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演講、相關邀請、橫幅文字、SEO關鍵字、貼紙連結,請寄mail給我:L50740@yahoo.com.tw
◎《宜蘭之旅》79篇→按此◎《花蓮之旅》63篇→按此◎《台東海岸公路沿線之旅》35篇→按此◎《墾丁、恆春半島之旅》24篇→按此
◎《泰國之旅》9篇→按此◎《香港之旅》7篇→按此◎《沖繩之旅》10篇→按此◎《綠島之旅》20篇→按此◎《澎湖之旅》12篇→按此
◎《蒸蛋糕‧蒸布丁‧伴手禮》里洋烘焙坊→按此◎《陽明山最健康美味餐廳》元山水蜜桃農園餐廳→按此
◎《健康天然食品》江媽媽燕麥糕、燕麥汁→按此◎《穿不臭的襪子》Footer國民健康除臭襪→按此
我的4本旅遊書《金石堂網購:第1本按此‧第2本按此‧第3本按此‧第4本按此》《博客來網購:請分別按下方4張貼紙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Clare的生活品味

2006年10月19日 星期四

【景觀餐廳】龍潭「壹等賞觀景茶園」



吃過許許多多北部地區的著名餐廳,有的餐廳景觀奇佳,然而餐點卻乏善可陳,有的餐廳餐點誘人,景色卻了無寫意。要找一處兩者兼具的景觀餐廳,這家位於龍潭台地上的「壹等賞觀景茶園」正是值得探訪的景點。

「壹等賞觀景茶園」現今傳至第四代,它的前身專攻製茶,日據時代昭和十三年(西元一九三八年),主人的曾祖父曾因種植、製作的茶葉獲得日本官方舉辦之全台灣茶葉比賽「特等獎」,日語稱為「一等賞」。民國七十年間前總統李登輝任職台灣省主席時,因為對當地茶葉的純香甘洌留下深刻印象,還特別命名為「龍泉茶」。六十年後,第四代主人徐福鉅於民國八十七年(西元一九九八年)也贏得茶葉比賽的「特等獎」,與其曾祖父得獎記錄,恰巧相隔一甲子。

為了讓茶園發揮更大的經濟效益,第四代主人將茶園轉型為景觀餐廳的經營模式,也成就了休閒觀光的精緻農業典範。

當初我會來此,是被網路上看來可口、豐富的菜餚所深深吸引,聞香而來正是我的本色。餐廳地點於龍潭與關西交界,從龍潭交流道下右轉大昌路往小人國、六福村方向的台3線走,過了凌雲國中接桃63號(中原路),行至黛安芬工廠,從對面的檳榔攤旁巷子進來便可抵達。第一次到這裡,過了凌雲國中我還開錯路,右轉至桃20號,結果發現這裡也佈滿茶園和景觀餐廳,外觀亦極其幽雅呢!提醒開車的朋友,小心不要開錯了!

「壹等賞景觀茶園」除了園區前有草坪、魚池(水質很棒,魚看起來都很肥)、周遭均佈滿茶園,假日來此走走,順便中午用餐,算是不錯的選擇,當然,純粹享受這裡的餐點和夜色,晚上來用餐也是很棒!

受台地地形影響,加上園內種值高大的椰子樹,飯後坐在這裡乘涼,可以感受陣陣涼風吹拂的爽意。它的餐廳建築簡單、素雅,有日式風,也參雜中、西式味道,我還注意到餐廳旁種了幾顆我最愛的櫻花樹,明年初櫻花盛開時,一定是美不勝收!

餐廳內採用大片透明窗戶,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外頭景致,增添用餐的氣氛。這裡的餐點美味又有特色特色,一般以為龍潭屬於客家鄉鎮,菜餚應該較油膩,可是這裡的菜色綜合歐菜與台菜精華,完全沒有吃到客家菜油膩的感覺,許多菜餚會點綴一些茶葉,飯前還先提供一壺茶讓客人品嚐,取名「龍泉茶」的包種茶茶系喝來甘醇,自不在話下。

菜色中必點的茶油菜飯算是一絕,跟上海菜飯類似,飯內有清江菜,又加入了茶油,吃來爽口,對胃潰瘍聽說具有療效。其他菜色如:鬼馬鮮蚵、鐵板鴕鳥肉、烘烤五香肉、竹生雞肉片湯、悶桂竹筍、翠玉炒金針、黃金豆腐、和風中捲等,也都是精緻美味。而拔絲地瓜則是每桌顧客必點的甜點,來此用餐,每桌顧客幾乎是杯盤狼藉,令人回味無窮。

