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大阪自由行】大阪的商店、地下街很好逛!



這次的大阪行來得有些突然!受大阪觀光協會邀請,提供四天三夜自由行的方式前往,以往受邀到國外旅遊體驗的機會不少,但總是時間無法配合而作罷!這次雖然有時間,但自由行方式還是頭一遭,讓極少出國的我,只好找來外甥女隨行,為了這次出國,行前外甥女還做了不少功課,像似介紹大阪的旅遊書、地圖、網路旅遊、美食訊息等,都一一搜尋。

從桃園機場直飛日本關西機場,接著搭地鐵抵達大阪下塌飯店後,我們隨即到大阪站附近逛逛。提醒自由行的朋友,在關西通港(機場)資訊服務台、大阪市遊客指南中心JR新大阪站、JR大阪站、地鐵難波站、JR天王寺站等,都有置放關於大阪自由旅行的手冊,裡面還有繁體中文,介紹的景點幾乎都涵括了,對於旅遊大阪幫助很大唷!





大阪站就位於梅田區,梅田位在大阪市北邊,對當地人來說梅田就是大阪,這裡可算是大阪最熱鬧商業區地段,百貨公司就有好幾家,阪神百貨、阪急百貨、大丸百貨、
Hep Five,還有逛不完的地下街,走著走著發現有一條位於JR大阪站出口左側不遠處、超好逛的商店街─「 阪急東通商店街 」。





阪急商店街區分為
第一、二、三等三段,真的是很長一條,這條商店街真是令我大開眼界呀!裡頭像似餐廳、商店、居酒屋、柏青哥、玩具商店、藥妝店、卡拉ok等,幾乎應有盡有,不管你今天想要吃日式、中式或是西式料理,這裡的選擇真很多樣化!想要在這兒品嚐美食,選擇性相當多,值得一推! 



就算到了夜晚仍像個不夜城一樣熱鬧,熙熙攘攘的人潮不斷!一路上也有熱情的店員在店門口像你招攬自家美食。



在商店街裡走個幾步就會有「無料案內所」出現,心裡實在非常好奇這這幾面看板到底在賣什麼東西?比我更好奇的外甥女就這樣大膽的走進去參觀,結果和我們心裡想的差不多,原來這算是情色仲介,裡面貼滿了日本妹的照片,男人們可以看照片選擇他要約會的對象,外甥女說她進去時剛好有幾個男生和一個仲介員在裡面,大家都很驚訝的看著她,臉上表情超尷尬,因為進去「無料案內所」的都只有男生沒有女生,讓她超糗的!

若要問哪裡是最好逛的地下商店街,全大阪人應該都會說是「Whity  梅田地下商店街」,我想應該沒有人有異議吧?「 Whity  梅田地下商店街」與JR大阪車站地鐵御堂筋線、阪神線、阪急線以及地鐵谷町線車站,呈現放射狀且縱橫相連,一天客流量約60萬人,是日本最大的地下商店街。



和台北車站下地下街相比,這裡的規模更是浩大猶如迷宮般,而它的內容更是包羅萬象,有各式各樣的餐廳、雜貨店、服飾店、寶石、貴重金屬、雜貨、化妝品、藥品、鞋子、日本國名品牌
UNIQLO等約200家以上店舖,只要是你想得到的,裡頭幾乎都有!而且「Whity  梅田地下商店街」還貫穿多棟購物中心,例如阪急百貨,逛上一整天也逛不完! 網路上的資訊真的要好好的利用,貼心的日本人總能在這方面提供來自各地旅者需求,就連地下街的網站也做的詳細讓人不怕在裡頭上演迷航記!

哈哈!逛了逛,就看到在台灣和孩子常吃,卻是在日本發跡的摩斯漢堡,除了店面上的招牌色系不太一樣外,其它感覺就跟台灣一樣,但是價位上要比台灣來的高,所以就沒有進去品嚐囉,否則專程來日本吃摩斯漢堡應該很好笑吧? 



Whity  梅田地下商店街」內有琳瑯滿目的日本面具及紙玩偶,細菌人是小朋友的最愛,這些也是可以帶回去給小朋友的最佳伴手禮唷!



