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試駕】Ford Fiesta ~小剛砲‧安全時尚又省油



很榮幸接受Ford的邀請,可以試駕這台德國原裝進口的Fiesta1.4時尚版房車。由於我家的休旅車是Ford的兄弟─MAZDA,基於對MAZDA的信任與熟悉度,當然對Ford這幾年的發展也有一定的瞭解囉!試駕前,其實我有先做功課,瞭解這款車的性能與豐功偉業,知道這台車的來頭可不小唷!其中最令人肅然起敬的就是它曾獲得象徵工業界奧斯卡金像獎的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光拿到這座獎,就可以窺其身價了!其它在歐洲得過的大大小小獎項也不曾停過唷!Fiesta先後在英國、愛爾蘭、克羅地亞、西班牙、希臘等國家分別得過最佳小車、最受注目車款、年度最佳車款、年度女性車等大獎,簡直就是用獎項堆積而成的小房車。

還沒試駕這台車之前,就聽坐我前座的公司同事說,他家的轎車就是這款小鋼砲,之所以稱為小鋼砲,除了它的外型流線、性能優越外,還有它的車身鋼板承襲德國汽車工業的傳統,又硬又厚,但卻操作輕巧、外型夠嗆,有開過的朋友,肯定會愛不釋手。

看Fiesta的外觀,是不是具有銳利感、富肌理線條,而且很有視覺上的張力與侵略性。車頭部分,引擎蓋側翼所隆起的線條、貓眼式頭燈、大梯型氣壩所聚焦呈現的視覺,都讓滿意加分!



Fiesta車色有流行白、極光銀、鈦銀紫、風格藍、潮流黑、耀動綠等六種顏色可供選擇,其實要是讓我選,我比較偏愛風格藍,沒有特別的理由,就是看起來喜歡。



頭燈設計採用前衛的貓眼式造型,再以燻黑的燈罩,讓整體造型更具時尚感及個人品味。



雖然是小車,但是獨特的15吋5幅雙肋式鋁合金鋼圈,不只讓輪胎鋼性結構更穩定,也讓整體外型更具設計感,大大提升它的外型美感,難怪屢獲大獎肯定。



超喜歡它的後視鏡外型,相當有流線感,而且具有便利的電動調整功能,在車內按下調整鍵即可輕易調整後視鏡角度,和我的MAZAD Tribute具備同樣功能,有大車的規格唷!







坐在駕駛座上,看著後視鏡呈現的畫面,也能讓人賞心悅目,越看越喜歡唷!



Fiesta 晶鑽造型尾燈及後霧燈同樣具有動能美學效果,好愛這樣的設計,超炫外型讓我迷戀不已!









Fiesta 配有兩顆感應式倒車雷達,倒車時,會發出警訊,預先提醒您保持安全車距,停車、倒車更輕鬆方便,即使新手駕駛,也不用擔心碰傷愛車,哈哈!這個配備特別適合女性朋友。



圓弧形的後車體,外觀柔和許多,也多了份秀氣模樣,坦白說,我不喜歡稜稜角角的外型,這款車的設計看起來很舒服!



採6/4分離、油壓上掀方式設計的後車廂,不僅空間容量大,而且掀起門來也不費勁,很適合女孩子或是個頭比較小的朋友。







如果是出國要到機場,準備的行旅比較多或比較大件,車廂容量不夠大,這時候也不用擔心,只要將後座椅背肩間的按鈕一壓,就能夠將椅背往前推平,瞬間即可增加更多的車廂容量,讓里里摳摳的行李、包裹可以一次打包。其實,它對喜歡出遊渡假的朋友,以車廂的容量而言,也很OK!



