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6年10月5日 星期四

《隨想手扎》中秋回故鄉!

   每年的中秋節很少類似今年有五天的連續假期,像我們這種老家在南部的異鄉遊子,二天、三天假期說來都是短暫的,因為光是開車塞在高速公路的時間,來回恐怕都得花上一天時間,旅途勞累、假期短暫,要想能夠回故鄉團聚的機會真是屈指可數。

   以前剛上臺北唸書的時候,每到假期前,便會到火車站排隊買火車票(或是台汽總站買國光號車票),那時候排隊的人潮真是可觀,除了排比較前面的人,誰都沒把握可以買到車票,有人甚至前一晚便到火車站打地舖排隊(有學生索性就打起撲克牌)其中還夾雜著賣黃牛票的黃牛,我還曾經跟黃牛買過車票呢!當時的盛況至今仍記憶猶新呢!

   後來台鐵改成一週前電腦訂票(訂到票後可以就近到各處的車站或郵局取票),每到連續假日前,開放訂票時間一到,恐怕不到十分鐘,車票就被搶購一空,怎麼訂都訂不到,原因是台鐵也保留了一部分的公務票,分刮了票源的數量。

   成家後雖然我也成了那些公務票的份子之一,但由於行李大包小包,還要帶小孩,搭大眾運輸工具實在不方便,於是開車回故鄉便成為我的第一選擇。但是,開車也會碰到一些些惱人的問題?像我們這種老家在南高屏的台北異鄉人,一趟遙遠的路程,都會考慮避開尖峰時段,以免塞在高速公路上,於是,選擇出發時間變得特別重要。我常跟同事說,我要清晨五點鐘啟程,他也會回答我,他也要開清晨五點鐘時段,於是我們發現大家的想法幾乎都很一致,不想開夜車、清晨五點時段車子比較少?又可避開黑摸摸的高速公路,結果一堆人都開清晨五點鐘,你想想高速公路怎麼會不塞呢?所以,啟程時間作逆向思考,有時也會有意外收穫。

   這趟假期,除了會到嘉義、高屏地區外,我還預定帶家人到高雄六龜的寶來溫泉區渡假,住的是芳晨溫泉渡假村,屆時行程滿滿,回到臺北後,又可以介紹南部一些好玩好吃的地方和各位好朋友分享,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吧!也祝福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13 則留言:

  1. 真好~~傻妹只有三天連假可放
    不知道要去哪玩 只有烤肉~烤肉~

    我公司許多同事都是台南人
    就連老板也是~所以每到星期五就是我們的偷閒日
    大老不在...就是我們的天下了~~

    回覆刪除
  2. 祝福Clare全家佳節愉快喔
    期待你的遊記分享!^^

    Happy Moon Festival!
    Have fun! ^___^

    回覆刪除
  3. 傻妹:下次要跟男朋友好好規劃一下行程,青春不要留白唷!


    面面:謝謝你的祝福,我會多拍一些照片跟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4. 好好哦...我也想回屏東曬太陽~~@@~~

    回覆刪除
  5. 中秋節快樂!!
    連續假期回南部很辛苦!~
    辛苦了...
    祝您跟團圓愉快^_^

    回覆刪除

  6. 好好哦
    還順道到別的地方玩
    我不管啦
    我要跟@_@

    回覆刪除
  7. Clare爸在此先祝賀中秋愉快

    回覆刪除
  8. 娃娃:要跟就搭飛機來吧.


    小妞媽:謝謝.

    回覆刪除
  9. 我也只玩了三天,還是害怕塞車與人潮,故提早回家

    回覆刪除
  10. Clare 兄,
    這個五天假,由台北回高雄真的辛苦了...
    我們沒回去,岳父母帶我家小鬼來台北給我們看,舒舒服服地在台北享受天倫之
    樂....

    回覆刪除
  11. To yaohuang:
    這種感覺很棒,只是當孩子要回南部的時候,恐怕心情又會跌到谷底,但是,很
    快孩子就會回到身邊的。

    回覆刪除
  12. 哎哎~~
    沒錯~這種塞車的日子我可是到現在還在渡過
    更可憐的是最近的火車站離我家還有1個小時車程
    所以我都是坐客運回家
    有時也會羨慕那些24小時都有班車的人
    因為到我家的客運最晚到九點多...
    若坐統聯..還只到晚上六點...
    不過有客運可以坐 就是幸福了

    回覆刪除
  13. 舞姬:
    你家是住在離都會區比較遠的鄉下嗎?我到過臺灣很多地方,可不可告訴我在哪
    裡?讓我更深刻感受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