大阪很有名的「 泉の広場」也在這個地下街裡頭唷!它是以義大利米蘭為造型的噴水廣場,除了被利用做相約地點外,季節性的慶典活動也經常在這裡舉行,所以有大阪的朋友、親人要約見面的話,這裡是最棒的約會地點。



在這裡還可以看咱們台灣觀光局在此設立、由飛輪海代言的廣告招牌,有點他相遇故知的感覺。



田地下街人潮相當多,我差點就在此和外甥女失散,找了好久終於才找到,很怕像之前電視上報導,到英國的老阿嬤被丟在機場的是件出現,呵呵,所以來此自由行的朋友還是要多注意!




(本文2011.2.7刊載雅虎首頁「吃喝玩樂」連結)


其它大阪之旅的續文,敬請期待!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20 則留言:

  1. 搶到頭香..嘿嘿~~
    還真是第一次..^^..

    好久不見啊..來逛逛你的BLOG
    看到你寫的那個無料案內所你們進去看..有點好笑說.^O^
    不過 你們這樣趴趴照都不怕迷路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
      這是自由行的行程邀請
      有一個機酒免費
      當然還是會怕
      所以才拉一個人同行
      可是說實在的
      去過一次
      下次再去
      應該也會考慮自由行
      比較自在、不會一直趕行程

      刪除
  2. 自由行真的很棒,也會有很多不同感受~

    下次真的找不到對方,就打手機吧~雖然會花點漫遊通話費但總比緊張
    來的好^^

    蘿拉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在台灣是不會迷路的
      但是出國機會少
      迷路有可能唷!

      刪除
  3. 哈哈
    大阪我去了二次~日本去過了六次~但從沒有自由行耶(日文不行英文很破)哈~
    我都喜歡往走走看看的行程走~而不愛鬧區~
    覺得在台北已經很"熱鬧"了~出國就是要休息所以喜歡有山有水的地方
    呵~~至於血拚喔~現在已經不能拚啦~要多為兒子打算囉
    就算拚~也都嘛拚他的居多~><"
    大哥您真是太幸福了
    上輩子應該是造橋鋪路的員外~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熊媽媽:
      跟你說
      我這輩子也盡量在造橋鋪路唷
      我希望我將來有更多的能量、能力
      可以多多造橋鋪路
      因為這是件可以讓自己快樂的事
      也是最有意義的事!

      刪除
  4. annie推3
    自由行真的很棒耶~
    只要住的安排好~
    時間抓得好~其實真的很好玩ㄟ~
    大哥~你的日文應該很不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日文呀?
      可能跟樓上的熊媽媽一樣
      但是我很會比手劃腳
      日本人的英文很破
      說英文搞不好他們也聽不懂
      但是比手劃腳應該是世界通用的語言吧?

      刪除
  5. 有過一次自由行應該再來就會很愛自由行吧
    尤其我們這種有小孩的一定要自由行才有辦
    法好好照著自己的想法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其實我很會認路
      只是出國語言也是個問題
      初次去路又不熟
      還是等熟一點再自由行
      或許會更好

      刪除

  6. 自由行真不錯耶...
    不用走馬看花...
    只是會怕迷路和語言不通而已..
    不然自由行真讚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是初次到國外某一個地方
      自由行確實自在多了
      不會一直在趕行程!

      刪除
  7. 推~
    現在日圓高漲阿!!

    回覆刪除
  8. 好特別的體驗啊
    竟然是提供自由行
    是說大阪真的蠻多好玩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每個人看的、寫的會不一樣
      更多元
      他們的想法應該是如此

      刪除
  9. 傻妹是第一次看到Clare哥到日本玩的遊記呢!!
    日本大阪是傻妹前年底蜜月旅行的地方

    你和甥女能自由行 已經很厲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你以前很愛日本文化
      還去修日文
      也去過琉球唷!

      刪除
  10. wow~你寫的好清楚!!!
    還好我有找到你的這篇文章我才知道可以在機場就拿到中文的旅遊說明書!!
    我六月底要第一次日本自助旅行,由我負責排行程帶三五好友去,我們又沒人會講日文,只好認真努力的狂做功課ㄏㄏ

    回覆刪除
  11. 請問阪急東通商店街和梅田地下商店街是同一個地方ㄇ?? 梅田是從哪走過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