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6年12月17日 星期日

【台北烏來】「湯布苑」泡湯行



這幾天寒流到臨,直至昨天還是陰雨綿綿,今早天空好不容易放晴,雖然外頭氣溫仍低,但還是難不倒善於規劃假日趴趴造行程的我。早上幫孩子複習完功課前,我便規劃好烏來泡湯行程,泡湯的地點是漂亮格友「傻妹」不久前網誌所介紹的「湯布苑」溫泉館,從她網誌上看來,這家溫泉館布置乾淨舒適,內部除了湯屋外,還有溫泉套房,非常適合我們一家四口,行前我還特別上網瀏覽一番,加上有「傻妹」兩次見證,我想應該錯不了!行前電詢位置所在以及停車問題,中午12時多些,我們便浩浩蕩蕩開車往烏來出發。

第一站當然是解決中餐問題囉!我邊開車邊尋找目標,終於在屈尺加油站前約500公尺處的一家「阿昌桶仔雞」停定,看見餐廳牆上招牌寫著眾多新聞媒體的推薦,加上也難得嚐鮮,於是我們特地點了一隻500元的桶仔雞來嚐嚐,外頭的老闆一邊用斧頭劈著木材,一邊燒著爐火,忙進忙出。這裡的桶仔雞在烘烤時通常沒放什麼佐料,只在肚子裡放些洋蔥,接著插上一根小鐵條立起雞身,放進桶子裡,然後架在爐灶上用木材取火烘燒而成。老闆說要烘燒好一隻桶仔雞大概要花上40至50分鐘,讓人感覺真是費時費工,然怪烘烤起來的雞這麼香甜好吃。

吃完了這頓桶仔雞大餐後,我們又開著車往烏來行去,自從周錫瑋當選台北縣長之後,出入烏來溫泉風景區就不再收門票或過路費了。轉入烏來觀光大橋後左轉入溫泉街,看到烏來的覽勝大橋再往前行,不遠處就可以看到「湯布苑」溫泉館,溫泉館前道路狹小,因此沒有設停車場,但是要停車不難,只要再往前開,將車停在南勢溪邊即可,老闆說這裡沒有警察會拖吊的啦!

這條街上溫泉館林立,但是「湯布苑」在這裡算是比較新穎,裝潢比較舒適的一家,加上剛好緊鄰南勢溪,是溫泉的源頭,泉源應該沒問題,而每間湯屋內都能看到窗外的溪谷景色,可以一邊泡湯一邊欣賞室外風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我們家選的是溫泉套房,運氣真好,下午2時20分去的時候剛好有一間空房,老闆說一間1000元可以泡1.5小時,當時很納悶,明明記得傻妹上個月去不是說2個小時1000元嗎?或許當時是週年慶吧?反正泡個1個半小也夠了!

冬天裡泡湯真是舒服極了,我們一家四口迫不及待地全都跳進泡湯池裡,其實兩大兩小一起下去是有點窄,但這才能真正感受全家福的感覺與樂趣,而且機會也不多,等孩子大了,他們恐怕也不習慣這樣的泡法。為了撈本,我們前後泡了兩次,等泡完澡後,到櫃臺結帳,老闆又奉送我們四個人各一杯果汁,算來真是划算。其實,只要乾淨、舒適、泡得愉快就是OK了!

離開「湯布苑」,我們又到鄰近的烏來溫泉商店街逛逛,星期日的人潮不少,街上的氣氛非常熱絡,好多賣麻薯、山豬肉香腸、小米酒、原住民飾品的攤位或商店,街上還有一間「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今天剛好沒收門票,也順道進去逛逛。這趟烏來之旅雖然有些短暫,但感覺卻相當豐收,孩子們回途中早已睡翻天,溫泉浴還真讓人想睡覺呢!

↑就是這家位於往烏來路上屈尺加油站前500公尺紅綠燈口的「阿昌桶子雞」。

↑老闆賣力的燃火烘烤。

↑很原始還要劈材當火種,難怪烘烤出來的雞特別好吃。

↑小安在爐灶前要求留影,還立正手貼好呢,真乖。

↑桶仔雞出爐了,牠也跟小安一樣,立正手貼好耶!除了桶仔雞叫法外,也叫「立正雞」、「豐胸雞」。

↑橘色招牌,這就是位於烏來溫泉街上的「湯布苑」溫泉館。

↑我們訂的二人型的溫泉套房,1.5小時1000元。

↑湯屋窗外便可以看到外頭的南勢溪景,一邊泡湯一邊欣賞外頭風景,超棒!

