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6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嘉義中埔】綠盈牧場



在我四歲的時候,父親從嘉義新港遷居高雄,所以嘉義算是我的老家,父母親偶而會像渡假性質回嘉義老家住上幾天,所以這趟中秋旅程的第一站,我們選擇嘉義過夜。為怕高速公路塞車,我凌晨三點半便起床,四點準時出發直奔新店交流道上北二高,中途只停留西螺休息站,約莫早上七點多一些,我們便抵達位於新港月眉潭的老家,剛踏下車門,父母親早已在老家久候,兩個孩子大聲的喊叫:「阿公!阿嬤!」數月不見,他們更懷念兩個孫子女。

在我旅遊的各縣市中,嘉義除了阿里山最具特色外,可以旅遊的景點並不多,所以,除阿里山區外,規劃完善的民宿也不多見。其實,嘉義同樣擁有好山好水,只是缺乏建設,感覺有點可惜,尤其靠近山邊的丘陵地帶,東石、布袋海邊以及歷史悠久的傳統古蹟更是不遑多讓。

午後約莫二點,我們趨車前往位於中埔鄉台三線省道旁的一處牧場,名為「綠盈牧場」,這處牧場經營多年,農牧觀光兼具,生產的牛奶除一部份自用外,大多供給我們常喝的光泉鮮乳加工。入場門票110公分以下孩童免費,110公分以上成人、小孩每人50元,停車免費。





以綠盈的規模而言,園區的建設、景觀布置,我給他80分的評價,進入園區可以感受主人用心經營的態度。牧場內規劃相當完善,包括有蛙蛙園寵物區、可愛動物區、孩童遊戲區、戲水區、香草步道、主題商店、牧場咖啡、DIY教室、擠奶體驗、乳牛餵食區、講解區,果樹、植物、濕地區等,居高臨下的觀景餐廳更可以眺望嘉義市區、仁義潭、南二高,休閒氣氛濃厚,尤其園區內樹林茂盛,休憩的座椅又多,坐在園區內小坐片刻,會令人心曠神怡。
















★綠盈牧場
嘉義縣中埔鄉鹽館村4鄰2-3號鹽館村4鄰2-3號 鹽館村4鄰2-3號
電話:05-253850505-2538505
營業時間:平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假日上午8時至晚上7時
官方網站:http://www.greening.com.tw/


33 則留言:

  1. 呵,這次去花蓮我也有去牧場哦,是瑞穗牧場,
    只是我們沒有這麼親近乳牛。

    回覆刪除
  2. 那個草堆好有味道喔,以前我們也算是在草堆中長大
    每年還暑假一定回鄉下跟大家玩在一起,有點懷念過去!

    回覆刪除
  3. herbmite:我記得我們玩過初鹿牧場、柏恩牧場、飛牛牧場、埔心牧場、宜農牧
    羊場,還有這次的綠盈牧場,每次都跟牛、羊近距離接觸,孩子都很
    盡興。


    拿鐵:聽你描述草堆的生活,感覺應該很令人懷念。

    回覆刪除
  4. Dear Claire,

    看來你們5天的假期過得很豐富喔!
    綠盈農場我們沒去過,
    以前去過嘉義農場,
    還蠻喜歡那兒的環境!

    其實台灣現在一鄉鎮一特色,
    很多地方值得去走走呢!

    Maggie

    回覆刪除
  5. Clare,

    看來你們家的中秋假期很豐富喔!

    嘉義農場之前去過, 綠盈農場倒是沒去過,
    其實現在台灣每個鄉鎮都各有特色,
    很值得我們慢慢造訪!

    PS你的 Blog 首頁樣式跟我家好像喔!
    差點以為走錯家了! :P

    Maggie

    回覆刪除
  6. 那個妹妹彩繪的乳牛好可愛哦
    真想a一個走
    兩個姐弟看起來真像
    clare兄
    真幸福啊
    一男一女

    回覆刪除
  7. 喜歡這樣的一片綠意盎然
    看了令人心情好舒暢!^^

    回覆刪除
  8. 讓我想起飛牛牧場...
    還可以免費喝牛奶or優酪乳

    當時拍了好多張照片
    不過卻被妹妹搞破壞
    她以為相機裡沒底片 結果把蓋子打開
    爆光~照片全沒了~~
    紀念照沒了= ="