由於這裡遠近馳名,每逢假日來此用餐的顧客相當多,因此計畫來此用餐的朋友最好能預先訂位。另外,因為顧客眾多,店家會限定時間,店家會限定用餐時間時間一到,服務人員會準備茶水讓食客到戶外繼續聊天、休息。

來到這裡,三五好友在外頭的露天咖啡座聚會、聊天,享受美味後的涼意與悠閒,更是極棒的選擇!

★壹等賞觀景茶園地址:桃園縣龍潭鄉高原村中原路二段巷93弄58號
服務預約電話:03-4116788     03-4116700 
營業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9時30分(每週二公休)


 ↑魚池的水像泉水一樣,魚長得特別肥大。

↑餐廳往外看,綠油油一片草坪,草坪前方就是茶園。

↑我喜歡這樣的大片透明窗戶,用餐的感覺、氣氛很棒。

↑飯前先送一壺茶喝,飯後還可以將他提到外頭繼續休息品嚐。

↑媽咪點的茶鵝。

↑金針花炒肉絲。

↑蛤蜊湯加了兩片一心兩葉的茶葉。

↑最受歡迎的拔絲地瓜,我看到每一桌都點這道。

↑吃飽飯端茶來這裡休息乘涼,感覺好棒。

↑附上地圖,不要開錯路了。

★壹等賞觀景茶園餐廳
桃園縣龍潭鄉高原村中原路二段170巷93弄58號
電話:03-4116700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0:30 (每週二公休) 
交通指南:
◎自行開車:從北二高龍潭下後往小人國指標方向前進,順著斜坡往上走約5分鐘後請注意右方【壹等賞】小招牌。

33 則留言:

  1. 偷偷告訴你...苗圃那篇是咱家戶長回應的^___^
    再偷偷告訴你...這裡我要拖著戶長去走逛^_________^

    回覆刪除
  2. 謝謝Clare還附上清晰的地圖
    真是貼心! ^__^

    回覆刪除
  3. 拔絲~~我也喜歡吃

    回覆刪除
  4. 拔絲地瓜看來好迷人,
    好想吃喔!
    Clare真是個好爸爸,常帶孩子去戶外,
    好羨慕喔!

    依依媽咪

    回覆刪除
  5. 閒妻:謝謝你告訴我這兩個秘密,歡迎你老公一起來參與部落格的世界。


    面面:不用這麼客氣啦!


    傻妹:妳不胖肥嗎?


    依依媽:這是我能為孩子做的事,當然全力配合到底。


    回覆刪除
  6. 這裡風景挺好的耶!
    感覺很舒適
    那一大鍋的蛤蜊湯跟拔絲
    讓我口水滴不停呦!呵

    回覆刪除
  7. 哇~這裡好多出遊的資訊喔
    不賴也~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8. camy:這裡適合半日遊,在這裡用餐享用他的美食,是件很棒的事。


    alen:不客氣,歡迎有空來玩。

    回覆刪除
  9. 好詳細喔~~~
    不知道公車是否到得了
    很想嚐嚐那拔絲

    回覆刪除
  10. 唉呀!!如果有櫻花可賞,又有茶可喝那真是太美了!!!
    要去要去!!!

    回覆刪除
  11. 這一頓飯吃下來要花多少銀子
    我也喜歡地瓜拔絲....
    好讚喔!
    你們真的很會玩耶

    楊比比

    回覆刪除
  12. 這家有沒有素料理壓
    11月要帶公婆出去玩
    我想這裡是個不錯的地點

    回覆刪除
  13. 來你家總可以得到好多假日出遊的靈感,
    離我婆家不遠,
    下次要帶婆婆來這裡吃飯!
    看起來很清幽呢!

    Maggie

    回覆刪除
  14. rachelhsu:
    我特別幫妳詢問,要是搭公車,可以想辦法先搭到龍潭,再從龍潭搭新竹客運往
    小人國,在「黛安芬」公司站下車,從170巷步行進入即可。170巷進入有自行車
    道,還有好多茶園。


    威廉:我最喜歡櫻花了,每年櫻花季,我都會帶著家人到處去賞花。


    比比:花了900兩,還OK啦!