↑各位看倌,孩子全裸入鏡囉!應該要收點費用吧?這算是限制級鏡頭嗎?

↑泡完湯還可以到大廳免費喝杯果汁。

↑星期天的烏來街景相當繁榮熱絡。

↑街上還有印度人在賣印度烙餅呢!

↑這就是位於烏來溫泉區街上的泰雅民族博物館。

↑「湯布苑」溫泉館的名片和價目表,供大家參考。

54 則留言:

  1. 呵呵~
    全裸入鏡搶先看,嘿嘿~
    冷天泡湯,真是超享受的一家子啊)))))^^

    回覆刪除
  2. 好羨慕,我也好想泡湯啊,
    偏偏我家老公公對泡湯意興闌珊。
    可能是怕悶,我比較喜歡泡露天溫泉,
    以前去烏來都是去一家叫箱根苑的,
    它的大眾露天湯蠻精緻乾淨的,
    還有烤箱、蒸氣室,
    至於湯屋就沒試過了。
    過了阿昌桶子雞不遠有一家台雞店,
    他們的野菜和雞湯不錯吃哦。

    回覆刪除
  3. clare:我跟老公都去湯布苑旁邊那家"情人"泡湯,一個小時100元都是非假日兩人自己
    去...然後在街上ㄉ一家店吃午餐,我們有一張招待卷還沒找到時間去泡,等我有去再換我介
    紹那家小吃店...在clare這其實學到不少東西耶~今天喝喜酒我就跟好友介紹你ㄉ部落格要
    她有空來這欣賞你ㄉ文章...

    回覆刪除
  4. 好愜意的幸福泡湯日,
    吔~點露的不太清楚,勉強算是保護級吧^_____^

    回覆刪除
  5. TO 靜:
    天氣冷
    總得找一項禦寒又好玩的方式
    泡湯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TO herbmint:
    謝謝妳的推薦
    下次到烏來就換「台雞店」來試試。
    我覺得湯屋還好啦
    不會很悶
    因為上頭有氣窗
    算通風的
    露天池有點冷
    孩子恐怕受不了。


    TO 小真:
    真是謝謝妳這麼熱心推薦
    「情人」我有看到
    大廳擺飾比較簡單
    想不到這麼便宜
    我們家老婆喜歡乾淨的湯屋
    就像我們選擇的民宿或飯店
    房間一定要乾淨清爽一樣
    但是通常不會太貴啦

    謝謝妳推薦我的網誌給妳朋友
    她如果來的話
    可以打聲招呼
    竭誠歡迎唷!

    回覆刪除
  6. TO 閒妻:
    這是我特意挑選的啦
    他們將來長大會不好意思呢
    所以我挑一張比較不清楚的
    點到為止囉!
    這樣生活應該很愜意吧
    沒妳想像生硬吧?

    回覆刪除
  7. 呵~~這幾天的天氣真的很適合泡湯呢!
    沒想到clare爸去傻妹介紹的「湯布苑」啦~
    可能真是週年慶活動結束吧!從2小時減為1.5小時
    不過應該還是有足夠時間泡吧!
    從你的照片看到你選擇「歐式房」
    有沒有到樓下拿乳液給小朋友擦身體呢?

    ps.稱我"漂亮格友"我會不好意思啦..呵..竊喜中...