變速箱採Durashift 4速自排附Tiptronic 手自排模式設計,搭配電子噴射式供油系統,我特別將車開到住家附近的貓空山區試駕一下,將變速箱由自排推到手排,感覺即使在上坡路段,油門踩起來仍是很順暢,而且肯定更省油。雖然這款車的馬力匹數只有96PS,不算頂高,但是瞬間的扭力可以達到13.06kg-m,不曉得是不是德規的關係,它的啟動與油門踩踏的流暢度,一點都不輸給我曾經開過的其它廠牌小車。以小車的規格而言,扭力夠、加上手自排的變換,行駛在市區走走停停,或是平面道路加速,其實都蠻好用的。

Fiesta 附有AUX-IN音源輸入孔以及USB隨身碟插槽,當您的相機、手機、電腦沒電時,可以幫您充電,接上iPod,可輕鬆讀取音樂資訊,並由車內前後共6支高傳真揚聲器播放,讓您隨接隨聽,在車內也能恣意享受音樂的樂趣。







在安全防護上,這台車承襲德國造車工藝的一貫嚴謹度,強化式的高剛性能車體結構,配備有高達5顆SRS氣囊(駕駛座x1、前乘客座x1、側向x2、駕駛座膝部x1),提供車室內堅強的防護堡壘,這樣的規格不僅在國產車的小車市場極為罕見,甚至在一般休旅車也很難看到這樣的高規格,令人愛煞這樣的防護系統。所以不管男生、女生,開上這台車上路,在安全上猶如吃了定心丸,可以讓人倍感安心!







開這台車上路,不僅有周全的安全防護,而且還有優質、時尚的座艙配備,令人佩服得五體投地。



看看它的中控台設計,是不是很像手機的操控模式,可以讓車主更易於操控各項按鍵,就如同擁有一位隨車行動管家般,由行動邏輯中控台以及方向盤控制鍵,就能直接輕鬆調整各項設定。智慧型行車電腦可以清楚呈現行車資訊,顯示剩餘里程、平均油耗、瞬間油耗等訊息,了解最新車況,充分掌握行車狀態。

擁有單片式CD/MP3/廣播整合式音響設計,曲目名稱等資訊會同時顯示在中央屏幕上,以易讀的顯示方式,讓您清楚掌握音樂選單內容及目前的播放狀況,連我這中年男子都愛不釋手,我想時尚青年、完美女子應該更喜歡吧?



Fiesta  配備有Blue-tooth整合適藍芽同步裝置,當HMI偵測到手機藍芽後,中央屏幕上將顯示一組密碼,只要輸入密碼,即可進行同步通訊連線,系統會自動記憶連線內容,為少見之進口車高檔配備,讓行車通訊更方便,也不會因為撥接電話而分心,可以確保行駛安全,超人性化,也顧慮到駕駛的安全。



中控台上各種模式,都可透過「左、右、上、下」箭頭鍵以及「OK」鍵,來操作各種選項,和手機操作功能相當類似,增加便利性。



方向盤左方的按鍵則可以調整收音機電台選擇以及音量大小,讓開車聽廣播、音樂可以更方便、更享受。



德國原裝進口,聲控系統為英文設定,聲控按鍵在方向盤左後方的撥桿上的半人臉圖形,它的功能涵蓋廣播、CD、AUX-IN、MP3、iPod、藍芽行動電話等,堪稱同級車首見。使用時,只要按壓聲控鍵約2秒,即可開始對系統下達聲控指令,輕鬆控制車上數位娛樂系統。但是這玩意只聽得懂英文,所以你的英文發音一定要標準,否則它會聽攏嘸!