    蕎媽:
    我特別幫妳電話洽詢,這裡有提供素菜,兩菜一湯或是三菜一湯都有,只要在點
    餐時向櫃臺說一聲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15. TO maggie:希望我的介紹對妳有幫助,歡迎多多利用這個平台。

    回覆刪除
  16. 呵呵~
    可以請您提供一點北部賞櫻的據點嗎?好想去拍喔!
    還有油桐花也是,每一年都去...結果每一年都沒看到..
    謝謝~

    回覆刪除
  17. 難怪我一直都覺得曾經在哪裡見過,有些似曾相識
    現在五可了解知道啦,這地方很讚,能吸引大家一去再去

    回覆刪除
  18. TO
    威廉:
    櫻花盛開的季節在農曆過年前後,嘉義阿里山、南投埔里往清境農場路上、九族
    文化村、南投山區、三芝、陽明山、宜蘭山區,甚至台北貓空幾乎到處可見。到
    時候我一定會好好介紹幾個賞櫻地點,敬請耐心等待。另外,我也是追桐花一
    族,每年的四、五月正是桐花盛開季節,南投埔里、苗栗公館、大湖、南庄、新
    竹峨眉、關西、桃園龍潭、大溪、台北土城、平溪等等都有。另外還有賞楓地
    點,也是拍照的好題材。


    拿鐵:妳終於明白囉!

    回覆刪除
  19. Clare:
    您好,個人很喜歡你的blog,日前要計畫與同事去聚餐,所以看到了介紹的壹
    等賞這間餐廳好像很不錯,但是在訂位時則是遇到了各種的限制,其實是讓人覺得
    還滿不開心的....> < 沒有讓顧客滿意.若是訂位3桌以上的話則是規定要每桌費
    用5000元以上.不接受另外點菜.預約點菜的訂位是1週前才接受.除非是預訂合
    菜5000元以上的才接受預定,用餐時間11:00~13:00,真令人覺得很可惜.真的枉費
    各位網友的熱情推薦,另外我有同事也向我說起:要預訂這家餐廳是很不容易的事,
    時間未到是接受預訂,總人覺得是~他們生意很好.沒差我們這些客人.無所謂..
    ....枉費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能理解你的感受
      這家餐廳是我剛寫部落格去的
      都快要四年了
      之後一直未再光顧
      當時去的時候
      感覺他的料理做得不錯
      園區的環境也很OK
      但是當時也清楚他們訂餐真的不易
      現在又從您這發現他們的規定這麼嚴苛
      我想
      如果確實如此
      將來我也不會再去光顧
      遑論幫他們撰寫用餐的心得

      刪除
  20. 所以這次的行程則是改去龍潭大池騎鐵馬~再到附近的大楊梅鵝莊吃客家菜.
    待8/15回來後再跟大家分享心得~^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祝你吃喝玩樂都愉快!

      上面這篇文章
      其實很多人看呢
      他們的服務品質一定要弄好
      才不會讓顧客失望!

      刪除
  21. 善意提醒!
    介紹文內之服務預約電話 (03)411-6788 誤植為03-411-6778
    我打了多次預約電話,顯示為"空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我已經更改過了
      我有附名片
      但是卻打錯了
      造成您的困擾
      希望您多包涵

      刪除
  22. 請問從台北出發搭何種交通工具可到達?
    捷運景安站搭台聯客運,可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抱歉
      這裡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可以到達
      必須靠自己開車

      刪除
  23. 謝謝及時的答覆,相信妳們的服務應該也會很棒.

    過年後,老同事預備在貴餐廳舉辦聯誼會.
    聽說用餐時間過後,須離開但可在園內泡茶,欣賞園景.

    請問用餐前後可有包廂可供唱歌或跳舞?需先預定?
    如何付費?敬請賜教.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並不是老闆
      這篇文章是我去體驗撰寫的
      你可以看看我的部落格上方連結
      其實我是個部落客、旅遊作家

      刪除
  24. 謝謝您的答覆.
    很高興認識您,旅遊達人.
    推文 1+1.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唷!
      我的兩本去年下半年出版的旅遊書
      歡迎訂購唷!

      刪除
  25. 看起來很好吃我也想去了

    回覆刪除
  26. 壹等賞 林龍推薦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re推薦比林龍更有公信力

      刪除