    回覆刪除
  9. Maggie:臺灣每個鄉鎮如果細細品味都很有特色,確實值得造訪。你家的版面跟
    我家是同樣的,只是我們都有加工。


    娃娃:聽你的口吻,感覺就很幸福了,妳將來一定是個好醫生。


    回覆刪除
  10. 面面:我也喜歡這樣的感覺,能夠放鬆心情,體驗大自然的美,都是一種享受。


    傻妹:你們家的還有另一個傻妹呀?飛牛我今年暑假才去過,還在那裡住了一
    晚,孩子都很懷念,只是好像沒有免費的優酪乳和牛奶耶。

    回覆刪除
  11. 這個牧場看起來蠻大的
    全家到這兒玩真不錯

    回覆刪除
  12. 去過中埔的獨角仙農場也不錯哦
    http://www.dgc.com.tw/main1.htm
    免門票,不過裡頭樣樣都要錢^^||
    但是純粹踏青走走的話
    還是一個好所在
    有一個大草原唷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是夏天
    就非常曬囉
    現在的季節最適合出外走走^^

    回覆刪除
  13. To aprillove:以踏青的心情來這裡,我覺得蠻舒服的。


    To 笨鳥妹:謝謝你提供這個獨角仙農場訊息,下次有機會我會帶孩子去走走。

    回覆刪除
  14. 有牛奶可以喝啊~拿門票去兌換
    有牛奶或是優酪乳可選擇

    那裡的牛奶冰淇淋50元吧?有點小貴

    回覆刪除
  15. 這個牧場看來比初鹿friendly多多唷^^

    回覆刪除
  16. To傻妹:
    我記得了,是用門票兌換,只是上次我是訂房住宿客,所以沒買門票就近大門
    了,才忘記這回事。


    To閒妻:恩恩,是比較友善。

    回覆刪除
  17. 每次看了你的網誌,都會想起小時候爸爸帶我們出遊的情景(很多都是看了照片
    才想起),呵~你的小朋友長大後也會有很多和爸爸媽媽出遊的回憶。最讚的
    是,爸爸還用網誌把它記錄下來。

    一直沒告訴你,以前我一直以為clare是位媽媽,所以將你歸類在媽咪和寶貝那
    區,希望你別介意。

    回覆刪除
  18. 小耿:
    希望我的孩子將來能體會爸爸的用心,另外,妳提到誤認的事,沒關係啦!妳不
    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我老是常被誤認為媽咪,其實我很陽性,只是心
    思比較細密,還有一顆跟你一樣的赤子之心。

    回覆刪除
  19. Clare爸!我只去過花蓮的牧場‧好像是照豐農場‧好久了!是小時候爸媽帶我去
    的!不過怎麼感覺你這趟嘉義牧場之行比較豐富啊!!!改天有機會在帶我家二個小
    朋友去!

    回覆刪除
  20. Hi clare:
    紫花木棧道好像挺不賴的耶..
    重點是門票很便宜..
    下次約家人朋友去逛逛看..

    回覆刪除
  21. Damon:我家裡有小孩,所以去的地方都比較適合小孩子,當然大人也OK啦!

    回覆刪除
  22. ㄏㄏ!不錯喔!我也很喜歡牛牛耶!綠盈牧場也去過了!那裡真很
    好!有著美麗的風景:和可愛的小牛:加油!歡迎有空到我的即時通裡去!一
    定要加我好有喔!!!

    回覆刪除
  23. 這裡我家們去年去玩過
    還不錯
    車程也還可以

    我們家沒有看到擠牛奶
    是最可惜的地方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你都把我早期的舊文章挖出來了!

      刪除
  24. 這家牧場與獨角仙的比較起來, 我較喜歡綠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蠻清新的一家牧場唷!

      刪除
  25. 你的資源好豐富,我喜歡!

    回覆刪除
  26. 我是第26樓嗎?超過6個月以上了,....進入給個回應吧!Clare.太厲害了!!幾乎走遍台
    灣.....嗯...我喜歡..喀..嘻嘻....加油ㄜ!!!!我把這網頁存在我的最愛咦-----

    回覆刪除
  27. 請問一下魯...聽說綠盈牧場"蚊子粉多"/"味道也不好"ㄋ!!
    你們去玩的時候,有這種感覺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味道沒打緊
      蚊子很多是真的
      被叮了好多包
      一定要噴防蚊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