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6年10月4日 星期三

《隨想手扎》我是棒球迷!

    
   今早是美國大聯盟臺灣之光王建民在季後賽代表洋基擔綱先發投手的日子,在國內一片政治、經濟景氣低迷之際,還能讓我們這些棒球迷激起一點點自信的動力,大概就只有王建民了!

   談起棒球,我算是個標準的球迷,只要有國內大聯盟選手參賽場次,不管是半夜一點或是三點、四點,我都會爬起來看。我會把每一個球隊、選手的特性、背景研究得很透徹,也會經常跟棒球迷同事一起討論、交換心得。兒子、女兒都會說:「爸比最愛看棒球了!」有時兒子遙控器轉到棒球節目也會叫我趕緊來瞧瞧,晚上若是偶而有應酬,兒子看到電視轉播就會想起我,他會叫媽咪撥電話給我,告訴我這個訊息,還會撒嬌對我說:「爸比趕快回家,等妳回來看唷!」

   談到看棒球的心情,每次有王建民或是郭泓志的比賽,前一天我便會開始興奮地懷著期待的心情準備欣賞比賽,若是比賽時段剛好碰到上班時間無法欣賞,整個心就會掛念著比賽結果,此刻,我會透過手機來詢問同好比賽情形,比賽結果出爐後,若是國內選手勝投,我的心情便會雀躍、興奮不已,若是輸了,心情一定會跌落谷底(當然,比賽看多了,我漸漸學會調適,不會讓低檔心情維持太久。)

   談到欣賞棒球時的禁忌,便是跟同好一起欣賞棒球,球賽正打得緊張之際,最受不了那些外行人隨亂插話,而插話內容是讓我們噴鼻,一聽便知道他不懂棒球,只是亂攪和,根本像是來亂的?

   我這看棒球的嗜好(應該還不到癖好的程度吧?),說實在的,應該比在外頭花天酒地、交際應酬的那些男人好多了吧?今天,王建民又在季後賽獲得勝投,再一次打破大聯盟亞洲選手季後賽首場勝投記錄,轉播這場比賽的電視公司還在螢幕上秀出臺灣的地圖,以及台南(王建民、郭泓志的出生地)的地理位置,這對臺灣國際知名度的提升,無異打了一劑強心針,比起我們花大把鈔票搞外交還要被一些黑人朋友耍詐、威脅,實在是經濟實惠多了!

 

15 則留言:

  1. 戶長可是天天拿著遙控器看球賽轉播及政論節目,
    不過,他沒你們那麼熱衷就是了...
    年紀大了,時間到他一定要乖乖平躺在床上滴^_______^

    回覆刪除
  2. 呵呵~
    我從小就是怪胎...

    是男生當中,少數完全不看NBA、大聯盟、世足賽、溫布頓網球賽...
    各種運動節目的..

    我想...我大概只對我自己也能辦到的事情有興趣吧?^o^

    不過我能體會那種等著看球賽的期待心情。
    覺得人生充滿了希望、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熱鬧感覺,蠻不賴的啊!

    回覆刪除
  3. Dear Clare,請問你指的看不看的懂棒球是什麼意思呢?

    是指懂不懂什麼叫三振、接殺、刺殺、雙殺、盜壘、一壘安打、二壘安打、全壘
    打、四壞球保送、觸身球保送、兩好球之後的界外球不再加好球出局這些嗎?這
    些在我家老爺這兩年的調教下...好像略知一二!

    還是看得出看不出是好球或壞球?這點..因為有時我覺得球投得太外側或太高
    應該是壞球的,主審卻判好球,所以...這點我不太行!

    或是指看不看得什麼叫伸卡球、滑球..之類的?這點..很抱歉,因為我不會
    打棒球,所以看不懂投手投出的是什麼球!

    不過,我認為,王建民的表現是台灣之光、全民的驕傲,今天看到轉播畫面上出
    現台灣地圖,真的是非常感動!我想,不是只有看得懂棒球的人才能為王建民賀
    彩,看不懂棒球的人就沒有資格為王建民感到驕傲,您認為呢?

