?
    可是他們通常都是潛水
    沒探出頭來。


    TO 容容:
    我們都是衷心祝福你
    不管結果如何
    都希望你快快樂樂
    面對每一天的生活。

    回覆刪除
  14. TO 瑪姬:
    新年因為有年假的關係
    讓親人可以聚在一起
    那種感覺是很美的
    值得好好珍惜。

    回覆刪除
  15. 現在新年的感覺很淡了...
    剩下的不過是放假.跨年活動..
    以前小時侯比較有氣氛..
    人與人的感情也比較好..
    熱鬧多了...

    回覆刪除
  16. 我也祝clare一家~新年快樂~
    今年ㄉ收穫真ㄉ是認識ㄌ這麼多位格友
    讓我有成長有見識ㄉ格友...
    尤其是clare ^-^

    回覆刪除
  17. TO 嬿嬿:
    妳說的沒錯
    以前過年的感覺跟現在比起來真的天壤之別
    讓我好懷念
    現在過年都塞在國道上
    出去玩人擠人
    所以我都選擇渡假村性質的住宿地點
    一進去就少出來
    免得塞車。


    TO 小真:
    謝謝妳的看中
    妳真是夠意思的朋友
    任是妳感到很欣慰。

    回覆刪除
  18. 呵~~得到大頭狗一隻啦))))
    特來謝謝clare的大力支持 更謝謝從這兒來幫我投票的許多朋友
    因為clare的介紹 也因為你們的熱情 讓冬日的寒風也溫馨

    ~~~只有萬分感謝在心中~~~

    回覆刪除
  19. 不知是年紀大了,還是時代變了,覺得越來越沒有過年的氣氛了.
    但高興的是今年有九天假.哈~真好!

    回覆刪除
  20. TO 小耿:
    妳快12點來我家
    入站當然比較順暢囉!
    或許我的連結多了點
    可是看有些人也是很多呀
    所以我會再測試各種可能狀況。
    另外
    關於票選的事
    就不用客氣囉
    算是在寒冬裡
    送給妳的小太陽
    讓你溫柔溫柔一下囉。


    TO 小耿:
    九天假期
    妳都計畫如何安排了嗎?
    可以回娘家待幾天
    心理應該很甜蜜吧!

    回覆刪除
  21. 哇~簡單的幾句話卻寫實又貼切
    Clare大哥果然有很多感觸
    其實正如你第一段所說
    只是立個名目讓機器 馬達 公文全都暫停
    暫停過後一樣又得繼續忙碌
    但是這樣的名目還是讓大家期待
    畢竟短暫的休憩還是令人感到美好和期待呀!!!

    回覆刪除
  22. TO joannaliao:
    是呀
    新年假期有長假可放
    對大家都是一種期待
    大家可以團聚
    又可以好好玩樂
    想到就很吸引人。

    回覆刪除
  23. clare大哥
    先說聲新年快樂^^
    雖然人生際遇每個人都不同
    能讓自己過得充實快樂
    而且影響到週遭的人
    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能和自己的親人、好友渡過每一天
    這樣很平凡也很幸福了^^

    回覆刪除
  24. 我懷念以前幼年時的過年
    現在每到過年
    心裡總有無限感慨
    嗯~~~說不出來
    總之
    新年快樂嚕!呵呵

    回覆刪除
  25. 所謂歲月催人老,真的是越老越有這種感覺。
    它總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前進著,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今日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唯有把握現在,才是良策。

    回覆刪除
  26. 真是好詩))))
    出自Clare哥哥手的~總是讓靜豎起大姆指說讚)))^^

    新年快樂)))))))))))))))))

    願 神賜福您一家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27. TO 俠女:
    前面有兩篇給小耿的回應
    第一篇是給妳的
    我把名字打錯了。


    TO 笨鳥妹:
    恩恩
    贊同你的看法
    不用貪心
    只要能和在乎的人心連心
    就是最好的新年意義。


    TO camay:
    跟你一樣
    很懷念小時候過年的景象
    雖然沒有像現在物資這麼充裕
    但是精神層面卻是相當豐富。


    TO VICKY:
    是呀
    又老了一歲了
    昨天跟兒子提到說
    他又長了一歲
    我又「老」了一歲
    他就哭了老半天
    他的心裡已經想到終老歸土的事了
    呵呵
    真是有些早熟
    看他這樣真是感動又好笑
    希望他長大後
    還是會這麼愛我們夫妻。


    TO 靜:
    謝謝你的祝福
    也祝你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8. 感情豐沛的Clare,被我點名囉,
    請參見
    點名串連「送給2006的10個小感謝」
    http://www.wretch.cc/blog/herbmint&article_id=5905184

    回覆刪除
  29. TO herbmint:
    哇!
    我又被點到名了
    上次被點到「幸福點點名」
    結果我賴交
    這次我看逃不掉了
    否則信譽掃地
    就完了!

    回覆刪除
  3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NEW YRAR ^ ^

    回覆刪除
  31. 呵呵~我很期待新年喔~

    我在上海的老姐,將回來與我們一家人同樂。
    那種期待的感覺,讓我覺得自己還好年輕。

    唉..年紀越大,期待的東西越來越少了...
    這是我的感慨

    回覆刪除
  32. TO 閒妻:
    謝謝祝福。


    TO 威廉:
    不要在老人家面前喊年紀大
    好好把握生活的每一天
    妳可是超幸福的男人唷!

    回覆刪除
  33. 2007年來臨了~
    祝大家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34. TO 湘: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