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6年10月31日 星期二

《生活雜記》踏出去才有機會


每天上下班例行的責任便是騎著摩托車接送妻子與兒子上下班、上下學,兒子也習慣讓他老爹接送,理由是不用早出門、可以早放學!(夠懶的男人吧?兒子。)

鄉下人學會騎摩托車的歷史都不算短,從小學開始,我便牽著阿公的老腳踏車偷偷學著騎,因為車子中間有條固定的龍骨,重得要命,小孩子個頭小,兩條腿搆不上去,於是就一腿穿過龍骨下方,左手握著把手,右手抓著椅墊,踩著超怪的姿勢,一步一步死命的踏呀踏!

就這樣車子會往前行了,自己笑得合不攏嘴,接下來便常常是連人帶車,摔得四腳朝天、皮開肉綻。痛得要死卻不敢哭,還是偷偷地、乖乖地把阿公的腳踏車牽回原處。

這種學騎腳踏車的精神,絕對沒有學不會的道理!就像以前我們開始學手排檔汽車,後來車子進化到自排檔,很輕易地就上手了!

腳踏車可以練平衡,學會了腳踏車,接下來學摩托車便輕而易舉囉!所以我們這種鄉下小孩,大都在國小畢業前就學會騎摩托車,國中還沒駕照就偷跑了,然怪交通部要立法修正降低機車考照年齡至16歲。

每天騎摩托車接送、上下班途中,我經常在思考一個問題,當車子一扭動把手的油門,靠著平衡與引擎的推動,便會循著自己操作的方向前進,但當不加油門,車子解除了動力時,就必須被迫將兩條腿放下,才能固定只有兩個輪子的摩托車,因此加油車、推動引擎的動作,是讓車子可以前進,甚至不用兩腿支撐便可以保持平衡前進的方法。反過來說,沒有了動力,僅有平衡感,也無法將摩托車支撐起來。

加油門才能讓摩托車前進,前進的過程中必須要有平衡、方向感去操作,這個動作每天都發生著,道理也很簡單,但是很多人卻忽略了它的深層意義。

部落格上的朋友容容,結婚多年一直未懷孕,但她從沒放棄懷孕的機會,改善體質、作人工受孕,想盡各式方法,也受盡各種身體與精神上的折磨,但至少她給了自己一個機會。

前陣子受託幫忙一個女孩介紹工作,那是一家一千多人的大公司,結果,都跟公司主管談好,主管願意給她機會,也會好好照顧她,結果這女孩竟然回復我說,她上網看了公司介紹,這公司似乎不適合她,她要一份不用加班,可以讓她一邊工作、一邊準備國家考試。連第一步去跟主管面談的機會都要放棄,我只有感嘆!

如果有機會踏出第一步,何妨踏踏看呢!沒有踏出那一步,怎麼會有成功的機會呢?就像騎腳踏車、摩托車的道理一樣,沒有踩下踏板、沒有轉動油門,車子是不可能加速前進的!

25 則留言:

  1. 小故事大道理^^

    有這麼好的工作機會
    還不試試真是可惜了
    現在其實工作機會也不少
    不過現在求職的人有些只會要求
    而沒有想想能為公司貢獻什麼才能

    回覆刪除
  2. 感謝Clare的分享
    搬回家慢慢思索~~~~~^^

    回覆刪除
  3. 去做才會知道,不做永遠不知道。
    沒想到日常例行的動作讓Clare思索出如此的道理,
    可見你真的是個用心生活的好男人。

    我小時候學騎腳踏車的過程跟你很像哦,
    也是在外婆家摔得鼻青臉腫之後才會的,
    到現在都還記得第一次一個人踩著輪子,像要飛上天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嗯嗯~
    用心生活的好男人再加1票^^y

    回覆刪除
  5. TO
    笨鳥妹:
    現代人的眼光變得比較短視,其實,很多道理告訴我們,要怎麼收穫,得先那麼
    栽!


    camay:我的拙文,您慢慢看唷!


    herbmint:
    我們的歷史背景很接近,妳學腳踏車的歷史跟我一樣,屏東、高雄人有很多生活
    習慣,甚至語言腔調都很相近。我常在台北講閩南語被聽出是南部人,而我也可
    以辨別別人講的閩南話來自哪裡。


    靜:謝謝惠賜一票,妳永遠是我的粉絲,多謝囉!繼續投我一票唷!


