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大阪自由行】品嚐大阪美食小吃



食物是認識一個國家人文最好的開始。
日本人對食物的講究及表現的手法,就像他們對任何事情要求精準的態度。歷史的淵源讓日本文化不僅充滿傳統味道,卻也從傳統中昇華具備現代感,讓這趟大阪行增廣更大視野。

來日本之前腦袋已經幻想過無數的精緻美食,雖然在臺灣充斥著日本文化,對於我們來說或許不稀奇,倘若在日本當地品嚐道地的美食那又是另一種感覺及享受。
日本拉麵就是我不錯過的日本美食文化! 

講到日本拉麵,就讓我想到一部
布蘭妮墨菲主演的《拉麵女孩》(The Ramen Girl),電影裡的拉麵師傅以一種生命的投注熬煮一鍋拉麵湯頭的用心態度,這就是成為一位日本拉麵師傅的重要關鍵。

「MANNEN
餃子専門店まんねん」是今年新開張的餃子拉麵連鎖店,目前只有大阪梅田和心齋橋有分店,是走低價位又經典的拉麵店。在它的官方網站內有眾多拉麵圖片可供參考,這就是日本企業網站很貼心又便利的地方!店內餐點平均價位都在一千圓日幣以下,實在是物美價廉!




 

日本拉麵的湯頭特色即是會越吃越鹹,果然在日本吃道地拉麵就是不一樣,湯頭濃郁,肉片則是軟而有嚼勁,加上滿滿的蔥,真是香溢四射啊! 



店內的滑蛋包飯賣相超好,品嚐後當然也沒讓我失望,滑嫩的炒蛋內層包著豐富的炒飯,外觀看起來雖沒台灣精緻,但是口感卻相當棒!



如果來這家店,它的甜點杏仁豆腐,絕對要點來嚐嚐!淡淡的杏仁香味,口感綿密似奶酪,加上一點甜檸檬汁,日本人總是能用甜點滿足客人的味蕾。單點的價位一碗只要30日元,但是以上三樣算是女子套餐組,拉麵一碗+滑蛋包飯+杏仁豆腐,就是一般份量的大小,僅售價850日元。此外,也有男子套餐,它的份量就比較大一點囉!



既然說是餃子專門店,當然要點一盤來嚐嚐看味道如何?感覺上,它的外觀很像是台灣的鍋貼,同樣是用煎煮的方式,但日本的餃子皮較薄,外觀小而巧,口感較為油膩,但是內餡確實相當味美、新鮮,會想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



下圖盤子這隻小豬就是MANNEN的招牌圖像,真是可愛的想讓人帶回去收藏!



日本大城市的土地寸土寸金,所以店面都不算大,店內的裝潢也很簡單,但卻又很舒適,坐在吧台上吃拉麵就好像日劇裡常常上演的畫面,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來到日本當然也要品嘗道地的章魚小丸子,這家位於大阪阪急東通商店街內的章魚小丸子專賣店看來好吸引我,看到滿滿的蔥就激起人們的食慾,六個竟然只要300日元,不買一份怎麼對得起自己!







果然在日本吃章魚小丸子,就是跟台灣的不一樣!在台灣熟見的就是日船章魚小丸子,而日本的口感麵皮餡薄而軟,裡面的章魚也是軟而Q有嚼勁,看得出比在臺灣吃的還大顆,淋上他們的自製醬料、美奶滋、柴魚和滿滿的蔥,就是特別美味。難怪每天下班經常經過公館羅斯福路那家章魚小丸子專賣店,沒開幾年就關門大吉了,口味不道地,顧客當然就不會上門囉!

 

店內剛好正在促銷一盤章魚小丸子加一杯啤酒只要500日元的活動,從不喝酒的我,不知道是日本的啤酒比較好喝,還是因為搭配章魚小丸子比較有味道,突然覺得這裡的啤酒好好喝!





老闆不吝嗇的加了滿滿的餡料,薄薄的皮內層還裹了些玉米粉,散發出香味!



店裡面雖然不大,但還有隱藏著吧台座位喔!冬天來到日本,天氣冷颼颼,躲在店裡吃東西是最溫暖的時刻! 




其它大阪之旅續文,敬請期待!


延伸閱讀:【大阪自由行】大阪的商店街很好逛!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1 則留言:

  1. 推~~
    好棒的日本美食喔
    小豬也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日本人很會搞精緻!

      刪除
  2. 看到吃的我就進門了0.
    章魚燒台灣吃的都不是很好吃.
    上回到北海道吃的就很好吃的.
    或許是不夠到地吧.
    看來這趟大阪行.
    還有好多好吃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滴
      我覺得你燒的料理應該也很吃
      像是佛跳牆啦
      應該不錯吧?

      刪除
  3. 推推
    像章魚燒的東西 看起來好好吃喔
    Clare大哥新年快樂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真的很好吃
      而且比台灣大

      刪除
  4. 看了這篇,真想去日本啊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找個時機吧!
      章魚小丸子真的不錯吃

      刪除
  5. 不錯唷
    不過這物價可真是令人卻步
    我還是留在臺灣就好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
      到日本就吃些小吃
      消費還OK

      刪除
  6. 看到那個章魚燒就讓我肚子好餓!!!!!

    最近我去思朝上雅思
    等我上完我也要去大阪吃那間章魚燒
    只是不知道我找不找得到就是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難找
      其實我的文章內也說得很清楚

      刪除
  7. 日本啤酒比較好喝+1

    蘿拉推一個

    回覆刪除
  8. 去大阪有沒有吃大阪燒啊
    道地的大阪燒應該也一樣好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也一樣好吃
      有機會你可以到日本食品嚐看看唷!

      刪除
  9. 說得真棒~
    要認識當地的文化~可以從美食下手 :)
    哦~~~好好吃哦!

    回覆刪除
  10. 看得我口水直吞好想馬上過去吃丫
    天丫~

    回覆刪除
  11. Clare哥覺得日本的燒章魚好吃嗎?
    我去大阪共買了3次 都覺得不好吃
    因為口味及作法和台灣有差異

    日本的章魚燒菜少、麵粉多 烤的時間也不久
    或許日本人喜歡吃口感軟的章魚燒
    和台灣的章魚燒差好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我們恰巧相反
      台灣的章魚燒不是很合我口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