    回覆刪除
  8. 天冷泡湯真的是一大享受呢
    泡完全身毛細孔都活起來了
    真的很棒

    烏來那邊有很多家..
    如何挑選是一大學問耶

    回覆刪除
  9. 哈哈
    看到那隻烤雞
    我真是笑到一個不行
    這老街到底在哪~~~嗚~~
    我自己開車上去二回都找不到
    我針是笨ㄚ

    回覆刪除
  10. 在這超冷的早晨看著這暖暖的湯屋之旅
    彷彿整個人都暖起來了~
    北部泡湯我只有去過馬槽
    不過是9年前的事
    印象不深了

    回覆刪除
  11. TO 傻妹:
    DM也是寫1.5小時1000元
    所以我認為應該是週年慶
    被妳賺到了
    這間還算乾淨的
    感覺還不錯
    謝謝妳推薦


    TO 寶寶玲:
    選湯屋確實一門學問
    要看每個人的需求
    傻妹介紹這一間剛好符合我的需求
    乾淨清爽
    價格還算OK



    TO camay:
    到烏來老街不難找呀
    可以往烏來分駐所方向
    車子停在當地的立體停車場
    或是走烏來觀光大橋過以前的收費站後左轉進溫泉街
    這兩條路都可以抵達。



    TO 湘:
    你的卡片我收到了
    謝謝你的祝福。

    回覆刪除
  12. 那隻雞真酷
    呵呵

    回覆刪除
  13. 天冷泡湯最好了
    看得都暖和起來^^

    回覆刪除
  14. TO 涼涼:
    這種烤雞又叫「立正雞」或「豐胸雞」
    看起來確實很好笑。


    TO笨鳥妹:
    沒錯
    這種天氣很適合悠閒地泡著溫泉
    讓人全身舒服起來。

    回覆刪除
  15. 沒有露點,只是養眼
    不能收費啦,哈哈

    回覆刪除
  16. 天冷泡湯真的是一大享受

    Clare你嘛好了
    那樣哪算全裸啦
    頂多養養眼罷了


    那隻雞好好笑

    回覆刪除
  17. 剛去投了俠女一票

    第一名耶
    希望她保持不敗之地
    能得到陽光娃娃

    回覆刪除
  18. TO 蘿莉:
    有這種分別呀
    一定要露點才能收費呀
    早知也叫我兒子多露一點
    讓各位阿姨可以養眼。


    TO 31:
    經你們大家一說
    我也覺得這隻雞很好笑
    看他立正得好辛苦
    還要被我們吃
    真是可憐。

    另外謝謝妳投俠女一票
    妳真熱心唷
    俠女是個很會寫小說的媽咪。

    回覆刪除
  19. 這種天氣泡湯真的很舒服呢
    想想也好久沒泡湯了
    改天也要去礁溪好好泡一下舒解一下身心
    另外小安拍照正經的樣子真可愛^_^

    回覆刪除
  20. 這兩天真的好冷
    雨綿綿 風颼颼
    泡湯一定很過癮
    特別是飽餐一頓後
    湯布苑看起來蠻新的 還有view
    可惜好遠喔~不然從來沒去過烏來的溫泉說....

    回覆刪除
  21. TO joannaliao:
    通常去礁溪當天往返
    週六應該比週日不會塞車
    偏偏週六上午孩子要上才藝課
    所以想到塞車就畏縮了
    所以若是週日出門就比較少選擇礁溪
    除非是去宜蘭地區民宿住宿
    礁溪、宜蘭是我們家常去的地方

    孩子在父母的心目中都是很可愛的
    所以我也覺得小安拍正經照很可愛。


    TO phyllishsu:
    南部泡湯的景點的確比較少
    不像北部
    烏來、北投、陽明山、金山處處有溫泉
    就連臺北的後花園─礁溪
    也盡是溫泉鄉呢
    其實台南可以到寶來、不老溫泉區泡湯
    一天往返也不算遠。

    回覆刪除
  22. 冬天洗溫泉最棒了
    其實1.5個小時已經夠了,
    我大約泡個30分鐘左右就暈啦~哈哈

    看到你小孩的裸體...拍寫ㄟ~~~

    回覆刪除
  23. TO 威廉:
    妳好像身體不怎麼樣?
    泡湯30分鐘會暈倒
    搭飛機有高山症
    好像狀況很多喔!
    小孩子沒露點的裸照讓叔叔瞧瞧還OK啦!

    回覆刪除
  24. 烏來我不常去,幾年前和朋友一起去過一次,但那次老公不想去泡湯,所以我們三個女子一
    起泡.呵~老公和薄荷的老公一樣對泡湯意興闌珊.
    冬天到了,能夠泡在熱乎乎的溫泉裡也算是一種享受.