    回覆刪除
  4. 閒妻:每個人都棒球的熱衷度不一,而我也是選擇高水準(類似大聯盟,而且有
    台灣選手出賽。)的球賽來觀賞,我算是比較熱衷的。


    威廉:每個人的興趣、嗜好不同,但我覺得熱誠很重要,能對自己喜歡的事物感
    到熱誠,人生或許比較精彩。


    庭媽:看不懂棒球當然也可以為王建民感到驕傲囉!我只是好奇,懂棒球的女孩
    畢竟比較少,想知道你瞭解的程度,沒別意思。

    回覆刪除
  5. Clare爸也是棒球迷
    傻妹對棒球完全不懂
    只知道王建民好受大家的喜愛
    為國爭光~~

    回覆刪除
  6. 我不太懂耶~但很久以前有人會解說給我聽(那人是棒球迷)。
    現在,老公不愛看棒球,我沒看轉播了,即使有也只是看熱鬧。呵~
    但王建民在球場上的風采,還有他的不驕傲的態度,真的很令人欣賞。
    我沒有看到今天的轉播,但任何人看到台灣地圖的出現一定都是一樣的感動。

    回覆刪除
  7. 受俠爸影響  也是會凌晨爬起來看國外轉播的人
    長大卻沒碰到和我一養喜愛的男生

    婚後看得時間少了 有小孩後連第四台都拔了(節目有些令人
    氣結)

    不過王建民不僅球技了得 應對靦腆的人見人愛

    我還關心被解約的張誌家 心情不知如何呢?

    常常這兒出色的選手 被重金簽出國後 若沒好表現

    回國後總是沉寂 很可惜 把錢用在培遇好人才上吧

    女生要打棒球的機會很少 我唯一和它有點關聯的是 當過班
    隊打壘球 呵~呵~

    回覆刪除
  8. 我青少年時期超迷棒球
    常常半夜爬起來看轉播喔
    還做了許多簡報呢

    現在看的比較少了
    但是我老公每晚必看中華職棒
    所以我還是繼續沉浸在棒球氛圍裡^^

    王建民真的好棒
    我和我的學生都好愛他!!!

    回覆刪除
  9. 傻妹:恭喜你的網誌系統OK了。


    小耿:大聯盟的收視率很高,能出現臺灣的介紹,真的是對臺灣最棒的宣傳。


    俠女:我對張誌家也很留意,他在受傷這一年多,調整的狀況真的很差,本來是
    一個很棒的選手,到日本才幾年就變成這樣,實在很可惜,他目前的球速變得只
    到130左右,其實他在未到日本發展前,球速幾乎可以達到150公里,可能是調整
    狀況一直沒有好轉,西武球團認為沒有辦法回到他的最佳狀況,才跟他解約。職
    棒場上就是這麼現實,我覺得張誌家應該要振作,改改自己的個性(他的個性有
    點鬆散),積極一點,希望還有機會在棒球場上看到他投球的英姿。


    面面:王建民的處事態度以及他的外表,讓人看的都很舒服,粉絲當然很多。



    回覆刪除
  10. 棒球是沒那麼迷啦
    不過常聽一些喜歡棒球的朋友分享
    雖然不怎麼懂棒球
    但比賽贏了也同感開心
    笨鳥妹住台南
    當然要沾沾光,嘻嘻^^
    台南的人才也不少耶
    以他們為榮^^

    回覆刪除
  11. 一個台灣人王建民已經變成國外老外的偶像了
    真是台灣之光!不過看他其實壓力也滿大的!!
    大家還是要多鼓勵鼓勵他

    回覆刪除
  12. 小妞媽:一起為王建民加油.

    回覆刪除
  13. 學生時代也很愛棒球,在零用錢不多的年代
    我們還是很捨得去看現場,為的就是搖旗吶喊釋放讀書壓力
    大家聚在一起為自己心儀的球隊加油的感覺真好
    不過隨著職棒簽賭案爆發出來,把我們的熱情都打散光光
    現在就沒那麼迷了

    不過王建民真是台灣之光,也給他掌聲鼓勵鼓勵
    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4. 拿鐵:國內這幾年職棒水準越來越差,很多球迷看球都變得意興闌珊,不知道何
    時國內職棒才能振興,讓我們這些球迷有好的球賽看?

    回覆刪除
  15. 的確讓人十分振奮!尤其目前整個社會紛紛擾擾,大至國家小至社會問題.每天電
    視一打開讓會讓人覺得厭惡不想看.唯一值得看的就是這些默默為自己爭取在MLB
    或日本職棒的一席地位的球員.隻身奮鬥為台灣發聲.
    沒有過度渲染,默默堅守崗位.實在讓人感動!
    讀您的文章,讓我感覺十分踏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