    回覆刪除
  6. 其實要跨出自己內心的一步,真的很不容易,
    有時,自己也要給自己壓力才行^^"
    兒子說~我是鐵金剛,那裡要走路,都嘛是用ㄈㄟ滴~
    畫得很有氣勢唷,clare家的小帥弟^^

    回覆刪除
  7. 好爹地clare~
    我發現你的兒女都有畫畫的天份也
    忍不住讚賞一番^^

    回覆刪除
  8. 喔~我也投一票!用心生活的好男人~
    很棒的一篇文章,回家好好想想

    回覆刪除
  9. 沒錯 不會旗腳踏車的人騎起機車來粉辛苦

    我永遠抓不太準距離 現在好多了啦

    後來我跑到同事中部的家 牽出她家很高的鐵馬

    勇敢的到小學練 途中遇停車或轉彎 還要急忙跳下車ㄟ

    被笑了好久才會平衡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若不準備 天上會下金雨嗎?

    若連試都不試一下 恐怕會錯過許多好風景吧~~

    大家都來投票 呵~呵~ 比市長選情還好ㄚ)))

    回覆刪除
  10. TO閒妻:
    謝謝妳對兒子的稱許,妳說的沒錯,有時候也要給自己一點壓力,該勇敢的時候
    還是勇敢跨出。


    TO alen:謝謝你的讚賞唷!


    TO湘:謝謝妳投我一票。


    TO俠女:
    成功往往是留給有事前作功課,勇於嘗試的人,不敢嘗試,原地停滯,怎能有成
    功的機會。

    回覆刪除
  11. Dear Clare:
    我非常非常喜歡你的這篇文章
    camay說要搬回家慢慢思索
    我也想啊 可是怎麼搬呢?

    Clare是個讓人不禁豎起大拇指的新好男人
    你的許多想法和待人處世的方式都挺令人激賞的喔!
    by面面

    回覆刪除
  12. TO面面:
    不禁害羞起來,謝謝你的鼓勵,這些話是很好的精神食糧,雖然太看重我了,但
    是,可以作為我努力的目標,很高興認識你們這些好朋友,這是在網路上的最大
    收穫。

    回覆刪除
  13. 其實還有一個道理,
    起頭難,
    踩上去加速之後,
    一切沒想像中難,
    順暢到欲罷不能。
    SJ

    回覆刪除
  14. 我也覺得畫的很棒耶 ^^b

    回覆刪除
  15. TO SJ:還是要注意好好操作把手,免得得意忘形,撞車了。


    TO zoepan:謝謝妳的稱讚。

    回覆刪除
  16. 我以前找工作也是這樣,外子都會潑我冷水說
    人家還不知道要不要你耶,只會在哪裡胡思亂想
    想想也是啦,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真想一邊工作一邊擁有自己的興趣
    就會自己找時間出來,所以clare大哥說的很對
    還是得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回覆刪除
  17. TO 拿鐵:
    沒錯
    先踏出第一步再說
    好跟壞將來再慢慢想辦法解決
    連第一步都不願意踏出去
    怎麼會有機會呢?

    回覆刪除
  18. 記得剛畢業時有份工作就好高興,不管薪水多寡,就是做、努力學,做了幾年後
    才會思考這工作是不是適合,才會考慮換工作。

    回覆刪除
  19. 人嘛,想法百百種,
    我們無法用自己的思維去替別人設想,重要的是互相尊重。

    要踏出第一步是沒錯
    不過那一步,也是要自己心甘情願的踏出。
    不然會很痛苦的...

    我覺得,倒是可以聽聽女孩的看法
    也許他下班後有自己的計畫,想學一些才能之類的
    這才是他心中的第一步也說不定喔

    回覆刪除
  20. TO 玲amy:
    我都搞不清楚,現在的年輕心裡到底再想什麼,很多孩子總是好高鶩遠,像草莓
    族,經不起一些些磨練。


    TO威廉:
    你考慮的很周全,但是,如果她的想法不符合實際,知道了她心中原因,分析讓
    她知道,她還是退縮、堅持,旁人也辦法幫得了她。

    回覆刪除
  21. 呵呵..你說的騎腳踏車的怪樣真的是只有鄉下小孩會..
    很熟悉很溫馨的感覺喔...

    其實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同..而造就了每個人的成就...
    當我看到那找工作的女生..我不是很認同..都已託人找工作了..
    到最後還不去..那對受託的一方很難交待耶..我想他找的每份工作
    應該都會不太滿意吧..

    回覆刪除
  22. TO 嬿嬿:
    歡迎妳來,我很贊同你回覆的觀點,跟我想法很一致。

    回覆刪除
  23. 謝謝你一直鼓勵我,
    看完你這篇文章,
    我更加堅定我的信念是不會錯的,
    那就是:永不放棄!
    耶!^^

    回覆刪除
  24. TO 容容:
    別客氣,妳很努力,祝妳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25. 哈!
    我家沒有摩托車
    看來我的寶貝須去向同學.......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