    回覆刪除
  25. 你們家去烏來泡湯逛泰雅民族博物館,
    我們去北投泡湯逛凱達格蘭文化館,
    頗有異曲同工之妙喔!

    烏來泡湯也是我們的最愛,
    但假日去人潮真的很驚人,
    我們家最愛吃的桶仔雞是距阿昌不遠的壯壯桶仔雞,
    味道也很不錯喔!
    下回可試試看!

    回覆刪除
  26. 要去啦
    寒流來泡湯多好
    而且難忘日本富士山泡湯ne~

    回覆刪除
  27. 啊~安媽咪在富士山泡過湯啊.....
    富士山耶.....一定很過癮

    回覆刪除
  28. TO 湘&安媽咪:
    你們兩個可以結伴到富士山去泡泡湯
    志同道合
    感覺應該很棒吧!


    TO 瑪姬:
    妳比喻得真是恰當
    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herbmint介紹附近的「台雞店」
    妳介紹「壯壯桶仔雞」
    下回一家一家試看看。


    TO 小耿:
    連泡湯這玩意都沒興趣
    不知道你老公興趣在哪?
    好像比較少看到你老公跟你結伴而行
    他是不是都躲在家裡練功。

    回覆刪除
  29. 這就是生活啊
    甜美^^

    回覆刪除
  30. TO 流轉:
    沒錯!
    這就是我夢想中的生活品味。

    回覆刪除
  31. 1000元/1.5hr 我是覺得有點貴
    如果照這價碼
    愛泡溫泉的我
    冬天一個月可能要花上萬塊在泡湯了
    所以我都泡野湯
    開闊又自然

    回覆刪除
  32. TO Hawke:
    沒辦法
    我們家喜歡湯屋乾淨清爽
    加上這種天氣泡野湯
    我們準會被冷死
    所以久久泡一次
    1000元1.5小時
    還能接受。

    回覆刪除
  33. 先謝謝這兒許多不認識的朋友幫忙投票
    你們的熱情是冬日最溫暖的小太陽
    不過進入前十名只是第二階段 決選後才會產生第一名啦

    (caare客氣了 你只是沒寫 不然也是一名作家喔)

    送一個幸福大禮 是寶寶玲傳給我滴
    http://blog.roodo.com/chivalrous/archives/2583825.html

    回覆刪除
  34. 烏來去過很多次了
    但看別人的網誌時才發現
    咦,沒去的地方,還真是多呢!

    ps.很想吃吃看立正雞

    回覆刪除
  35. ㄚ哈~
    我和老公也是愛泡湯,烏來我可是常去,我是到老街上
    的國際岩湯,還不錯消費也很合理,有機會可以去ㄛ~
    PS:那隻雞,還真滑稽呢

    回覆刪除
  36. 好棒喔,冬天我們也是最喜歡去洗溫泉。

    那種舒暢的感覺,啊,洗過的人就知道了啦。

    回覆刪除
  37. TO 俠女:
    幸福大禮我看過了
    進入決選後的選拔方式又是如何呢?


    TO rachelhsu:
    立正雞烤上4~50分鐘
    吃起來很棒
    去那裡的客人幾乎都是專程來吃雞的。


    TO VICKY:
    妳忘了留名字了
    但是聽妳口氣
    我猜妳是VICKY
    這種天氣泡湯
    感覺真的很棒
    妳介紹的國際岩湯
    下次可以參考
    立正雞不只滑稽
    還很好吃。


    TO evansu:
    泡湯若是時間允許
    真的是一種悠閒的享受
    宜蘭也有很多泡湯館
    妳應該經常嘗試?

    回覆刪除
  38. 我老公有時超沒情趣的,呵~即使我們一起出遊他也是會自動隱形,他堅持不上鏡頭。

    回覆刪除
  39. 已投俠女一票,哇~她已是第一名了。而且我也將她加入我的最愛,以後就可以去她家走
    動走動。

    回覆刪除
  40. CLARE爸爸
    感謝你的卡片
    娟秀的字跡又讓我震撼一次
    爸爸不只文筆有女性的感覺
    連字跡都是
    *^^*

