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育兒經】女兒的電腦繪圖作品



那天訂正女兒功課時,在她的書包裡,看到一張獎狀靜靜的躺在那裡,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她帶回獎狀,好像沒什麼了不起,從來不會主動跟我們提起,只有我看到獎狀時,自己在替她高興。

這回女兒拿回來的獎狀,不是跑步、也不是學業優良所獲得的,而是她的長才─電腦繪圖。其實也不叫什麼長才啦!他就喜歡畫畫,點子特別多,創作能力超強,所以上電腦課對他一點也不難,而電腦繪圖呢,大家也知道,國小這階段,學校也不可能教什麼高深的軟體,唯一最方便的就是電腦硬碟裡幾乎都有安裝的「小畫家」繪圖軟體。沒錯!女兒就是可以用「小畫家」這套很簡單的軟體,畫出多樣變化與色彩的小孩,每回看到她的創作,看似簡單的架構,但卻是我們當父母者難以做到的,自己便替她高興。

這張得到學校「視力保健標語及電腦繪圖海報」特優的作品,其實是女兒臨時抱佛腳畫的,因為當初同學推薦她參加比賽時,他回家還嘮叨說同學很討厭,幹嘛要推薦她呀?臨到要交稿的前二天,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開始構圖動手畫,畫好後,我還幫她存檔燒成光碟,讓她帶到學校去交。

女兒的畫作從不假手父母,她總是有自己的一套創作想法,甚至連電腦繪圖幾乎也是自我摸索、無師自通。我常鼓勵她,將來唸美術班、快樂讀書,循著自己的興趣走,不用太多壓力,以她的創作天分,或許還可以當過網路圖文作家呢!




延伸閱讀:
1.【生活】學跆拳道的孩子
2.【育兒經】孩子的體育表演會
3.【寶貝作品】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入選~女兒的版畫找到了!
4.【育兒經】女兒的畫作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36 則留言:

  1. 推~妹妹好厲害唷!
    叫葳麻畫還畫不出來呢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小孩子的畫
      有時候大人也不見得畫得出來!

      刪除
  3. 用小畫家可以畫這樣很不容易,
    妹妹好棒,
    幫我和他說聲恭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或許要有天分吧
      我也畫不出來

      刪除
  4. 小乖真厲害! ^_^

    回覆刪除
  5. 厲害.厲害.
    妹妹畫的很有意境.
    阿拜和吻做媳婦.
    我家兩隻.和你選.
    ㄏ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紀有點差唷
      不敢高攀!

      刪除
  6. 雪豬推5
    哇~真的很厲害耶..
    Clare的女兒在創作能力上真的挺不賴的..
    如果能在這方面的興趣多加培養..
    也許以後能有很大的可能性呢..
    雪豬很羨慕會畫畫的人說^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畫畫似乎要靠點天分
      而且興趣最重要

      刪除
  7. 能用小畫家的陽春工具
    畫出這樣的作品
    真的很棒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唷
      真的是有點陽春沒錯

      刪除
  8. annie推8
    畫的好棒~
    她的興趣就讓她多觸碰~
    總比讓她學她不想的東西
    創意~點子~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所以~她有這個天份~加上有興趣~就可往這方面走~
    當然課業也很重要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孩子能快樂學習、長大最重要
      用逼的沒用
      多欣賞他的優點!

      刪除
  9. 很可愛的創作唷~

    回覆刪除

  10. 真是厲害耶...
    小學就可以畫的這麼好...
    小朋友有興趣學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畫家是很簡單的繪圖軟體
      小朋友可以畫這樣
      感覺真的不錯啦!

      刪除
  11. 很不錯的女兒動靜皆宜,真的很厲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行行出狀元
      我想每個孩子都有他的優點
      好好看待他的優點
      不要只看缺點
      孩子一定會更好

      刪除
  12. 推~
    上次她的板畫題材也顯現出她的畫畫天份
    電腦繪圖對她來說輕而易舉的對不^0^

    投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你有用功看文唷!

      刪除
  13. 藝術是由無數的夢想所堆積而成的XDD

    加油,『小畫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
      我也希望孩子的夢想都能實現!

      刪除
  14. 看到大哥教育孩子的觀念,真讓我要好好學習

    是阿~孩子成長真的就是要支持他,這楊他一定會做得更好的..

    有孩子真好^^

    蘿拉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希望孩子多培養些興趣
      將來長大出社會
      能夠憑自己的實力與專長
      可以有立足的空間就好

      刪除
  15. 畫的很棒耶
    現在小孩子不得了呢

    我婆婆說,我老公小時候也從來不把獎狀拿出來耶
    一直等到長大了收拾抽屜才發現有一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女兒不會像你老公這般
      他會一直放在書包裡
      等我幫他拿出來說!

      刪除
  16. CLARE的女兒應該是資優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
      有發留言給您
      您考慮看看!

      刪除
  17. 好厲害喔,
    我家女兒也很愛畫畫,
    她現在5歲,
    這個年紀的她已經很有想法了,
    不過我很期待她以後用軟腦軟軟繪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看你家的美國生活
      我也很希望我家女兒將來在電腦繪圖這塊領域有很好的發揮
      我準備讓他今年試試考國中美術班
      希望對他的興趣好好經營學習
      或許以後對她的人生會有很大幫助

      刪除
  18. 真的好棒喔~
    果然小孩子的創意是非常豐富的~!^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