駕駛座抬起頭,在上方室內燈後方有一個圓形的網狀隙縫,這是一個隱藏式的麥克風,聲控或是講電話必須朝它的方位發聲,他才分辨得清楚。



方向盤右後方還有雨刷大小的調整鈕,視下雨狀況,雨刷強度段數有不少選擇,真的比其他車款方便許多。



方向盤左側有大燈的控制鈕,同樣可以調整遠近與角度,這個設計比較可惜的是,離駕駛操作的位置比較不方便。



大燈的強弱也可以透過方向盤旁的撥桿輕鬆調整。



冷氣部分並沒有恆溫裝置,但是冷熱與風速大小的選擇也相當人性化。



中控台旁邊的出風口,還有旋轉鈕可以隨時調整冷氣出風的強弱,這個設計,我覺得很方便,值得褒獎。



駕駛座與前乘客座中間的置物座也很多元,可以放飲料、礦泉水、鑰匙等。



前駕駛座膝蓋處有一座置物櫃,與駕駛座車門內側,也都設有置物斗,放雜誌、證件等,感覺便利十足。





以小車的規格而言,Fiesta的空間設計算是寬敞的,不管是駕駛座或是前乘客座,其雙腳踏板空間都相當深入,讓雙腳的延展性大大提升,車內的座位空間自然增大。



前座的延伸性,連帶讓後座乘客的腳踏空間也能增加,乘坐也更舒適。





靠枕部分超有人體工學設計,不僅可以保護頭、頸部,還可以多段調整高度,增加乘客躺靠的舒適度。







Fiesta 的車長3960mm、車寬1725mm,在市區停車格或是停車場內停車也是相當便利,幾乎不太費吹呼之力,就可以停好車,即使是女性朋友也能很輕易的操作,平常開習慣休旅車的我,開這種車停放在停車格,更是輕而易舉。





Fiesta雖有小鋼砲之稱,車子的鋼板硬又厚,但表現在油耗上,可是一點也不輸給其它小車唷!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檢測,它的高速油耗每公升可以跑17.19公里、市區油耗每公升可以跑10.21公里、平均油耗每公升可以跑13.7公里,比其我那一台MAZADA運動休旅車真的是省油多了!



幾乎不曾開過進口車的我,雖然試乘的是一款小車,但可以用非常滿意來形容它。坦白說,除了價位(1.4時尚版售價66.9萬)比國產同型車稍微貴一些外,其他所有的內、外裝、性能、座艙配備、安全性、空間等,都具有絕對的優勢,真的很值得推薦!


福特六和汽車官方網站Fiesta介紹:按此進入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1 則留言:

  1. 今天我還是頭香.
    連汽車你都涉獵.
    喔Clare.我服了你.
    看來你的粉絲遍佈各階層.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挖苦我呀
      人家的專長很廣泛
      興趣也很多說!

      刪除
  2. 好棒好有質感的小車

    妮妮也很愛喔

    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什麼時候買一台呢?

      刪除
  3. 這台車雖然比國產車稍貴點

    但是我覺得很值得呢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還好
      定價67.9萬
      就能擁有這麼齊全、安全配備
      其實很值得!

      刪除
  4. 呵~
    這車真不錯~不過好像不太適合大哥這一家四口手長腳長的高個兒
    像我這種矮個子的比較適合~哈~
    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這車確實比較適合女性
      太粗壯的男人可能得要買大車

      刪除
  5. 雪豬推推..
    這台車簡直優秀到令人好心動@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雪豬的留言總是讓人感受到您的真誠
      有認真看!

      刪除
  6. 其實雪豬覺得Clare真的介紹的很詳細..
    加上你親身的體驗感想及車子本身的真材實料..
    要人不心動..還真的有點困難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這篇我很認真介紹
      發了不少時間去體驗與過濾資料

      刪除
  7. 我家之前也是MAZDA休旅車 真是太好開 可惜那款3千CC數不小心被撞掉了

    我非常喜歡霸氣的車子 這款跟M2長的很像 不虧是兄弟檔

    最近也想購入一台車子作為接送小孩的工具

    車子的馬力和扭力我也很重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開的馬自達應該屬於霸氣型的
      所以這款福特小車
      應該你也會喜歡!

      刪除
  8. 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回覆刪除
  9. 介紹的超清楚...
    等於是新手入門解說~~~
    我超哈fiesta的說...
    看完你的介紹更堅定我的目標就是fiesta!!!
    我的目標是1.6的~希望能趕快入手~~~

    回覆刪除
  10. 版大
    請問這台開山路會不會很吃力??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扭力還不錯
      可是很抱歉
      當天我沒開到山上
      所以無法跟你說明開山路會不會很吃力

      刪除
  11. 大大們請教一下啊~ 我也開Fiesta1.4!! 可是總發現它行車電腦上計算的公里數有問題,每每還未到100公尺距離
    時,電腦上就已經跳了0.1了! 發現約會偷跑1/3的距離..這樣計算出來的油耗,感覺就沒有大家說的這麼ok了啊
    ==! 納耶安捏??????

    回覆刪除
  12. 請問一下你是否知道頭款半到好多少呀 最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