    謝謝..卡片很美喔

    回覆刪除
  41. 您兒子好乖, 照相時都立正站好....雞感覺好好吃....真是好爸爸...helen

    回覆刪除
  42. TO 小耿:
    老公好像有點避俗
    跟你開朗的個性有點不一樣耶
    也謝謝妳頭俠女一票
    替他跟你說謝謝。


    TO 寶寶玲:
    謝謝稱讚
    呵呵
    應該的,不用客氣。


    TO helen:
    兒子蠻活潑的
    動作表情還很嫩
    但我感覺很可愛。


    回覆刪除
  43. 你猜錯囉~忘了留名...是我gigi啦~
    下次一定要記得,不然我會有點失望呢!
    妳竟然猜錯~哈哈

    回覆刪除
  44. 這種天氣泡湯最讚了
    幸福!^__^

    面面

    回覆刪除
  45. TO gigi:
    不要失望
    下次改進
    要猜之前的要好好想清楚
    妳也要常來玩唷!

    回覆刪除
  46. TO 面面:
    也祝你平安
    孩子健康。

    回覆刪除
  47. 哈~對啊
    我身體只能保存在常溫常壓下啦。哈哈

    回覆刪除
  48. 烏來這地方泡溫泉還真不好
    記得幾年前去過一次
    還不錯說

    下次烏來櫻花祭再去玩
    一定有不一樣的感覺

    哈哈 小朋友全裸
    還好沒露點(噓)

    回覆刪除
  49. clare早:

     剛有去看了比賽辦法
     應是票選的前十名就有隻大頭狗啦
     第一名的產生沒詳說 可能是內部請評審吧

     參加活動認識了很多熱心的朋友是最大的收穫
     謝謝你及你的優質格友們喔

     大禮你有空再回吧 我最近也是忙翻
     小孩活動特多 今早還要去小俠班上帶晨間活動呢

       祝clare闔家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50. 昨天瀏覽ㄌ你雅虎ㄉblog,想問clare內洞森林的門票是多少??我跟三個孩子都是台北縣民
    喔,只有老公是龜山鄉ㄉ,阿你ㄉ戶口沒遷上來喔??有機會ㄝ想去內洞走走,我好久以前ㄝ去
    過石門山耶~但是以前比較不會欣賞風景,ㄝ不會拍照,自從認識做ㄌblog學習ㄌ不少東西,
    尤其是你跟昭伶讓我成長不少呢!!

    回覆刪除
  51. TO 威廉:
    你的身體還真平衡呢!


    TO 晴天娃娃:
    原來妳現在阿根廷
    我設定的上網區域連結
    妳顯示的地方是阿根廷
    還出現了阿根廷的國旗
    把我的訊息資料點綴的更美麗
    不只是臺灣國旗囉!


    TO 俠女:
    謝謝妳可以讓我偷懶
    我最近也有點小忙
    不知道忙什麼
    呵呵!
    前十名絕對沒問題
    進入前十名後要看評審團囉
    那就幫妳用念力加持!


    TO 小真:
    內洞森林遊樂區
    全票80元
    非假日65元
    半票40元
    優待票10元
    20人以上團體全票8折
    台北縣民可能只要10元吧?
    因為我的是臺北市民
    所以沒有這種優惠啦!
    在雅虎的那篇文章也有搬過來無名唷!
    石門山和石門水庫的玩法就如同我布落格介紹的行程
    那行程就相當不錯了
    大溪湖畔餐廳的確很美
    只是消費大約都在二、三百塊
    要考慮一下(跟老公去倒可以)

    另外謝謝你的鼓勵
    我會更加努力
    讓我的布落格更精彩。

    回覆刪除
  52. 今天
    換我們去泡湯了
    ^^

    回覆刪除
  53. 很棒ㄝ!!!
    有吃又有得玩,
    還能在這冷颼颼的天氣裡泡湯,
    我也好想去...
    長到這麼大,我都還沒去過烏來,
    下一次也要叫我們家爸爸帶我去...
    weiwei

    回覆刪除
  54. TO 安媽咪:
    泡完湯回來
    也可以寫個心得
    也讓大家感受一下。


    TO weiwei:
    不知道你住在那個縣市
    竟然還沒到過烏來
    可以的話應該去走走
    尤其在冬天又有點緩陽的時候去泡湯
    加上吃頓美味的餐點
    感覺真是舒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