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放山雞】宜蘭冬山‧幸福雞場~放山雞宅配



如果寫部落格可以幫助人,又可以把好的食材推薦給讀者(格友)們,這是我最樂意做的事!幾年來我常常樂此不疲,得到不少感謝的回應,更重要的是,我的心靈因為別人得到助益,讓我自己也感受到喜悅與安慰!

幸福雞場位於宜蘭冬山鄉一處柚子園,主人11歲時,因為家裡一場火,讓他的顏面與雙手都受到嚴重燙傷,以致於雙手只有大拇指可以自由活動,成長過程中因為傷殘,大半日子都是封閉自己,期間還發生過幾次意外,傷及身體,命運相當坎坷!直至50餘歲才娶越南籍妻子,目前兒子才三歲餘。前兩年還發生車禍,家裡幾乎喪失經濟來源,小他十歲的妹妹,感念兄妹之情,為了幫助他,鼓勵他在宜蘭冬山老家的柚子園裡飼養放山雞,還四處幫他張羅、推銷販賣,希望可以幫助他度過生命的低潮與經濟難關。

這位妹妹的女兒是一所國中的老師,也算是我的讀者,看到自己的母親這樣費煞苦心幫助舅舅,於是寫了一封電子郵件給我,問我是不是可以幫他舅舅飼養的雞場與雞隻撰寫一篇文章,希望將健康強壯的放山雞推薦給有興趣購買的讀者,也能幫助舅舅。Clare的父母是農人,也出身貧苦,我從小就能感受艱苦人的心情,碰到這樣的請託,當然很樂意幫忙!



幸福雞場的雞隻就養在主人位於冬山鄉的柚子園裡,果園空間相當遼闊,最適合這些雞隻活動,所以飼養出來的雞隻即是名符其實的放山雞。



山裡好山好水,很適合雞隻成長,天氣好的時候,雞隻在園子裡四處走動、覓食,鍛鍊出一身健壯的肌肉,並以山泉水作為喝水的水源。當雞隻小的時候,以供給玉米、麥片等飼料為主,等待成長到一段時間,主人會摻入果園裡種植的牧草,調合成多元營養飼料,讓這些雞隻吃了之後頭好壯壯,雞肉的口感也會特別好。





雞寮裡適合雞隻避風雨與休息,有各種充分的養分與飼養空間,從雞隻外觀便可以一眼瞧出牠們健康的模樣。







主人不懂得幫雞隻打任何生長激素,因為這樣的環境也沒有施打的必要,所以飼養的雞隻都是健康成長,可以令人吃得安心。





購買的雞隻可以指定剁或不剁,經過主人處理後,使用真空包機器,放入真空包內,配合低溫或冷凍宅配,隔天便可以寄送到訂戶手中。







年節將到、天氣又冷,煮一鍋麻油雞或是芥菜雞肯定可以讓身體充滿暖意,而可口的雞肉更會讓您回味無窮!





當然,我家兩位王子、公主最愛吃媽媽煮的咖哩雞飯,雞腿肉或是雞胸肉都是最好的食材,煮好的咖哩雞飯絕對可以讓孩子一整盤吃光光!有興趣購買的朋友,可以參考下列資訊,找到健康好吃的雞肉,還可以給養雞的主人一些社會溫暖!




★幸福雞場
宅配(低溫或冷凍)訂購方式:
◆售價:母雞每隻500元(至少3斤半以上),公雞每隻550元(至少4斤以上),每隻皆可註明剁或不剁。
◆台灣本島同一寄送地點,1-3隻自付運費$150,4-7隻自付運費$180,8隻以上免運費,歡迎團購。
◆訂購電話:0938-194877或e-mail:
happiness_farm@yahoo.com.tw
◆幸福雞場部落格:按此進入

延伸閱讀:
Clare撰寫2009-2010清境、合歡山之旅
Clare撰寫2009-2010花蓮之旅
Clare撰寫2010「香港」之旅
Clare撰寫2009易遊網「玩學台灣」全台五種親身體驗行程
Clare撰寫體驗過的民宿、飯店
沈醉在「琵琶湖」的迷人美景!
迷人的鹿野高台區
逢甲夜市~大腸包小腸、炒麵麵包
小而迷人的自強夜市
看日出、觀雲海、森林浴~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武陵農場楓紅
初綻的密境~慕谷慕魚自然生態廊道
新竹尖石~數碼天空
日月行館(環境篇)~超六星級景觀
日月行館觀景台~這裡看湖景美呆了!
美味健康~江媽媽養生長壽糕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1 則留言:

  1. 好好吃的g丫~
    大哥您真是好心人一枚~
    也祝農家生意興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希望農家生意興隆
      加油!

      刪除
  2. 感謝Clare~
    一定要指名"幸福雞場-放山雞"
    讚喔!!

    回覆刪除
  3. 推~~
    行善必有福^^
    可惜捧場不到>"<..

    我阿!
    每天開電腦第一件事(去投票)
    努力加油!!^0^

    期待綠島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綠島很美唷
      我有好多篇幅等著要分享給大家
      台灣是個好地方
      台灣人民友善
      難怪越來越多香港人喜歡來這裡
      和幾年前你對台灣景點有些陌生
      一直到現在
      你應該可以以台灣的美麗為榮了!

      刪除
  4. 冬天喝碗雞湯加修修感覺真好
    謝謝分享ㄛ
    推推~

    回覆刪除
  5. 大哥的善舉
    很值得大家讚許和學習...
    幸福雞場~來買放山雞的都會幸福^^

    主人的命運真的好坎坷
    但只要不向命運低頭
    相信一定可以克服困難的!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活著又願意努力
      就有希望
      祝福他!

      刪除
  6. 真不好意思!
    之前.跟你裝熟~
    竟然拜託你教我.怎麼噗
    有點強人所難.抱歉!

    回覆刪除
  7. Clare
    我是小綺的表妹
    她馬麻是我阿姨
    我媽也希望我能幫忙到PTT或其他地方宣傳
    因為有點久沒回去山上了
    所以想詢問~是否可以借用妳的這篇文章的部分內容及照片?

    回覆刪除
  8. 看完這篇介紹,打電話訂了3隻雞(剛好要買雞肉過年用,這訊息來的真巧),希望雞場主人
    能漸入佳境。

    回覆刪除
  9. 雪豬推推..
    Clare心地真好..雪豬相信..
    好的東西只要透過正確的管道廣為宣傳..
    一定能會所助益..也希望幸福雞場的主人能走出生命的困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感動的是你們的支持與鼓勵
      社會還是很溫暖的
      儘管每個人都會有低潮的時候
      但只要不放棄
      相信都可以走過來的!
      也感謝雪豬及眾多讀者、格友們的支持與鼓勵唷!

      刪除
  10. 呵!已經和朋友揪了八隻要來免運費!
    過年時的肉別擔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丁、東媽媽的支持
      同樣好感動、也讓我嗅出社會溫暖的味道!

      刪除
  11. 售土司邊. 位在龍潭地區
    一包約13斤重

    可供養雞.鴨.鵝.魚.豬
    具多種功能!! 可以參考看看
    聯絡電話: 0922219345 可跟您報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